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子晚上突然飛進客廳裡兩三四釐米那麼長不會是外

2022-07-16 10:55:28 字數 2315 閱讀 8157

1樓:ff老白

螻蛄,俗名耕狗、拉拉蛄、扒扒狗、土狗崽(西南地區)、蠹蚍(度比仔),拉拉蛄、地拉蛄(東北),田小狗(江浙),土地狗兒(蘇中一帶)

螻蛄晝伏夜出,以夜間9~11時

活動最盛,特別在氣溫高、溼度大、悶熱的夜晚,大量出土活動。早春或晚秋因氣候涼爽,僅在表土層活動,不到地面上,在炎熱的中午常潛至深土層。螻蛄具趨光性,通常在夜間飛行,飛向光亮處。

螻蛄為多食性害蟲,喜食各種蔬菜,對蔬菜苗床和移栽後的菜苗危害尤為嚴重。螻蛄成蟲和若蟲在土中咬食剛播下的種子和幼芽,或將幼苗根、莖部咬斷,使幼苗枯

死,受害的根部呈亂麻狀。螻蛄在地下活動,將表土穿成許多隧道,使幼苗根部透風和土壤分離,造成幼苗因失水乾枯致死,缺苗斷壟,嚴重的甚至毀種,使蔬菜大

幅度減產。

這是什麼蟲子?家裡客廳突然出現好多。大的一隻三四毫米,其他全是小的一毫米左右。

比蜈蚣小的這種蟲子叫什麼?家裡經常有這種蟲子,一般都是三四釐米長

2樓:燕趙風人

就是蜈蚣,生長期就是這大,

通風、乾燥,衛生

3樓:威武大中華

應該就是蜈蚣,蜈蚣的種類很多,類似地蜈蚣

家裡面最近進了好幾只蟲子,黑色軟軟的蠕蟲,有兩個觸角,大概三四釐米長,還有粘液

4樓:拾命

哎!夏天到了下雨的時候常出現是吧!是蛞蝓吧,拿點鹽撒上去試試....

家裡有蟲子,很多腿,大約三四釐米長,感覺像是有點透明的,這是什麼蟲子??

5樓:雨季的蚊子

腳長的話是蚰蜒,腳短的話是馬陸。蚰蜒有毒,用殺蟲劑驅趕。馬陸無毒,但打死後散發很濃的臭氣,別去理它。

6樓:薛進澤

蚰蜒別稱: 錢串子、草鞋蟲、草爬子

7樓:lta520小愛

我家也是爬得速度特別快,也是透明的很長

家裡突然出現一隻這個蟲子,兩三釐米長,爬行,肚子圓圓的,請問是什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可能為:鼠婦或衣魚鼠婦(溼生蟲)體長橢圓形,稍扁,長約10毫米;表面灰色,有光澤。頭部前緣**及其左右側角突起顯著。

卷潮蟲能盤起身體,像微扁的圓盤。有眼1對,觸角2對,第一對觸角微小。共3節;第二對觸角呈鞭狀,共6節。

胸部分7個環節,每節有同形等長的足1對;第一胸節前緣延向頭部前邊,後側隅向後突出,第二至第七各節側突不顯著。腹部小,分為5個環節,第一及第二腹節狹,第三至第五腹節側緣整齊而圓。尾肢扁平,外肢與第五腹節嵌合齊平。

常集居於朽木、枯葉、石塊等下面。衣魚為衣魚科衣魚屬的一種無翅昆蟲,也是纓尾目衣魚科昆蟲的通稱,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全世界約有100多種。俗稱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冊蝦(潮州話)。

9樓:仙人摘乳

越看越像小強,可能剛吃飽或懷孕了。

家裡發現好幾只這樣的蟲子,黑色軟體蟲,兩三釐米長,一動會捲曲,這是什麼蟲子啊?嚇死我了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黑皮蠹】

copy的幼蟲,世界級bai害蟲。

主要危害大米、小du麥、玉米、高粱zhi及其加工品、粉糧、麥夫皮dao、米糠、油菜籽、豆類、貯煙、蠶繭、絲毛織品、毛皮、皮革、昆蟲標本。幼蟲3齡前取食碎屑粉末和碎糧粒,4齡後取食整糧粒。

以幼蟲群集在室內或倉庫裡縫隙中或雜物中越冬。翌年4月中下旬開始化蛹,延續到7月上旬。越冬代成蟲於4月下旬—8月上中旬出現,於5月中下旬產卵至8月上中旬。

8月中下旬第一代幼蟲出現開始為害直至越冬。成蟲喜歡在糧谷中棲息,喜在黑暗的底層。不取食糧食,常飛到野外食花蜜或花粉、菌類。

有趨光性,能飛善爬,白天多在倉外向陽處或倉庫內光亮的地方活動、交配,把卵產在幼蟲食物的表面或附近。卵多散產,18.3℃產卵期7—14天,23.8℃4—16天,29℃3—4天,12.7℃停止產卵。幼蟲共7—12齡,抗寒耐飢能力強,喜歡潮溼環境。

蛹常夾雜在糧食中。

防治方法

(1)清除倉底雜物,保持清潔

(2)清除倉庫四周的蜜源植物和雜草,防止引舊成蟲。

(3)採用氣調防治法或磷化鋁燻蒸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潮蟲也叫西瓜蟲 小心別讓它咬到 要不然就起一個超大的大水泡

這是什麼蟲子,3,4釐米長

12樓:趕尾人

這是一隻雄性櫛大蚊,有點類似臺灣櫛大蚊。

這是什麼蟲子?宿舍突然出現好多這種蟲子。求解用什麼辦法

大水蟻 繁殖型長翅的白蟻 飛蟻又名大水蟻,兩者均是繁殖型白蟻的內俗稱,通常指翅膀未容脫落前的白蟻,而白蟻不屬螞蟻類。這些長翅的飛蟻其實是在 婚飛 它們飛來飛去其實是在尋找配偶。每年4 6月,有翅繁殖蟻進行分群繁殖,一般分飛5 10次,多在悶熱或大雨前後的傍晚分飛出巢。經短期飛翔 脫翅 配對,然後在適...

最近家裡突然出現許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應該怎麼徹底消滅

步甲carabidae屬於昆蟲綱 insecta 鞘翅目 coleoptera 步甲科 carabidae 種類眾多 已定名約 26 000 種 約佔昆蟲種數的2 5 1 分佈廣泛,而且大多為捕食性 在自然界生態平衡及害蟲控制方面起著重要作用 家裡廚房突然出現很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子?應該怎樣解決...

這是什麼蟲子,家裡突然出現好多,這是什麼蟲,家裡突然出現好多

這是蟑螂的若蟲,也就是小蟑螂,是蟑螂成蟲產的卵孵化出來的。這是什麼蟲,家裡突然出現好多 米象,鞘翅目動物,是一種害蟲,主要危害貯存2 3年的陳糧,成蟲啃食,幼蟲蛀食穀粒。俗稱蛘子,歸屬鞘翅目象蟲科,是貯藏穀物的主要害蟲。成蟲齧食穀粒,幼蟲蛀食穀粒內部。危害米 稻 麥 玉米 高粱等。米象是米穀中的小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