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果的沃柑7月份適合剪枝嗎,掛果沃柑,什麼時候修剪好?

2022-07-14 13:10:49 字數 4255 閱讀 7692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要剪枝,會損害柑橘生長,現在要用高鉀肥,葉面噴施沃葉離子磷酸二氫鉀即可。

沃柑的種植,現在已經是九月底,很多果園都已經剪完枝開始放秋稍,剪枝放稍是每個果園必要做的工作。沃柑果樹的修剪分為輕度修剪、中度修剪、重度修剪,不同時期選用不同的方式去修剪。

沃柑樹冠不超過1.2米的果樹,應該選著輕度修剪,也就是一趟稍最多隻能剪去三分之一,一般都是打頂剪去四五張葉片即可,而有些果樹會長出幾根特別長的枝條,這樣的枝條可以考慮拉枝,對快速擴大樹冠有很大的幫助。

沃柑樹冠達到1.2米至1.5米的時候,可以選著中度修剪也就是出來的稍可以剪去一半,為什麼能這麼剪呢?

是因為很多果園種植的密度是2米乘以3米,樹冠達到1.2米至1.5米的之後,果園差不多密實飽滿,回剪一點再出一趟稍就基本封行了;樹冠達到1.

5米以上的時候,其實樹齡已經達到四年或四年以上,果園已經非常密實,就可以選著重度修剪回縮,開天窗增加果園內部採光度,擴寬工人走路的工作道,提高產量和品質是有很大幫助的。

沃柑樹冠不超過1米,剪去三分之二的枝條,屬於重度修剪回縮,對於沃柑未掛果樹來說這個是硬傷,重度修剪回縮後,樹葉偏少根系多,老葉光合作用的營養不夠**根系,就極易造成爛根出來的新稍就會體現小葉缺鋅,對來年的產量和品質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老闆可能會說,果樹那麼多的潰瘍病,不剪不行看著都不舒服,對於我們種果的來說,只要加強病害管理適度修剪就可以了,雖然果農要的是果不是樹葉,但也要保護好樹葉的數量,不管樹葉是園的還是方的,只要有一定的數量,我們就有機會要高的產量,最後是控制潰瘍病不上果就是成功的。

沃柑重度修剪回縮,對於未掛果的果園損失是很大的。一百畝沃柑果園,就直接浪費肥料農藥和人工就能達到10萬元,間接損失就是來年一棵樹的產量減少十斤八斤果,一百畝果園就是十萬斤果左右,換算成錢就是幾十萬元。一棵樹的葉片有多少就能決定果的產量有多少,走訪那麼多的果園就一兩個老闆說過葉果比,一個好的果園是非常注重這個問題。

2樓:千祺瑞

答:桂果的沃柑7月份事實應該適合剪枝。

掛果沃柑,什麼時候修剪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修剪時間由樹型決定。

初結果樹剪枝技巧

沃柑的初結果期主要是指第一次結果前一年到盛果期的時候,這個時候的沃柑樹還處於長得比較快的時期,樹冠還沒有完全成型。這個時候,修剪枝條要慎重,修剪的時候要以培養樹形狀為主要目的,讓樹冠早日成型。要著重培育那些可以結果的母枝,這樣才可以保證第二年的開花結果率,然後隨著果樹樹齡的不斷增加,逐漸加強修剪的量,多剪去一些老弱的樹枝。

促進果樹坐果,短截延長枝,適當摘心,收完沃柑之後,剛入冬的時候短截結果的枝條,促進第二年春季春梢的萌發,再合理壓縮修剪枝組。

盛果樹修剪技術

在盛果期的時候,沃柑樹的生長已經趨於平衡,樹冠也已經定型,果樹內外基本上都可以結果了,每年的掛果量也會逐漸增加。在盛果期的時候不要掉以輕心,要及時更新結果枝組,培育新的健壯結果母枝,剪去結過果的,多餘的枝條,調整好花果枝的比例,延長盛果時間。做好抹芽摘心、疏剪回縮等措施,隨著沃柑樹生長年限不斷提高修剪量,做好大小年的預防工作。

四、衰老樹修剪

種植沃柑時間久了,果樹會逐漸衰老。想要這些果樹可以延長服務期,首先要重剪回縮枝,促進新梢的萌發,然後抹除多餘的枝梢,對徒長枝條進行摘心工作,培育出一個新的樹冠,便可恢復長勢,提高掛果量。需要注意的是,對於一些已經無法恢復長勢的衰老樹,要及時將其拔除,避免消耗過多的營養。

沃柑***份還可以剪枝嗎

4樓:錦羿航成

沃柑在10月份可以修剪枝條。

秋季修剪枝條稱為秋剪。

果子採摘後也要及時的施底肥。

沃柑第二年開春怎樣修剪

5樓:匿名使用者

沃柑果樹的修剪的目的是在樹冠擴大的前提下,達到早結果、早豐產。修剪要點是:

(1)樹冠中上部位生長旺的外圍營養春梢和5葉以上有葉結果枝疏除。從座果後至7月中旬,要嚴格控制夏梢的生長,以減少生理落果。在夏梢停止生長展葉時抹除或也可留l~2葉摘心,也可帶基枝剪除。

選擇氣候適宜和潛葉蛾發生低峰期放秋梢。不能正常老熟的晚秋梢全部抹除。

(2)旺長不開花的幼年結果樹,在花芽生理分化期(9月中旬至10月下旬),在樹冠滴水線內開條狀或環狀溝,斷根粗度要求達到0.5~37.5px。

修剪斷根,並晾根30~60天,葉片出現微卷時填土。填土時結合深放有機肥。

(3)放秋梢前10~15天,約7月上中旬將樹冠中上部外圍大頂果摘除或帶萼片剪除放秋梢,以果換梢。

(4)有些柑橘品種座果率低,落花落果嚴重,特別花量大的樹落花落果枝更多。這些落花落果枝,按常規是到冬季修剪。為節省養分,最好採取夏剪,於6月下旬至7月上旬放秋梢前,進行短截或回縮促發秋梢,可培養成優良結果母枝。

(5)秋梢發生數量多時,要對全樹1/3秋梢進行重短截或回縮,並疏去弱梢,以減少翌年花量。夏梢控制不完全的,即未級枝為夏梢的同秋梢處理。

(6)及時剪除枯枝、病蟲枝、密生枝、細弱枝、交叉枝、主幹主枝發出的直立徒長枝、下垂接地枝等,對樹體生長妨礙較大的如病蟲枝、主幹主枝發出的徒長枝,在生長期及時剪除,其他均在冬季修剪時剪除。

6樓:wn初初

沃柑第二年開春修剪的方法:

(1)幼樹整形

柑桔樹形宜採用自然圓頭形和塔形,主幹高約30cm,主枝3-7個,主枝間距8-10cm,主枝與主幹延長線的著生角度為30-45°;在主枝離主幹約30cm處留第一副主枝每個主枝留2-3個副主枝,方向互相錯開,形成合理的骨架結構。

(2)幼樹修剪

幼樹的修剪宜輕,以整形為主。為使樹冠及早形成,早投產見效,可利用桔樹的復芽和頂芽優勢,採取抹芽、放梢、摘尖、疏枝四種方法。對骨幹枝的培養採用

三、四分級,即主幹留3-4條主枝,每條主枝留3-4條副主枝。保留的新梢,在嫩葉初展時留5-10片葉摘頂。一般春梢留6-8片、夏梢留5-7片,秋梢留8-10片,冠頂適當多留1-3片葉。

以短截程度和剪口方向調節各主枝間生長的平衡,除對過密枝、內膛枝和樹冠中下部較弱的枝梢作適當疏刪外,一般均應保留。

沃柑開春時修剪對坐果有影響嗎?

7樓:sky追風者

沒有影響,果樹不都是開春修理了嘛。

8樓:樂呵呵的太陽花

我剛開春時修剪對坐果是有影響的。

剛種的沃柑應怎麼修剪?

9樓:十日十月

1-3年樹齡柑橘未掛果樹:修剪以定幹、整形培育樹冠為主。

一、修剪

1-3年樹齡柑橘未掛果樹:修剪以定幹、整形培育樹冠為主。定植後選定主幹,在主幹30cm處打頂(根據品種特性不同留20-40cm的高度,沃柑、茂谷柑等可以適當留矮一點,砂糖橘需要環割宜開叉高一點),留三條副幹,然後再對副幹打頂每幹留三芽,這樣一生三,三生九,九生二十一……培養主枝和選留副主枝,配置側枝,使樹形緊湊,枝葉茂盛。

一年下來基本能確定樹形,第二年繼續每年培養3~4次梢,儘快形成樹冠,並及時摘除花蕾。

二、栽植時間和栽植技術

1、時間。一般在9-11月秋梢老熟後或2-3月春梢萌芽前栽植。

2、密度。平地採用株距3m×行距4m的密度進行栽植,畝植55-60株。階梯地形採用株距2.5×行距3m的密度進行栽植,畝植80株為宜。

3、栽植技術。土挖栽植穴:拉線定距,挖定植穴,穴深、寬各80cm,然後壓綠肥50cm深,回填土40cm高栽植;田起壟栽植:

8米帶溝(溝寬60-80㎝,深40-60cm)開廂,每廂起2壟(壟寬1.5m,壟中心距4m,壟高20-30cm)。栽植時將苗木的根系適度修剪後放入定植穴**,舒展根系,扶正,邊填土邊輕輕向上提苗、踏實,使根系與土壤密接。

澆足定根水,在樹苗周圍做1m的樹盤,用糠殼覆蓋。

沃柑怎麼樣修剪

10樓:臭豆腐也有愛

(1)幼樹整形

柑桔樹形宜採用自然圓頭形和塔形,主幹高約30cm,主枝3-7個,主枝間距8-10cm,主枝與主幹延長線的著生角度為30-45°;在主枝離主幹約30cm處留第一副主枝每個主枝留2-3個副主枝,方向互相錯開,形成合理的骨架結構。

(2)幼樹修剪

幼樹的修剪宜輕,以整形為主。為使樹冠及早形成,早投產見效,可利用桔樹的復芽和頂芽優勢,採取抹芽、放梢、摘尖、疏枝四種方法。對骨幹枝的培養採用

三、四分級,即主幹留3-4條主枝,每條主枝留3-4條副主枝。保留的新梢,在嫩葉初展時留5-10片葉摘頂。一般春梢留6-8片、夏梢留5-7片,秋梢留8-10片,冠頂適當多留1-3片葉。

以短截程度和剪口方向調節各主枝間生長的平衡,除對過密枝、內膛枝和樹冠中下部較弱的枝梢作適當疏刪外,一般均應保留。

廈門適合7月份去度假嗎,廈門適合6 7月份去度假嗎?

太陽很大,還有颱風。黃山一地雙臥四日遊 無古城巖強制消費 天天發團 黃山 婺源雙臥五日遊 天天發團 西遞 巨集村 黃山雙臥五日遊 天天發團 九華山 黃山雙臥五日遊 天天發團黃山 千島湖雙臥五日遊 天天發團 廬山 南昌雙臥四日遊 天天發團 井岡山 南昌雙臥四日遊 天天發團 廬山 井岡山 南昌雙臥六日遊...

7月適合結婚的日子嗎,7月份哪天日子適合結婚

以下是最近幾個月的結婚 訂婚 領證 吉日,供情侶們參考。各位可根據自己的情況從中挑選日期,祝新婚愉快 願你倆情比海深!5月結婚黃道吉日 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農曆 四月 大 初九 衝雞 己酉 煞西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農曆 四月 大 十二 衝鼠 壬子 煞北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7月份適合帶3歲半的孩子去廈門等地旅遊嗎

我是本地的,如果你不是太遠的話我就建議你最好不要了。帶是可以帶,就是7 8月是客流量最大的時候,又是最熱和颱風比較多的時候。如果非要去的話那就天氣預報隨時關注一下吧,做好防暑措施,還有交通狀況要先有個心裡準備,因為今年9月的金磚會議,廈門現在到處在修整,很多景區都控制了遊客數量。當然玩還是可以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