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教別人唸佛號,在夢裡我念了五句南無阿彌陀佛讓別人跟著我學

2021-03-23 07:05:05 字數 6622 閱讀 3440

1樓:一分恭敬

你平時也經常唸佛的吧,有說法是:靜中十分功夫,動中有一分;動中十分功夫,夢中有一分;夢中十分功夫,生死臨頭有一分功夫。

昨天晚上做夢教別人唸佛號,我念了五句南無阿彌陀佛,唸完讓別人跟我學,這夢有什麼意義嗎

2樓:蘇州樑律師

夢見神,表示是成功和獲利的祥兆。

夢見佛堂的神明(佛像),這是一個吉利的夢,表示你近期會事事順心,如果剛好妻子有孕,一定會母子平安,孩子會健健康康成長。

做夢夢到鬼,我念南無阿彌陀佛,但是好像不是很管用,很害怕.唸佛號發不出聲

3樓:佛教小神通

師兄唸佛的功夫還是要提高哦,否則真是大事來臨急著抱佛腳,就全無功夫了。

平時要持戒,五戒三皈十善,都要做好。才會有善神護佑,遠離非人侵擾。

有機緣可以去地藏論壇看看。

【地藏論壇】建立已經十年,被超過二十八萬的學佛**所喜愛。在這麼一個五濁惡世,佛**罕見,正信佛**更加罕見的時代,地藏論壇竟然聚集了超過二十八萬海內外正信的佛**。

大福之人,得聚大福之地啊 !

4樓:普願講堂慧蓮

醒過來不是就沒有事了嗎?事情都成為過去式了,師兄就不要糾結在其中了,徒增恐懼與煩惱。

如果師兄經常有這種情況,建議每天讀誦楞-嚴-咒和大-悲-咒

5樓:餘順亮

唱誦三句南無妙法蓮華經試試看。口唸不出來就用心念。念一句南無妙法蓮華經,諸天善神就會守護你了。

妙法蓮華經有說,諸天善神發誓守護受持妙法蓮華經的人。南無妙法蓮華經 南無妙法蓮華經 南無妙法蓮華經

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你睡覺的時候喜歡趴著睡 壓到嘴脣了

7樓:一曲紅塵笑東風

你是夢到鬼之後唸的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蒽,理解你的心情,你可以詳細說下情境嘛? 這個倒不是沒有解決的方法喲,這裡說出來不大方便,你可以回我,把郵箱或**** 給我,我把方法告訴你,

做夢夢見教一個孩子念南無阿彌陀佛的佛號 夢中 孩子特別害怕 我就告訴他念佛號就不會害怕了 請高人求

9樓:aaa**王

是一種示現 點化你該修行善法了 給有緣之人示現的

緣分這麼大 你要繼續修學佛法了 看書 淨土五經、地藏經 藥師經、普門品等等,瞭解佛家 五戒 、十善 、菩薩六度萬行

每天唸誦心經 普門品為好······

每次夢裡有危險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念南無阿彌陀佛

10樓:偶念煙毓火

淨空法師---

你常常做好夢,與三善道相應;常做惡夢,與三惡道相應;常常夢到唸佛,夢到佛菩薩,這與淨土相應。

1一個人到臨命終的時候,他眼睛看不見了,眼識沒有了,眼識先舍掉;耳朵也聽不見了,耳識也舍掉,乃至於鼻舌身,第六意識也沒有分別了,第七識這時候也沒有執著了,統統舍掉。

2當第六意識、第七識不能控制的時候,剩下來阿賴耶識裡頭的習氣種子就亂髮,這時候麻煩在**?你阿賴耶裡的習氣,哪個習氣力量最大的,它就先起作用。

3所以,為什麼教你平常要天天唸佛,就希望阿賴耶裡頭的習氣,這個習氣最重,力量最大,將來臨終時,它先發出來,領導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4每天唸佛道理就是在此地,就是怕臨命終時,第六意識、第七識一下不管事的時候,阿賴耶識不能控制,無量劫所含藏的善惡種子,在這裡頭亂髮,這個事情麻煩了。

5這樁事情就在我們現前都可以考驗,這是我們自己要警惕的。為什麼?我們每天晚上睡覺會做夢,你在做夢的時候就是如此,第六意識、第七識不能控制,

六、七不起作用,阿賴耶裡頭種子就起現行,就亂髮。

6人迷惑顛倒,就會做惡夢,你如果曉得這個真相,你就知道人斷氣以後,那個現象可怕,出不了六道;如果每天晚上做夢都夢到唸佛,那就好了,那就證明什麼?你阿賴耶裡頭唸佛的種子有了力量。

7要不是經常做好夢,夢到唸佛、拜佛、禮佛、聞法,都在三寶邊事,往生就難,真難!所以,為什麼要教你一心稱念,因為一心的力量最大、印象最深,阿賴耶裡頭這個種子它有力量,它先起現行,它印象最深,它忘不了。

8因為臨終的時候顛倒,第八識習氣亂髮,這才有六道輪迴。換句話說,你常常做好夢,與三善道相應;常做惡夢,與三惡道相應;常常夢到唸佛,夢到佛菩薩,這與淨土相應。所以,能不能往生,這個事情不要問別人,自己想想就知道了。

11樓:息滅貪瞋痴

這就是與佛有緣!說明你過去生是念佛人。所以意識裡留下唸佛的種子,睡覺時種子起現行,形成夢境。勸你找些佛書看看,學佛唸佛吧!你會學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不管是好的相還是不好的相

看看《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佛教》和《向知識分子介紹佛教》就知道了

周公解夢夢見,夢裡我念阿彌陀佛,後來我對姐姐說我要聽佛話,一心念佛

13樓:

夢見唸佛:夢見唸佛,吉兆,會有好運。

病人夢見唸佛,身體會很快**。

女人夢到觀音菩薩,將會保佑全家順利平安,生活幸福。

男人夢到觀音菩薩,將會在生活上犯錯誤受到懲罰,需要小心注意。

14樓:鴻運起名網

海雲、凝天

峻熙 (峻:高大威猛;熙:前途一片光明)

15樓:匿名使用者

前世修學過佛法 念過佛 和佛有緣 唸佛吧 不用周公 周公管不了 南無阿彌陀佛 要是不信 這世一定會有感應事 發生 讓你念佛 這是佛視現給你 阿彌陀佛

16樓:

周公解夢:

您前世和佛有緣,特別是觀世音菩薩。

建議您到附近廟宇去拜拜,會保佑您一切順利的!

還有觀音生日時(一年三次)做個佛事,供個齋啊等等,對您好的。呵呵!

夢見是鬼,但是又沒見到,驚慌之間我念了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之後就驚醒了,是怎麼回事

17樓:我愛劉春梅

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

敬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

早日榮登西方極樂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18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一種惱害的冤家,但因你有持名的功德,而不能近身.

也許是過去生髮生的事,在第八識留下的影子.

不管如何,能唸佛總是好的,希望精進.隨喜功德

19樓:

我做噩夢,一般都念南無地藏王菩薩的,有時也念南無阿彌陀佛。然後就醒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惡業的力量 多唸佛號就好了

21樓:水中望悅

你近來可能做什麼對不起人的 錯是了吧。

昨天晚上十二點多時做夢,夢到鬼了。我打坐唸了三遍南無阿彌陀佛被人叫醒。說我在說夢話。

22樓:工作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是梵文namas的音譯,讀作那謨,亦有譯作「南謨」、「那謨」等。意為致敬、歸敬、歸命 「阿彌陀佛」,是梵文amitabha的音譯。大乘教佛名。

據說阿彌陀佛原為國王,後放棄王位,出家為法藏比丘後,發了四十八個願,而成正覺 「南無阿彌陀佛」系佛教術語,意思是「向阿彌陀佛歸命」。誦讀此語即謂「唸佛」 嗯,知道了。「南無阿彌陀佛」,向阿彌陀佛歸命,祝愛我的和我愛的,平安幸福 南無」,是梵文namas的音譯,讀作那謨,亦譯作「南謨」、「那謨」等。

意為致敬、歸敬、歸命。是佛教信徒一心歸順於佛的用語,常用來加在佛、菩薩的名稱或經典題名之前,表示對佛、法的尊敬和虔信,如南無喝羅、南無三寶等。南無阿彌陀佛拉.

阿彌陀佛是佛的名字,名字**於梵語音譯,「阿彌陀」在梵語中為「無量」或者「無窮大」的意思,「南無」為梵語「昄依」的意思。快要死的人念「南無阿彌陀佛」,他將帶你的靈魂去極樂世界。它的意思是「無量光」、「無量壽」等等意思,等等是指阿彌陀佛的智慧、慈悲、神通無量無邊,語言無法說清 這句佛號是最普通的,差不多個個人會念的,但雖則會念,卻不曉得有怎樣的意義,為什麼要念,唸了有什麼好處,究竟怎樣的念法?

我現今要一一說明,使大家曉得曉得! 第

一、這句佛號有六個字。頭上南無兩個字,是歸命的意義,是歸依佛的教命;不可違背的。又是把自己的生命,歸依於佛,要表現很忠心很孝順的意思。

有人講南無是沒有的意思,便是荒唐大笑話了。往下的阿字,是沒有的意思;彌陀二字,是限量的意思。佛字,是極聰明人的意思;阿彌陀,是一位佛的名號。

這位佛的壽數,是幾千萬年無窮無盡的,沒有限量;又他身上的光明,很大很多,照起來可以達到虛空中無窮無盡的世界,也沒有限量的。此外種種的功德,都是很大很多很妙的,也沒有限量,所以叫做沒有限量的佛。那位佛是住在極樂世界裡的,他的世界,沒有絲毫的苦處,但有無窮的樂處,往生到那裡的人,便安穩舒服的了不得,所以又叫做安養國。

這位阿彌陀佛,就是安養國裡的教主;同我們這個世界上,有釋迦牟尼佛的教主是一樣的;雖是相像,若講到壽命與身上放出的光明,阿彌陀佛比釋迦牟尼佛遠大得多哩 第

二、我們為什麼要念他呢?人家都說修行的人,自然應該唸的。那末,就要問你:

為什麼要修行?人家說我們生在世上,吃的、穿的、用的,都是前世修來的,今世不修,來世就沒有吃穿了;這句話雖也不差,但是要來世有吃有穿,還要看你能夠佈施不能?今世把人家吃,來世自己有得吃;今世把人家穿,來世自己有得穿;就是不念佛,也可以得到這種福。

為什麼要念佛的道理,究竟還沒有知道。我對你講:這裡是一個苦的世界,我們都是受著種種束縛、種種逼迫、種種牽纏,很不自在的。

壽命又短,衣食又難得,骨肉又臭穢,善人又極少,有志氣的人,要把這個世界上的人救度起來,無奈自己也被這世界坑陷著。自救尚愁來不及,如何能夠救得人家呢?倘然有了這個自度度人的志氣,須是跑到極樂世界上去,受阿彌陀佛的教化,得了菩薩的本領,然後再回到世間,就能拿出種種方法,來救度我們同胞了;實在為著這個自度度人的道理,所以要念佛。

這樣普度眾生的大道理,原來是釋迦佛說出來的。佛在我們世界上說法度人,眼見世人沒有很大的根基,可以依照佛法修行,就是能夠,也要化了無數的年代,才可以成功。倘若年代隔得多了,就難免不中途退轉,要求一生就可以修成的機會,只有來世生到阿彌陀佛世界上去,所以教我們念他世界上的佛號,早早同他結一個緣,那末到了命終的時候,阿彌陀佛就親自來打一個招呼,或者派著化佛化菩薩來接引;這時我的念頭,若堅定不變,就立刻往生極樂世界了。

這句話是釋迦佛在只園法會上,親口告訴一千二百五十位諸大菩薩的,允許我們這裡誓願往生極樂世界的人,不論男女老少,只消心誠願切,口唸彌陀,到底不懈怠的,一概接引往生,遂了他們的心志。這個巨集願,是阿彌陀佛自己立的。阿彌陀佛普度眾生的四十八個大願,彷彿化了四十八號大船,在娑婆世界苦海里,不論上風下風,聽著有人極聲哀求,即便聞聲往救,所以大家把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時刻在心上、在口邊念著,決定萬修萬人都成功 第

三、要講唸佛的好處。將來的好處,就是可以生到他的世界上去。他的世界叫做極樂,自然件件都是好的。

今把大略說說:一件是永遠脫了輪迴的苦趣;一件是壽命沒有限量,同佛一樣。一件是享受一切世間所享不到的清福,如滿地滿眼都是希世之寶,一切慧鳥,都能宣揚妙道;一切行樹,都能善演圓音;衣食皆隨意豐足;再不要使用心機,身體是蓮花化生,脫盡了皮囊臭穢;況且這極樂世界上,沒有一個不是修行的。

多有大菩薩資,我們可以同他做朋友,這樣便宜事,在別的世界上,萬難尋得出。至於講到現在的好處,就是佛經上所說的:唸佛的人,日夜常得諸天大力神將刻刻保護著。

又有二十五位大菩薩,如觀世音大勢至等諸菩薩,同一切**伽藍,常常照應好;又諸佛日夜護念,好像慈母刻刻心照他的愛子一般,阿彌陀佛常放光明,照著此人,使他常常得福,一切惡鬼邪神,同那一夜叉羅剎,都不能傷害;一切毒蛇惡獸,都不敢放;一切水災火災冤仇盜賊瘟疫刀兵牢獄橫死枉死等災,都可不受;從前所作的罪孽,無論今生前生,都可一筆勾銷。就是夜裡做夢,也極安穩。或者夢見阿彌陀佛勝妙色身。

又唸佛的人,心常歡喜,面有神彩,氣力健旺,所欲的事,件件吉利。況且唸佛的人,畢竟慈悲,即使尚有幾分脾氣惡習,未曾洗煉淨盡,也能自知自己過,勇猛悔改。這人有這樣的道德,已是不可及了;這種種好處,都是念佛人所獨享的,不要輕看了這一句阿彌陀佛。

有人說:唸了佛,死後做鬼,可以當用。這句話太荒唐了!

能不能當,且不必說。我們唸佛的人,萬不應該存死後做鬼的心;因鬼的位子,比人又降低了一級,發心唸佛的人,為厭著做人的苦楚,與歷劫輪迴的苦楚,方始爭這往生極樂一著,了這生死大事,應當堅志向上,那裡可以甘心退下去呢?況且鬼界難聞佛法,倘然跑到鬼界裡,豈不是把生前唸佛的工夫多拋棄了?

要知道:唸佛的人,個個應該往生佛國,唸佛人生前固然也有好處;畢竟的好處,在來世往生極樂世界的,千萬不可弄錯! 第

四、唸佛的法則。先講定時念佛的方法:要供一位佛像(圖畫也好),朝南朝東都可。

唸的時候,先在佛像前燒香,獻鮮花(點燭隨意)或鮮果,供養禮拜以後,先念 阿彌陀佛身金色 相好光明無等倫 白毫宛轉五須彌 紺目澄清四大海 光中化佛無數億 化菩薩眾亦無邊 四十八願度眾生 九品鹹令登彼岸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唸到這裡一拜,即起來,即唸佛。) 南無阿彌陀佛(少則連念四五百聲,多則千萬聲隨意。) 念畢,再禮拜,起身,然後跪在佛前,再往下念三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三聲) 南無大勢至菩薩(三聲) 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三聲) 再起立,再禮拜,畢。

再跪,往下念發願文。(簡單的十二句偈) 我今稱念阿彌陀 真實功德佛名號 惟願慈悲垂攝受 證知懺悔及所願 我昔所造諸惡孽 皆由無始貪嗔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願我臨欲命終時 盡除一切諸障礙 面見彼佛阿彌陀 即得往生安樂剎 念畢起,三拜退。

夢到別人給我送壽衣在夢裡挺害怕的在夢裡也有媽媽然後夢裡

做到不好抄的夢,也是事襲先一個徵兆,按照佛法來說bai,可能是你以前或du前世的冤親債 zhi主找上門來了,在夢dao裡,一些冤親債主就會變化你所認識的親人來 你,所以現在你不要慌,多多念念南無阿彌陀佛,多多孝順父母唸佛,多多做些善事,多多放生,迴向給你的冤親債主,以後就不會做這樣的夢了,如果你不知...

夢到前男友在夢裡對我表達分手,夢裡我很氣憤難受。但是我現在有

前男友表示你過去的生活的態度與你過去的人生重要情感點表達分手 與很氣氛難受內 有2個意思1表達 你自我否定或者外部容否定 讓你難以接受 2潛意識表達 你還有很強的不甘與嚮往過去的生活 解釋了就是目前你們相愛到讓你有種不真實的感覺而且有點迷茫 最近的很多事情 讓你更加不安與懷念過往的生活 建議給自己一...

我在夢裡夢到男生,不算帥人卻很溫柔,夢裡我們相戀,在街頭

也許這是一種心理感應,可能以後會遇見這個人的。到時候會感覺在 見過,也許就會想起是在以前的夢裡。這個人是你的熟人。你想想是你朋友的哪一位。你一直沒注意的 如若有緣,現實會遇到的。望樓主不要沉迷於夢境。俺也夢過,當我不咋想起來時,他就會出現在夢裡了 我夢見我和一個不認識的男生牽手,好像快到談婚論嫁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