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出一句話是不是玩笑

2022-07-08 07:10:20 字數 1887 閱讀 3545

1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看一句話的語境,和你對他的瞭解,單看很難看,現實交流要看錶情,語速,音調

2樓:來自滴水洞談笑風生 的袋鼠

要判斷一句話是不是開玩笑,那我建議觀察一下說完這句話後的氛圍,如果對方說完這句話後還和你正常的交談,並且像往常一樣開玩笑,那麼你就可以放心了。

但是如果對方說完這句「玩笑話」後表情凝固,面色嚴肅,甚至對你說的話愛搭不理,表現得很不耐煩,那麼毫無疑問這不是開玩笑,更嚴重的會讓人覺得譏諷。

當然我認為極好的朋友之間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只有那些普通朋友甚至塑料姐妹花之間才會出現,也就是表裡不一,我如果對我的朋友有什麼不滿,我會直說,不會讓對方聽不出來我的意思,我認為兩個朋友在一起,如果有矛盾,直說或者吵一架,總比都憋在心裡強,但是不發作,等到以後矛盾就憋的變質了,會讓自己的心裡對對方產生諸多不滿。

3樓:

如果是無義說出的話,說的不是帶有諷刺性的話題,是在開玩笑。如果這個人故意的,假裝說你好,說出話來帶有潮笑的語氣說話,就不是開玩笑,這種人最陰險惡,當一面,背地一面,純數小人一個,大家都要遠離他她。

4樓:在古靈泉寺疊被子的義大利狼

我認為關鍵看說出一句話,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如果造成不良的結果的話,那就不叫玩笑。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環境吧,動情之處是真心話,大家嬉笑打鬧的時候說出的多半是玩笑吧

6樓:殘燭老翁

要看說話時的背景前提,語氣,表情等。

7樓:李子

要看實際的寓意,要看背景情形,還有那個人的性格。

8樓:努力奔跑的小劉

看是否具有實際意義,是否帶有調侃的語氣

有時候的一句開玩笑調侃的話,怎麼知道會不會傷到別人?

9樓:天智v光雪

當你說完這句玩笑話的時候,你可以去觀察那個人的臉色,以及眼神和輕微的細微的表情,如果那個人的眼神黯淡的話,可以表明他受傷了,不要隨便的開玩笑,這世上有些人是開不起玩笑的

10樓:笨鳥飄零

您好,看對方的微表情。有時候儘量少開玩笑吧!

11樓:lo柏拉圖

開玩笑別開別人的短處就行

12樓:~太陽

有些人確實經不起玩笑,弄得挺尷尬,

13樓:君子慎獨見我心

這個問題 我的經驗

總覺得別人說自己丑,別人一句話我也不知道是開玩笑還是真的,聽了總會很難過

14樓:q魚娘

有時候別人只是和你相處得很好才會說你醜,一個人只要有自信的把自己打扮得乾乾淨淨,都不是醜。

15樓:大娃的姥姥

別在意那些玩笑話,自己最瞭解自己。有條規律:通常人們不會當一個長的很醜的人面說人家醜的。

上天會青睞每一個人。我們這些長相一般的人經過努力照樣可以改變一切:包括形象,氣質,風度。

當我們很優秀時還會為別人的一句話難過嗎?

難道一句話笑著說出來就是開玩笑了麼?我有個同學老喜歡嘻嘻哈哈的嘲笑別人,你不樂意了他就說你開不起玩

16樓:小狐妖

真正的好朋友是不怕玩笑的。但也不要太過份或戳他痛處。如果你們是那種見面除了亂說就沒有話題的朋友。

額。那麼你們應該不是那種好朋友。應該也沒有一起談心過吧。

你可以在他低落時不陪女朋友而陪他?

17樓:來自文筆峰面如冠玉 的王異

你也可以照他那樣的玩笑跟他說

如何用一句話來形容什麼是真愛如何用一句話形容兒子?

1 當你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會忘記世界上的一切,因為你幾乎就是一切,沒有人能替代你,當我的手牽著你的手的時候,你不會知道,我有多滿足 2 感情就是這麼奇妙,一向不相信一見鍾情的我開始相信 一見鍾情是愛的靈光。3 我是一條小小的船,船上裝滿了對你的愛。我經過風暴,遊過險灘,不顧一切向你划來。你永遠是我停...

如何一句話罵醒放不下過去的人,如何一句話罵醒一個放不下過去的人

1.他們都是假裝頹廢,而你是真的頹廢。2.五點鐘的天很黑,但六百分的成績真的很耀眼。3.今天玩的開心嗎?是不是離夢想又遠了。4.麻煩帶著你那該死的情緒往上爬。5.今天翻的每一頁書都是以後賺的每一張錢。6.計劃表換了一張又一張,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始無終,沒有一件事情被堅持下來,最後,都失敗了。我要和你說...

用字或者一句話概括成熟最好一句話

淨 靜 敬 競 勁 文明禮貌突出一個 禮 力爭上游突出一個 贏 強身健體突出一個 健或康 字。小兒科 禮 進 壯。當你不再幼稚,不再孩子氣,不再無理取鬧的時候,你就成熟了 一句話概括好的成語典故,像這樣 約法三章 秦王投降後,劉邦為安定民心,宣佈利民的三條約法,受百姓擁護 用一句話來概括好的成語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