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最後月計劃,高考最後五個月計劃

2022-07-10 09:45:47 字數 4860 閱讀 1598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前5個月的複習思路:

大的複習思路和計劃,跟著老師的腳步走,負責高三的老師一般都比較有經驗。具體複習的時候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一些調整,自己的複習計劃不可慢於老師的複習計劃。

首先,要學會給自己規劃時間,每個時間段要做什麼,根據自己的複習情況明確下來,有了目標複習才有方向、才能靜下心來專心去做、有條不紊的去完成,提高效率和成績。

其次,提高效率,高考複習中,閱讀能力和記憶力一定要提高。無論是文科還是理科,沒有一個好的記憶力是絕對行不通的。高效的「快速閱讀」也必不可少,快速閱讀不僅有利於你抓住文章脈絡和重點,同時還可以節約學習、複習時間,為你贏得寶貴的時間,為考試或其他事情做充足的準備。

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

再者,做題練習是檢查你學習、複習掌握情況的最好辦法。做題的時候要有選擇性,不要漫無目的的見題就做。同時,要重視做題,最好能整理一個易錯題本。

考試前期可以做一兩套模擬題,要限定時間,按標準的考試來,培養考試心態。更多具體學習、複習方法可以到貼吧《高效學習法》吧交流學習。

2樓:

一切的學習都是以記憶為主的,要注意典型習題的記憶和複習總結。緊跟老師步伐

3樓:苦茶

學學語文吧,這是個變化莫測的學科,能在加10分

高三還剩五個月,屬於臨界生,該怎樣學習

4樓:不懂先生

高三衝刺學習,既要學會跟著老師走,又要學會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劃。

1、課前做好預習工作(不是簡單的看一遍,要能提出問題),課上動腦動手,集中注意力(筆記有時也是很重要的)。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上課的專心很重要。但是老師講授的知識是面對所有學生的,每個人的具體掌握情況不同,所以自己要學會調整,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適合自己的計劃。

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2、學習計劃的順利完成需要高效的學習方法,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幫助學生提高學習效率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全腦快速閱讀記憶軟體》,可以參考。

3、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

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瞭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高三後期了,老師要求寫一個學習計劃。怎麼寫啊? 10

5樓:秉燭求學

高效聽課方法: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高效記憶方法: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6樓:喜洋洋de爸爸

自己怎麼想的,就怎麼寫。

如果不知道怎麼寫,說明自己心裡不清楚什麼是學習、什麼是計劃;也不明白行動與目標之間的聯絡。

和班主任談一談,請他幫你分析分析。

高三最後五個月衝刺我能提高多少分

7樓:三三不器

現在抓基礎估計不可能,你可以找試卷的重點大題做,就是分值高的題,就做題,做的過程看看公式,分析題的理論

8樓:nana安靜

有可能,不過概率太低

9樓:5夢如人生

只要你的方向和方法對,沒什麼是不可能的

高三最後的180天該怎樣度過?

10樓:手機使用者

把高三的複習計劃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 第一階段,是整個高三第一學期時間。

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高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這高三文科複習四忌 一忌拋開考綱,盲目複習。高考各科都有《考試說明》,學生首先應該依據《考試說明》,明確高考的考查範圍和重點內容,再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二忌急於求成,忽視小題。有些學生認為文科需要背誦的知識點太多,而在高考中基礎知識題的分值不高,所以索性就放棄了。他們不知道解決好基礎知識,正是提高文科成績的關鍵所在。

三忌支離破碎,缺乏系統。有些學生認為與理科相比,文科知識缺乏系統性和邏輯性,可以隨意撿章節進行復習。其實文科複習應兼顧知識、能力、方法三個層次。

四忌浮光掠影,只重皮毛。有些學生只重視知識的背誦,缺乏專題性反思,不知道自己的漲分點在**。 個階段可以稱為基礎複習階段。

學校裡每一個科目都在逐冊逐章節地進行復習,我們自己也應該和學校的教師步伐一致,進行各科的細緻複習。我們要充分利用這五個月,把每一科在高考範圍內的每個知識點都逐章逐節、逐篇逐段,甚至農字逐句地複習到,應做到毫無遺漏。這個階段,複習中切忌急躁、浮躁,要知道「萬丈高樓增地起」,只有這時候循序漸進、查缺被漏、鞏固基礎,才能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只有這時候把邊邊沿沿、枝枝杈杈的地方都複習到,才能在今後更多的時間去攻克一些綜合性、高難度的題目。

這個階段,還有一項重要任務,這就是高三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這次考試十分重要,它既可以檢驗自己一學期來的複習效果,又可以查詢自己急待解決的問題漏洞,還可以向你提出新的挑戰。因此,我們把它戲稱為一次「小高考」。

這次考試還有一層特殊的涵義:它是高校招生中保送、推薦、評選市級三好學生的重要依據。我這裡,特別提醒學習較好的高三同學,要格外重視這次考試。

第二階段從寒假至第一次模擬考試前,時間大約四個月。這個階段是複習工作中的最寶貴的時期,堪稱複習的「**期」。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這個時期複習任務最重,也最應該達到高效率的複習。

也可以將這個階段稱為全面複習階段。 我們的任務是把前一個階段中較為零亂、繁雜的知識系統化、條理化,找到每科中的一條巨集觀的線索,提綱挈領,全面複習。這個階段的複習,直接目的就是第一次模擬考試。

第一次模擬教育是高考前最重要的一次學習檢驗和閱兵,是你選報志願的重要依據。一模成功,可以使自己信心倍增,但不要沾沾自喜;一模受挫,也不要恢心喪氣,妄自菲薄。應該為一模恰當定位,在戰略上藐視它,在戰術上重視它。

第三階段從一模結束至高考前,時間大約兩個月。這是高考前最後的一段複習時間,也可以稱為綜合複習階段。隨著高考的日益迫近,有些同學可能心理壓力會越來越重。

因此,這個時期應當以卸包袱為一個重要任務。要善於調節自己的學習和生活節奏,放鬆一下繃得緊緊的神經。古人云:

「文武之道,一張一弛」,在此時,第天不必複習得太晚,要趕快調整高三一年緊張複習中形成的不當的生物鐘,以保證充沛的精力。另外,這個時期不必再做過多的過量的習題,更不應死摳難題和偏題,應該做少而精的練習。比如,花些工夫研究研究歷年高考的題目,因為這些題目既是經過千錘百煉的精品,又是高考命題人意志的直接體現,可謂字字珠璣。

在複習中,我們中做題應先易後難,選擇題拿不準也不要放棄,選一個最可能的空填上等等。 以上我介紹的是我在高三時的複習計劃和體會。我想,我們在複習中,更重要的是從一點一滴做起。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也應該重視日常每天每週的複習安排。 在高三一年的複習中,我們應該注意合理安排每一天的複習時間。在緊張的複習過程中,每天可供我們自己利用的時間並不多,其中最長的一段時間大約就是每天晚飯後至睡覺前的三個多小時時間。

能否利用好這段時間,是高三複習成敗的關鍵。在這方面,我的體會是不要在一個晚上把五科全複習到,這樣做只會不分主次、自找麻煩。試想,僅僅是不足四小時的短短的一段寶貴時間,怎麼能經得起五科的輪番轟炸呢?

因此,我建議大家在一個晚上專攻一門到兩門,抓住重點,集中精力,以爭取達到較高的學習效率。我在高三每天晚上覆習時,週一定為數學日,週二定為英語日,週三定為物理日,週四定為語文日,週五定為化學日,每晚集中精力複習一門功課,長期堅持,效果不錯。

高考前最後一個月,語文應該怎樣複習才能掌握到位呢?

在高考的最後一個月,要以高考試題的分佈來構建一個複習的框架針對性的對語文進行復習,同時花一定的時間來研究作文。一 以高考試題的分佈來制定複習框架。什麼叫做以高考試題的分佈來制定複習框架呢?比如高考會考到的一些背誦性的內容,一些詩歌詞彙,這些分數一定要拿下,所以每天要專門抽出30分鐘來把已經背下來的詩...

藝術生最後兩個月怎樣進行高考文化複習

我班上就有7名藝術考生。前天才回來。他們也問過我同樣的問題。你所說的 什麼也不會 是正常現象。將近半年沒有碰文化了 想來你去進行專業培訓時也沒有怎麼複習文化課程吧?想要同原班同學比,當然不現實。一方面你有這樣的感覺,其他藝術考生也會有這樣感覺,大家都一樣,有什麼好擔心的?另一方面,長時間不從事某項活...

還有兩個月就高考了,最後這個階段是多多刷題好呢?還是多多看書有效果

當然要多看看書好啦!充分弄懂書本上的知識點,到解決問題時才能得心應手,考題再難也不能脫離基礎,萬變不離其宗嗎!當然,對一些新的題型還是要適當地刷一點的,以免手生。希望有所幫助!看書和刷題都很重要,做題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都要還原到課本知識,而且有好多題都是一個型別。所以在刷題的過程中,也要多看書,查漏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