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練時先做什麼活動,不什麼用力,做什麼運動可以增強體質?

2022-07-13 20:50:48 字數 5797 閱讀 5337

1樓:雞年大吉

鍛鍊時先做很大的活動,不用什麼

2樓:市半凡

緞練時先要熱身,然後才能慢慢開始緞練身體的各個部位。這樣不感覺怎麼用力就能打到健身的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吧,抬抬腿的,舉舉胳膊,彎彎腰

4樓:散步的蝸牛

朋友,可以採用小跑或者快步走的方式呀!

5樓:饞吖

慢跑熱身,然後做一些簡單的拉伸

進行運動鍛鍊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6樓:賽普力量

哈嘍,小夥伴們,跑步是一項不錯的健身方式,每天都跑步的大有人在,人們對於跑步是熱衷的。跑步屬於有氧運動,能夠提高心肺功能、改善代謝,提高身體靈敏性和平衡能力,還能夠調節體脂,培養堅強忍耐的品質。

但是,對於跑步很多人會忘了熱身,熱身可以增加區域性和全身的溫度以及血液迴圈,讓身體能逐漸適應即將面臨的較激烈的運動,來減少運動傷害的發生。之前跟大家分享過一組熱身動作,今天繼續跟大家分享,建議每個動作2組,每組15-20次,根據自身情況而定。

動作一:徒手深蹲,屈髖屈膝緩慢下蹲,腰腹部收緊,背部挺直,膝蓋和腳尖方向一致;

動作二:深蹲側移,可以做一個深蹲,然後進行一次側移動,呼吸要順暢不要憋氣,身體不要晃動;

動作三:交替弓步蹲,動作中保持腰腹部收緊,背部挺直,後腿不要碰地面;

動作四:側弓步,雙腳併攏進行一側腿的弓步,動作速度不要太快,不要含胸弓背,保持好呼吸;

動作五:寬距深蹲,距離可以比肩寬,雙腳自然開立,動作注意膝關節和腳尖方向一致;

好了,今天跟大家分享到這裡,希望大家訓練前一定要進行熱身,後面會跟大家分享訓練後的拉伸!

健身並非你照著別人的計劃訓練那麼簡單。想真正的練好身材,就必須學習專業科學的健身知識。健身行業在中國正在快速發展,學好健身不僅自己受用,還可以作為一份非常不錯的職業去做,賽普畢業學員在一線城市發展的平均薪資在1.

5萬左右。

如果你也喜歡健身,想學習健身教練,賽普是你比較好的選擇。

7樓:阿三木的咖啡

運動有益健康,但如果方法錯誤就容易出現相反效果的。在進行有氧運動時應該注意以下情況:

1、有心臟病、高血壓病史等不適合慢跑疾病的病人,要經過醫生的檢查,控制病情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才能開始有氧運動。

2、不要和比自己運動能力強的人一起鍛鍊。運動強度因人而異,如果硬要跟別人看齊,往往人家在做有氧運動,而你在做缺氧運動。

3、不要忽視準備活動:在每次運動前要做好準備運動,避免肌肉、關節受傷。運動前先測試運動強度。

有氧運動時運動強度由最大運動心率和心跳訓練帶組成,心跳訓練帶即為適當鍛鍊強度下的合理心跳範圍。最大心率計算方法:220—年齡;心跳訓練帶計算公式:

最大心率的60%~85%。如一個40歲的人有氧鍛鍊時的最大心率為:220-40=180(次/分鐘),而這個人的心跳訓練帶應該是180×(0.

6-0.85)=108-153(次/分鐘)。

4、運動中自測運動強度。鍛鍊時「和自己談話」,如果能夠用正常的節律說完整的句子,且能保持呼吸勻暢,說明處於有氧運動狀態,如果氣喘吁吁說明身體缺氧,就應放慢速度。 5、鍛鍊後通過查脈搏監測心率。

鍛鍊一停止即刻查脈搏,一般查脈搏的時間為6或10秒鐘,然後將所查脈搏次數分別乘以10或6,即可得出每分鐘的心率數。如果測得的心率低於或高於心跳訓練帶,則要調整有氧運動的強度。

6、運動後要有一個放鬆階段:運動後不能立即停止,要有一個整理、放鬆階段。運動後立即停止,或進入暖房(或蒸氣浴室)就容易出現昏迷,這是經過實驗證明的。

在美國也出現過悲慘的教訓,要切記。

7、如果進行走步等低強度有氧運動,每天的鍛鍊時間不應少於1小時;如果參加以**為目標的跑步,每天的鍛鍊時間不應少於30分鐘。一次鍛鍊時不可時快時慢、時動時停,整個鍛鍊都應處於恆速的運動狀態。

8、循序漸進:根據自己的情況,慢慢加大運動量。特別是剛開始的時候,不要要求自己一下子就達到

四、五級標準,在頭16周的時間裡也不要求每週達到30分的運動量。要讓身體有一個重新適應、恢復階段。運動中若感覺餓,就要吃東西,可吃些水果或喝些低脂牛奶、豆漿等飲品,防止出現低血糖。

9、不可用延長每次鍛鍊時間來減少鍛鍊頻度。鍛鍊頻度過少不利於肌肉內脂肪燃燒系統的建立,不能是脂肪燃燒酶充分活躍。脂肪的燃燒能力並非一天可得,一次持續長時間鍛鍊也容易損傷身體。

10、不要為了鍛鍊而鍛鍊。當身體有病,如感冒、發燒時硬要堅持鍛鍊,病態的身體往往不會做有氧運動,而且對身體十分不利。此時應停止鍛鍊,充分休息。

嚴重失眠、渾身乏力時也不宜運動。而任何工作忙、家務繁重、社會活動多都不適停止鍛鍊的理由。

11、慢跑不可缺少一雙專業跑步鞋。用球鞋或一般的運動鞋代替跑步鞋,只會增加腳踝和膝

關節損傷的機會。專業跑步鞋設計輕巧,鞋底彈力好,在跑步時能起到緩衝作用,它能讓運動過程變得輕鬆自如,對防止身體損傷也至關重要。

12、只要空氣***,選擇室內外運動均可。室外運動最好選擇平坦的硬地。如果在土地或草地上跑步會大大增加運動的阻力,使運動強度增加很多。

在高低不平或由石頭的地方跑,容易造成摔倒、崴腳等不必要的損傷。

13、最後就是要持之以恆:如果有氧運動不能堅持下去,是難以達到如期效果的。美國人甚至偏激地認為,如果你不能堅持鍛練,那你還不如不鍛練好。

有氧運動要求每週最好運動4-6次,至少每週4次。如果低於這個標準,就收不到鍛練的效果了

運動前要做哪些熱身運動?

8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前的熱身運動:

頭部向前後左右彎曲以拉伸頸部肌肉,重複10次 。

單臂輪流向後繞肩,然後雙臂同時繞肩 。

一手經腦後伸向對側肩部,肘尖向上,另一隻手握住其肘部向對側拉。換手臂,並

重複 。

雙手分別從肩上和腰部向一起移動直到在後背部雙手互握,然後用力向一起拉伸 。

單臂上舉,向對側彎腰並儘量伸展,換臂重複 。

雙腿並腳向前伸直坐於地上,雙手向前伸以觸到腳趾,保持,然後重複 。

兩腿分開伸直坐於地上,身體彎向一側使鼻子出到膝蓋;兩邊重複 。

一腿向前伸直,一腿向後彎曲(大腿外側向上)坐於地上,軀幹向前伸展,然後向後

趟倒。重複幾次,然後換另一條腿。同時按順時針和逆時針兩個方向繞轉腳踝 管家網提供

9樓:全民健身指南

最好的熱身運動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10樓:瑜伽小隊長

運動前的熱身瑜伽 防止崴腳、扭轉等小狀況的發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就是讓所有的關節都在劇烈運動前適應一下,所以就是活動各個關節從上到下,增加關節滑液的分泌,不至於在劇烈運動時受傷,還有就是做肺活量的運動,長出氣 ,讓肺養分充足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胸部和肩部的熱身操:將雙手置於身後緊握並上下襬動。

2. 肩部和手臂的熱身操:手臂向上伸直,雙手在空中畫圈,先向後轉5圈,再向前轉5圈。(讓關節放鬆,充分活動肩部肌肉)

3.小腿肚和膝蓋熱身操:站立時一腳前移,將重心放在前腳,彎曲膝蓋。(幫助後腳小腿肚肌肉的伸展)

4.腿後肌伸展運動:一腳站立,令一腳彎曲上拉到胸前,再提至下顎。(對腿後肌很好的熱身運動)

5.不用手的蹲踞運動:從直立的姿勢慢慢降低重心,直到成為蹲踞的姿勢,再緩緩地站起來,且不要借用手的助力。

體育運動中常見的生理反應該如何處理,結合實際

肌肉鍛鍊的時候,用力的時候呼氣與吸氣的效果有什麼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動作有不同的呼吸方式,剛開始我也和你有過同樣的疑問,但是看了「肌肉健美訓練**.pdf」上面有發力是吸氣,也有放鬆是吸氣的。下面的三種不同的呼吸方法,你在練哪個動作的時候就要掌握那個動作的呼吸和姿態。

總的來說就是練多了就比較自然了,如果刻意去講究這個的話練習的時候是分心的,也會比較累。

1.同步式呼吸法

每做一次動作進行一次呼吸,呼吸是在動作過程中完成的。

a.肌肉收縮時瞬間閉氣並快呼氣,肌肉伸展時慢吸氣。一般在負荷較重、仰臥位做動作或須固定肩帶和胸腹部時採用這種呼吸方式。

比如,做「頸後寬推」、「仰臥推舉」、「腿舉」等動作時採用。胸部練習時,為達到儘可能挺 胸沉肩的要求,允許深吸氣,如「仰臥飛鳥」,但閉氣時間一定要短暫,呼氣為噴吐式。

b.肌肉收縮時快吸氣,肌肉伸展時慢呼氣。此呼吸方式與上式相反,吸氣時快速有力,呼氣時緩慢深長。

一般在負荷較輕及退讓性練習時採用。比如,做「啞鈴彎舉」、「立姿飛鳥」等動作時採用。這一方式強調的是意念集中。

2.非同步式呼吸

呼吸頻率與動作次數不相等,呼吸是在動作間歇時進行的。

a.幾次動作一次呼吸。連續做幾次動作後暫停,做一次呼吸,再連續做幾次動作後再做一次呼吸。

此方式在一次訓練的開始階段,重量輕、速度快、精力充沛時,或做準備活動時常採用。比如,做「俯臥撐」、「雙槓臂屈伸」等動作時採用。

b.一次動作幾次呼吸。在大重量負荷(所能承受重量的90%以上)或身體接近疲勞時,調整一下呼吸,以便再努力完成一次動作練習。

比如,做「槓鈴深蹲」、「腿舉」等動作時採用。這種呼吸方式強調的是超負荷訓練。

3.自由調節式呼吸法

在進行小強度訓練時,呼吸常採用自由調節式。「提踵」、「慢跑」、「騎功率自車」時一般都採用此法呼吸。

總之,健美練習時的呼吸方式應隨動作而變。

14樓:我叫楊小龍

用力呼氣主要是為了降低胸腔的負壓,同時可以避免大腦供氧不足,還有一種就是用力的時候憋氣,但如果長期這樣的話對心臟和當腦都是有害的,但可以用在關鍵的發力時候!!另外肌肉包括白肌纖維(即慢肌)和紅肌纖維(即快肌),用力時呼氣還是喜氣跟鍛鍊哪種纖維是沒有必然聯絡的,這個主要取決於你用力的速度,健美練出的肌肉一般都是慢肌。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更好的控制,並起到自我保護,如果呼吸不規律,鍛鍊效果就會打折扣。

做什麼運動可以增強體質?

16樓:華彬告淳美

體質差的人可以通過堅持進行有氧運動來增強體質,要注意的是選擇比較柔和的運動,

1、打球

約人去打球是一個很好的鍛鍊方法。可以選擇乒乓球或者羽毛球都是能夠很好的增強體質的方法。不過要選擇適合自己強度的對手。如果對方技術太好,可能會打擊自己的自信心。

2、慢跑

體質差不適合做劇烈的運動,但是可以選擇每天早晚去慢跑,相對來說,慢跑消耗的能量要少得多,因此,每天堅持慢跑,經過一段時間對你的體質會有很大的改善的。

3、太極

可做一些柔緩的運動,如在公園、廣嘗庭院、湖畔、河邊、山坡等空氣清新之處散步、打太極拳、做操等,並持之以恆。不宜做大負荷運動和大出汗的運動,忌用猛力和做長久憋氣的動作,以免耗損元氣。

4、游泳

體質差的人可以適當的去游泳池裡游泳,游泳也是一項不錯的運動,不僅可以鍛鍊你的耐力,也可以很好的放鬆自己,全身被水包圍著,感受著水的流動,會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拓展資料(注意事項):

規律呼吸

(1)呼吸一定要深,換氣效率要高,把肺排空再吸入。長跑屬於有氧運動,氧氣吸入不足會加快極點的出現,迅速疲勞。

(2)一定要規律的呼吸,呼吸節奏看自己的習慣,但一定要配合步伐規律,不能上氣不接下氣地胡亂呼吸,更不能有意憋氣。

合理訓練量

體質差的人鍛鍊時不可以做太劇烈的運動,也最好不要強迫給自己定多長時間或者多遠距離,最好是在鍛鍊最初先根據自己的體質,跑到累了就可以停下,每天堅持,一個月或者兩個月才適當增加運動距離或運動時間。

喝水中途和結束都可以適度補水,不時地喝一小口,但不能牛飲猛灌。喝太多會低鈉,俗稱"水中毒";不喝會脫水,越跑越慢,直到昏迷。因此也要注意跑步過程中是需要補充水分的。

做什麼運動可以美化我們的背部,做什麼運動可以瘦背部,具體一點

有句古話說的話,背窄一寸,壽長一年,可見背部的鍛鍊是非常重要的,拉伸的動作是非常有助於我們美化我們背部的。去健身房經常鍛鍊的人會知道,教練經常要求我們把動作要做規範,做標準尤其是背部的鍛鍊,因為背部的線條嚴重影響整體的美感,背部線條的塑造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平常拎東西也會經常用到我們背部的肌肉,如果不...

產後恢復做什麼運動好,產後恢復應該做哪些鍛鍊

懷孕到生孩子,是每個母親體驗幸福的時刻,但這個過程會很困難,不可避免的會有一個圖的形狀和一些常見的物理問題,所以在傳統的概念中,我們將會有一個 護理 的概念,是分娩後會有大約一個月時間調理身體,為了使系統恢復。然而,對於一些母親,發現嬰兒出生,他的腹部肌肉變得如此虛弱,也變得鬆弛,而是想也接受不了,...

什麼動作可以練腹肌,做什麼運動可以練出腹肌?

無基礎如何快速的鍛鍊腹肌?體脂率是影響腹肌明顯度非常重要的指標,比如說你的肚子很大,怎麼樣去練腹肌都沒有效果,可能就是因為你的體脂率太高了。因為脂肪是覆蓋在肌肉的外層,不管你做了號稱世界上如何有效的腹肌訓練,假如你的腹部體脂肪過高,是不會看見任何腹肌的。我們的腹部分為有腹直肌還有我們的腹外斜肌,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