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扦插的金錢樹葉冬季放進室內葉片發黃是什麼回事

2022-07-15 16:25:25 字數 3084 閱讀 2442

1樓:

夏天在外邊享受充足的陽光,然後冬季放在室內有點不適應,所以葉子有點發黃

2樓:鄒其

夏季扦插的金錢樹葉冬季進室葉片發黃常見事,晒太陽吧。

3樓:綠葉的生活

看一下你的金錢樹葉是不是長根了?是不是完全成活了?

金錢樹葉尖發黃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處置?

4樓:最愛我是小布丁

養殖的「金錢樹」葉子發黃乾枯的處理小妙招,簡單易學輕鬆解決!

5樓:果爺

你這是乾的,15天澆一次水,一次要澆透,底下托盤裡要餘出水來。

金錢樹葉有點黃,莖有點皺,怎麼辦?

金錢樹葉尖發黃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處置?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澆水不要太頻繁了,土壤不要太硬,經常鬆土,空氣溼度保持在比較高的狀態就好!另外一年一換土壤

在福建新買的富貴樹有問題了怎麼辦? 樹葉發黃,葉子萎靡不振.在冬季放在室內的怎麼救啊?急!

7樓:夢迴湖畔

富貴樹的栽培

富貴樹別名香花槐,是珍稀的夏、秋季蜜粉源兼具觀賞、綠化、保土、固沙的優良樹種,自從國外引進試種幾年以來得到了迅猛發展。

一、富貴樹的生物學特性

富貴樹系蝶形花豆科喬木,樹高10~12米,樹幹挺拔順直,枝疏節長,樹皮灰褐色至褐色。葉互生,17~19片羽狀複葉,橢圓形至卵圓形,葉面光滑,鮮綠色,比刺槐葉大。5~8月開花,我國南方可春、夏、秋連續開花。

總狀花序腋生作下垂狀,長8~12釐米,朵大近10釐米。我地蜂農總結的「花朵大、花量多、花形美、花期長,芳香襲人,蜜粉豐富,是定地養蜂的優質蜜粉源。」

富貴樹既喜歡陽光充足、空氣流通的優良環境,又可耐零下25~28℃的嚴寒,在我國除黑龍江省外從海濱平原到海拔2100米的高山,無論中性土、酸性土或輕鹼性土均可良好生長。從它的適應性、易生性(根段或枝條均可繁殖)、速生性(當年苗可高達2米)、再生性(頭年埋根成苗次年可生出多株幼苗)和所具的優質蜜粉源、觀賞、綠化、固沙、保土等經濟、生態價值決定了它廣闊的發展前景。

二、富貴樹的繁育技術

富貴樹有好花但不結莢果,無種子可供繁殖,只能靠埋根段、插枝條或嫁接作無性繁殖。

1.埋根繁殖。這是最主要的繁殖方法,成活率85%~90%。

①備種:富貴樹落葉後即可引進種根,定植前以沙土埋藏儲存,掌握好沙土溼度,既不可讓根段脫水乾枯,又不可溼度太重而黴變腐爛。

②整地:育苗選擇土層深厚、地勢平坦、灌排方便、無病蟲傳染源的沙壤土最好。每667平方米施2500千克畜禽糞肥,或施50千克磷肥和二銨作基肥;用呋喃丹等殺蟲劑殺滅地下害蟲。

地要深翻、整細、耙平,畦寬1米左右。

③育苗:育苗時間南方3月上中旬,北方3月下旬至4月上旬。選擇1~2年生直徑5~10毫米無病蟲害痕跡的光滑根段,剪成5~7釐米長備用。

順畦開溝,溝距50釐米,深度5釐米,然後將根段以30釐米的株距平放於溝內,覆蓋細沙土,澆透定根水,蓋好地膜,一個月左右即可出苗。

④苗木管理:出苗後及時揭膜澆水,若遇連續陰雨則應注意排水。幼苗期要及時拔草,抹掉側芽,淺鬆表土,切勿傷及嫩弱短根。

適時防治病蟲害,適量施肥,久旱則以清糞水抗旱兼施追肥,促苗生長健壯。

⑤移栽及管理:富貴樹苗木於當年秋末落葉後或翌年春季萌芽前移栽定植。按規劃打穴、施基肥,栽植後填土壓實,澆透定根水,成活率一般95%以上。

秋後樹高可達2~3米,胸徑3~5釐米。第二年開花,花朵豔麗,香氣襲人,加之樹形開張,姿態優美,十分逗人喜愛。

2.枝條扦插。

①扦插時間與埋根育苗相同,也可稍早。

②選取直徑8~20毫米木質化硬枝,剪成15釐米長的插條,上切口剪平,距芽包1~2釐米,下切口剪成45度的斜口,距芽包5毫米,分上下端以50根為一捆,用50毫克/千克生根粉液浸泡下端3~4小時後撈出備用。

③整地要求同前,按20釐米×40釐米的株行距將枝條以45度的傾角插入土內,順畦覆蓋地膜。

④苗木管理:出苗後及時打孔、掏苗、封土,保持床土的溫溼度,臨高溫前揭去地膜,抹掉側芽,加強肥水管理。扦插苗當年可長到2米以上。

富貴樹後期管理簡便,生產成本很低,適宜定地養蜂、園林觀賞、防風固沙、水土保持等大面積營造,見效很快。

這是植物發黃掉葉的原因,參考一下吧:

1、水黃 盆土積水久溼,造成土壤缺氧,使部分根系腐爛、吸水、吸肥能力減弱。表現在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頂心萎縮,枝莖細小黃綠。發生此種情況應進行鬆土,控制澆水,停止施肥,重者可脫盆,置陰處吹乾土球后再上盆。

2、肥黃 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尤其是偏施氮肥而引起的葉黃,表現為新葉肥厚而富有光澤,但葉面凹凸不舒展,老葉逐漸變黃而脫落。此時應停止施肥並適當增加澆水量以沖淡養分,盆花肥水不足或棵大盆小,盆內根系衰老或過密,也會使花卉植株的葉片變薄,變黃,此時應換盆換土,通常在雨水到立夏時進行。

3、鹼黃 盆栽喜酸性的花卉,如山茶花、米蘭、含笑、杜鵑、茉莉等,常因土壤趨鹼性反應而引起失綠黃化。表現在始於枝梢新葉的脈間,而葉脈,尤其是主脈仍保持綠色,黃綠相間現象十分明顯。隨著黃化程度的加重,葉脈逐漸失綠,繼而全葉發白,葉緣焦枯,葉片凋落,嚴重時則枝梢枯頂,以至整株死亡,對於這種「黃化」現象,可採用施酸性肥料或酸性物質加以改良,或也可常施礬肥水。

4、陰黃 喜歡陽光的花卉,常因室內光照不足致使枝葉枯黃,此時應將盆缽移至室外通風照光。對於半陰性花卉,諸如文竹,在強光下也會使葉片發黃,所以要避免夏季在高溫強光下照射,應移入室內或搭建陰棚存放。

5、旱黃 由於長期沒澆水,或澆水偏少,出現葉片發黃或棕端、棕邊,老葉自下而上的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長正常,此種現象發生時應補充水分,使土壤不再缺乏水分。

6、灼黃 喜陰溼的盆花,如吊蘭、萬年青、玉簪等,如經強烈陽光直射,葉片也有棕端,棕邊的現象,此種現象發生,將盆置陰處即可。

7、溼熱黃 一些不耐高溫、高溼的盆花,因盛夏通風不良,遮陰不當而引起的黃葉,如吊鐘海棠在夏季有此現象。所以高溫高溼也容易引起葉子變黃,這種葉子變黃只要注意通風降溫,而且盆土也不能過溼即可預防。

金錢樹葉片發黃發黑什麼原因,該怎麼解決.

8樓:心心的花園

金錢樹葉片發黃?這樣剪一刀,再抹點它,不黑腐,輕鬆解決!

寫出春季夏季冬季的詩句,夏季的夏季的詩句

惠崇春江曉景 其一 宋 蘇軾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遊園不值 宋 葉紹翁 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春日 宋 朱熹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憶江南 江南好 唐 白居易 江南好,風景...

冬季風與夏季風的問題

風是由水bai平氣壓 梯度力引起 du的,也就是存在於高氣壓zhi與低氣壓之間的一種dao力。在北內半球的冬季,亞歐大陸由於容陸地面積廣大,中心存在一個強大的蒙古 西伯利亞高壓,以這個高壓為中心,風從中心吹向四周,形成一個順時針旋轉的反氣旋。我們國家在這個高壓中心的南面,所以一般吹西北風或者東北風。...

為什麼冬季夜空中的星星比夏季少,為什麼冬季天空的星星比夏季少

銀bai河系是一個巨大的星系,du半徑大約為5萬光年zhi,靠近銀河系中dao 心的銀河一版帶是恆星密集區,而靠權近銀河系邊緣的恆星數量要少一些。太陽處於距離銀河系中心約2.6萬光年的地方,稍偏向於銀河系的邊緣。地球日夜不停的圍繞太陽公轉。夏天的時候,地球正好處於太陽和銀河系中心之間的位置,且夜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