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花生米的做法花生哪些人不能吃

2022-07-15 11:15:20 字數 4650 閱讀 1190

1樓:世888界末日

1.將選好的花生米倒入油鍋中,用小火使油溫逐漸升高,並將花生米翻炒。不要將油燒熱後再放花生米,以免急劇受熱,外焦內生。

要將油與花生米一起放入鍋中,再放到火上加熱炸,使其受熱均勻。這樣炸出的花生米,香脆、質鬆可口。

2.炸至花生米發出噼啪聲時,取出花生米嚐嚐,如已斷生味,剷起,瀝去油,撒上鹽或白砂糖即可。

技巧:a.將準備油炸的花生米放入熱水中浸泡五至十分鐘(技巧之一);

b.中期準備:將水倒淨,花生米放置乾淨平盤中備用;

c.後期烹炸:1.冷鍋冷油炸花生(技巧之二),翻炒幾下使花生表面浸透油;

2.點中小火(技巧之三),繼續翻炒。直至花生變色,有香氣散發出來即可

油炸花生米的好處和壞處

2樓:哆啦a夢的百寶箱

好處:花生含有:水份、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 e及礦物質鉀、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油炸花生米,主要食材為花生米,油炸之後,放入適量食鹽,或可根據口味加入適量醋(老醋花生),具有香而酥脆的口感。

壞處:多食易上火。

擴充套件資料

油炸花生米的製作方法

1、生花生米洗淨控幹,一是為了洗淨灰塵,二是因為沖洗後受熱均勻,不容易炸糊;

2、炸花生米應涼油下鍋,熱油下鍋會使花生米急劇受熱,容易導致外焦內生;

3、中火下翻炒,直到花生米為金黃色、且鍋內幾乎沒有小泡時撈出,這時的花生米大約七八成熟,等全熟撈出就全糊了;

4、將花生米撈出裝盤後趁熱灑上少許白酒,攪拌均勻,然後將花生米儘量攤平,等完全涼後再撒上少許食鹽,經過這樣處理的花生米酥脆一致,色澤美觀,香味可口。

3樓:有關部門團招人

好處:⒈經常吃一些花生米可增強記憶力、健腦和抗衰老。

奇妙的花生米

⒉治胃疼、胃酸過多、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每日早晨漱口後,食花生油2~4湯勺,連服1周。

⒊治產後缺奶。花生米60克、黃豆60克、豬蹄2只,一同燉食。

⒋治久咳。花生米、大棗、蜂蜜各30克,水煎後飲湯,食花生米和棗,每日2次。

⒌治慢性腎炎。方法一:花生米連皮、紅棗各60克,煎湯代茶飲,食花生和棗,連服一週。

方法二:花生米120克、蠶豆250克,放入砂鍋內,加3碗水,微火煮,水現棕紅色、渾濁即可服,服時加紅糖。

奇妙的花生米

⒍潤腸通便。因花生米富含高油脂,有潤腸功效,在一定程度上能預防便祕,可以經常吃,根據自己的喜好,如果通便不佳,可以多吃一些,否則一次不要吃太多。

壞處:不健康的油炸出來的,還有炸過火的食物,吃多了容易致癌。油炸花生容易上火,脂肪高,上年紀的人少吃對身體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食品確實不能多吃,尤其是老油多次反覆油炸的食品,油炸花生米好吃也不能多吃。

5樓:廂虐們演

油炸花生米的好處是特別好吃,特別香,吃了,還想再吃,油炸花生米的壞處就是太香了,一下吃太多,畢竟花生屬於堅果類,能夠炸油吃多,油脂的攝入量太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花生米吃起來香甜可口,但是它的脂肪含量是很高的。

7樓:管文文

是的! 因為油炸的食物 裡面含有大量的 致癌物質!還是少吃為妙!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健康的油炸出來的,還有炸過火的食物,吃多了容易致癌。油炸花生容易上火,脂肪高,上年紀的人少吃對身體好,

9樓:桃精神

邯鄲北方汽修學校告訴您

好處:花生含有:水份、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 e及礦物質鉀、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油炸花生米,主要食材為花生米,油炸之後,放入適量食鹽,或可根據口味加入適量醋(老醋花生),具有香而酥脆的口感。

壞處:多食易上火。

油炸花生米的做法,以及注意事項

10樓:禪定風波

主料:花生米250g

輔料:色拉油10ml

步驟:1.花生米備好。

2.花生擇去壞粒,洗淨落灰,放在簍子裡瀝乾水分。

3.油鍋刷洗乾淨。

4.色拉油倒入鍋中。

5.將煤氣爐火開啟,開小火,倒入瀝乾水分的花生粒。

6.用鍋鏟將花生不斷的翻炒,使花生粒受熱均勻。

7.一直保持小火翻炒花生,當花生水分炒乾的時候,會發出噼啪的爆裂聲,仍然繼續翻炒到聞到花生香,馬上起鍋,撒鹽拌勻,晾涼後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慢火,油溫不要過高時加入,加入後要不停的翻炒

12樓:渾芳潔阿坤

先把花生米用開水(溫水也可以)泡一個半鐘左右,再下油鍋炸……特酥!!!

13樓:亓鴻熙賞嫣

大概的都知道吧...經過油炸之後等花生米涼了在搞點鹽和鹽焗雞粉混在一起就可以吃啦..

14樓:答丹雲婁君

不要讓油紅透

7分熟就好

花生不要水洗,可以稍微沖沖

放進油鍋,筷子不斷攪拌,聞見香味兒就ok

出鍋後再撒糖或鹽

謝謝支援!

每天吃炸花生米對身體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多,一般建議適量食用油炸花生米是可以,但不可以過量食用。因為花生米的熱量與脂肪含量都很高,一般吃二兩花生米相當於吃進了581千克的能量,一般相當於五兩半的饅頭,對於有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病人是不利的,也有可能誘發心腦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的發生。

花生的蛋白質含量為25%--30%,花生蛋白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精氨酸含量高於其它堅果,生物學效價高於大豆。每日食用一定量的花生、花生油或花生製品,不僅能提供大量蛋白、脂肪和能量而且可降低膳食飽和脂肪和增加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大大促進植物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e、葉酸、鉀、鎂、鋅、鈣等這些對健康有益的營養素的攝入。

16樓:少年玩魔方

壞處多。

壞處:1.長期吃油炸花生米傷肝,致癌。

原因:油脂反覆高溫加熱會產生有毒有害物質。花生及食用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經高溫加熱後所產生的聚合物——二聚體、三聚體,毒性較強。

其中高溫產生的丙烯醯胺,俗稱丙毒,是一種致癌物質。尤其是地攤或飯店裡面的油是基本上不會換的,油熬少了往裡填就是了,所以裡面有毒有害物濃度更高。 建議一週不要超過一次食用,每次不超過100克。

好處:1.可以增強記憶力:

花生果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內含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據測定花生果內脂肪含量為44%-45%,蛋白質含量為24-36%,含糖量為20%左右。並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含量也很豐富,特別是含有人體必須的氨基酸,有促進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功能。

2.花生是一種高營養的食品,裡面含有蛋白質25%~36%,脂肪含量可達40%,花生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pp、a、d、e,鈣和鐵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吃這種。已經腐敗的食物肯定會對身體有害的呀!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而且吃腐敗的食物有可能會導致你。中神經毒素。

18樓:116600張

每天都吃炸花生米,對身體壞處是很多的喲,油炸食品要少吃的

19樓:頭大的大頭

壞處多上火

便祕長豆豆

20樓:

油炸食品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容易上火,而且對**也不好,花生米是不錯的堅果,可以對人體補充一定的營養元素,但也要適量地吃,所以你可以吃點五香花生米,也還不錯,油炸就儘量別吃了

21樓:盛水的罈子

吃少點的好

不過生的花生聽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吃花生就一定要油炸嗎?花生營養是很多,但是一經油炸壞處就多了,建議少吃,要吃就吃沒經過油炸的.

23樓:cici好心痛

壞處多,第一花生的脂肪含量高,容易發胖.第二油炸食品沒有營養.第三油炸花生容易上火,特別是現在這個季節.更容易上火.建議你別天天吃,偶爾吃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上火,有時油炸食品,建議你少吃,其實滷水花生也不錯

25樓:

壞處多,會囤積很多的脂肪

26樓:手機使用者

炸的東西總吃不好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什麼東西多了都不好,少了也不行!

吃油炸花生有好處還是有壞處?

28樓:蕭振國敬冠

一個是造成身體脂肪堆積;二是容易燥熱,過量了還會引起咽喉不適。適量的吃還是沒問題的。

關於炸花生米的問題

29樓:匿名使用者

把生豆油和花生米同時倒入鍋內(油要漫過花生米),再用中火將油慢慢燒開。這時用鍋鏟在鍋內攪動花生米,待油燒開的同時,花生米也已炸好。這樣炸出來的花生米又酥又脆,還不會炸焦。

30樓:匿名使用者

幹麻 炸啊 炒也很好吃啊

花生米哪些人不能吃,哪些人不能吃花生米?

花生米是好東西,但是不是誰都可以吃的!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攝入的總能量,因此,每天使用炒菜花生油不能超過三湯匙 30g 但18粒花生就相當於一勺油 10g 能夠產生90千卡的熱量。所以對於糖尿病人來說,建議不要食用花生。高脂蛋白血癥患者 導致高脂蛋白血癥的最重要原因大多是飲食結構的不合理,...

油炸花生米怎麼做比較酥脆,油炸花生米怎樣才能保持酥脆不會膩

首先清洗好花生米並控幹水分,然後在鍋中倒入涼油和花生一起加熱,開中火翻動花生米使之炸成七成熟撈出裝盤,再灑一層白酒並加食鹽,又酥又脆的花生米就做好了。1 花生米提前用水沖洗乾淨,用開水泡三分鐘左右。2 鍋中放入寬油,將花生米放入鍋中。3 中小火油炸,直到花生米表皮顏色微微變深就可以撈出冷卻了。熱的花...

水晶蜂蜜花生的做法,水晶蜂蜜油炸花生米的做法帶圖

主料花生4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蜂蜜1勺白糖適量雞蛋2個澱粉適量步驟蜂蜜花生的做法步驟11.花生洗淨控幹水分。蜂蜜花生的做法步驟22.加入一勺蜂蜜。蜂蜜花生的做法步驟33.加入適量鹽。蜂蜜花生的做法步驟44.打入雞蛋。蜂蜜花生的做法步驟55.攪拌均勻。蜂蜜花生的做法步驟66.加入適量澱粉和白糖。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