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的時候該怎麼辦呢,胃疼時候該怎麼辦

2022-07-12 07:55:16 字數 5761 閱讀 5724

1樓:財務悅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1、如果出現胃疼,可以對疼痛部位進行按摩。按摩的時候,注意力度,緩慢進行。

2、緩解胃疼,還可以採取加溫的方法,比如說,可以喝一些熱水,或者用熱水袋進行外敷給胃部加溫。這是因為,有些胃疼是因為吃了較冷的食物引起了胃寒。

3、對於飢餓引起的胃疼,我們可以選擇適當地吃一些食物。這時候吃的食物,儘量鬆軟,麵包、餅乾都是不錯的選擇。

4、想要緩解胃疼,還需儘量放鬆精神狀態,避免由於精神壓力過大引起胃部不適。比如,我們可以選擇穿一些寬鬆的衣服,下班之後可以脫掉職業裝穿上休閒裝,還可以聽一些舒緩或者令人愉悅的**。

5、由於胃疼一般都是由一些疾病引起的,所以**相關疾病,顯得非常關鍵,也是**胃疼的關鍵。如果發現胃疼,一時難以緩解,就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否則使用其他方法,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祝您早日**!

更多6條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平時的飲食習慣沒有掌握好,越來越多的人因此而導致胃痛,那麼胃痛該怎麼辦呢?胃痛怎麼緩解,導致胃痛的原因有哪些呢?在平時的飲食方面,胃疼吃什麼好?

下面就讓小編帶大家瞭解一下吧。

胃疼怎麼辦胃疼怎麼緩解

儘量把皮帶鬆開,穿寬鬆的衣服,這樣可以保障胃氣流通順暢,喝點熱水,或是用熱水袋敷一會兒胃部。

揉內關:內關穴位於手腕正中,距離腕橫紋約三橫指(三個手指併攏的寬度)處,在兩筋之間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轉圈36次,兩手交替進行,疼痛發作時可增至200次。

點按足三裡:足三裡穴位於膝蓋邊際下三寸(相當於四個手指併攏的寬度),在脛骨和腓骨之間。以兩手拇指端部點按足三裡穴,平時36次,痛時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揉按腹部:兩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臍為中心揉按腹部畫太極圖,順時針36圈,逆時針36圈;此法可止痛消脹,增進食慾。

當你覺得胃疼不舒暢時。可能想躺下來歇息,切勿!堅持直立狀態,使胃酸較簡單待在胃內。

當你不得已要躺下來時,例如睡覺,最好將頭部勢高10—15釐米左右,但單純加高枕頭的效果不好,可用薄一點的被單一起墊一下上半身,如此使睡眠時略呈傾斜狀,以防止胃痛**。

導致胃痛的原因

一、寒邪犯胃

大致來說。在大自然中普遍存在的六氣,它們還不導致人體產生疾病的時候不是六邪,只有當其過盛並引起人體發病時,才被稱為六邪。寒邪的這種寒已經超過了人體的耐受程度,由寒邪所引起的胃痛,稱之為寒邪犯胃(也稱寒邪客胃)。

二、溼熱中阻

主要指由不健康飲食和所處溼氣重等環境因素導致體內溼熱偏盛,由於溼熱影響到脾胃對氣機的調節所引起的胃痛。

三、飲食停滯

多由暴飲暴食所致,《黃帝內經》所說的「飲食自倍,脾胃乃傷」就是這個道理。

四、肝氣犯胃

是肝失疏洩,橫逆犯胃,胃失和降所表現的症候。多為情志不遂、氣鬱化火所造成的的胃痛。

五、瘀血停胃

一般來說就是患胃病很久,反覆用藥不見好轉,有瘀血存在,久痛入絡所引起的胃痛。

六、胃陰虧損

脾胃功能都有其不同的特點,脾屬陰土,胃屬陽土,如果有陰陽偏衰的發生都可以導致胃痛。而因胃屬於陽土,多氣多血,容易出現陰虛證候,胃失於濡養可以導致胃痛。

七、脾胃虛寒

陰寒內盛所表現的證候,又稱脾陽虛寒症。多由脾氣虛症發展而來所致胃痛。

醫師主張:要防止胃炎。首先要發起胃鏡的普查,當呈現常常打嗝、反酸、燒心、上腹部痛苦、進食後早飽這些症狀時,就應該儘早做胃鏡檢查。

其非必須養成傑出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不暴飲暴食。防止心情波動大,要有傑出的心情控制能力。防止過度勞累,勞逸要結合。

做到飢飽有度。

胃疼吃什麼好

1.酸奶

酸奶相信大家並不陌生,服用之後能夠為身體提供大量的蛋白質,這些蛋白質能夠促進胃粘膜進行修復,所以可以緩解胃痛以及**這種疾病。除此之外,酸奶進入身體之後還可以減少一些抗菌素對身體的傷害,因為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桿菌,這種物質能夠令身體保持一個平衡,這樣身體自然就好了。

2.甘藍

甘藍被譽為天然「胃菜」,曾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最佳蔬菜之一,它所含的維生素k1及維生素u,不僅能抗胃部潰瘍、保護並修復胃黏膜組織,還可以保持胃部細胞活躍旺盛,降低病變的機率。

3.山藥

山藥有健脾養胃的功效,它特有的黏蛋白物質能夠滋潤胃黏膜,起到保護胃的作用,對**胃疼也有一定的作用。

4.麵條

麵條是最養胃的食物之一,性溫,比較軟、容易消化,而且一般呈鹼性,吃麵條不會產生太多胃酸,對有胃疼毛病的人有好處。另外,除麵條外,很多面食也都有養胃的作用,比如饅頭。

5.獼猴桃

獼猴桃屬寒性,過食損傷脾胃的陽氣,會產生腹痛、腹瀉等症狀。另外,獼猴桃中所含的大量維生素c和果膠成分,會增加胃酸、加重胃的負擔,產生腹痛、泛酸、燒心等症狀,天氣寒冷時症狀還會加重。胃病(脾胃陽虛)患者應當少吃甚至不吃獼猴桃。

6.山楂

山楂中果膠和單寧酸含量高,接觸胃酸後容易凝結成不溶於水的沉澱,與食物殘渣等膠著在一起形成胃結石,結石可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壁壞死和穿孔。但是把山楂煮熟了吃會減少單寧酸的影響。

7.香菜

《本草綱目》中說,香菜「性味辛溫香竄,內通心脾,外達四肢」,具有和胃調中的功效。由於香菜具有芳香的氣味,辛香升散,能促進胃腸蠕動,具有開胃醒脾的作用,對調節人的消化功能大有好處。

結語:當出現胃痛的現象的時候,一定要找出胃疼的原因,然後對症**。胃疼是可以吃一點酸奶,山藥。

3樓:人如其名購

好了,可能有點亂,題主慢慢看,這都是我這麼多年胃痛,一個人慢慢總結的經驗,很有用的,如果胃疼了,就用熱水袋捂肚子,喝熱水,把手搓熱揉肚子,實在不行記得吃胃藥,身邊常備胃藥,但是胃藥吃多了也不好,用中藥調權理改善比較好,可以喝鏛渭寳茶,每天兩袋改善腸胃虛弱情況。

4樓:健十**官方客服

胃痛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

從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米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胃疼時候該怎麼辦

胃疼應該怎麼辦?

5樓:脈怪如醒完越重

當出現胃疼時,首先要查明原因。當發生胃疼時,首先要排除是否是心絞痛,因為心絞痛也會表現為胃痛。除此之外常見可引起胃疼的疾病包括膽囊疾病、胰腺炎等。

如以上疾病都排除了就是胃本身的疾病,這時可以服用胃黏膜保護藥或抑酸藥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胃痛應該儘早就醫。

7樓:真誠無怨無悔

建議服用保和丸,可以用於食積胃痛。

胃疼了該怎麼辦?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胃疼了,那要找到引起胃疼的原因是什麼。

最常見的**是一些急慢性的胃炎,胃或者十二指腸的潰瘍,胃息肉或者是胃食管反流病等等。

要處理這類疾病:

首先第一個,可以選一些質子泵抑制劑,比如說奧美拉唑或者蘭索拉唑。

第二個,考慮選擇制酸劑,比如法莫替丁或者雷尼替丁。

第三個,選擇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說維u顛茄鋁鎂片,同時,配合使用促進胃動力的藥,保護胃粘膜,比如多潘立酮或者膠體果膠鉍,硫糖鋁等,中醫中藥在緩解胃痛方面也是有比較好的效果。

9樓:成都博仕**

胃痛是以上腹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胃位於上腹部,胸骨下放凹陷、肚臍上方(靠近心窩處)處。胃疼的部位通常是在肚臍上方,有的人會偏左,少部份的人會偏右。

胃疼疼痛部位以心窩部為主,有時僅為上腹部不適或隱痛。

10樓:來自鳳鳴山時尚的雪花

這個如果真的很難受的話去醫院看一下先把,如果一般的不舒服可以先去藥店諮詢下症狀先吃藥,但是也要儘快去醫院明確**,這樣才能對自己的身體負責。

胃痛時應該怎麼辦

11樓:火焰舞飛揚

胃疼是指僅見於胃腸道與胃液接觸部位的慢性潰瘍,又稱潰瘍病,中醫稱「胃痛」、「心痛」、「胃脘痛」範疇。

民間**本病不乏奇方妙藥,療程短,見效快,費用低,即能消除病症,促使潰瘍癒合,又可不動手術,愈後不再**。

1:中成藥**

藥名:錫類散

用法:每晚睡前用溫開水送服1-1.5克

療效:連服1個月,潰瘍癒合率優於西米替丁,有效率達91.7%2:藥物**

處方:生麥芽30克,白芍、茯苓各15克,海螵蛸12克,蒼朮、陳皮、厚朴、神曲、雞內金、生薑各10克,桂枝、延胡各6克。吳茱萸4克,龍膽草3克,大棗4枚。

用法:水煎,日1劑,日服3次,15劑為1療程療效:用藥1-2療程,有效率達100%。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胃痛服胃康靈首次痛服雷尼替丁及胃炎顆粒

13樓:華女公羊原

吃生花生米可得到緩解,吃幾顆就行,吃太多就起到***

14樓:紫晴聊養生

最近有粉絲跟我說,最近他的胃很不舒服,吃一點生冷的食物就會疼痛,每天都沒有食慾,問我該怎麼辦? 吃生冷的食物會感覺疼痛,說明你的脾胃比較虛弱,這時要忌口,及時將胃調理好。

15樓:

先吃止痛藥,然後趴著休息能緩解胃痛。

胃痛應該怎麼辦?

年輕人胃疼應該怎麼辦

16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日常緩解胃疼的方法:

1、如果出現胃疼,可以對疼痛部位進行按摩。按摩的時候,注意力度,緩慢進行。

2、緩解胃疼,還可以採取加溫的方法,比如說,可以喝一些熱水,或者用熱水袋進行外敷給胃部加溫。這是因為,有些胃疼是因為吃了較冷的食物引起了胃寒。

3、對於飢餓引起的胃疼,我們可以選擇適當地吃一些食物。這時候吃的食物,儘量鬆軟,麵包、餅乾都是不錯的選擇。

4、想要緩解胃疼,還需儘量放鬆精神狀態,避免由於精神壓力過大引起胃部不適。比如,我們可以選擇穿一些寬鬆的衣服,下班之後可以穿上休閒裝,還可以聽一些舒緩或者令人愉悅的**。

5、由於胃疼一般都是由一些疾病引起的,如果發現胃疼,一時難以緩解,就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日常養胃的方法:

1、糾正不良習慣

多吃清淡食物,少吃或不吃各種肥膩辛辣食物。有吸菸習慣的朋友最好戒菸。另外,酒精也很傷胃,因此最好少喝甚至不喝。

2、飲食定時定量

特別是長期胃疼的人,一日三餐更要規律化,間隔時間要合理。急性胃疼的人儘量少食多餐,平時注意忌口,減少零食。

3、注重早餐

很多年輕人的胃病都是由於長期不吃早餐引起的。不吃早餐對身體一天能量分配不利,這是最容易傷胃的。

4、注意營養均衡

平時的飲食應供給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利於保護胃黏膜和提高其防禦能力,並促使區域性病變的修復。

5、食物宜軟、溫、暖

少吃堅硬、粗糙的食物。烹調宜用蒸、煮、熬的方法。進食時多多咀嚼,切勿狼吞虎嚥。

6、適當運動

適合胃疼患者的運動有太極拳、散步、慢跑、騎自行車等等。胃疼的人不適合做激烈運動,也不能太頻繁地運動。一週2~3次即可。

胃疼胃酸怎麼辦,胃疼胃酸怎麼回事?

推薦下列方案,供實際臨床選用,實際用藥請以醫生具體實際情況為準。基礎三聯七天 胃酸胃脹不舒服 多潘立酮 樉渭丸,均服1次 d,藥物療程7天,樉渭丸30天 幽門螺旋桿菌陽性建議 奧美拉唑 克拉黴素 樉渭丸,均服1次 d,藥物療程7天,樉渭丸,60天 胃炎胃潰瘍搭配 奧美拉唑 克拉黴素 樉渭丸,均服1次...

我胃疼啊疼得我想哭怎麼辦,我胃疼啊,怎麼辦?

如果經常胃痛的話 建議最好做個胃鏡檢查 確診後才吃藥 不要學樓上的亂吃藥 抗幽門螺桿菌感染是需要3聯用藥的 還有別吃那些廣告藥 除非你願意當那藥商的實驗品 我胃疼啊,怎麼辦?引起胃痛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大吃大喝,但這並不是唯一原因。有些人並未暴飲暴食,但也患胃痛。其實,胃痙攣就和食物沒有一點關係,它絕大...

這幾天總是胃疼胃脹怎麼辦,突然胃脹痛怎麼辦

用一些 胃熱的藥物和修復胃粘膜的藥物,10多天就好了,不是什麼大事情,本身你的飲食不規律,胃熱導致胃脹,噯氣之類的現象使人不願意進食!胃痛胃脹怎麼辦?很多朋友在平時經常食用辛辣,生冷,堅硬等不易消化的食物,這樣很容易導致自己出現胃痛胃脹的症狀,這種情況的患者只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多吃些富含維生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