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寵愛五阿哥永琪,為何最後沒能當上皇帝

2022-07-08 15:26:03 字數 1176 閱讀 8826

1樓:可晨情感說

因為五阿哥永琪很早就死了,乾隆雖然喜歡五阿哥永琪,可是很不幸永琪在他25歲的時候就沒了,乾隆就是想立他當皇帝,那也是不成了。

看《還珠格格》的時候,咱們都有看到,乾隆對於五阿哥是相當寵愛的,而五阿哥也是很有自己的注意的。

那時候估計都以為五阿哥會當皇帝的,可如果你瞭解一下歷史就會發現,五阿哥他很早就沒了。

而且乾隆雖然有17個兒子,但是長子嫡子都是很早死的,到了乾隆年老的時候,發現能夠傳位的就只有兩個皇子了。

一個是十三阿哥,一個就是後來的嘉慶皇帝十五阿哥。

十三阿哥是一位有主見,並且聰明的人。而十五阿哥卻是一位特別孝順,沒有什麼大才大智的人。

乾隆自己當了太上皇以後,不想自己當一個清閒的太上皇,還想有些權力,於是就選擇了孝順的十五阿哥,也就是後來的嘉慶皇帝。

2樓:

因為永琪早逝了,永琪是乾隆皇帝的第五個兒子,出生於2023年,逝世於2023年,年僅25歲,而我們都知道乾隆在位一共長達60年,2023年只不過是他在位的第三十一個年頭而已,在這種情況下,永琪自然沒有任何希望去接觸皇帝的位置。

大家熟知的永琪是通過電視劇《還珠格格》裡的蘇有朋飾演的五阿哥一角,在《還珠格格》中五阿哥永琪是乾隆最喜歡的兒子,乾隆也有將皇位傳給永琪的意思,可是在電視中,永琪是一個愛美人勝過愛江山的人,他最終選擇了和小燕子雙宿雙棲,遠離了朝廷。

而現實中的永琪也確實備受乾隆寵愛,從小聰穎的永琪不但文武雙全,而且為人極其孝順,深得乾隆之深,可是在24歲的時候,永琪患了一種叫附骨疽的病,在這種情況下乾隆依然封了永琪為榮親王,希望兒子能夠擺脫病魔,榮華富貴一生,可惜第二年永琪就不幸離世,最終也沒能夠繼承乾隆的大統。

3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還珠格格的人都知道,永琪是乾隆的第五個兒子,乾隆皇帝非常寵愛永琪,永琪是唯一一位在世被封為榮親王的皇子,可見乾隆對他是極其寵愛了,是一定會封五阿哥為太子繼承皇位的,但是永琪為什麼沒能當上皇帝,主要是因為永琪這個人並沒有福氣,他活到26歲就已經去世了,當時乾隆極其的悲傷,本來乾隆是打算將皇位傳給永琪的。

然而乾隆皇帝又非常的能活,乾隆皇帝是清朝在位時間最長,活的時間最長的皇帝,一直活到89歲,相信一般的兒子都無法超越乾隆,乾隆皇帝有好幾個兒子都死在了他的前面,永琪就在其一,所以說永琪是一個沒有福氣的人,雖然深受乾隆皇帝的疼愛,但是由於他的父親太能活了,自己身體又不好,早早的就去世了,因此與大位無緣。

楊貴妃深受唐玄宗的寵愛,為什麼還是無緣皇后之位

楊貴妃本是唐玄宗的兒媳婦,因為唐玄宗垂涎所以被納入後宮,但是這是有違倫理的,再立為皇后就太遭人非議了。而且楊貴妃為人淡泊名利,知道身份尷尬。這是因為楊貴妃畢竟是自己兒媳,讓她做楊貴妃已經是讓人不滿了,如果再封后更讓人不滿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唐玄宗並不是非常昏庸,說實話楊貴妃並沒有當皇后的資格,唐玄宗還...

嘉興方言,阿五卵你是什麼意思

呵呵,的確帶有貶義,這個怎麼解釋。恩,比方說,你逛街人家送你免費的東西,你不要,那你就是阿五卵 嘞 了 這個用的地方比較多的,差不多是你有便宜不佔就太傻了的意思 恩 我不懂嘉興方言,請不要怪我瞎說,但從讀音上我猜不是什麼好話,感覺是罵人的話.重慶話重慶方言彙總 1 黑趨媽恐 形容 光線很暗,沒有光亮...

王者榮耀阿軻怎麼五殺,王者榮耀收割型英雄 王者榮耀阿軻五殺

冬牧野 王者榮耀阿軻線上gank技巧 阿軻gank時,防禦塔的存在以及敵方的位移技能會大大限制阿軻的gank效果 敵人血量較多且壓線時,此時 先手開啟3技能,應該先尋找敵方走位失誤或者關鍵技能交出後,迅速從草叢出擊,假如敵人逃跑,2技能至敵人身後接1技能或者普攻攻擊,然後持續跟進,在敵方交出為技能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