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電影獲得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中國哪幾部電影入圍過奧斯卡

2022-07-04 14:45:23 字數 5382 閱讀 7978

1樓:名

日本《小偷家族》,《小偷家族》沿襲了是枝裕和擅長的家庭戲。已經看過該片的影評人桃桃林林說,這是是枝裕和近些年最突出的一部影片,既保持了他一貫的溫情家庭戲風格,還一定程度上找回了他在代表作《無人知曉》時期對社會問題的關注,「是那種有暖心一刻,也有戳心淚點的**。」

2樓:陳憶嵐

德國 《無主之作》,《無主之作》是一部探索20世紀德國複雜社會局面的歷史片。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大規模的敘述仍然令人耳目一新,而不是以戰爭前、戰爭中或戰爭後為背景的故事。因此,這兩個時期之間的連續性和徹底的變化都被強調了出來。

導演也提出一些關於歷史大局以及外部社會變化的深層次原因,藝術在任何一個政權之下都有它隱藏的意義。

3樓:影子

墨西哥 《羅馬》第75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上,墨西哥導演阿方索·卡隆的新片《羅馬》,斬獲最高榮譽金獅獎(最佳影片)。故事發生在墨西哥城一箇中產階級社群「羅馬」,講述年輕女傭cleo為長期與丈夫分離的sofia一家工作,照顧著sofia的四個孩子,而突如其來的訊息使得cleo與四個視為己出的孩子面臨生離死別。

4樓:吳尊是我的

波蘭 《冷戰》是一部黑白片,在今年的戛納電影節斬獲最佳導演。影片在攝影、表演、配樂、鏡頭排程等方方面面都呈現出一流的製作水準和絕美的藝術風格,是一部每分每秒都讓人迷醉的電影。在2023年代,場景在波蘭和巴黎間數次切換,**家和年輕女歌手墜入了愛河……但他們的愛情註定走向悲劇。

歷史成了陪襯,只為成全鏡頭下的這段愛情。是的,劇作上格局不大,但足夠動人。

5樓:陶雪春

韓國《燃燒》,這部電影在今年戛納電影節上雖然惜敗《小偷家族》,沒能摘得金棕櫚桂冠,但它獲得了戛納電影節有史以來的最高評分3.8分。電影改編自村上春樹的短篇**《燒倉房》,全片散發著詩歌般的文學氣質,裡面充斥著大量的隱喻、象徵、符號,影片中不確定的地方太多,所以對它闡釋和解讀的空間非常巨大,這就是導演李滄東的高明之處,需要觀眾用自己的思考和解讀來完成電影的最終表達。

6樓:名

《罪人》講述一名正在接受調查的警官asgerholm接到一通**,來自一個被綁架的女人。當**突然結束通話後,搜尋那位女性的行動正式。這通**是惟一的線索,警官需要與時間賽跑,拯救她於危難之中,然而他逐漸意識到他所處理的案件遠比自己想象的要複雜很多。

7樓:東方尚

感應會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地也有好多地,據我瞭解。冷戰他嘴裡就是壞蛋,過這些等獎項的等等還有好多。

中國哪幾部電影入圍過奧斯卡

8樓:匿名使用者

1.黃宗沾2023年憑《玫瑰文身》獲奧斯卡最佳黑白片攝影獎 (華裔美國電影攝影師) 2.吳漢2023年憑《殺戮戰場》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在《殺戮戰場》中飾演了一個小角色,從而由柬埔寨華僑醫生而進軍好萊塢) 3.

蘇聰2023年憑《末代皇帝》獲奧斯卡最佳配樂原著獎 (中國電影作曲家) 4.張藝謀2023年憑《菊豆》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5.張藝謀2023年憑《大紅燈籠高高掛》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6.

陳凱歌2023年憑《霸王別姬》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7.顧長衛2023年憑《霸王別姬》獲奧斯卡最佳攝影獎提名 8.李安2023年憑《喜宴》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9.

李安2023年憑《飲食男女》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10.李安2023年憑《臥虎藏龍》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11.譚盾2023年憑《臥虎藏龍》獲奧斯卡最佳原創**獎 12.

鮑徳熹2023年憑《臥虎藏龍》獲奧斯卡最佳攝影獎 13.葉錦添2023年憑《臥虎藏龍》獲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獎 14.張藝謀2023年憑《英雄》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15.

趙小丁2023年憑《十面埋伏》獲最佳攝影獎提名 16.李安2023年憑《斷臂山》獲最佳導演獎,這是中國導演第一次獲此殊榮 同年由章子怡,鞏俐,楊紫瓊主演的歌舞片《藝伎回憶錄》獲四項提名 17.旅美華裔導演楊紫燁2023年憑《穎州的孩子》獲最佳記錄短片導演獎 18.

奚仲文2007憑《滿城盡帶**甲》獲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同年由著名導演馬丁斯科塞斯執導的由香港導演劉偉強的《無間道》所 改編的《無間行者》獲多項奧斯卡大獎 1985(/1984)年的路遙同名**改編的《人生》,是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提名。《人生》——中國大陸第一部參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評選的影片

補充回答: 臥虎藏龍都不能算是中國電影,因為不是中國人投資的,只能算部華語電影。

9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最佳導演:諾曼·陶羅格《淘哥兒》

最佳改編劇本:霍華德·埃斯塔布魯克《壯志千秋》

最佳原著故事:約翰·蒙克·桑德斯《鐵血主義》

最佳攝影:弗洛伊德·克勞斯貝《禁忌》

最佳藝術指導:馬克斯·裡《壯志千秋》

最佳音響:派位蒙電影公司錄音部

歷屆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的影片是哪些?

韓國電影拿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目前沒有一部韓國電影拿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亞洲國家得獎的日本五次,臺灣一次。伊朗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遺憾截止到目前為止韓國還沒有拿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並且一些國家過去曾有報名五次以上的記錄,但卻未曾獲得提名,分別是:保加利亞、智利、哥倫比亞、埃及、印尼、韓國、黎巴嫩、祕魯、菲律賓、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維尼亞、泰國、土耳其和委內瑞拉。而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和斯洛伐克雖未獲得正式提名,但在這些國家獨立前曾以南斯拉夫或捷克斯洛伐克之名義入圍。

報名最多次卻未曾獲得提名的國家是葡萄牙。不過從藝術角度來說還是很希望韓國能夠拿一次獎的,並且希望中國能夠再一次拿獎!

第一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中國電影?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臥虎藏龍》獲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但李安的《臥虎藏龍》是代表臺灣參賽的,所以嚴格來說是:第一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華語電影

13樓:薔忻忻

2023年《臥虎藏龍》獲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歷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野蠻人入侵 大風暴 危險行動 臥虎藏龍 黑與白 戰爭與和平

哪些中國人和中國電影獲得過奧斯卡獎

15樓:艹丿沁域丶晨曦

非外籍華人獲獎情況:

黃宗沾2023年憑《玫瑰文身》獲奧斯卡最佳黑白片攝影獎

吳漢2023年憑《殺戮戰場》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蘇聰2023年憑《末代皇帝》獲奧斯卡最佳配樂原著獎

張藝謀2023年憑《菊豆》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張藝謀2023年憑《大紅燈籠高高掛》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陳凱歌2023年憑《霸王別姬》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顧長衛2023年憑《霸王別姬》獲奧斯卡最佳攝影獎提名

譚盾2023年憑《臥虎藏龍》獲奧斯卡最佳原創**獎

鮑徳熹2023年憑《臥虎藏龍》獲奧斯卡最佳攝影獎

葉錦添2023年憑《臥虎藏龍》獲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獎

張藝謀2023年憑《英雄》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趙小丁2023年憑《十面埋伏》獲最佳攝影獎提名

好萊塢當地時間2023年11月12日,成龍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外籍華人獲獎情況:

李安2023年憑《喜宴》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李安2023年憑《飲食男女》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李安2023年憑《臥虎藏龍》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擴充套件資料:

奧斯卡金像獎,正式名稱是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獎(academy awards,簡稱學院獎),世界著名電影獎項。奧斯卡金像獎是美國一項表彰電影業成就的年度獎項,旨在鼓勵優秀電影的創作與發展,囊括了各種電影型別,有20多個不同的獎項,也是世界歷史最悠久的**獎項,已成為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電影獎項。

每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都會在超過100個國家進行電視和網路直播,在中國大陸的直播平臺為1905電影網和芒果tv。其在美國電影界的地位與針對**的格萊美獎、針對電視的艾美獎、針對戲劇的託尼獎相當,而這些獎也都是以學院獎為榜樣而建立的。

名稱

奧斯卡金像獎,學院獎(英語:the academy award of merit),通稱奧斯卡金像獎、奧斯卡獎或奧斯卡(the oscars;2023年2月20日起成為正式名稱)「奧斯卡金像獎」的正式名稱是「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獎」,英文縮寫為aa,2023年設立,每年一次在美國洛杉磯好萊塢舉行,半個多世紀一直享有盛譽。

評選

奧斯卡金像獎從2023年開始每年評選頒發一次,從未間斷。凡上年一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上演的影片均可參加評選。金像獎的評選經過兩輪投票:

第一輪是提名投票,先由學院下屬各部門負責提名(採用記名方式),獲得提名的影片,將在學院本部輪流放映,觀後學院的所有會員再進行第二輪投票(採用不記名方式),最後以得票的多少決定影片是否獲獎。

2023年5月4日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宣佈,根據它即將實施的一項新規定,所有會員均有權參加一年一度的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和最佳紀錄短片獎最終表決,從而為會員參加影藝學院組織的所有活動提供便利。

獎盃

奧斯卡金像獎獎盃的主體為一座13.5英寸高、3.9千克重的鍍金男像,由美國雕塑家喬治·斯坦利設計。

按照奧斯卡獎評選規則:一項獎的獲得者只能領取一個金像獎座,如果一項獎有兩人或多人共獲,則應分別授予每人一個金像獎座。

奧斯卡青少年獎

是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理事會裁定並頒發給十八歲以下且「在熒幕上有傑出表現」的青少年表演者。

青少年獎的獎盃是一個縮小版的大概7英寸高的奧斯卡小金人。 這個榮譽獎最早是在2023年頒給了當時6歲的秀蘭·鄧波兒。 這個獎項有間斷的持續頒發了25年,一直到2023年,12歲的海莉·米爾斯因在《小福星》中的表演成為最後一個獲得此獎的演員。

舉辦地

前十五屆,頒獎典禮都是在酒店以宴會的方式進行,但後來由於參與的人數不斷增加,頒獎只好改在劇院進行。並先後在中國大劇院(即好萊塢中國劇院)、洛杉磯神聖大禮堂、梅爾羅斯街劇院、潘太及斯劇院、桑塔莫尼卡公民大禮堂、洛杉磯**中心等處舉行。由2023年第7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開始,柯達劇院成為奧斯卡第一個永久固定頒獎地點。

三屆延期

學院獎頒獎會每年都將按照事先的安排如期舉行,在其歷史上僅有三次因為特殊的原因被推遲:第一次是在2023年,當時的洛杉磯大水災使頒獎典禮推遲了一週舉行;第二次是在2023年,當時學院獎的日程安排與著名的人權運動者馬丁·路德·金的葬禮發生了衝突,故頒獎典禮延期舉行;最後一次是在2023年,因有人試圖暗殺當時的美國**里根,而導致頒獎典禮推遲24小時舉行。

得過奧斯卡獎最多的人是誰,獲得奧斯卡獎項最多的人是誰?

傑克 尼科爾森 jack nicholson 目前十二次提名,奧斯卡歷史提名次數最多的男演員,三次獲獎 第一次 第42屆最佳男配角提名 逍遙騎士easy rider 1970 第二次 第43屆最佳男主角提名 浪蕩子five easy pieces 1971 第三次 第46屆最佳男主角提名 最後的細節...

黃渤獲得過哪些獎項,餘華的《活著》獲得過哪些獎項

黃渤進入影視圈後從跑龍套到今天功成名就,也經過了近20年的時間。通過他的不斷努力,在受到觀眾認可的同時,在上海國際電影節 臺灣電影節 中國電影導演協會上都得到過不少獎項。一 作為中國唯一的a類電影節,黃渤在該節上獲得獎項的含金量還是不低的。在上海電影節上,黃渤憑藉執導的喜劇微電影 特殊服務 獲得了第...

2019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有哪些

第89屆奧斯卡獎主要獎項提名影片名單 最佳影片 降臨 藩籬 血戰鋼鋸嶺 赴湯蹈火 隱藏人物 愛樂之城 雄獅 海邊的曼徹斯特 月光男孩 最佳影片提名 降臨隱藏人物 雄獅月光男孩 海邊的曼徹斯特 藩籬赴湯蹈火 愛樂之城 血戰鋼鋸嶺 下列電影中,獲得2017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是哪一個?月光男孩 第89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