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防水10米什麼意思,能帶著洗手洗臉麼?表面沾上水會不會滲進去

2022-07-10 23:45:22 字數 5699 閱讀 2190

1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手錶防水等級

一般手錶的防水標準分為:30米,50米,100米,300米,500米。防水深度並非指在水裡的深度,而是壓強。

3atm:30米防水,一般的生活防水,洗手時濺上的水滴,還有下小雨時飄落的雨點。但是,注意時間不能過長,更不可在桑拿房裡佩戴;

5atm:50米防水,加強版生活方式。可用少量冷水拭擦;

10atm:100米防水,可以戴錶進行洗車、淋浴活動,但是不可浸泡在水中;

30atm:300米防水,可進行遊泳的活動,但是隻適用於淺泳。切勿理解為在300米深水區;

50atm:500米防水,可潛水運動。以一兩百米深為準,不要建議再深度潛水。

手錶的防水依靠表鏡、後蓋、把頭等處的防水膠圈而達到相應的標準。所有防水錶均在底蓋上打有「water resistant」或「water proof」的英文字樣,無防水標記手錶僅能防塵,應避免沾水。

注意事項:

1、不要佩戴30m的手錶游泳;

2、任何手錶不要佩戴到洗澡堂,不要佩戴任何手錶蒸桑拿;

3、手錶每隔3-4年左右要做保養,進行防水測試;

4、手錶進水的話要及時處理,需要到手錶維修機構擦洗保養。手錶進水不可放置不管,如果不及時做維修,那麼水會使手錶機芯內的鋼質零件出現生繡,微小的鐘表零件一旦生鏽通常需要更換,除了機芯零件外,長期的接觸水氣也會使手錶的錶盤,錶針發生變色、起泡和鏽蝕。

2樓:

10米之內水壓不會損壞手錶導致進水。如果表明防水,洗手洗臉沒問題。

3樓:極客愛表

手錶防水10米指一般的生活防水,就是防洗手時濺上的水滴,還有下小雨時飄落的雨點。但是得注意時間都不能過長,要及時擦乾。帶著直接洗手洗臉是不建議的呢,手錶還是會入水的

4樓:牧之荔觴

一般來說,防水等級並不是就是說多少米深的水,而是指在這麼深的水裡時所產生的壓力。當然了,一般洗臉或是下雨滴上去的水還不至於就直接導致手錶進水。手錶上一般有標示,3atm=30米水壓,10atm=100米水壓。

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水下10米內不會進水,但不太一定,洗臉肯定是沒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防水10米不是吹的。

精工手錶,10巴防水,對著水龍頭衝會不會進水?

7樓:匿名使用者

10巴就是10個大氣壓。也就是100m防水。對著水龍頭沖水一般是不會進水的。具體參照下圖。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來。

10巴,是指10個大氣壓,英文標源示為10atm,中文意思是100米防水。手錶50米防水,用水龍頭對著基本就不會進水了。100米防水意味著游泳時可以佩戴,當然更沒問題了。

附帶手錶防水標準:

30米防水是一般的生活防水,如洗臉時被水濺到;

50米防水可以洗澡時防水;

100米防水可以戴著游泳;

200米防水可以戴著潛水.

9樓:匿名使用者

10巴的防水能力、等於在水下10米深度不會進水。其實際標準是;再加百分之30-50的安全係數。所以10巴表的防水能力;應該是12米水深下是安全的。自來水只是滲水,絕不會出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按說十巴是個臨界點,可以帶著游泳,但不能絕對保證。尤其中國的水質……

11樓:哈2哈2哈

不會,10巴防水,意思是這款手錶能夠承受10巴的水壓力,也就是說你能戴著它潛水到某個深度,這個水深度處水壓是10巴。

12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腕錶防水標準是來在一定環境自條件、一定檢測手bai段下制定的,du但腕錶在佩戴使用過程中zhi所處的環境(比如dao溫度變化很大的場所等)和所做的動作(和水相沖擊等)與檢測時差別很大,很有可能在某種特定的情況下瞬間進水了,而離開這種環境腕錶又防水了,這也就是某些已經進了水的腕錶,拿到檢測儀上檢測又防水的道理;特別注意的是,所有防水腕錶都不能去洗熱水澡和蒸桑拿。

手錶有三處防水膠圈:底蓋、表鏡、表把,這三處的密封性決定了手錶的防水效能。手錶進水的原因有:

1、戴腕錶游泳(3atm或5atm防水錶)或者洗熱水澡,使防水膠熱脹冷縮變形;

2、處於在水的環境裡,腕錶錶冠沒有鎖緊,水從表把處侵入;

3、表玻璃損壞有裂痕,水滴濺到表鏡上,從表鏡滲入;

4、防水密封圈老化或移位;

5、水龍頭直接對著表沖水。

我買了一塊天梭唯意系列的手錶,上面說是30米防水,洗臉,洗澡時戴著有事嗎,泡澡時呢?

13樓:

我也剛買的天梭30米防水只戴著洗手洗臉進水四次了,千萬不能戴只能擺在那裡看看,不然你會後悔死的,剛買不讓換不讓退進水了還說你自己弄的。

14樓:

真要是30米防水的話,洗臉泡澡時的水壓很低是不會進水的!放心!

15樓:西山小棧

30米防水屬生活防水!洗澡泡澡均不可以佩戴,熱水會破壞密封,化學物質會腐蝕手錶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買的手錶和你的一樣,但是帶著洗衣服,進水了,鬱悶啊,懷疑是假表,2100買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日常洗澡 用水,都沒有問題 ,但要記的把調時間和日期的那個旋鈕擰緊,不擰緊的話,多少米的防水手錶都會進水

18樓:

防水手錶也怕水,偶爾浸水沒事,特別是洗臉泡澡時溫差會在裡面產生冷凝水珠,對裡面精密部件產生影響,所以平時最好注意保護好手錶。

19樓:

最好不要帶著。我覺著是,說的是防水,確實也防,你還是愛護點兒好,知道為什麼,但字太多,懶得打了。

20樓:

手錶防水標準:

30米:日常生活防水,防水濺。可以戴著洗手、洗臉。

50米:日常生活防水加強性,可以用少量的冷水去擦洗,不能浸泡在水中。

100米:潛浮標準,可以在泳池或者海水錶面使用。

200米以上:潛水錶,可以在戴水下呼吸器具的深度使用(要根據潛水深度來選擇配戴手錶的防水標準)。 手錶防水依靠表玻璃、後蓋、表把等處的防水膠圈而達到相應標準。

任何防水錶都不宜戴著洗熱水浴、桑拿浴,或在溫度變化很大的環境中使用

手錶防水多少米是什麼意思

21樓:萬福

1、防水的手錶分普通防水和專業防水。普通防水的手錶只能防止水濺,而專業防水的手錶才能經受在不同深度的水中浸泡。

2、手錶的防水依靠表鏡、後蓋、把頭等處的防水膠圈而達到相應的標準。

3、所有防水錶均在底蓋上打有「water resistant」或「water proof」的英文字樣。無防水標記手錶僅能防塵,應避免沾水。30 米(3atm,即3個大氣壓)防水錶,可用於日常梳洗或雨中使用,即水滴只濺在表面上而未有任何水壓加於表上。

4、50 米防水錶可適用於游泳及一般家務,100米防水錶可用於游泳和潛水等水下工作。

5、30米防水指的是在標準大氣壓下,靜態情況下所受的壓力,不是說可以防30m水深的水手錶最基本的都有生活防水功能,一般背後會有寫。

6、30m。3bar,3atm。50m,5atm,5bar都只有生活防水功能,雨水,洗手洗臉沒問題,可游泳,潛水不行。

7、100m可游泳。

8、200m可潛水。

9、但所有的表都不妨熱水和水蒸氣的,有了問題損害了機芯商家是不承認的,說明書上肯定是有寫的。

10、手錶,或稱為腕錶,是指戴在手腕上,用以計時/顯示時間的儀器。

11、手錶通常是利用皮革、橡膠、尼龍布、不鏽鋼等材料,製成錶帶,將顯示時間的"表頭"束在手腕上。

22樓:十二刻度表主服務

一般手錶的防水標準分為:30米,50米,100米,300米,500米。防水深度並非指在水裡的深度,而是壓強。

3atm:30米防水,一般的生活防水,洗手時濺上的水滴,還有下小雨時飄落的雨點。但是,注意時間不能過長,更不可在桑拿房裡佩戴;

5atm:50米防水,加強版生活方式。可用少量冷水拭擦;

10atm:100米防水,可以戴錶進行洗車、淋浴活動,但是不可浸泡在水中;

30atm:300米防水,可進行遊泳的活動,但是隻適用於淺泳。切勿理解為在300米深水區;

50atm:500米防水,可潛水運動。以一兩百米深為準,不要建議再深度潛水。

手錶的防水依靠表鏡、後蓋、把頭等處的防水膠圈而達到相應的標準。所有防水錶均在底蓋上打有「water resistant」或「water proof」的英文字樣,無防水標記手錶僅能防塵,應避免沾水。

23樓:炸拉

30米:指一般的生活防水,就是洗手時濺上的水滴,還有下小雨時飄落的雨點,但是注意都不能時間過長,不可在桑拿房裡佩戴。

50米:和30米沒有什末區別,可以忽略。

100米:你可以帶著他洗車,淋浴(冷水),但是不可浸泡在水中。 (但不能洗桑拿,不能遇熱,防水,可不能防蒸汽)

300米:可進行遊泳的活動,但是隻適用於淺泳。(千萬不要理解為可 在300米處。)

500米:這個級別的才可以潛入水下,雖說是500米,如果不是專業潛水錶的話,也就是1、200左右的樣子,可能還會多一些,但是不要照著既定值那樣去做,可能那是你手錶所能承受的極限了,所以不要用這種方法測試表效能。

最後。不要把防水深度理解成在水裡的深度,只是所能承受的壓力.大家說的壓強的道理是對的,(比如說 30米防水 就是在手錶,和水都靜止的情況下,才能所承受的.

如果壓力過大,那麼可能這個所謂的30m就沒有意義了)但是其他的就不對了,手錶防水主要靠的還是裡面的防水墊圈(就像樂扣樂扣一樣),這些是對於鋼帶、塑料、橡膠錶帶的表而言,如果皮錶帶不要讓他站到哪怕是一丁點兒水,包括你的汗水!

24樓:

水錶可以在深 30米、100米、200米、的深度防水。

再往深處,水壓太大。

25樓:匿名使用者

承受水壓強度的限制吧

手錶30米生活防水,哪些時候可以沾水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手錶防水標準:

30米:日常生活防水,防水濺。可以戴著洗手、洗臉。

50米:日常生活防水加強性,可以用少量的冷水去沖洗,不能浸泡在水中。

100米:潛浮標準,可以在泳池或者海水錶面使用。

200米以上:潛水錶,可以在戴水下呼吸器具的深度使用(要根據潛水深度來選擇配戴手錶的防水標準)。

防水手錶可以帶著洗澡麼?

27樓:龍源期刊網

流言:市場上手錶種類繁多,不少手錶都標榜可以防水。然而,很多網友都發現自己的防水手錶在洗手時進了水。

真相:機械錶和石英錶都屬於精密儀器,在日常佩戴中,手錶要承受很多來自外來的負荷與壓力,如震動、灰塵、磁力、溫度波動以及水等。

在防水手錶中,經常可以看到後蓋印有「water proof」的英文字樣。手錶的防水依靠表鏡、後蓋、把頭等處的防水膠圈而達到相應的標準。關於手錶的防水效能,國家標準和國際標準都有明確的規定,即凡是標明防水的手錶,最低要耐受2a大氣壓,即在20米水深處不進水。

不過,這些標準的測定是在實驗室裡進行的,溫度保持在20℃到25℃,且手錶和水都呈靜止狀態。而在實際生活中,水溫、水流並非嚴格按照實驗室的標準,因此導致本應防水的手錶出現了進水的情況。

手錶的生活防水是什麼意思,手錶的“生活防水”是什麼概念

日常生活防水只要是非浸泡的都可以,可以帶著洗澡游泳洗臉洗手,但不能潛水,泡澡 所謂30m放水50m防水只是一種說法,並不是水下30米50米,只是代表了防水3個大氣壓,5個大氣壓,100m防水及以上的可以做浸泡,但不能太深,也不能長時間 10小時以上 浸泡。手錶的防水效能通常按其等級分為 不防水 表後...

手錶上的10BAR是什麼意思

手錶10bar是10帕斯卡,生活防水100米,可以戴著洗澡。1bar等於每1平方公分承受1公斤的壓力,所以抗壓10bar相當於能承受水面下100米深度所存在的壓力,也就是防水100米,20bar相當於防水200米,以此類推。防水錶是鐘錶業內人士對防水手錶的稱謂。防水的手錶分普通防水和專業防水。防水手...

手錶防水30米是個什麼概念啊 可以戴著游泳嗎

不可以吧?防水100米才指可以戴錶潛水.30米防水錶只限於一般梳洗及雨淋等日常防水防水功能一般都是防水浸泡或者水濺.不防水蒸氣.請購買者注意使用.30m或者100m是指在表體密封性試中驗理論上能承受在水平面100m或30m以下的壓強而不浸水。但這往往只是理論值,實際過程中,要看你對錶的日常保養的好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