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維死板不能思考怎麼辦,很死板,思維不開闊怎麼辦?

2022-07-18 13:45:39 字數 4141 閱讀 8333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多看書多學習,比如《孫子兵法》,《厚黑學》,《三國演義》什麼的。

2樓:來自屏山國色天香的石竹

就是陷入思維的死衚衕吧,

之所以會這樣我想是因為,太過於注重邏輯上的理論,而忽視內在的情感,

要知道一個人的感性是要重於理性的,所以光做邏輯思考是容易陷入思維怪圈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多多的和周圍的人和事相接觸,接觸多了那麼就會學會他們的思維模式,一般對於腦筋急轉彎什麼的都不要往正常的方向想就對了!

4樓:小小

多休息,嘗試用心去感受大自然,而要讓頭腦放鬆,例如聽**,無聊的多米諾骨牌也可以,看看藝術館優秀畫作藝術品也可以

5樓:小小酥

多看,多想,多學。對好奇的事務追根究底,由點及面延伸思考。要多閱讀,多看電影也好,多與人打交道也好,反正多與外界接觸什麼都好,只有你接觸到了足夠多的思維方式,你才能開拓自己的思維方式,才能形成分類意識,把各種思維對上號,一針見血的看到思維的核心。

這是幫助你認識思維。

1) 鍛鍊思維的主動性

思維離不開社會實踐,它是在社會實踐中產生並發展起來的。客觀外物給主體輸送各種感性材料,這是主體進行思維的物質基礎。我們必須主動投身於各種社會實踐活動,才能獲得更多的資訊材料,而對這些材料進行選擇、提煉、歸納、綜合,則要依賴於思維的能動機能的發揮。

這裡,首先強調要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多方面、多角度地採集材料,獲取資訊,積累知識,以誘發、活躍主體的思維活動。但我們不能被動、消極地面對生活,應當主動地介入,積極地思考,所謂「胸有成竹」說的就是這個意思。只有主動積極地參加社會實踐活動,能動地進行思考,通過實踐、思維、再實踐、再思維這樣不斷的反覆,思維能力才能得到鍛鍊、提高。

2) 學習多種思維方法

分析與綜合:分析就是從現象向本質深入認識的過程,或者說把整體分解為各個部分、各個方面進行研究、考察,以認識其本質和規律。馬克思說:

「研究必須充分地佔有材料,分析它的各種發展形式,探尋這些形式的內在聯絡。」分析是在研究個別屬性中找出本質屬性。綜合就是把研究物件的各個部分、各個方面聯絡、結合起來考察,從而把握整體規律的思維方法。

比如寫調查報告,既要對調查物件的各個部分、各個方面考察,分析其情況、特點;同時又要在此基礎上綜合考察以作出全面、整體的判斷,揭示其規律。這兩種思維方法既互為前提,又互為滲透。

歸納與概括:歸納是從特殊事實中認識一般原理的思維方法。比如寫總結、調查報告,先要根據目的蒐集大量材料,然後要對分散、零星的材料進行分類、歸納,將問題理出來。

概括是透過表面現象和繁複的材料,去掉偶然因素、細小枝節,把握事物的基本特徵和本質屬性的思維方法。人們對複雜繁複的事物的認識需要概括,把它抽象成理性的概念。比如寫調查報告,把材料分類歸納之後,要從中提煉出觀點來,這就需要概括。

在理**章和科技寫作中,這兩種思維方法使用頻率很高,它們常常結合起來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一些動腦筋的事情

很死板,思維不開闊怎麼辦?

7樓:ㄣ☆小釹駭

從另一個角度來想,只是自己動手洗一下衣服節約時間而已。與其等人用完還不如自己手洗的快,這樣才是聰明。如果很多事都這樣,不凡每次做事時多留個意來想想其他解決問題。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逸塵子

這是經歷和閱歷不足造成的。

9樓:路陽陽

1、不知道您現在多大

如果年齡不大的話,是不要緊的,隨著閱歷增長,見過的事情多了,自然就會開闊了,做過的囧事多了,下次就知道怎麼做了。比如下次再遇到晒衣服的問題,你就知道可以用手洗。

2、這也是知識的問題,知識要與現實結合,讓它有應用之地,否則就只是「文字」不是知識。知之識之,知道它是什麼,也要知道它怎麼去應用。

3、以後生活中多去做事,囧過幾次就進步了,每次囧事都會讓自己牢牢記住怎麼去做。

思維死板怎麼辦?

10樓:小仙女呀

腦筋急轉彎。走路追求順拐自然而然。跑步追求行雲流水,做事相信自己的最牛的,或者遲早都會的,這樣你做事會自然而然的從另一個角度去想問題的解決辦法。

比如和人作題,激發好勝心,你想著哼,我怎麼可能會輸,然後做題就感覺思路通暢很多,當然,前提是你自己也要有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多多的和周圍的人和事相接觸,接觸多了那麼就會學會他們的思維模式,一般對於腦筋急轉彎什麼的都不要往正常的方向想就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書籍,增加知識量!

明明知道是思維死板思維僵化的情況,但就是跳不出來,依然按照僵化的方式去做事,應該怎麼辦及做改變? 25

13樓:偶含苼

這種情況其實我們生活中有很多,這個跟我們所處的生活環境有著很大的關係,也就是說從小養成性格所致,當然不是說換個環境,改變性格,這也不切實際,再說哪有那麼容易,不過我還是可以適當的調節一下自己滴:

1.首先,一定要注意心平氣和,也就是「平常心」,切忌心浮氣躁。

2.培養自己的情操,平時多看書,不建議看枯燥無味的書,而且還要可以從書中獲得一定知識的。

3.多與人交流,聊一些有建設性的話題,或者多聽聽別人說話,說得好的我們採納,做好自我修養的功課。

4.慢慢來,這個也不是說一下就可以變過來的,所以一定不要著急。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解決思維僵化死板的問題,一方面要把限制自己思維的條條框框去掉,不要人為地給自己設定太多的規矩,另外一方面要逐步培養自己的發散思維和靈活度,比如多看科幻**和科幻電影,還可以有意識地去接觸和學習超現實門類的藝術品,讓自己的思維變得發散,富裕想象力。

15樓:

你首先要多接觸一些有愛心的人,看看有愛心的人是怎麼樣做事情的。你的內心風起雲湧,缺少的是正能量。有愛心人就有正能量。

陽光照耀大地,從來不因為人做了壞事就不照耀他,這種愛是人需要學的。不考慮個人得失,只想他人幸福。把自己從黑暗中解脫出來,你就會上一個層次。

16樓:檸檬蘋果菠蘿蜜

性格以及年齡的問題吧,可以多看多聽,然後嘗試一下改變,剛開始應該會覺得很難,就跟剛開始做事一樣,但,只要有個開頭,後面就很容易了。

17樓:欠債的瘋子

看一些相關的書,然後重點是有效的交流,多交流才能開啟你的屏障

18樓:悅活人生

什麼樣的性格成就什麼樣的人,你已經發現你的思維僵化。那還不趕緊得做一些事情改變一下?

19樓:wm蝶一

那就及時的換一種思路來解決問題就可以了

如我答覆準確可行請及時採納

20樓:五常

多聽聽、多看看,不斷開闊自己的思維,多學習,集思廣益,遇事可以多角度思考,努力找出更好的方法。

21樓:

想等思想死板僵化的時候,我讓我們就要將這種思想僵化跳出來。

可以逆向思維,可以導向思維,一步步的用事件或者事物引導你的思想跟著去思考,當陷入絕境的時候,用逆向思維,用陰陽辯證論,對與錯兩個相對位置互換思考。

有時候可以多多想想周圍的事物,給你帶來了多少的啟發和一些靈感,也可以多多看看書,想想書中,講解了什麼?你讀懂了什麼?不斷的拓展拓寬自己的思路。

有一本逆向思維的書,還有其他有關於啊,就是思維僵化這種可以多看一看。

沒文化,腦子笨拙死板,反應遲鈍,思維能力差。怎麼辦?

22樓:氵混世魔王

頭腦笨,除沒有文化就是反應遲鈍,思維能力差,邏輯性不好,理解能力差,記憶力差,你該怎麼辦呢?請告訴你直接的辦法,我覺得吧,你這種情況可以多看書,多思考一些問題,這個能夠夠使你頭腦笨的,就是能夠提升你的思考能力,比如如果是你想反應靈敏的話,你可以多做一些運動,還有多做一些能夠提升力,反應力反應的運動,這個就是能夠提升你的反應度的。

23樓:東澤

平時多學習一些社會上的知識,多接觸社會。有機會就多看看書。

24樓:mr妄說

接受這樣的自己,做力所能及的改變,我們就是生來不平等的,做好你所能做的就會好些。

女朋友說我很死板怎麼辦?會不會和我分手呢

緣來珍惜 緣走放下!在生活中找腦子活的跟他學一定行 那是說明你不夠愛她,你也沒能力愛她,你們分手吧 你問她喜歡不?2 1 1不是等於2麼。不會 死板人老實 分就分哦,你不是她的菜,早晚留不住,你只是備胎,直言了,希望能幫上你 真心的就不會,死板的很離譜麼?女朋友說我太死板了怎麼辦 我以前也覺得我男朋...

很想人,但是不能聯絡他怎麼辦?很痛苦

轉移注意力,家人朋友,事業,健康,有很多值得你花心思的地方,時間會告訴你,人活著不只是為了愛情!在年輕的時候都會有這種經歷。我也是這樣,但你會發現這個想法在你腦海裡滿滿的變淡 總要去面對新生活和新的愛人的。誰都說不好自己的未來會發生什麼 遇到什麼樣的人。想念一個人就要告訴他你想他了,想見一個人你就去...

我是不能別人說我半點不好的人怎麼辦,比如很好的朋友說我好較真,我就不想把他當成朋友了

當然是來 你的問題,你沒有 自深刻理解什麼叫 忠言逆耳 凡事都想隨自己的心意,聽不得別人說你半點不好。這樣其實對你自己不利,因為地球不是圍著你轉的,不可能事事都按照你的想法來,當你有缺點的時候,總會有人指出的。有些可能是故意挑你毛病,那你就要擺正心態不受影響,這樣你才會更強大 有些則是好心指出你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