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的花為什麼會有不同顏色,棉花的花為什麼會變顏色?

2021-03-26 16:20:56 字數 1707 閱讀 5965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棉花長這麼長的棉絮並不是為了人類而長,而是為了使自己能很好地傳宗接代。因為棉花和柳樹、蒲公英一樣,都是所謂的「風媒花」。它們的種子上長著長長的絨毛,以便能隨風飄蕩,把種子撒遍四面八方。

人類正是利用了棉花的這一點;每次總是選擇棉絮長的棉子留種,久而久之,棉花的棉絮變得越來越長,棉花,就按照人類的意志成長。

有趣的是,棉花的花竟然是一條「變色龍」,早上開花時,是白色的,沒多久,變成了淡黃色;到了下午,棉花逐漸轉紅,最後變成紫色。其實,這是奇妙的花青素在變把戲。棉花的花瓣裡含有花青素,而花青素的顏色,是會隨著溫度、酸鹼度的不同迅速變化的。

這樣,一天之內,隨著太陽的照射不同,溫度不同,棉花的花朵便不斷地變換自己的「裝束」。另外,不同的品種、花色也常常是不一樣的。例如,陸地棉的花是白色的,亞洲棉的花是白色、黃色或紅色的,而海島棉的花卻是金黃色的。

棉花在開花和結桃的時候,有一個特點就是非常需要磷肥,如果磷肥不足的話,常常會造成落蕾掉鈴。本來,給棉花施點磷肥並不困難,可是,如果按照常規的施肥方法——把磷肥施到泥土裡,那可不行,因為這樣棉花不能很快地吸收。這可怎麼辦呢?

人們採用了巧妙的辦法——根外追肥,直接把磷肥噴到棉花的葉子上。

原來,棉花葉子上有許多氣孔,這些氣孔是莊稼平常呼吸時進出氣體和水分的地方。嚴格點講,這些氣孔算是「鼻孔」。你在葉上噴**磷肥,磷肥(過磷酸鈣)的溶液就順著這些鼻孔進入葉脈,再由葉脈送到棉桃以及各個部分去。

這下子,「鼻孑曠就變成了「嘴巴」。

棉花全身是寶,是一種重要的經濟作物。

種棉花,主要是為了收棉絮。

但隨著化學工業的發展,棉花成了化學工業的重要原料,用來製造人造絲、照相底片、人造革、假漆、無煙火藥等。

2樓:不一樣的我

棉花出蕾後,經過相當的時間,它的內部逐漸生長發育成花朵,不久花就開放了。花朵的開放一般都在清晨。最有趣的是,花開放後要變換好幾次顏色。

剛開的花是白色的。不久,逐漸變成淺黃色,到下午開始轉變為粉紅色或紅色,有時成為玫瑰色。到第二天變得更紅,甚至帶有紫色,最後整個花冠變為灰褐色而從子房上脫落下來。

這時子房便開始發育,逐漸膨大,而變成棉桃了。正因為棉花的花會變換幾次顏色,而棉株上各部分的花開放時間又有先有後,這朵花還是白色,那朵已成黃色,有的卻已變成紅色、紫色……所以看起來,在同一株棉花上,就有幾種不同顏色的花了。

棉花的花為什麼會變顏色?

3樓:匿名使用者

棉花bai的花朵會變色:當du棉花長到

六、七片葉zhi子的時候,就出現花蕾,dao花內蕾被三片苞葉包圍著,很美麗。

容棉花現蕾後,經過相當的時間,它的內部逐漸生長發育成花朵,不久花就開放了,花朵的開放一般都在清晨。最有趣的是,花開放後要變換好幾次顏色,剛開的花是白色的,不久,逐漸變成淺黃色,到下午開始轉為粉紅色或紅色,到第二天變得更紅,甚至帶有紫色,最後整個花冠變為灰褐色而從子房上脫落下來,這時子房就開始發育,逐漸膨大,變成棉桃了。

正因為棉花的花會變換幾次顏色,而棉株上各部分花開放的時間又有先有後,這些花還是白色,那些花已變成紅色、紫色......所以看起來,在同一株棉花上,就有幾種不同顏色的花了

棉花的花為什麼會變顏色呢?

一棵棉花開的花為什麼有好幾種顏色?求解答

為什麼棉花開花的顏色會不同?

為什麼棉花開的花有很多種顏色

為什麼棉花開的花是不同顏色的

當棉花長到 六 七片葉子的時候,就出現花蕾,花蕾被三片苞葉包圍著,很美麗。棉花現蕾後,經過相當的時間,它的內部逐漸生長發育成花朵,不久花就開放了,花朵的開放一般都在清晨。最有趣的是,花開放後要變換好幾次顏色,剛開的花是白色的,不久,逐漸變成淺黃色,到下午開始轉為粉紅色或紅色,到第二天變得更紅,甚至帶...

為什麼美國棉花帶春季降水多,美國棉花帶區位因素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33833621 為 帶溼潤性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低溫少雨 2分 2 分佈特點 大致由沿海向內陸遞減 西北部降水空間差異大。2分 成因 西部南北走向的高大山脈阻擋來自太平洋的溼潤氣流,山脈西側地處迎風坡,降水多 西...

棉花是農作物嗎?為什麼,棉花是哪個季節的農作物

棉花是農作物。農作物指農業上栽培的各種植物。生物的一種。包括糧食作物 經濟作物 油料作物 蔬菜作物 花 草 樹木 工業原料作物 飼料作物,藥材作物等幾大類。可食用的農作物是人類基本食物的 之一。人以食為天 表達了人與食物的關係,合理的膳食搭配才能給人類帶來健康。食物的自給自足,才是一個國家可持續性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