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拓開思路去展開表述問題,如何拓開思路去表述一個問題?

2022-07-05 03:40:15 字數 3483 閱讀 9114

1樓:訾鳳憶槿

想要開拓思路去展述一個問題的話,那首先就要從這個問題的開始,以及過程到最後的結果進行分析,當然開始可以從各方面開始,包括外界因素,內接因素,還有其他影響因素等

2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你應該要從大的方面去想,然後再想小的,這樣就可以很好的開拓你的思路。

3樓:n卡古冶尼勒

擴開思路就是別人想不到的點子,如果不能出人意料,僅僅是參考別人的意見想法,很難開拓思路,個人認為就是不要收到太多環境影響。

4樓:百曉科

拓開思路,首先你要懂得從不同的思路進行思考,就需要你有很多的知識。

5樓: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最佳的傳達方案其實是整個網路、鏈條式輸出!

這就好比讓你記歷史事件,多少多少年發生了什麼什麼事,讓你零碎的記憶這些事件,你會感覺要記下來很吃力,但是當把時間線畫出來,在這條時間線上標註多少多少年發生了什麼什麼事情,就會發現【整塊記憶】比【零碎記憶】要好計得多!並且在這個基礎上加上各朝歷史關鍵人物,和事件,你會發現雖然寫入的元素越來越多,但是卻反而越來越好記,因為連結的節點更多了,提到人物,你也許就能夠通過人物聯想到事件,再聯想到年份分,再聯想到上下年份發生的事情!最後你甚至可以從一個任何一個年份、事件、人物,聯想到上下五千年發生的所有大事要事!

6樓:淺笑嫣然

你好,我覺得意思就是。從多個角度去。敘述一個問題吧。

7樓:淺淺綻放的薰衣草

當表述一個問題的時候,我們可以再拓去,從另外的角度去想一想這個問題。

8樓:檢曾

可以按照正常的思路去拓展。

9樓:逃課少年閏土

去開拓了一個成熟一個問題的一個關鍵性,所以呢,我們一直上到一個幸虧的一個呃,發展表達。

10樓:井初

如何拓拓開始陸續表述,一個問題,如何拓海思路去表述一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想要拓開思路來表述一個問題就得突破思維的狹窄,有句富有哲理的俗話叫:挖大坑,長大樹。我們自身的知識面也要寬廣,也要提升自我。

12樓:匿名使用者

拓開思路去表述一個問題。這回要是廣開思路。聯絡主題。

13樓:魚勾和魚竿

平時多去看書,看有相關於拓開思路拓展的書籍,然後想表述這個問題的時候瞭解這個問題,才能表示我

14樓:百小度

頭開始想去開展調出一個問題怎麼辦?

小學生作文的教學技巧 5

15樓:我們的好學生網

小學作文指導思路探微

能不能給我設計一種作文結構?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段;排比句

第二段後論述觀點,並結合一些歷史或熱點人物事件論證自己觀點,語言要流暢

結尾:寫幾句有文采的話

17樓:趙靈兒

記敘文:起因 經過 結果

說明文:要寫什麼 具體介紹 呼籲

小學生作文教案

18樓:速度飛快的蝸牛

最規範、最嚴謹、最實用的教案:《作文三步法教案》可惜我手上沒有,以前在「作文三步法」培訓班看到過,你可以到當地的「作文三步法」培訓班去問他們借來看下。

怎樣才能開拓自己的思路?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需要你自己多看多總結。

一個好的創意靈感就來自於這些積累,通過積累你還可以在他們的思維上進行創新與延伸。在自己的思維開拓上你不妨常對自己做些腦力風暴的遊戲了,除外多看些五花八門的書,不過選擇上可以小資一些,畢竟時代是要進步

請問這個話題作文應該如何寫

20樓:風裡密碼

做一件事情,要用

bai正確的方法.

如果方du

法不對,那麼結果zhi很有可dao能會一塌糊塗.

你可以結合回生活來聊答.參考的標準,只是一個模式,標準所能做到 的,就是啟發行動者.

生活的標準很多,因為有脾氣秉性不同的人,自然就有不一樣的標準,有的標準甚至是互相矛盾的.

而人往往相信了一個標準,就很少能快速地明白-----標準也有漏洞.

最好結合生活當中一些遵循了規矩來處理,但是結果並不完美的事情加以論訴.

比如我們大家都會有座右銘,用來規範我們,或者幫助我們.但是時間一長,你是不是也會發現,有的座右銘在某些情況下並不是最好的呢?

由此可見,生活是活動的,許多的事情,在不同的時候有不同的標準,這需要我們能夠跳出"唯一標準"的束縛,放開眼光,靈活地對待,靈活地生活.

但是有的標準是不能改變的.比如善良,理智,快樂,勇敢.把他們種在心裡,把他們的根永遠留下,葉子是可以不要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兩個不忘」是寫好話題作

一是不忘揣摩「提示語」。提示語是引出話題的材料,是命題人思維的軌跡,也是考生審題的起點。「提示語」對考生思維既有啟發作用,又有限制作用。

作文思維應始於「提示語」。考生要認真審讀提示語,切不可濫用甚至擴寫提示語。揣摩提示語,旨在尋找與「話題」間的內在聯絡,從聯絡中領悟題旨,然後篩選適合作文的最佳材料。

二是不忘緊扣「話題」。「話題」是作文的核心,是命題者對作文範圍的限制,是考生選材的依據和標準。緊扣話題,首先要圍繞「話題」組材、選材,扣住話題的實質。

緊扣話題應始於審題,更要貫穿於作文的全過程。

二、「擬好題目」是寫好話題作文

話題作文一般要求自擬題目。沒有題目,那麼寫什麼、怎麼寫,就無從下手。因此,寫話題作文和其他非命題作文一樣,首先要擬訂一個題目。

有了題目,才能進行立意、選材,才能確定作文的中心和寫作方法等等。話題作文的題目,一定要準確、醒目、生動、新穎、簡潔,做到緊扣文章的內容,能揭示文章的中心,對文體亦有所揭示。常言道:

「文題善,佳篇成一半。」有了一個好的題目,就好像有了開啟靈感之門的鑰匙,閱卷老師也可以從題目上看出作文所涉及的內容。如,山西省2023年中考作文是:

請圍繞「家」這個話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閱卷時我們欣喜地發現,圍繞「家」這個話題,考生擬訂了許多好的題目,諸如《我們都有一個家》《兩岸三地一個家》《我有一個幸福的家》《溫暖的家》《家的味道》《感謝清貧的家》等等。再如,江蘇省鎮江市以「環境」為話題的作文,學生擬出了《不要讓母親河流淚》《環境保護刻不容緩》《都是風沙惹的禍》等題目,不僅令人耳目一新,而且能調動閱卷教師的閱讀積極性。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云亦云

做事不觀察不思考

太呆板別人為很難,仔細分析其實這個很老套,但要寫新也很容易,全看你能力了.

23樓:0_0貝蒂

沒有用正確的方法去做事~

辯論賽的技巧要注意哪些問題如何開啟思路哪些辯論方法如何使本方論證豐富不單調

小技巧 如果對方稍有偏題,就不要再跟他們辯下去,而導致越走越遠,應該站起來提醒他們,也是提醒評委 對方辯友,你們好像偏離了我們今天的辯題。如果對方稍有偏向我方的跡象,立即站起來說 非常感謝對方辯友支援我方觀點!確立立場的兩個基本原則 一 弱化我方命題,強化對方命題。確立立場不僅應確立我方對辯題的理解...

去英國換錢的問題,準備去英國留學,如何換錢。用現鈔還是現匯

您帶一些英鎊就可以了,在大商場或賓館你都可以刷信用卡。至於換匯問題,您可以到農行,中行,建行都可以,不過中行的儲幣比較大,你去了可以隨時換。其它銀行估計只有到他的總行或大的銀行才有的換。如果您家附近的 聯合銀行 是正規的,那麼你是可以去換的。至於匯率問題,每個小時都是變的,你也說不準什麼時候高什麼時...

如何拜訪陌生客戶,注意那些問題,業務員如何去拜訪陌生客戶?該怎麼與客戶溝通?

如何陌生拜訪客戶 1 第一步 拜訪前的準備 與顧客第一次面對面的溝通,有效的拜訪顧客,是會議營銷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只有在充分的準備下顧客拜訪才能取得成功。評定營銷員成敗的關鍵是看其每個月開發出來多少個有效新顧客,銷售業績得到了多少提升。那麼,如何成功進行上門拜訪呢?成功拜訪形象 只要肯幹活,就能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