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塗布錯位是什麼原因產生的,電池雙面塗布機工作原理是什麼?是怎樣進行雙面塗布的?

2022-07-07 19:10:20 字數 3561 閱讀 3815

1樓:匿名使用者

1 檢查塗布機sensor會不會因乾燥後顏色與銅箔或鋁箔接近---調整sensor感應引數

2 檢查塗布機引數是否正確在塗布機操作範圍

2樓:水綺晴

鋰電池生產過程中,存在連續塗布極片邊緣偏厚的問題,在對齊收卷時,引起極卷邊緣厚度累積,從而導致極卷邊緣漿料崩裂或斷帶,直接影響到電池極片的質量及生產效率。針對這一問題,重新探索了收卷方法,並研發了塗布機錯位收卷裝置,通過該裝置的應用,有效解決了傳統收卷方式造成的兩邊厚中間薄的問題,從而改善了產品的收卷質量,提高了生產效率。

3樓:曰凡人

放卷機構穿戴時,未居中結構穿戴。

4樓:千千靜聽寒號鳥

收卷機構穿帶時未居中模式穿帶,背輥沒有完成原點校準或校準感測器狀態異常,通訊異常或接線鬆動,過烘引起掉粉; 車間溼度大、極片吸水; 漿料粘接性差; 液麵高度落差大; 走速 刀口漿料本身所帶或沉澱; 單面塗布時輥軸造成; 漿料長時間未攪拌(靜止狀態),漿料拖尾、背輥或塗輥間隙不平行、背輥彈開速度,對齊有誤差時未修正對齊引數,塗背輥間距過小、過小或背輥彈開距離過小解決方法:調整塗背輥間距增加背輥彈開距離頭尾削薄引數未調好,背輥表面有漿料、未壓牽引膠輥,背輥與塗輥間隙太小過緊解決方法:清潔背輥表面、調整間塗引數,壓上牽引、膠輥

乾燥速度過快、烘箱溫度過高、烘烤時間過長解決方法:檢查相關塗布引數是否符合工藝要求過輥之間平行度;背輥、過輥表面有嚴重漿料或水;箔帶接頭不良致兩邊張力不平衡;糾偏系統異常或未開啟糾偏;張力過大或過小;背輥拉開行程間隙不一致;背輥的橡膠表面在使用時間較長後發生週期彈性形變

邊緣鼓邊檔料板泡棉阻擋導致,漏料,收卷不齊,兩邊留白不均,反面間塗無法追蹤,糾偏不動作

5樓:

電池土不錯,位電池會復位v嗎

鋰電池製造過程中,在塗布車間剛塗出的極片收卷時出現兩邊凸起破裂,這要如何處理

6樓:

你這個情況我們稱為鼓邊,這個跟收卷張力有關係,還有塗布厚度兩邊可能偏薄。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墊紙,用a4紙一張一張往裡面墊就可以了

7樓:海燕吶

儘量減小塗布頭與背輥的間隙,適當增加漿料的粘度8000-10000之間

8樓:匿名使用者

塗布邊厚和漿料粘度以及塗布條件有關,可在壓延前切掉邊緣集電體再輥壓操作

9樓:低調哥阿達

那是鼓邊,可以把模頭對應的螺往下壓,看能不能降低厚度。另外模頭間隙,刀墊太厚,刀墊倒角都會影響邊緣厚度

10樓:翄拍氏峽覡權

塗布機的刀上有一顆螺絲 調哪顆螺絲應該就可以了 可根據凹凸來調節上下

電池雙面塗布機工作原理是什麼?是怎樣進行雙面塗布的?

11樓:蕭凝蕊諶蘿

電池雙面塗布是指電池裡的卷體容電體,一般是用網眼重金屬做材料,用雙面磨具擠壓式一遍塗布完成。

12樓:諸元菱介泓

不知道,我只知道單面機是先塗單面,然後塗雙面,雙面機是機頭塗完單面過烤箱機尾塗雙面

13樓:浪跡天涯的流星

一、塗布機主要用於薄膜、紙張等的表面塗布工藝生產,此機是將成卷的基材塗上一層特定功能的膠、塗料或油墨等,並烘乾後收卷。 它採用專用的多功能塗布頭,能實現多種形式的表面塗布產生,塗布機的收放卷均配置全速自動接膜機構,plc程式張力閉環自動控制。

二、雙面塗布在目前業內有兩種現行的辦法:

1,重複單面塗布,簡單的講就是塗好一面再塗另一面;

2,轉移式塗布,一面採用傳統的塗布方式,另一面使用貼合轉移的方式。

做鋰電池的塗布工藝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

14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在塗布過程中會釋放汽油。在塗布過程中會釋放甲笨。所以說塗布車間是有害的。

一般塗布車間都有廢氣處理裝置,如果車間環境氣味嚴重的話,會對人體的健康產生一定的影響的。

如果廢氣處理做的比較好,沒有太大味道,還是比較好。如果是做電芯的,電芯內部的東西對人身體有害,不建議去,上班要帶防毒面具或者口罩。

鋰電池的注意事項:

1、避免在嚴酷條件下使用,如:高溫、高溼度、夏日陽光下長時間暴晒等,避免將電池投入火中。

2、拆電池時,應確保用電器具處於電源關閉狀態;使用溫度應保持在-20~50℃之間。

3、避免將電池長時間「存放」在停止使用的用電器具中。

15樓:汽車小知識點

做鋰電池的塗布工藝是有危害的。鋰離子電池對人體是絕對有危害的。危害最大的是電解質溶液,電解液為有機易揮發性液體,而且有明顯的腐蝕性,長時間吸入揮發性氣體對呼吸道有損害。

如果是做電芯的,電芯內部的東西對人身體有害,不建議去,上班要帶防毒面具或者口罩。之前在不知道的情況去開啟一個電芯配料桶,薰了一下,直接一天吃不下飯,如果是做pack的,基本對身體沒有影響(個別工位需要接觸到有機溶劑),這個是有害的。

注意事項

儲存要求:在溫度為20±5℃、溼度為不超過50%的環境中,運輸時須避免空氣和水蒸氣對鋁箔的侵蝕。

本產品分為a、b兩款,各自的關鍵特性為:a款外觀為黑色,常規塗層厚度為雙面4~8μm,導電效能較更為突出;b款外觀為淡灰色,常規塗層厚度為雙面2~3μm,塗層區可做較少層的焊接,並可以塗布機識別跳間隙。

b款(灰色)塗碳鋁箔可以在塗層區直接做超聲焊,只適合卷繞式電池焊接極耳(極片最多2-3層),但超聲的功率、時間需做一些微調。

碳層的散熱性要比鋁箔差些,故做塗布時需對帶速與烘烤溫度適當微調。

本產品對鋰電池與電容的綜合效能有較可觀的提升,但不可作為改變電池某方面效能的主要因素,如電池能量密度、高低溫效能、高電壓等等。

16樓:轉角的幸福

塗布車間的自動測面密度儀會有一定的輻射,不過裝置外側都有鉛板防護,對人體的傷害微乎其微;正極塗布極片烘烤出來的nmp蒸汽對**有一定的腐蝕,接觸**後用水清洗掉即可,腐蝕沒有那麼強烈,不用那麼擔心,更何況nmp蒸汽都是經過**管道最終**的,中間不可能洩漏,不過有些人對nmp過敏,如果發現有不適找領導調換下車間就行;生產車間都會提供一些防護用品,注意佩戴手套,口罩,工作服和工作帽,一方面是保護自己,另一方面也是保護產品質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注液崗位、化成崗位通常所說的預充崗位、封口崗位等和電解液接觸的崗位是有危害的。在配料會有比較大的粉塵產生,對人的危害比較大。塗布崗位對呼吸道的危害比較大,製片崗位的粉塵也是比較大的。

輻射倒是沒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漿料的話正極用nmp可以洗掉!要不就用84消毒液試試!我做鋰電池8年了塗布工序做了4年!其實沒什麼毒就是氣味刺鼻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危害簡直可以說是慢性自殺!做這行的人壽命會少活十年到二十五年不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是一個大的產業資訊工業,工藝很多,塗布只是其中一種,如果做好防範是影響不大的,不過一些孕婦一定是不能的。

汽車電池有電但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第一個原因是掛錯檔位而導致的。有的人在停車熄火的時候,沒有將檔位掛在p擋,而是直接掛在了d檔位。因為,把檔位掛在d檔或者是r擋,都是沒有辦法打燃火的,只有把檔位掛在了p擋或n擋,才可以打燃火。因此,當他想要再次打火的時候,卻不能將火打燃。第二個原因是車子沒油了。除了電瓶沒電,打不燃火,車子沒油的情況...

內建電池的中興手機充不上電是什麼原因

1 電池質量。2 電源轉換器。方法 1 更換同款電池,塊電池有問題。2 電源轉換器,直接接到電腦usb上充電,如明轉換器有問題。3 仍不能排除問題可能主機板電路存在故障。1 電量顯示出了問題copy,嘗試關閉手機,重新啟動,一般情況下就會恢復正常顯示了。2 檢視下是不是充電器出現故障了,換一個充電器...

交子的產生原因,「交子」的產生是什麼原因?

交子的產生原因是 不便攜帶鉅款的商人為了避免鑄幣搬運的麻煩,因此產生了交子。最初的交子實際上是一種存款憑證。宋朝,四川省成都市出現了為不便攜帶鉅款的商人經營現金保管業務的 交子鋪戶 存款人把現金交付給鋪戶,鋪戶把存款數額填寫在用楮紙製作的紙捲上,再交還存款人,並收取一定保管費。這種臨時填寫存款金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