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葉子是什麼病了,葉子這樣是什麼病呀?

2022-07-05 07:55:16 字數 2017 閱讀 5481

1樓:什麼時間能下雨

應該是紅蜘蛛,仔細觀察葉子的背面看看有沒有微小的小點那就是紅蜘蛛,它的繁殖力很強儘快用藥

希望能幫到你

葉子變成這樣是得什麼病了嗎?

2樓:大饞貓

這是紅蜘蛛引起的蟲害,你看葉子的背面,就會發現很多針尖大的紅色蟎蟲。可用特效藥三氯殺蟎醇殺滅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觀察是不是病蟲害呢?看**有點像的。如果不是,您參考一下下面的原因,希望能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盆花栽培中經常發生葉片發黃現象,盆花葉片發黃主要是由於水黃、旱黃、肥黃、餓黃、鹼黃等管理不善或是病蟲害所致。其主要的型別和防治方法如下:

1 水黃 在栽培過程中,如發現盆花的新梢頂尖萎縮、嫩葉淡黃、老葉已逐漸暗黃現象,表明久溼積水,土壤缺氧,部分根已腐爛。這可能是平時澆水過量,而盆土排 水不夠通暢,或連陰多雨、盆花久未曝晒等原因造成。應當把盆花帶泥從盆中嗑出,放在蔭涼通風遮雨處,使其迅速透氣散發水分,同時可向葉面噴少許水,過 3~5天待花卉復原,重新上盆養護。

2 旱黃 因天旱或漏澆等原因,一時盆土過幹,盆花頂心和新葉的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逐漸向上幹黃脫落 或者枯焦,仙人掌類和多肉植物體色暗淡,常綠花卉葉片發蔫或葉片表面發澀不柔潤。這種情況一般是供水不足所致,宜將盆花放在半蔭處,稍澆些水,並向葉片噴 少許水,待莖葉挺起後,再澆透水。

3 肥黃 如發現盆花葉片肥厚有光澤,但不舒展,老葉變黃並脫落,說明施肥過量,應立即停肥,適量澆水。還可以在盆內播種些蘿蔔、白菜籽,出苗幾天後拔去,以此消耗盆內養分。

4 餓黃 如發現盆花枝嫩節長、葉薄嫩黃,表明缺肥,應及時倒盆,並逐漸施肥、澆水、加強光照。

5 鹼黃 一些喜酸性土壤的花卉,如山茶花、白蘭、梔子等花卉,種在偏鹼性水土,葉子會逐漸變黃而脫落,故應經常澆些黑礬肥水或配製一些含0.10%硫磺粉的培養土栽培,盆土要疏鬆,排水要通暢。

盆花的其他致黃原因,如受白粉病和紅踟蛛等病蟲為害,一般葉片幹黃粗糙。藥害或汙染引起的多為葉尖或區域性焦黃。喜涼爽環境的吊金鐘、君子蘭等花卉,由於高 溼、高溫,通風遮蔭不當,也會引起葉黃,脫落。

花葉病毒引起的葉黃,要及時把葉片摘下燒掉,並用藥及時防治。也有的花卉出現黃葉屬正常現象,如白蘭花、扶 桑等,萌發新枝、新稍後,老葉黃落。花木移栽後,營養失調或樹冠外層茂密,內膛光照不足,也會出現少量黃葉。

秋後,落葉花卉遇霜凋零枯落,則屬於植物生長 的正常現象。

這是什麼病呀?葉子這樣了。

4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葉片

病斑呈水浸狀,淡綠色,後逐漸變為褐色,高溼環境病斑邊緣有稀疏白黴。莖和葉柄病斑呈水浸狀,褐色,凹陷。果實病斑為不規則雲紋狀,初為暗綠色油漬狀,後變為暗綠色,果實不變軟。

用烯醯磷酸鋁,錳鋅氟馬琳,丙森霜脲氰,惡霜錳鋅,烯醯密菌脂,霜脲錳鋅,啶菌惡唑,每次任選一種交替用藥5-7天一遍,連打3遍

花葉子變成這樣了,是害了什麼病,怎麼治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蜘蛛。

是常見的植物破壞者,受其害的有月季、米蘭、茉莉、金桔、海棠、桂花、佛手等花。這種蟲子個體很小,不到1 毫米,圓形或卵圓形,桔黃色或紅褐色,由於體小不易發現,一旦發現其為害時,往往花卉受害已是比較重了。這種蟲子為害方式是以口器刺入葉片內吮吸汁液,使葉綠素受到破壞,葉片呈現灰黃點或斑塊,葉片桔黃、脫落,甚至落光。

最安全的紅蜘蛛殺滅綠色辦法:

生薑液:取生薑搗成泥狀,加水20倍浸泡12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灑葉子正反兩面可殺滅紅蜘蛛。

柑橘皮液:取柑橘皮5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時,過濾後取濾液噴灑葉子正反兩面。

番茄葉液:新鮮番茄葉50克搗爛,加水150克浸泡6小時,過濾後用濾液噴灑,防治紅蜘蛛等,還可驅趕蒼蠅。

辣椒液:取辣椒50克加10倍水煮沸20分鐘後過濾,用濾液噴灑,可防治蚜蟲、紅蜘蛛。

蚊香:蚊香點燃後掛於有蟲的植株上,用塑料袋罩住植株及花盆,1小時後害蟲被消滅。

請教一下,這棵樹的葉子這樣,是得了什麼病?需要怎麼防治?

葉子這樣是什麼問題,葉子長這樣的斑點是什麼毛病

發一個 看看比較好,不知道發 去了,再補充一下吧,葉子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葉片更綠更亮更大 葉子長這樣的斑點是什麼毛病 缺素引起的。澆花時本來要肥料,你可以到一點植物油。快乾時鬆土,防止嘔根。葉子是細菌性穿孔,農藥也沒辦法買,你試試紅糖加人用殺菌藥噴葉子,要水稀釋 加點硫酸亞鐵溶液,施複合肥,把...

番茄葉子這樣是什麼病,番茄葉子這樣是什麼毛病?

番茄灰葉斑病,只危害葉片,發病初期葉面佈滿暗綠色圓形或近圓形小斑點,後沿葉面向四周擴大呈不規則形,中部逐漸褪綠,變為灰白色至灰褐色。病斑稍凹陷,直徑2 4毫米,極薄,後期易破裂,穿孔。發病初期可用可殺得3000,或嘧菌酯,噻菌銅,苯甲嘧菌酯噴霧防治,間隔5 7天,連噴2 3次。番茄葉子這樣是什麼毛病...

蘭花葉子這樣是什麼原因,蘭花葉子這樣是什麼原因?

我去,你這是銀邊吊蘭,不是蘭花。1 澆水太勤了,每次盆土都還沒幹呢,你就又澆上了,不死就不錯了,記得下次不要再那樣澆水了,要等盆土乾透之後再澆,澆則澆透它。放心旱它,你旱不死它的,即使旱到它的葉片有點蔫,澆足水後它會很快恢復過來的。2 施肥過濃也會導致燒苗,跟你這狀況有些相似之處。3 夏季不要接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