畢業後檔案和戶口都在學校,第二年還算是應屆生嗎

2022-07-20 10:40:17 字數 2324 閱讀 6879

1樓:宋耕順慕丁

我在人才中心工作,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國家規定:畢業後兩年內都屬於應屆畢業生.具體又可分為往年應屆畢業生和當年應屆畢業生.

往年應屆畢業生指的是畢業後第二年的,如現在是2023年,則往年應屆畢業生指的是2023年畢業的普通高校大學生.所以你還算應屆畢業生。

如果註明是應屆畢業生,則今年畢業與往年畢業的大學生都算.如果有細分則以細分的為準我

我已經畢業但檔案留在學校,還算應屆畢業生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應屆畢業生指:就是在應該畢業的年份畢業的畢業生。當一名學生進入其教育層次中的最後一學年的時候,這一年當中,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

比如三年制研究生研三學生,四年制本科的大四在校生,三年制專科的大三在校生等。

不過,**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錄考試中對應屆畢業生的界定為:國家統一招生的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有些地方延長至三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也按照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

您可以根據以上規定來自行判斷。

3樓:北京生涯規劃楊老師

什麼是應屆畢業生身份?如何界定?應屆畢業生身份有多重要?為什麼不能錯過應屆畢業生身份?應屆畢業生身份有什麼好處?什麼是擇業期?

畢業後檔案和戶口都在學校,第二年還算是應屆生嗎?

4樓:幻影

算應屆畢業生。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錄考試中對應屆畢業生的界版定:

國家統一招權生的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有些地方延長至三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也按照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人才中心工作,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國家規定:畢業後兩年內都屬於應屆畢業生

回.具體又可分為答往年應屆畢業生和當年應屆畢業生.往年應屆畢業生指的是畢業後第二年的,如現在是2023年,則往年應屆畢業生指的是2023年畢業的普通高校大學生.

所以你還算應屆畢業生。 如果註明是應屆畢業生,則今年畢業與往年畢業的大學生都算.如果有細分則以細分的為準我

6樓:清風浮陽

第二年就不算應屆copy生了。因為應屆生是以bai學生畢業

時間為準du的,也zhi就是要以畢業證的簽發時間dao為準,您畢業時畢業證上已經有了畢業時間,所以即便是戶口和檔案仍然在學校,也是往屆生了。舉例來說:某學生畢業後留校了,其戶口和檔案仍在學校,其在該校也不能算應屆生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去人才管理中心詳細問下。

今年畢業,第二年還是應屆嗎?據說有規定畢業頭兩年都屬於應屆,這是真的嗎? 5

8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頭兩年都屬於應屆?好象沒有著說法吧~!

一般是畢業的頭一年算應屆.比如你是2023年6月份畢業的,在2023年6月份之前你都算應屆畢業生.等過了2023年6月份,你就只能算是往屆畢業生了.

9樓:

樓上的說話要負責任,如果你畢業之前簽訂暫緩就業協議,那在以後的兩年裡你不工作就是應屆畢業生,如果沒簽,那就不算應屆了。

法律規定如果學生未就業應該儲存學生的檔案兩年,按應屆生處理,但是,這樣做會很亂很麻煩,所以現在學校的做法就是,如果你沒就業,檔案直接打回原籍,只要檔案一走,你就肯定不是應屆生了。

我是2023年6月畢業的,畢業後檔案,戶口都保留在學校,但是畢業後與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還算應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應屆生。是按畢業時間認定的,與籤合同無關。

11樓:千山路

算的。應屆就是當年的意思。但是,如果有單位要咬這個字眼,你只能承受。

12樓:百小度

您好, 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臺為您解答!

不能算應屆生了,簽了勞動合同就是屬於在職人員了。

行測備考**推薦:

申論備考**推薦:

可獲取老師的專業批改和點評)

13樓:匿名使用者

簽了勞動合同就不是應屆畢業生的身分了,無論擋案戶口在何處你的身分是職員。

檔案調回原籍和工作所在地的區別,畢業後檔案打回原籍,原籍是指所在地的縣,還是市

1 檔案轉移 檔案按畢業生生原所在地機要通道郵寄至主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人事部門,不得自帶 畢業時發放的報到證將會註明檔案郵寄地址 2 戶口遷移 戶口轉移回遷出時的家庭所在地派出所 畢業時發放報到證,憑報到證 戶口遷移證轉遷戶口 戶口遷移證 報到證畢業時發放給畢業生本人。3 派遣回原籍的畢業生畢業後憑...

歷屆大學畢業生檔案暫存在學校考上事業單位人事檔案存放證明怎麼寫一直沒有參加工作

報到證過期不要緊,只要報到證在你手上,時間和報到單位都可以改 資格復版審要這兩個東權西,只是為了證明 一,你有檔案材料,並且由某地保管,其實也是給你現在的檔案存放地或者單位打個招呼,意思你考上了檔案就要提走了,這個有的地方還會要求開同意報考證明,也是為了將來提檔案好提,怕你現在的檔案所在地或者單位不...

剛剛畢業,檔案還在學校,現在在重慶渝中一家公司上班,想把戶口遷到重慶渝中區的集體戶,然後自己不瞭解

重慶人才引進的物件 一 重慶主城區有工作單位並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且無單位集體戶的社會人員 二 工作單位無集體戶的軍隊轉業幹部 三 公招進入機關事業單位,但單位無集體戶人員 具有大專或大專以上學歷,在重慶市內有工作單位並且資源申請落戶到社會人才集體戶人員 應屆畢業生辦理戶口所需資料 序號 材料名稱 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