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酸銅可以滴灌使用嗎?一畝地用多少?用於冶療黃瓜病毒

2022-07-11 17:45:18 字數 2554 閱讀 6492

1樓:農醫生

乙酸銅灌根不能防治病毒病。黃瓜病毒病,由蚜蟲、薊馬、粉蝨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糖(或香菇多糖)加天然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加硫酸鋅加噻蟲嗪(或啶蟲脒)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薊馬、飛蝨,就能預防發病,防止蔓延。

黃瓜黃葉病毒病能治好嗎用啥藥,怎麼操作?

2樓:萊墨

蚜蟲是傳播病毒的一種途徑,啶蟲脒,或者噻蟲嗪蚍蟲林都可以,在加上病毒藥,嗎呱乙酸銅,葡聚烯糖,嗎啉胍辛菌胺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滅蟲,再用藥。30%懸浮劑柳瓶裝,搜搜看看就知道,想要效果親自對比,結論好壞跟蹤比較就知道。

有什麼好藥冶療黃瓜病毒病?謝謝!

4樓:go小葉

可噴施曼哈頓病毒原粉殺菌劑和病毒黴素殺菌劑,防治病毒病效果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任何產品和這個網上的《30%懸浮劑柳瓶裝》做對比,在無藥可用時,也可以用這個藥,初期 中期嚴格用藥,三五遍就治好了,後期亦可促花保果,主要是純天然植物源生物農藥,好用不好找。可以試試找書名號內的內容。

嗎呱乙酸銅可以打甘蔗嗎

6樓:鵝子野心

嗎胍乙酸銅使用方法

1、番茄、黃瓜、青椒、茄子等蔬菜作物中藏花葉病毒、蕨葉病毒、條斑病毒病。在發病初期將本品稀釋500-600倍液,葉面噴霧。每畝使用100-150克左右,生長期施用2-3次,或視病情而定。

2、菸草中藏花葉病、蕨葉病。在發病初期將本品稀釋500-600倍液,葉面噴霧。每畝使用100-150克左右,生長期施用2-3次,或視病情而定。

3、茶葉中藏赤星病。在發病初期將本品稀釋500-600倍液,葉面噴霧。

4、小麥中藏叢矮病、玉米中藏粗縮病。在發病初期將本品稀釋500-600倍液,葉面噴霧。每畝使用100-150克左右,生長期施用2-3次,或視病情而定。

5、西瓜、洋香瓜、甜瓜、黃瓜、西葫蘆中藏花葉病毒、叢矮病毒、黃化病毒。在發病初期將本品稀釋500-600倍液進行噴霧。

6、水稻、玉米、馬鈴薯、花生、大豆、棉花中藏粗縮病毒、花葉病毒、條斑病毒、黃化病毒。在發病初期將本品稀釋500-600倍液進行噴霧。

7、病毒病發生嚴重時,用本品與天工神露600倍(25克),威力鋅1000倍(15克)混配,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效果最好。

嗎胍乙酸銅可以防治西葫蘆病毒病嗎?

7樓:還你如今

嗎胍乙酸銅用於防治番茄和菸草的病毒病。

西葫蘆病毒病一般在高溫乾旱,日照強或乾旱缺水、缺肥、管理粗放的田塊發病重。引起西葫蘆病毒病的主要是黃瓜花葉病毒、甜瓜花葉病毒、菸草環斑病毒等。病毒主要在雜草上存活越冬,通過蚜蟲和管理操作的汁液摩擦傳毒,所以在高溫乾旱及蚜蟲大發生時較重。

防治方法

(1)選用抗病品種 邯鄲西葫蘆、天津25號等品種較抗病,各地可因地制宜選用。

(2)坐瓜前採用小弓子簡易覆膜栽培,可防病早熟。

(3)及時防治蚜蟲、線蟲:蚜蟲遷飛期苗床應即時噴藥殺滅,做到帶藥定植。此外,及時清潔田園,剷除雜草,可減輕病害。

(4)預防方案:

1.無病田無病瓜採種,與非瓜類作物實行3年輪作。

2.種子處理。 為消滅種子上攜帶的病毒,可行種子處理。

溫湯浸種:把種子放在50℃左右的溫水中,浸泡15-30分鐘。乾熱消毒:

把乾燥的種子放在恆溫箱中,保持75℃的條件,處理72小時。

3.土地選擇。 應避免連作,深翻,施足有機肥,增施磷、鉀肥,促進植株健壯生長,提高抗病力。定植時淋施碧卡菌肥5kg/畝,促使深層土壤疏鬆通透,有利根系生長髮育。

4.育苗。苗期溫度應適宜,徒長苗易感病。移植時少傷根,可促進緩苗,減少發病。

5.田間管理。 定植時,選用無病壯苗,淘汰病、弱苗。

在整枝打杈、採收等田間操作時,應經常用肥皂水洗手消毒,儘量減少人為的汁液傳播。菸草有病毒,吸菸者禁入。及時清潔田園,拔除病株。

病株應深埋或燒燬,減少病源。定植緩苗後,勿過度蹲苗。高溫乾旱季節應適當小水勤澆,保持田間溼潤,降低地溫。

分期追肥,增施磷、鉀肥,每20天噴施天然蕓薹素的萬分之一液,可提高植株抗病力。

我想種補蓋接骨的黃瓜籽不知道一畝地能產多少黃瓜籽,和種植技術求高人指點

我一朋友在吃依非韋倫片,是得了艾滋病嗎?還是依非韋倫片可以冶療其它病

8樓:琦珈藍悅

病情分析:

依非韋倫片,這個主要是抗病毒藥物,這個主要**hiv病毒感染的患者。

指導意見:

你朋友有可能是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本品不得單獨用於hiv**或者以單藥加入無效的**方案。

種植中藥黃精平均一畝地種苗成本是多少?

9樓:闢秋芹晁嬋

一畝地姜需要600斤姜種,一畝地黃精大概在500斤左右,黃精三年才一收。500斤可以長到5000斤

滴灌裝置一畝要多少錢,灌溉一畝地要多少水

滴灌包括水源 首部 水泵 過濾器 管道 閥門 施工費用 管道埋設的土方和沉澱池等 等,現場條件不同 材料檔次不同投資自然不等。一般畝投資範圍在1000 3000。傳統滴灌滴灌管 帶 是長期使用的,多用於果園或溫室大棚,造價較高,2000 3000左右。新疆天業發明並逐步推廣到內地的膜下滴灌系統採用一...

一畝地可以種植多少沉香樹,一畝地可以種多少樹

8公分以下的株距為2米,行距為3米 10公分以上的株距為4米,行距為6米 以10公分為例,一畝地可種40 60棵為宜。一畝地可以種 copy植多少沉香樹,沉香樹是熱帶 帶大喬木樹種,可以做貴重的器釁和裝飾品,生長的年代長,樹幹直徑1至2尺的,一畝地只能容納20至30棵,中間間伐用木,開頭種植可以種植...

種榆樹一畝地用多少種子用種子種榆樹一畝地能出多少小苗

種榆樹一畝地用種3 5公斤。榆樹播種 4月中旬榆錢由綠變淺黃色時適時採種,陰乾後及時播種。一般採用條播行距30釐米,覆土1釐米踩實,因發芽時正是高溫乾燥季節,最好再覆3釐米土保溼,發芽時用耙子擋平。每畝用種4公斤左右。苗高10釐米左右間苗至10 20釐米,第二年間苗至行株距60 30釐米,以後根據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