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紛飛意思是什麼,大雪紛飛是什麼意思

2021-05-04 18:32:16 字數 4258 閱讀 8448

1樓:匿名使用者

雪花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大。

大雪紛飛 [ dà xuě fēn fēi ]【解釋】:解釋:紛:多而雜亂。雪花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大。

【出自】:魯迅《「大雪紛飛」》:「在江浙,倘要說出『大雪紛飛』的意思來……大抵用『凶』,『猛』或『厲害』,來形容這下雪的樣子。」

【示例】:在這大雪紛飛的天氣裡,我們最好呆在屋子裡。

擴充套件資料大雪紛飛的近義詞

一、漫天風雪 [ màn tiān fēng xuě ]【解釋】:形容風雪很大,瀰漫了天空。

【出自】:宋·洪朋《喜雪》:「漫天風雪紛紛闇,到地空花片片明。」

【譯文】:瀰漫天空大雪紛紛暗淡,到地下空花片片明亮二、皚皚白雪 [ ái ái bái xuě ]【解釋】: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出自】:秦牧《鮮荔枝和幹荔枝》:「白雪皚皚的山峰,當陽光照耀的時候……大概總以為是燦爛得很,大可觀賞的吧。」

2樓:樹綱豪

大雪紛飛意思是多而雜亂,雪花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大。大雪時節,除華南和雲南南部無冬區外,我國大部分地區已進入冬季,東北、西北地區平均氣溫已達-10℃以下,黃河流域和華北地區氣溫也穩定在0℃以下。

此時,黃河流域一帶已漸有積雪,而在更北的地方,則已大雪紛飛了。但在南方,特別是廣州及珠三角一帶,卻依然草木蔥蘢,乾燥的感覺還是很明顯,與北方的氣候相差很大。

南方地區冬季氣候溫和而少雨雪,平均氣溫較長江中下游地區約高2℃至4℃,雨量僅佔全年的5%左右。

偶有降雪,大多出現在1、2月份;地面積雪

三、五年難見到一次。這時,華南氣候還有多霧的特點,一般12月是霧日最多的月份。

霧通常出現在夜間無雲或少雲的清晨,氣象學稱之為輻射霧。「十霧九晴」,霧多在午前消散,午後的陽光會顯得格外溫暖。

3樓:清新入夏

「大雪紛飛」形容雪下得很大的樣子。例如:今天大雪紛飛,我們幾乎都要遲到了。

4樓:qw劉

大雪紛飛的意思是雪下得很大。例如:大雪紛飛,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5樓:斐半壘

形容很大的雪,在路中行走,雪也很大,在空中紛飛

6樓:探索瀚海

【拼音】: dà xuě fēn fēi

【解釋】: 紛:多而雜亂。雪片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下得大。

【例句】: 在這大雪紛飛的天氣裡,我們最好呆在屋子裡。

7樓:lin林妹妹

望採納,o(∩_∩)o謝謝

紛:多而雜亂。雪片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下得大。

大雪紛飛是什麼意思

8樓:齊巧柔

大雪紛飛解釋:紛:多而雜亂。雪花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下得大。

出之於出處: 魯迅《「大雪紛飛」》:「在 江浙,倘要說出『大雪紛飛』的意思來……大抵用『凶』,『猛』或『厲害』,來形容這下雪的樣子。

」 魯迅又說:「我覺得《水滸傳》『這雪 下得正緊』比大雪紛飛好些。」

在日常生活中,也經常能用這個成語來形容冬天的雪景,而切在民謠歌曲中出現過這四個字。

現在也有很多學者會拿這個成語造句,比如:

①:外面大雪紛飛,我的思潮不斷地轉到墓園和那新修的墳上,那時上樓去好像很悽慘!

②:數九寒天,大雪紛飛,人們都穿上厚厚的棉襖,以抵禦寒氣的侵襲。

④:對雪有著深深的眷戀,緣於我出生在大雪紛飛的夜,也緣於名字中的雪字。

⑤:大雪紛飛,如敗鱗殘甲,蔚為壯觀。

⑥:從大雪紛飛到高溫酷暑,全劇拍攝跨越了冬春夏三個季節。

⑦:甚至在我想渡過黃河的時候被冰塞住了通道,在我要登太行山的時候又會大雪紛飛。

⑧:甚至在我想渡過黃河的時候被冰塞住了通道,在我要登太行山的時候又會大雪紛飛。

⑨:習慣,習慣一個人靜靜地看著蔚藍的天空;習慣,習慣一個人靜靜地聽著**;習慣,一個人看漫天的大雪紛飛。

①〇:冬天,大雪紛飛,棗樹直打顫,我們夥伴們從家裡拿出鐵鍬,在棗樹旁邊堆起了小雪人,這樣棗樹就有夥伴,不會孤單了。

①①:無論是烈日當頭大雨傾盆,還是寒風凜冽大雪紛飛,她都堅持上課。

①②:春天看百花齊放,秋天欣賞月色美景,夏日亭受涼風暫至,冬日觀賞大雪紛飛,一切聽任自然,自由自在,這樣便日日是好日,夜夜是良宵。

①③:這天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我高興的凝望著透明的玻璃窗外美麗的雪花。雪花猶如美麗的的銀蝶穿著一身皮襖高興的在空中翩然起舞,又好象一位仙子在我面前舞步翩翩。

①④:只要能靠近主人,它情願睡在冰冷的地上,任由寒風凜冽,大雪紛飛。

①⑤:這天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我高興的凝望著通明的玻璃窗外秀麗的雪花。雪花猶如美麗的的銀蝶穿戴一身皮襖高興的在空中翩然起舞,又好象一位仙子在我面前舞步翩翩。

9樓:匿名使用者

雪花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大。

請點採納謝謝

10樓:龍柏闖天涯

大雪紛飛 (dà xuě fēn fēi)

英譯:a big snowfall

解釋:紛:多而雜亂。雪花大量飄落的樣子。形容雪大。

11樓:人生如戲如霧

大雪飄飛,紛紛揚揚的下下來。

12樓:今晚_月色真美

就是形容雪下的非常大的意思

你在南方的豔陽裡大雪紛飛,我在北方的寒夜裡四季如春。 什麼意思啊

13樓:大大大大倩倩

意思是你在南bai方的陽光下,du感覺仍舊很冷,像是大zhi雪紛飛,我的北dao方冬迴天的夜裡,仍舊答覺得很溫暖。

這是一首歌的歌詞,出自歌手馬頔的歌曲《南山南》裡。這歌詞是講心情的一種好壞。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獨自在海上飄飄搖搖,當你看厭了沿途的風景,你一定會遇到它。

並在它南面的海岸上短暫停靠,有一瞬間,你自以為是地認為會和它永遠接壤,卻想不到還有一天,你會再次起航。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就算在南方的再怎麼陽光明媚沒有我也是紛飛的雪天 我在北方守著我們的回憶即便寒冷的深夜也溫暖如故 - 個人見解

15樓:精緻的

字面的意思是講你在南方的陽光下,感覺仍舊很冷,像是大雪紛飛,我的北方冬專天的夜裡,仍

舊覺屬得很溫暖。

網上也有人拿這句話開玩笑,打比方說是冬天南方沒有暖氣,很冷,北方人有暖氣,特別暖和。

這歌詞不過不是表面意思,是講心情的一種好壞。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獨自在海上飄飄搖搖,當你看厭了沿途的風景,你一定會遇到它,並在它南面的海岸上短暫停靠,有一瞬間,你自以為是地認為會和它永遠接壤,卻想不到還有一天,你會再次起航。

故事大致是因為男主角得了一種很難醫治的病,為了不耽誤女友的幸福,忍痛跟女友分手,男方是住在北方的,因為他知道女友是愛他的,在寒冷的天空也會覺得四季如春,而女方就不同,她以為男友不愛她了,跟她分手,雖然住在南方卻感到大雪紛飛。

16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說,就是南方的你沒暖氣,北方的我樂呵呵。

17樓:不買別摸

看樓上幾個扯犢子還挺像那麼回事。正確的理解應該是,我在北方想著在南方的你,那裡四季如春。你在南方也想著我,這裡大雪紛飛。

18樓:白路天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北方有暖氣

19樓:尋覓那抹藍

不同環境有不同心態 不一定有好的環境就有好的心態 表達了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

20樓:器宇軒昂

主要表達的就是她會過的比你好。即使你身處在優越的環境裡,也沒有他快樂與幸福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把我和你換下位置才符合很多人的心聲。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傻不拉幾略略略哈哈 嚶嚶嚶

23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豔陽裡,你卻想著北方大雪紛飛中的我;我在北方的寒夜裡,思念四季如春花團錦簇中的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解:bai

有可能是兩du個有過感情的人,zhi一個物質條件很

dao好,但感情不專好,一個物質一般,但感屬情生活很好。雖然你在冬日裡的三亞豔陽高照,但心裡卻如大雪紛飛,然而我在冬日裡的漠河寒冷依舊,但心裡卻四季如春。有環境有條件的沒有感情和家的氛圍,環境一般的條件一般的有感情而且很溫馨,有家的氛圍有溫暖的情感。

這兩句話主要表述兩個人的物質環境和心裡環境。

夢見大雪紛飛是什麼,夢見大雪紛飛

男人夢見下雪,會富有。女人夢見下雪,一切憂愁都會消失。病人夢見下雪,不久能恢復健康。商人夢見下雪,要到一個很遠的國家去做生意。山區人夢見下雪,會離開住地搬到遠處的城鎮去住。夢見大雪紛飛 男人夢見下雪,會富有。女人夢見下雪,一切憂愁都會消失。病人夢見下雪,不久能恢復健康。商人夢見下雪,要到一個很遠的國...

大雪紛飛是什麼生肖梅花,大雪紛飛是指什麼生肖

謎底 兔。小兔子,因為兔子的毛事白色的,跟雪一樣的白。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上角 採納答案 應該是羊吧,大雪紛飛,雪飛揚 大雪紛飛是什麼生肖 這個答案是 蛇 屬蛇人的性格優點 專心致志,認真負責 心靈手巧,思路敏捷 精力充沛,隨和開朗 屬蛇人的性格弱點 有時動搖不定,心胸狹窄,有時鑽 牛...

夢到大雪紛飛是不詳的預兆嗎,夢見大雪紛飛

應該不是吧 瑞雪兆豐年啊 現在人還這麼迷信,唉.我們國家沒救了.夢見大雪紛飛 男人夢見下雪,會富有。女人夢見下雪,一切憂愁都會消失。病人夢見下雪,不久能恢復健康。商人夢見下雪,要到一個很遠的國家去做生意。山區人夢見下雪,會離開住地搬到遠處的城鎮去住。哈,昨天晚上我也夢見下大雪了,感覺好漂亮的那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