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吸收不好怎麼辦,腸胃對營養吸收不好怎麼辦

2022-07-07 12:20:19 字數 5344 閱讀 4624

1樓:

多數人可能認為自己的胃只有一點點小毛病,甚至是完全健康的,根本不用多考慮。實際上,現代人由於快節奏的生活以及強大的工作壓力,大部分人的胃都處於亞健康狀態。

飲食有規律 很多人在飲食上不能控制自己,遇到好吃的就猛吃一頓,不合口味的就餓一頓,這樣就易造成胃的蠕動功能紊亂,進而使胃壁內的神經叢功能亢進,促進胃液的分泌,久而久之就會出現胃炎或胃潰瘍。

因此,飲食應該定時定量,千萬不要暴飲暴食。 本身患胃病的人應儘量做到定時進餐,每日可定時進食5~6次,進食量少,能減輕胃的負擔,避免胃部過度擴張;進餐次數多,可使胃中經常存有少量食物,以中和胃內過多的胃酸。

2樓:怎麼滴來了

飲食應該定時定量,千萬不要暴飲暴食。 本身患胃病的人應儘量做到定時進餐,每日可定時進食5~6次,進食量少,能減輕胃的負擔,避免胃部過度擴張;進餐次數多,可使胃中經常存有少量食物,以中和胃內過多的胃酸。

腸胃對營養吸收不好怎麼辦?

3樓:井韞玉

估計你是青年人,既然得過胃炎,說明你生活習慣不規律,人很瘦,說明你消化道都不怎麼好。

那麼首先要改變生活規律,早睡早起多運動,吃東西要有規律,不能老不吃早餐,也不能老熬夜。有條件不要吃快餐,自己煮,或合夥煮飯。外面的快餐不衛生,食品安全堪憂。多吃水果。

病是要**的,要吃藥,喝常胃寶茶可以,能溫和滋養腸胃的,然後生活要規律。早睡早起多運動。

腸胃吸收不好怎麼辦?如何調理?

4樓:幼佳彤大

現代生活節奏加快,大多數人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由於生活不規律、飲食不健康、菸酒過度所造成的腸胃消化不良、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如果不及時調理,加以改善,一定會給身體留下極大的健康隱患,除了飲食方面的調節,還可以用中藥調養腸胃,常胃賲茶促進吸收。腸胃吸收不好飲食上該如何調理呢?

no.1 食物以軟、鬆為主

一般來說,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

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食物以軟、鬆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

no.2 設定飲食時間表,三餐定時定量

從生活作息上做起,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一定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一天三餐是人類幾百萬年進化形成的,怎麼可能說改就改。

no.3 服用酵素益生菌,從根源調理腸胃

據研究,人類有幾百種疾病是因為益生菌的缺乏所導致的,其中以腸胃疾病最為多見。益生菌是體內戰士,對益生菌有過的瞭解的人們或許會知道這一點。如果益生菌不夠,食物無法被分解,大量堆積在胃腸部,會直接造成積食、消化不良,長期如此,會導致便祕、毒素堆積,腸動力減退。

5樓:百小肚

胃腸吸收不好,您可以吃,容易消化的,

比如說吃煮爛爛的粥,吃很軟的麵條,

做什麼菜?儘量給他做熟了,容易消化一些

6樓:尚兒麗

多活動,吃易消化食品,不吃油炸,喝粥養生,千萬不要吃冷飲,涼會造成腸胃吸收能力更差,早晚揉肚子幫助消化。飯後可以按揉足三裡,都是很好的辦法

腸胃吸收不好怎麼辦

7樓:養生

御瑤麥綠素與腸胃

麥綠素中含有大量的天然葉綠素和大量的sod酶,其一直以來都被醫學專家們稱之為「天然的消炎藥」,由於它沒有任何***,且能對傷口組織細胞進行修復及促進傷口的自然癒合,因此腸胃感到很舒服也是因為這一原因。

這個對你的腸胃有用

8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9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祕不擾!

腸胃吸收不好怎麼辦?

10樓:甘冷玉祈志

可以考慮喝點酸奶來調理,我以前也是常常不消化,在喝過一段時間後,感覺特別明顯,每天的代謝都特別正常,而且胃口也改善了,真的很不錯,你可以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1、調理脾胃功能消瘦者脾胃(消化)功能多半不好,不是食慾不振,就是消化吸收功能不良,所以怎麼吃都不胖。瘦子長胖首先要排除、解決這個問題。

2、合理分配三餐的攝取比例早餐很重要,因為早餐是承接昨天晚餐後的第一餐,所以飲食攝取比例不應該只是隨便應付而已,原則上,三餐的份量比重應該是差不多的,

3、三餐種類豐富多樣,攝取均衡營養4、三餐定時,餐前一小時忌食零食三餐應定時,讓腸胃養成正常運作習慣,而且餐前一個小時避免零食,以免影響食慾、影響正餐的攝取量,就算是增胖,也應以三餐為主要的營養及熱量攝取**才對。

4、用餐當中不要喝湯或飲料湯或飲料會稀釋胃酸,破壞腸胃的消化能力,亦會造成腹脹,進而影響進食的份量。想增胖者如有此習慣,應儘快戒除此惡習,以免腸胃越吃越虛弱!

5、適度增加脂肪攝取量瘦者多火,所以多吃油炸食物非但無法得到人體需要的脂肪,反而會火上加火,而且會妨礙胃酸分泌,造成腸胃的負擔。奶油、五花肉都是不錯的選擇,只要不會引起腹瀉或是腹脹氣等消化不良的症狀,就是適合你的攝取量,想增胖的應小心攝取。

12樓:楷謝鄣巴莿

首先你要改掉一些不良習慣,然後要增加膳食的攝入量,膳食應豐富多樣,多吃碳水化合物,麵食最管用,另外高蛋白食品、蔬菜和水果一樣都不能少,平日裡更要口不離那些健康的零食。在攝入足夠蛋白質的情況下,宜多進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澱粉、糖類等)較豐富的食物。這樣,多餘的能量就可以轉化為脂肪儲存於皮下,使瘦弱者體態健壯起來。

胃腸功能較弱的瘦子,可選擇雞、鴨、魚、羊的肝臟來食用,除此,魚類也易消化和吸收。以上方面都是從外在調節,需要長期堅持,腸胃內部也需要調節,德浦膓胃堡茶調養改善腸胃不好。

13樓:吳娜養生堂

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 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

14樓:紫晴聊養生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祕不擾!

15樓:壽瀚龔雅蕊

腸胃問題你可以買些生態常安吃吃,效果還不錯的,我以前腸胃不好胃疼,吃什麼都不吸收,很瘦很瘦,我媽看著心疼,買了些生態常安給我,效果還不錯,胃不疼了腸胃好點了,有點肉了

16樓:泰陽煦建舟

你好朋友,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脾胃虛弱引起的,可以口服補益脾胃的藥物試試,祝您健康。

17樓:尤晶貿傑

今後注意飲食營養均衡一些,合理一些。任何人的腸胃消化能力都是有限的,如果你好東西一次吃多了,就會消化不了,也吸收不了;如果你一段時間又沒有吃好東西,營養又會供給不上。應該一日三餐都葷素搭配,各種食物既不多吃,也不少吃。

18樓:奕藏從幻

胃吸收不好,說明胃涼,建議吃一些熱性的食物補胃。

19樓:望歌郗曼雲

你好,你描述的這種情況,也許是胃腸道吸收不好。或者是飲食不均衡,作息不規律都可以導致偏瘦的。可以通過中醫調理胃腸。

然後,特別要注意作息規律,早睡早起,多吃有營養,易消化的食物。也許慢慢會胖。希望能幫助到你,如果你對我的回覆滿意,希望你對我的回覆作出評價,非常感謝。

20樓:

腸胃吸收不好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這些成分對於胃的保養具有一定的作用,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胃吸收不好 長不胖怎麼辦 請高手詳細回答

21樓:

吸收不好,表現為大便稀溏不成形、機體消瘦、食慾不振。人體的吸收主要涉及胃和小腸,當機體的消化酶分泌不足後,不能將胃中的食糜重複消化,因此食物中的大分子物質就不能被機體吸收,進而從大便中排出;中醫認為吸收不好,主要是由於脾胃虛弱導致。在**上,西藥可以吃點複方消化酶,避免乳糖不耐受食物的攝入,中藥可以吃點健脾消食藥,此外經常按摩足三裡、中脘、神闕穴也是有一定的幫助。

吸收不好除了飲食注意,還有每天兩杯德埔常渭堢茶為您改善,促進消化吸收。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看過醫生了,沒問題,可能是過於疲勞。

23樓:健十**官方客服

可以喝乳酸菌發酵型奶粉,

1、促進蛋白質,單糖及鈣、鎂等營養物質吸收,乳酸菌能產生維生素等大量有益物質

乳酸菌可以將乳糖分解為單糖或者半乳糖,在胃腸中更容易吸收,也可以製造人體所需的維生素,例如維他命k、b2、b6、b12、葉酸、乳酸鈣等,加強吸收鈣、鐵、鉀等礦物質。

2、增加腸道有益菌群,改善胃腸功能,恢復胃腸菌群平衡

現在很多人喜歡喝酸奶,因為酸奶確實有一定的潤腸通便,促進胃腸蠕動。市面上含有乳酸菌的產品或飲料,有些製造商為迎合消費者口感、口味難會新增食用色素。貝滋寶乳酸菌奶粉採用生牛乳生產的四聯菌發酵型乳酸菌既滿足了酸奶的口感,又保證了營養的全面性,使人體內的有益菌逐步得到定植、繁衍,形成抗菌生物屏障。

乳酸菌對腐敗菌和低溫細菌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增加糞便含水量,潤腸通便,對於防治潰瘍、腹瀉、痢疾、腸炎、便祕和由於腸道功能紊亂引起的多種疾病有顯著調理效果。

3、擬製有害菌繁殖,消除有害菌產生的毒素,清除腸內垃圾

腸道中的細菌主要分為三種 —有益菌,中性菌,有害菌(也叫腐敗菌)。

有益菌;在生態平衡是,它們的維生素和蛋白質合成、消化吸收、生物拮抗和免疫等功能對人體有利。

中性菌;同時具有生理菌和致病菌的病變。

有害菌(腐敗菌);數量失控會很容易導致人體的病變。

正常情況下,體內的菌群處於平衡狀態,也就是通過有益菌抑制有害菌的繁殖,以維持腸道消化食物、吸收營養的正常狀態。但許多人忽視健康的重要性,由於不潔飲食、不當生活作息、濫用抗生素等因素,造成有害菌過度增長,進而侵襲由有益菌依附的腸道粘膜,腸道組織受損,陷入「有害菌增多,有益菌減少」的惡性迴圈。而大量有害菌分泌的毒素導致腸粘膜發炎、潰瘍並滲出大量液體,從而引發腸道炎症等諸多腸道問題。

食用方法:每次25g,早晚各一次,取溫開水攪拌均勻即可服用。

注意事項:不可用過高溫度的水衝調,以免破壞奶粉中的高活性乳酸菌。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腸胃吸收不好,該怎麼辦,腸胃不好,吸收不了,如何調理腸胃不好?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別拉肚子,這是最掉肉的 然後要保證每天的飲水,而且吃得口味儘量清淡些,吃的鹹 喝水少也容易讓人黑瘦黑瘦的 還有就是每天適當地鍛鍊身體,這樣既能促進飲食,也能增強機體對能量的吸收效果 最後是每天的用餐,儘量少量多餐,避免暴飲暴食,畢竟中午吃得太飽下午就容易不餓,所以每天吃飯的量儘量規律...

腸胃吸收不好該怎麼調理,腸胃吸收不好怎麼調理?

1 飲食要規律,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減輕胃腸負擔。如熱量攝入不足,可用幹稀搭配的加餐辦法補充。2 避免各種刺激性食物,如烈性酒 濃咖啡 生蒜 芥末等,同時避免吃過硬 過酸 過辣 過鹹 過熱 過冷及過分粗糙的食物。可選用溫和食譜,除去對胃腸粘膜產生不良刺激的因素,創造粘膜修復的條件。食物要細 碎 ...

怎麼緩解腸胃不好,腸胃不好怎麼辦?

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著吃,潤腸通便,緩解痔瘡,便祕不擾!腸胃是人體的消化器官,人體需要的營養,要通過腸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會影響人體吸收營養,長久下來,往往都會引發疾病發生。那腸胃不好的人啊,我今天教你們2個動作,可以調理腸胃,緩解腸胃的不適,堅持做會有大作用。腸胃不好怎麼辦?腸胃不好,1種蔬菜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