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打疫苗後,胳膊上會有花形的疤痕

2022-07-20 03:25:19 字數 2403 閱讀 5398

1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接種疫苗後三個月內,需要複查是否接種成功沒有成功則要補種所以會留疤痕

2樓:lyl零壹零

因為打完疫苗之後就會有一個小針口然後就會結痂然後就慢慢的結巴了

3樓:

我覺得是因為有的人是傷疤體質,所以才會留下疤痕。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因為這就是藥物的不良的反應導致的

小時候接種了天花疫苗手臂上為什麼沒留下疤痕

5樓:du知道君

手臂上留疤的是卡介苗,這是一種用於預防結核病的疫苗,一般嬰兒剛一出生就要接種。卡介苗的接種是皮內注射(早期也有在手臂上劃井字的),接種過卡介苗之後,疫苗中的減毒細菌會引起區域性化膿結疤,這是正常的免疫反應。那麼為什麼有的人手臂上沒有疤?

兩種可能,第一種是小時候沒種過卡介苗(這個可能性不大,卡介苗是一類疫苗,一般是在產院就給接種了,不過偏遠地區也許有漏的),第二種是接種之後有些人的免疫反應沒有那麼大,本來結疤就不明顯,隨著年齡增長瘢痕自然淡化於是看不出來了。

小時候打疫苗,為什麼後來胳膊上就種小花了呢?

6樓:時憐雙

我記得有說法說,曾經人口調查時有注意過被調查人的手臂上的花,作為天花等疫苗的接種率的統計。不知道是否。

為什麼每個人的手臂都有小時候打疫苗針留下的梅花一樣的印記呢

7樓:離騷在騷動

卡介疫苗和牛痘疫苗兩種疫苗在小時候注射後會留下印記,接種這兩種疫苗都會引發手臂區域性**的發炎、潰爛所以會留下痕跡。

牛痘疫苗,是用來預防天花的。但在2023年的時候,天花已經被人類消滅了,所以我國也不再接種牛痘疫苗。

卡介苗,它非常重要,被稱為出生第一針,用來預防兒童結核病。大多數小孩在接種卡介苗後,接種的地方都會紅腫起來,然後形成膿包、破潰和結痂。

8樓:緩緩夜笙歌

2023年5月世界衛生組織第33界世界衛生大會上宣佈「天花」已在全世界被徹底消滅.

你所說的梅花印記如果是指甲般大小,則是為了預防天花病毒而接種的「牛痘」。這種印記出現在2023年代以前出生的人身上。

如果你指的是黃豆大小的印記,是兒童期接種卡介苗(預防結核病)留下的。2023年代後出生的人也都有。

因為接種這兩種疫苗都會引發手臂區域性**的發炎、潰爛所以會留下痕跡。

擴充套件資料

疫苗是指用各類病原微生物製作的用於預防接種的生物製品。其中用細菌或螺旋體制作的疫苗亦稱為菌苗。疫苗分為活疫苗和死疫苗兩種。

常用的活疫苗有卡介苗,脊髓灰質炎疫苗、麻疹疫苗、鼠疫菌苗等。常用的死疫苗有百日咳菌苗、傷寒菌苗、流腦菌苗、霍亂菌苗等。

不同疫苗的生產時間各不相同,有的疫苗可能需要22個月才能生產出一個批次。疫苗的開發是一個漫長而複雜的過程,且成本很高。接種疫苗是預防和控制傳染病最經濟、有效的公共衛生干預措施,對於家庭來說也是減少成員疾病發生、減少醫療費用的有效手段。

據估計,免疫接種每年能避免200萬至300萬例因白喉、破傷風、百日咳和麻疹導致的死亡。全球疫苗接種覆蓋率(全球獲得推薦疫苗的兒童所佔的比例)在過去幾年中一直保持穩定。

9樓:微笑

卡介疫苗和牛痘疫苗兩種疫苗在注射後會留下印記。

80年代前的人主要是接種牛痘疫苗留下的印記。而80年代往後的人主要是接種卡介疫苗後留下的印記。接種過這兩種疫苗的話,絕大部分人**都會出現區域性的紅腫發炎,還會進行結疤等現象。

不過這些現象都是正常現象,對人體並沒有害,過段兒時間就會自動痊癒。

擴充套件資料1、牛痘苗(vaccinia)是用以預防毒引起的烈性傳染病——天花的一種有效疫苗。是繼中國人發明人痘苗200年後,由英國醫生詹納(e.jenner)於18世紀末發明的。

由牛痘病毒製備而成。

2、卡介苗(bcg)是一種無毒牛型結核分枝桿菌活菌疫苗,用來預防結核病的疫苗。bcg接種後可使兒童產生對結核病的特殊抵抗力,可以降低兒童結核病的發病率及其嚴重性,特別是結核性腦膜炎等嚴重結核病減少,並可減少此後內源性惡化的可能性。我國推行新生兒出生時即接種bcg。

參考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打了之後 被打部位會出現一個小豆豆 豆豆又變成了印。因為我當時還小 原因我都忘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80以前的人才有的一般是7幾年出生的人才會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打肺結核疫苗留下來的,必須有印記才算接種成功,如果沒有一點印記就沒有接種成功的

13樓:申大暈

為什麼打疫苗後,胳膊上會印個「梅花」?今天就告訴你

為什麼我打狂犬疫苗後瘦了,打過狂犬疫苗的人會變瘦

身體變瘦與打疫苗關係不大,變消瘦要考慮可能是有潛在的疾病,如營養不良,微量元素缺乏,激素的紊亂等的可能。意見建議 需要就診檢查,可以化驗血常規,微量元素等如果有貧血,要及時針對性的 平時注意多鍛鍊身體,增加營養,是可以變健壯的。打完新冠疫苗後開始瘦啦,不到一個月瘦了3公斤,不知道怎麼回事,吃飯和以前...

為什麼臉會有白斑,為什麼我的臉上會有白斑

如果臉上出現白斑的話,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去做檢查排除白癜風的可能同時在生活中,也要調理好自己的作息時間,早睡早起儘量不熬夜,多吃一些含水分營養物質比較高的蔬菜水果,肉類,魚蝦等,避免一些疾病的發生。青少年壓力大,學量重。很容易導致白癜風。原因有很多,具體的要做了檢查才能知曉。為什麼我的臉上會有白斑 為...

臉上為什麼會有青色的血絲,為什麼臉上會有細小的血絲出現

估計是血管過於膨脹的原因,有些人血管粗壯,就容易引起血管舒張,不過這都正常呢,不用擔心什麼!發育時長出來的 那是小的 毛細血管 一般在發育期 或階段 的時候,區域性發育成長速度過快,引起的區域性毛細血管增生,增生了的細小毛細血管就難以消退了。這些小的血管已經固定在那裡了,無論用什麼表面的什麼美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