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吃醋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長期吃醋,對人是好處還是有壞處

2022-07-13 05:25:15 字數 2383 閱讀 5330

1樓:八月的芒果好吃

基本上有一下這幾種:

助消化作用。對於缺少胃酸的中老年人,醋助消化的效果很好。吃肉食過多而導致食滯的人,能消食化滯。

抗衰老和潤膚美容作用。食醋能抑制人體衰老過程中過氧化脂質的形成,可減少**色素沉著和老年斑,使**光潤。

減少結石的發生率。研究發現,有吃醋習慣的人,膽結石、腎結石和膀胱結石的發生率比不吃醋的人低。

能抑制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和血糖高的人,每天適量吃些釀造醋,有助於調節血糖。據資料報道,在一項小規模研究裡,發現受試者吃一頓高升糖指數的早餐,一小時後血糖就狂飆。

但如果他們加喝一大匙蘋果醋,飯後血糖水平則低了50%。同樣吃雞肉飯加醋,血糖也會降低一半。

抗癌作用。醋能分解鹹菜、醃製食品中有致癌作用的亞硝酸鹽,故能起到防癌、抗癌作用。

2樓:美真養生

日常生活中,醋是不可缺少的一種調味品,它味道很酸,很開胃,大家都喜歡吃。尤其是在北方的朋友,平時吃其他的食物都會蘸醋。其實適當吃醋對身體會帶來4個好處。

長期吃醋,對人是好處還是有壞處?

3樓:jq左

醋俗稱苦酒、淳酢、酢酒、醯、米醋。醋是以米、麥、高梁或酒、酒糟等食物釀製而成的酸味液體。我國人民在數千年前就懂得釀製了,其中以鎮江香醋、山西老陳醋、四川保寧醋較為有名。

醋是一味重要的食品調料,好的醋除了酸味之外,還具有特殊的鮮、香及甜味,醋的酸味是醋的原料經過一系列的發酵分解後產生大量的醋酸所致。此外,醋中尚有乳酸、琥珀酸、檸檬酸、葡萄酸、蘋果酸等有機酸,故使醋酸醇香撲鼻;其香味是由酒精與有機酸結合為芳香酯類而成。醋中還有一些鹽分,這也是使醋味香美可口的因素之一。

醋作為調料可以增加食物的酸味、香味,可使食物增加鮮美的口味,還使胃酸增加,促進食慾,幫助消化,並有一定的殺菌作用,且可解除食物的腥味,使食物更加鮮美,別有風味。

一、經常吃醋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很多朋友覺得醋的主要特點就是酸,其實除了調味,醋還是有很多益處的。醋具有較好的開胃消食、殺菌抑菌的好處,同時相關研究還發現,經常吃醋的可以延緩餐後血糖上升的速度,對血壓也有一定好處。

除此之外,烹調菜品是,醋也會發揮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例如炒菜時,特別是青菜,放一些醋可以減少蔬菜中的維生素c、維生素b族等營養素的流失,還可以減少其他調味品及鹽的用量,從而有利於健康控鹽。

二、那麼經常吃酸醋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嗎?

這裡就要考慮攝入量和人群了,俗話說過猶不及,醋對健康的確會有些許益處,但是如果每天大量的喝,最先受不了的就是胃了,特別是本身就有胃酸分泌過多、胃潰瘍等胃腸疾病的朋友,醋是需要控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都要有個度,每天食用少量的醋對人的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可以軟化血管,還可以美容,慈喜為了養顏每天都要喝一點山西陳醋

5樓:匿名使用者

問服務員就可以

吃醋也不錯的,不過要兌對喝

6樓:匿名使用者

吃東西,都是吃多就不好。所以醋也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食醋大致可分為3種,即釀造醋、合成醋、白醋。我國最多的是釀造醋。科學分析表明,釀造醋除含有5%-20%的醋酸外,還含有氨基酸和乳酸、琥珀酸、草酸、煙酸等多種有機酸,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bi豐日b2、糖分以及芳香性物質醋酸乙醋。

而以米為原料釀成的米醋,有機酸和氨基酸的含量最高。

現代醫學認為,食醋對治病養生有以下方面的作用:

1、消除疲勞;

2、調節血液的酸鹼平衡,維持人體內環境的相對穩定;

3、幫助消化,有利於食物中營養成分的吸收;

4、抗衰老,抑制和降低人體衰老過程中過氧化物的形成;

5、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可以殺傷腸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病疾幹菌、嗜鹽菌等;

6、增強肝臟機能,促進新陳代謝;

7、擴張血管,有利於降低血壓,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8、增強腎臟功能,有利尿作用,並能降低尿糖含量;

9、可使體內過多的脂肪轉變為體能消耗掉,並促進糖和蛋白質的代謝,可防治肥胖;

10、食醋中還含有抗癌物質。

喝醋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8樓:blackpink_羅捷

1、好處:

醋的功效與作用首先是在健身防病上,然後是在對疾病的**上。經常食醋能使人的胃液增加,食慾增強,消化加速,從而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醋有抗菌解毒之功,喝醋可以預防腸道傳染病的發生。

2、壞處:

胃潰瘍和胃酸過多的患者不宜食醋。醋含有豐富的有機酸,進入人體後,會促使胃液增加,加強胃酸的消化功能,但由於其含有的豐富的有機酸進入人體胃部後,會腐蝕胃腸粘膜加重潰瘍病的發展,並且能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的消化液,加大胃酸的消化作用,使胃酸增多,潰瘍加重,故這類患者對醋的食用要有禁忌。

每天堅持吃阿膠對身體有哪些好處,長期吃阿膠對人有什麼好處嗎?

阿膠具有補血益氣,強腎健體的左右,做為很多女性的滋補佳品很多女性 對於長期從事腦力勞動者 學習緊張的學生 大運動量的運動員,食用它後能迅速解除疲勞,恢復體力而精力充沛 也可用於婦女各期保健。對婦女月經不調 孕期保健 產後調理有獨特的功效,能促進鈣的吸收和貯存。過了25歲後的女人可以多吃阿膠,如果每天...

常吃鵝蛋對人有何好處,長期吃鵝蛋有什麼好處

吃雞鴨鵝鵪鶉鴕鳥恐龍蛋,都是補充人體必需的蛋白質,沒有多大區別。但在這個語境下,吃鵝蛋有一個不可替代的作用就是 如果不吃,那今後你所有的大病小病頭疼腳疼,都是你這次懷孕沒有吃鵝蛋導致的。你將要承受同事無休止的嘲諷 你看,讓你當年不聽我的,這下手上起老繭了吧 云云。聽話吃鵝蛋,有助於從源頭斬斷這一條邏...

吃蓮霧有什麼好處,長期吃蓮霧有什麼好處

蓮霧原蓮霧原產印度 馬來西亞,是一種主要生 長於熱帶的水果。果實色澤鮮豔,汁多脆口,作為清涼解渴果品,很受歡迎。但由於味道比較清淡,一般會加其他配料食用。把蓮霧兩頭切掉挖掉芯,放入堅果淋入蜂蜜。甜味香味和蓮霧冰涼的水分,交匯在一起,很享受。吃蓮霧有很多的好處,例如蓮霧中含有一定的鉀鹽,這種成分進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