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初雯的意思是什麼,霽雯是什麼意思 寓意

2022-07-09 08:05:18 字數 4616 閱讀 3918

1樓:518姚峰峰

大雪停止,天放晴.

霽,ji(去聲),雨雪停止,天放晴.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霽雯是什麼意思?寓意?

2樓:匿名使用者

霽:天空(雨,雪)放晴後的樣子, 雯:彩色的好看的雲彩

總體意思就是:天空放晴後帶有很多雲彩的意思,

寓意:形容美好的天氣,用於人名的話就是說,這個人很招人喜歡,名字大氣而不失典雅!

大雪節氣,大雪是什麼意思,大雪代表什麼

3樓:裴鉞

大雪節氣,通常在每年的12月7或8日,其時視太陽到達黃經255度。《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說:「至此而雪盛也。

」大雪的意思是天氣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時更大了,並不指降雪量一定很大。相反,大雪後各地降水量均進一步減少,東北、華北地區12月平均降水量一般只有幾毫米,西北地區則不到1毫米;大雪,雪的大小按降雪量分類時,一般降雪量5—10毫米。

這時我國大部分地區的最低溫度都降到了0攝氏度或以下。往往在強冷空氣前沿冷暖空氣交鋒的地區,會降大雪,甚至暴雪。可見,大雪節氣是表示這一時期,降大雪的起始時間和雪量程度,它和小雪、雨水、穀雨等節氣一樣,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節氣。

4樓:齊巧柔

大雪 二十四節氣裡的 春雨驚春清谷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初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括號裡的就是大雪。

大雪:12月6日~8日,降雪天數和降雪量比小雪節氣增多,地面漸有積雪。 這個節氣沒有什麼特別的講究和習俗。

這一節氣表示氣溫繼續下降,鵝毛大雪將隨時而至,並會給地面造成積雪。大,指降雪的程度。此時,大地冰封,河塘凍結。

常有「大雪」不封地,不過三五日之說。一旦陰雲,人們自感隨時會有「雪壓冬雲白絮飛,萬花紛謝一時稀」和「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獨釣寒江雪」那幅嚴冬時節的壯麗畫面將展現在眼前。一旦降雪,到處則是銀妝素裹的北國風光。

當看到那掛滿了雪的松柏,又會聯想起**元帥的「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的詩句,作人的浩然正氣頓時胸中湧起。

5樓:小螞蟻爬爬賽

大雪,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21個節氣,更是冬季的第三個節氣。節氣大雪的到來,也就意味著天氣會越來越冷,下雪的可能性大增。此時是陰氣最盛時期,所謂盛極而衰,陽氣已有所萌動。

由於全球氣候變暖,我國南方地區降雪量較小,而在北方已千里冰封。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說:「大雪,十一月節。大者,盛也。

至此而雪盛矣。」大雪的意思是天氣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時更大了,並不指降雪量一定很大。大雪和小雪、雨水、穀雨等節氣一樣,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節氣。

初子雯這個名字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如果把這兩個字分離開來解釋的話: 子:有小的意思萱:多年生草本植物,葉條狀披針形,花黃色或紅黃色,供觀賞 那麼我想這個名字的意思應該是希望被

古文中時雨雯中雯的意思

7樓:文以立仁

我想,你問的是「時雨霽」的「霽」。

霽:雨停了。《說文解字》:霽,雨止也。

《太平廣記》有:時雨霽,巖巒奇秀,泉石甚佳。(意思是:這時雨停了,山岩顯得特別秀麗,山石泉水格外清新。‍)

雪的含義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雪字的意思是指冬天天空中以落的雪花,此外也指雪農曆24節氣中的大雪、小雪兩個節氣

形容大雪紛飛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1.冰天雪地: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冰天雪窯 到處是冰和雪。指嚴寒地區。

2.鵝毛大雪

:像鵝毛一樣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3.雪窖冰天:窖:收藏東西的地洞。到處是冰和雪。形容天氣寒冷,也指嚴寒地區。

4.傲霜鬥雪:傲視寒霜,抗擊白雪。形容不畏嚴寒。比喻人身處逆境而不屈服。

5.風雪交加:風和雪同時襲來。

6.雪虐風饕:虐:暴虐;饕:貪殘。又是颳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7.雪虐風饕:又是颳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8.銀霜滿地:雪花鋪了一地。

9.大雪封山:大雪封住了山。

10樓:下望人寰處

【鵝毛大雪】指像鵝毛一樣飄落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冰天雪地】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銀裝素裹】形容雪後一片白色的世界。

【大雪初霽】大雪停止,天放晴。

【雪虐風饕】(tāo )又是颳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搓綿扯絮】形容雪下得很大,就好像搓弄絲綿,撕扯綿絮一樣。

【遮天迷地】形容風沙、雨雪大或人馬等極多。

【大雪紛飛】雪片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下得大。

【白雪皚皚】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11樓:股咯股咯

形容大雪紛飛的成語有很多,下面舉例說明:

1、鵝毛大雪:指像鵝毛一樣飄落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出自唐代詩人白居易《雪夜喜李郎中見訪》:「可憐今夜鵝毛雪,引得高情鶴氅人。」

2、冰天雪地: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出處,清·蔣士銓《雞毛房》:「冰天雪地風如虎,裸而泣者無棲所。」

3、銀裝素裹:指雪下過之後的場景或冬天雪後的美麗景色,一切景物都被銀白色包裹,形容雪後一片白色的世界。

4、六出紛飛:大雪紛紛。

出處:漢韓嬰《韓詩外傳》。

5、雪虐風饕:又是颳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出處,唐·韓愈《祭河南張員外文》:「歲弊寒凶,雪虐風饕。」

6、搓綿扯絮:雪下得很大,就好像搓弄絲綿,撕扯棉絮一樣。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四十九回:「原來不是日光,竟是一夜的雪,下得將有一尺厚,天上仍是搓棉扯絮一般。」

7、遮天迷地:形容遮蔽天空和太陽。形容事物體積龐大、數量眾多或氣勢盛大。

出處,許仲琳《封神演義》第七十六回:「風起處遮天迷地,火來時煙飛焰裹。」

8、大雪紛飛:雪片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下得大。

出處:魯迅《「大雪紛飛」》:「在江浙,倘要說出『大雪紛飛』的意思來……大抵用『凶』,『猛』或『厲害』,來形容這下雪的樣子。

」 魯迅又說:「我覺得《水滸傳》『這雪下得正緊』比大雪紛飛好些。」

9、白雪皚皚: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出處,秦牧《鮮荔枝和幹荔枝》:「白雪皚皚的山峰,當陽光照耀的時候……大概總以為是燦爛的很,大可觀賞的吧。」

12樓:張默

遮天迷地、六出紛飛、天女散花、撏綿扯絮    、白雪皚皚、雪虐風饕、雲起雪飛、雪上加霜、露纂雪鈔、螢窗雪案、螢燈雪屋、雲起雪飛。

傲霜鬥雪、飽經霜雪、蟬不知雪、餐風齧雪、餐風茹雪、程門度雪、程門飛雪、程門立雪、沉冤莫雪、鬥霜傲雪、鵝毛大雪、飛鴻印雪、風捲殘雪、風霜雨雪、滾湯澆雪、滾湯潑雪、紅爐點雪、洪爐點雪、含霜履雪。

肌肉玉雪、集螢映雪、煎鹽疊雪、聚螢積雪、聚螢映雪、冷如霜雪、鏤冰劚雪、鏤冰斸雪、流風迴雪、凜如霜雪、眠霜臥雪、漫天風雪、囊螢積雪、囊螢映雪、囊螢照雪、欺霜傲雪、如湯灌雪、如湯化雪、如湯澆雪、如湯潑雪、如湯沃雪。

13樓:至者

【銀裝素裹】、【白雪皚皚】、【冰雕玉砌】、【冰天雪地】、【粉妝玉砌】【 大雪紛飛】【 鵝毛大雪】 【漫天飄雪】 【狂風暴雪 】

14樓:匿名使用者

紛紛揚揚,

飄飄灑灑,

大雪紛飛

漫天飛舞,

鋪天蓋地,

鵝毛大雪,

山舞銀蛇,

原馳蠟象,

粉妝玉砌,

白雪皚皚,

千里冰封,

萬里雪飄。

15樓:青蓮初綻

鵝毛大雪 白雪飛舞 白雪紛飛 狂風暴雪 大雪紛飛 大雪盈尺 漫天雪花 紛紛揚揚 鋪天蓋地 白雪皚皚 萬里雪飄

16樓:山暮東郭美麗

【鵝毛大雪】指像鵝毛一樣飄落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搓綿扯絮】形容雪下得很大,就好像搓弄絲綿,撕扯綿絮一樣。

【大雪紛飛】雪片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下得大。

大雪未時是什麼意思

17樓:阿亮臉色煞白

大雪怎麼看也是個節氣,說的是大雪(十四節氣中的第21個節氣)那天的未時(下午 1 時正至下午 3 時正)吧

形容大雪初停的成語

18樓:雨洛成詩

【鵝毛大雪】指像鵝毛一樣飄落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冰天雪地】形容冰雪漫天蓋地。

【銀裝素裹】形容雪後一片白色的世界。

【大雪初霽】大雪停止,天放晴。

【雪虐風饕】(tāo )又是颳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搓綿扯絮】形容雪下得很大,就好像搓弄絲綿,撕扯綿絮一樣。

【遮天迷地】形容風沙、雨雪大或人馬等極多。

【大雪紛飛】雪片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下得大。

【白雪皚皚】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19樓:民生為本

銀裝素裹、白雪皚皚、潔白無暇、冰凝雪積、粉妝玉砌、冰天雪地、風雪交加、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山舞銀蛇、 原馳蠟象.

晴雯之死是什麼,晴雯怎麼死的 晴雯之死

晴雯有兩件事做得讓人驚訝,一件是撕扇子玩,一件是打小丫頭。不記得是在哪些回裡交待的,總之是這兩件事讓人讀後對晴雯會心生不滿,除了賈寶玉,可能賈府中的每個人都會對晴雯的這兩件事不滿。撕扇子玩,讓人想到的是紅顏禍水裂帛取樂的敗家行為 打小丫頭,那些丫頭們會怎麼想呢?欺負比自己地位低的人,又嘲笑王夫人等人...

取名字中的雯文字的含義是什麼,雯字是什麼含義 代表什麼意思

一 釋義 1 有花紋的雲彩。2 姓。二 說文解字 古文 從雨文聲。譯 以雨為偏旁,以文為聲旁。三 字形演變 如圖 擴充套件資料 1 組詞 清雯 q ng w n 意為高空,喻指高位。雯華 w nhu 出自 應州寶宮寺大殿 解釋為五色祥雲。2 雯字相關古詩 1 驀山溪 公尋做作 元代王哲 嫋嫋上青霄,...

雯字的含義是什麼,朔字的含義是什麼

1 形成花紋的雲彩 figured clouds 田字格中的 雯 1張 雯,雲文。廣韻 2 又如 雯華 雲彩 3 又解 美麗的雲,色彩斑斕的雲 雯 字典的意思為成紋的雲彩,用於名字中含義是 雨部水也 溫柔 滋潤,文 文靜 文化,雯 希望溫柔文靜有文化 基本字義 1.成花紋的雲彩。詳細字義 名 1.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