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在GDP支出法怎麼計算,支出法計算GDP 投資到底怎麼算

2022-07-20 05:30:26 字數 5670 閱讀 5908

1樓:elim可兒

存款在gdp中應算作投資,因為投資和儲蓄是恆等的。你存入銀行的錢,銀行肯定放貸給投資者。

2樓:資料不詳

gdp的計算方法 現在通常採用三種測演算法:生產法,收入法,支出法。

1.生產法: gdp=∑各產業部門的總產出-∑各產業部門的中間消耗2.

收入法: gdp=∑各產業部門勞動者報酬+∑各產業部門固定資產折舊+∑各產業部門生產稅淨額+∑各產業部門營業利潤 3.支出法:

gdp=總消費+總投資+**購買支出 淨出口(c i g x-m)。 一般最常使用支出法或收入法 gdp總量的核算通常有三種方法:

一是生產法,就是gdp等於

一、二、三產業增加值的總和,各產業增加值的計算方法是各產業總產值減去中間消耗;

二是收入法,就是用勞動者(個人)收入、國家稅收(含規費)、企業的利潤和折舊三者的總和來核算;

三是支出法,即居民消費 **消費 固定資本形成 庫存增加 淨出口。

現在國家在算gdp的時候會把資料進行合理的浮動。

以上來自參考資料:www.bizhome.cn供參考。

支出法計算gdp 投資到底怎麼算 10

3樓:艾優財經

金融小白巨集觀經濟基礎課 第6課

4樓:小山村情懷

用支出法核算gdp時的投資指用來滿足未來需要的、花費在新商品上的私人支出,這類商品稱為資本品,用於未來生產其他產品和勞務。它包括三類:固定資產投資(購買機器、裝置、車輛或者建造廠房等)、住宅投資和存貨投資。

5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中的固定資產投資在計算時是要考慮折舊的 在今年的固定資產投資中只把其在今年的折舊算進gdp中 並不是全都算入

如何用支出法核算gdp

6樓:

支出法是從最終使用去向的角度,衡量核算期內生產活動最終成果的一種核算方法,包括最終消費支出、資本形成總額、貨物和服務淨出口三個部分。

核算公式:gdp= 最終消費支出+資本形成總額+貨物和服務淨出口

用支出法核算gdp是通過核算在一定時期內整個社會購買最終產品的總支出即最終產品的總賣價來計量gdp。

誰是最終產品的購買者呢,只要看誰是產品和勞務的最後使用者。在現實生活中,產品和勞務的最後使用,除了居民消費,還有企業投資、** 購買及出口。因此,用支出法核算gdp,就是核算經濟社會(指一個國家或一個地區) 在一定時期內消費、投資**購買以及出門這幾方面支出的總和。

消費(指居民個人消費)支出(用宇母c表示)包括購買耐用消費品(如小汽車、電 視機、洗衣機等)、非耐用消費品(如食物、衣服等)和勞務(如醫療、旅遊、理髮等) 的支出。建造住宅的支出則不包括在內。

拓展資料

gdp是如何進行核算的?

gdp 核算有三種方法,即生產法、收入法和支出法,三種方法從不同的角度反映國民經濟生產活動成果。

生產法是從價值創造的角度,衡量一個國家或地區在核算期內全部最終生產成果的一種核算方法,即從國民經濟各個部門在核算期內生產的總產品價值中,扣除生產過程中投入的中間產品價值,得到增加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產法

生產法gdp的計算公式如下:

生產法gdp = 總產出 – 中間投入

其中,總產出就是一國所有常住單位 在一定時期內生產的全部商品和服務價值;中間投入就是在生產這些貨物和服務過程中投入的貨物和服務價值,其中不包括生產中使用的固定資產的轉移價值。

生產法是從最終產品來計算gdp,只要是社會生產了一種產品,並且它不是中間產品,我們就按照市場**乘於生產數量等於產品價值的原則記錄下該產品的總價值。有多少種產品我們就可以得到多少種產品的價值,最後我們把所有產品的價值加總獲得gdp。但在實際計算過程中,要事先區分最終產品和中間產品特別費事,而且容易出錯,因而採用總產出減去中間投入價值的方式來計算最終產品價值。

這裡我們要區分兩個概念:流量和存量。通俗地說,流量就是一個我們可以把它的過去值進行相加得到現在總值的變數。

典型的例子有gdp、個人年收入。而存量就是不能把過去的值進行相加得到現在總值的變數,現在測量到的值就是這一變數的總值。典型的例子有一國的人口數,年底銀行的存款餘額等。

二、收入法或支出法

收入法國內生產總值的計算公式如下:

收入gdp = 勞動者報酬+生產稅淨額+固定資產折舊+營業盈餘

1.勞動者報酬。勞動者報酬就是勞動者因從事生產活動所獲得的全部報酬。主要包括三個組成部分:(1)貨幣工資;(2)實物工資;(3)社會保險費。

2.生產稅淨額。生產稅淨額指生產稅減去生產補貼後的差額。

生產稅指生產者因從事生產活動以及因從事生產活動使用某些生產要素,如固定資產、土地、勞動力而向**繳納的各種稅金、附加費和規費;生產補貼指生產者因從事生產活動得到的**補貼,包括**補貼和虧損補貼。

3.固定資產折舊。固定資產折舊指為彌補固定資產在生產過程中的價值損耗而提取的價值或虛擬計算的價值。它反映了固定資產在生產過程中的轉移價值。

4.營業盈餘。營業盈餘是增加值扣除勞動者報酬、生產稅淨額和固定資產折舊後的餘額,它主要指企業的營業利潤。

支出法國內生產總值計算公式如下:

支出法gdp = 最終消費+資本形成總額+進出口

其中,最終消費包括居民消費和**消費,資本形成總額包括固定資本形成總額和存貨增加,淨出口等於貨物和服務出口減去貨物和服務進口。

固定資本形成總額指常住單位在一定時期內購買、轉讓和自產自用的固定資產價值,扣除銷售和轉出的固定資產價值。固定資產包括有形固定資產和無形固定資產。有形固定資產包括房屋等建築物、機器裝置等;無形固定資產包括計算機軟體、娛樂和文學藝術品原件等。

而存貨增加值常住單位在一定時期記憶體貨實物量變化的市場價值,及期末價值減期初價值的差額。存貨增加可以是正值,也可以是負值,正值,正值表示存貨上升,負值表示存貨下降。它包括生產單位購進的原材料、燃料和儲備物資等存貨,以及生產單位生產的產成品、在製品和半成品等存貨,還包括批發零售單位購進的轉賣品等。

固定資本形成總額和存貨增加在我們的課中實際上就是投資。

在中國2023年才開始實行國民收入賬戶核算體系,2023年正式成為主要的核算體系,從現在來看,還很不成熟,一是不同的產業部門採用不同的核算方法,二是季報和月報還沒有形成制度。

在巨集觀經濟中,收入和支出是一回事,因為你的收入正是他人的支出,因而收入流也可以看作是支出流。在前面我們說到過有生產就必有收入,不可能社會生產的產品會無緣無故消失掉或跑到外太空去。因而我們只要記錄下張三今年收入多少,李四今年收入多少,王麻子今年收入多少等等人的收入,然後把所有人的收入加總就可得到整個社會的總收入——國民收入ni(national income)。

由於有生產就有收入,有收入就有生產,世界上沒有無源之水,也沒有無水之源,因而我們得到第一個會計恆等式

gdp = ni (2-1)

在現實經濟活動中可能有些產品暫時沒有賣出去,有生產卻沒有「收入」,對於這種情況我們引進存貨和存貨投資的概念。沒有賣出去的產品我們把它看作是生產者自己買了自己的東西——存貨,然後再把它作為投資支出——存貨投資。有收有支,國民賬戶仍然是平衡的。

只不過我們把這種存貨稱為非意願的存貨和非意願的存貨投資。

8樓:陳

支出法gdp=消費+投資+**購買+淨出口即:gdp = c + i + g + (x - m)對於支出法計算gdp,可以這麼理解,即一定時期內一國範圍中生產出來的所有最終產品和勞務無外乎有如下幾個去向:被本國居民購買、被企業購買、被**購買、被外國人購買,或者未賣出存放於倉庫中,當然也存在被意外損耗掉的部分。

支出法國內生產總值指一個國家(或地區)所有常住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用於最終消費、資本形成總額,**支出以及貨物和服務的淨出口總額,它反映本期生產的國內生產總值的使用及構成。

計算gdp的三種方法(生產法、收入法、支出法)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計算gdp,用收入法和支出法計算,結果一定要一樣嗎 到底怎樣算gdp,用支出法和收入法計算

9樓:魔笛

理論上必須一致。但是在實際中,這兩種方法得出的gdp有些小小誤差。這主要是資料採集等造成的。

支出法,就是說某個時期內國家在消費、投資、**購買以及出口這幾個方面上的總和,再減去出口,換句話說,就是國家的總消費。

收入法,就是國家各種生產要素所獲取的收入加上間接稅和固定資產折舊。也就是國家總收入。

而巨集觀經濟中國家財政預算理論上就是要實現平衡預算,也就是財政收支相等,否則就會出現赤字預算或盈餘預算。這個相等只是說額度相等,就像微觀經濟中的供需相等達到均衡狀態的的道理一樣,和他們之間相不相對是沒有關係的。

所以說用收入法或支出法來計算gdp,理論上是相等的,實際上就是說巨集觀上的總收入與總支出達到均衡狀態。

收入法表現的是本國本年最終產品與勞務的分配。

支出法表現的是本國本年最終產品與勞務的使用。

收入法的各項,表現的是,誰分配到了多少最終產品與勞務。

支出法的各項,表現的是,最終產品與勞務是如何使用的。

收入法又稱要素支付法,是指通過把參加生產過程的所有生產要素的所有者的收入相加來獲得國內生產總值資料的一種計算方法。這些收入包括:勞動者的工資、資本所有者的利息、土地所有者的地租、企業利潤等。

在實際應用中,將上述四項收入加總起來的資料並不是國內生產總值,還應該再加上企業間接稅和折舊,這樣就獲得了用收入法計算的國內生產總值。

計算公式為:

增加值=勞動者報酬+生產稅淨額+固定資產折舊+營業盈餘

國民經濟各產業部門收入法增加值之和=收入法國內生產總值。

勞動者報酬

勞動者報酬指勞動者從事生產活動所應得的全部報酬。包括勞動者應得的工資、獎金和津貼,既有貨幣形式的,也有實物形式的,還有勞動者所享受的公費醫療和醫藥衛生費、上下班交通補貼和單位為職工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等。

對於個體經濟來說,其所有者所獲得的勞動報酬和經營利潤不易區分,這兩部分統一作為勞動者報酬處理。

在計算勞動者報酬時,需要注意作為勞動者報酬的實物性收入與中間消耗的界限。如果生產單位向從事生產活動的勞動者提供的貨物或服務。

可以滿足勞動者在閒暇時間裡的需要,並可改善和提高他們的實際生活水平,同時,其他普通消費者也可以在市場上購買到這些貨物和服務,那麼這部分貨物和服務就屬於勞動者的實物收入。

生產單位為了生產能正常進行,為勞動者購買的貨物和提供的服務,如因特殊工作需要提供的服裝或鞋,因公出差提供的運輸和旅館服務費用等,屬於中間投入。

生產稅淨額

生產稅淨額指生產稅減生產補貼後的差額。生產稅指**對生產單位從事生產、銷售和經營活動以及因從事生產活動使用某些生產要素。

如固定資產、土地、勞動力所徵收的各種稅、附加費和規費,包括銷售稅金及附加、增值稅、管理費中開支的各種稅、應交納的養路費、排汙費和水電費附加、菸酒專賣上繳**的專項收入等。

生產補貼與生產稅相反,是**對生產單位單方面的轉移支付,因此視為負生產稅處理,包括政策性虧損補貼、**補貼等。

固定資產

損耗按照核定的固定資產折舊率提取的固定資產折舊,或按國民經濟核算統一規定的折舊率虛擬計算的固定資產折舊。它反映了固定資產在當期生產中的轉移價值。

各種型別企業和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的固定資產折舊指實際計提的折舊費。

不計提折舊的單位,如**機關、非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和居民住房的固定資產折舊則是按照統一規定的折舊率和固定資產原值計算的虛擬折舊。

原則上,固定資產折舊應按固定資產的重置價值來計算,但是我國現在尚不具備對全社會固定資產進行重估價的基礎,所以暫時只能採用上述方法來計算。

營業盈餘

營業盈餘指常住單位創造的增加值扣除勞動者報酬、生產稅淨額和固定資產折舊後的餘額。

固定資產投資對GDP增長拉動率怎麼計算

1 根據凱恩斯主義 is lm模型 理論上可以用投資支出乘數來衡量,投資支出乘數為1 1 b,其中b為邊際消費傾向 比如邊際消費傾向為0.5,那麼投資增加一個單位,gdp增加1 1 0.5,即2個單位。2 實際上國家統計局應該還會考慮其他一些因素,實際算出來的投資乘數應該會小於1 1 b。具體的計算...

求高手,簡單問題gdp到底怎麼計算,我怎麼用三種辦法算出數字

增幅不是那麼簡單算的,要考慮到通貨膨脹 漲跌等因素。我們現在的gdp是名義gdp,就是按現價計算的gdp。並不是按基準年 計算的gdp 最簡單的演算法是用當年的gdp除以基準年的gdp再除以通貨膨脹率,基本上就是增長速度了。比如只看一個國家的所有gdp構成全部都是生產香蕉,05年香蕉產量是1000噸...

經濟學中支出乘數是怎麼計算的呢,經濟學中什麼叫乘數

支出乘數計算公式 k dy dg dg代表 購買支出增加額 dy表示由dg引起的國民收入變動量。購買支出乘數是指國民收入變化量與引起這種變化量的最初 購買支出變化量的倍數關係,或者說是國民收入變化量與促成這種變化量的最初 購買支出變化量的比例。y c i g c y,其中 mpc 於是y y i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