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果用鎢釷合金焊接出來的產品會有釷元素的放射性嗎

2022-07-13 17:50:21 字數 2373 閱讀 2280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一點的,天然釷幾乎全由th-232組成,具體要看這種合金裡釷的含量了

2樓:哈登保羅無敵

氬弧焊常用鎢極標頭顏色及型號紅頭鎢極代表釷鎢電極,化學符號表示:wt20 灰頭鎢極代表鈰鎢電極,化學符號表示:wc20 綠頭鎢極代表純鎢電極,化學符號表示:

wp 氬弧焊常用鎢極的特點及適用範圍紅頭鎢極特點:目前最穩定也是應用最廣泛的鎢電極,電子發射能力強,允許的電流密度高,電弧燃燒較穩定,但釷有一定的放射性,使用受到一定限制。紅頭鎢極適用範圍:

主要用於但不侷限於不鏽鋼的焊接,也可以用於碳鋼、矽銅、 銅、青銅、鈦等材料的焊接。灰頭電極特點:電子逸出功低,化學穩定性高,允許的電流密度大,無放射性,是目前普遍採用的一種電極,使用範圍僅次於釷鎢的電極,尤其在低電流直流的條件上應用居多。

灰頭鎢極適用範圍:主要應用於但不侷限於碳鋼,也可以用於不鏽鋼、矽青銅、銅、青銅、鈦等材料的焊接。 綠頭電極特點:

熔點和沸點高,不容易溶化和發揮、燒損,尖端汙染少,但電子發射偏弱,不利於電弧的穩定燃燒。綠頭鎢極適用範圍:主要用於白色金屬如鋁、鎂及其合金的焊接。

氬弧焊時,若採用釷鎢棒作電極,會產生 ()性

3樓:匿名使用者

1。釷鎢電極有一定放射性,在用砂輪機磨削釷鎢極尖的時候一定要戴口罩,否則會有噁心的感覺。

2。鈰鎢電極具有釷鎢電極(也稱鎢鈰電極)的所有優點,作tig焊電極效果很好,而且沒有放射性,建議改用鈰鎢電極。

4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鎢極氬弧焊採用釷鎢極焊接會產生(放射性)。

釷鎢極中的釷元素,具有一定的放射性。

5樓:匿名使用者

釷鎢是紅頭鎢極,具有放射性,所以應該是會產生放射性

氬弧焊所用的鎢針對身體的輻射傷害究竟有多大呢??

6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釷鎢極中的釷是放射性元素,但鎢極氬弧焊時釷鎢極的放射劑量很小,在允許範圍之內,危害不大。如果放射性氣體或微粒進入人體做為內放射源,則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採用高頻引弧時,產生的高頻電磁場強度在60~110v/m之間,超過參考衛生標準(20v/m)數倍。但由於時間很短,對人體影響不大。如果頻繁起弧,或者把高頻振盪器做為穩弧裝置在焊接過程中持續使用,則高頻電磁場可成為有害因素之一。

有害氣體——臭氧和氮氧化物 氬弧焊時,弧柱溫度高。紫外線輻射強度遠大於一般電弧焊,因此在焊接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臭氧和氧氮化物;尤其臭氧其濃度遠遠超出參考衛生標準。如不採取有效通風措施,這些氣體對人體健康影響很大,是氬弧焊最主要的有害因素。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防護

1、通風措施

氬弧焊工作現場要有良好的通風裝置,以排出有害氣體及煙塵。除廠房通風外,可在焊接工作量大,焊機集中的地方,安裝幾臺軸流風機向外排風。

此外,還可採用區域性通風的措施將電弧周圍的有害氣體抽走,例如採用明弧排煙罩、排煙焊槍、輕便小風機等。

2、防護射線措施

儘可能採用放射劑量極低的鈰鎢極。釷鎢極和鈰鎢極加工時,應採用密封式或抽風式砂輪磨削,操作者應配戴口罩、手套等個人防護用品,加工後要洗淨手臉。釷鎢極和鈰鎢極應放在鋁盒內儲存。

3、防護高頻的措施

為了防備和削弱高頻電磁場的影響,採取的措施有:

(1)工件良好接地,焊槍電纜和地線要用金屬編織線遮蔽;

(2)適當降低頻率;

(3)儘量不要使用高頻振盪器做為穩弧裝置,減小高頻電作用時間。

4、其它個人防護措施

氬弧焊時,由於臭氧和紫外線作用強烈,宜穿戴非棉布工作服(如耐酸呢、柞絲綢等)。在容器內焊接又不能採用區域性通風的情況下,可以採用送風式頭盔、送風口罩或防毒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

7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作為特殊工種,任何焊接操作對人體的健康都是有影響的,氬弧焊對人體的危害除了焊接煙塵和工作環境的粉塵外,還因為氬弧焊使用的電極多為鈰鎢或釷鎢電極,其中含有的鈰、釷等稀有金屬成分具有放射性(釷的放射性要高於鈰),焊接時的高溫使其放射性更強;另外目前的氬弧焊機多為高頻引弧,高頻對人體健康也是有影響的。

不過這些影響對人體健康應該是微不足道的,一般不至於導致或引發疾病.

8樓:鄭

氬弧焊焊接時必須把鎢針收回瓷嘴內,反之,危害極大。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焊的2.5~3.3倍

氬弧焊時,會產生放射性的鎢極是

10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您好,根據你的問題應該是氬弧焊的有害因素 氬弧焊影響人體的有害因素有三方面: (1)放射性 釷鎢極中的釷是放射性元素,但鎢極氬弧焊時釷鎢極的放射劑量很小,在允許範圍之內,危害不大。

用如果如果如果你就造句,用如果就造句

裡不禁埋怨起這倒黴的雨.眼見著身邊的同學有的被家長接走了,有的拿著傘走出了教室,也有的同學索性衝進雨簾,嘴裡還喊著 淋雨的感覺好爽哦 於是,我也鼓起勇氣衝進了那風雨的世界,硬著頭皮去嚐嚐那 好爽 滋味.哇 雨好大 還沒衝到校門口,我的全身上下已經淋了透兒,成了個 落湯雞 哇噻 學校的大門外站滿了家長...

用「如果如果如果造句

1 如果你是一隻蜜蜂,就釀造一份甜蜜 如果你是雄鷹,就搏擊萬里長空 如果你是春蠶,就織出一方蠶絲。2 如果你是陽光,就要綻放你所有的光芒 如果你是一滴雨露,就要自潤世間的萬物 如果你是一片樹蔭,就要為人們撐起一邊新的天地。3.如果早春的晨霞喚醒了第一縷和風,如果盛夏的驕陽擦亮了蔚藍的天際,如果深秋的...

用,如果說,如果說,怎麼造句,用如果說,那麼造句

造句示例如下 1 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挫折則是驟然翻起的浪花。如果說人生是一片湛藍的天空,那麼失意則是一朵飄浮的淡淡的雲。2 如果說我聽到的多,那是因為我樂於傾聽。如果說我比別人看得要遠一點,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用如果說,那麼造句 如果說期末考試成績不理想,那麼趁假期一定要很補。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