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感情如何維繫,如何維繫夫妻之間的感情?

2022-07-04 02:55:10 字數 5694 閱讀 9875

1樓:快樂健康心想事成

夫妻間維繫感情的法寶就是信任、包容、理解、關愛。夫妻不但有了上述幾點還有就是三觀一致,不然是不可能走進一家門,也不可能說攜手共度一生的。首先兩個人結合在一起共同生活的話,首先是至少三觀,不是分歧很大才可以,不然的話會經常吵架,或者是意見不合的話,多少會影響感情,久而久之會麻木,最後可能就會一拍兩散。

當然這個三觀的話是可以改變的,就看對方是否重視你,或者是對方是否被你感染,而改變三觀這個看法的。凡事都沒有絕對,就說你當時三觀很合的來,但是隨著時間的變化,也會產生各種各樣的矛盾或者是分歧的,所以夫妻相處是一門學問。要好好學習,便易利用好。

這樣家庭才會美滿幸福。

如何維護夫妻間的感情?

2樓:麗歌

雖然已經是夫妻了,但是不要把對方當成你生活中的全部。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就算你們的夫妻關係,也需要保持一定的空間和距離,都說距離產生美,這話不是沒有道理的。不要把全部的愛都放在對方的身上,你還有你的父母、孩子、朋友等等,要把你的愛分享給你身邊值得你愛的人。

如果你把愛全部給了丈夫或妻子,只會讓對方更想掙脫這個籠子,所以請把你的愛給自己和家人朋友吧。

夫妻之間最基本的就是要相互信任。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當你懷疑一個人愛不愛你的時候,他就已經不愛你了」。

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如果對方真的愛你,你還會懷疑他嗎?也不要總是檢視對方的手機或者去質問他今天怎麼這麼晚下班,有什麼事要好好溝通,夫妻之間一旦少了信任,夫妻生活就很難再走下去。

對未來要有規劃。婚姻生活是美好的,大多數人結婚一年的夫妻生活過得都很甜蜜,但是到了後來,發現對方對未來沒有任何規劃,一段看不到未來的婚姻是不會長久的。如果你想好好維繫夫妻之間的感情,那就應該好好規劃未來,讓對方覺得你很有安全感,是他一生可以依靠的人。

包容對方身上的缺點。在戀愛的時候,喜歡一個人,就算看到了他身上的缺點,也覺得是可愛的,但是在結婚之後,很多想法都變了,覺得對方並不像戀愛時的樣子了。我們必須要認清一個事實,不管是誰,結婚之後表現出來的樣子,才是他本來的樣子,如果你真的愛他,那就請包容他。

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任何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

3樓:汪楊聊情感

兩個人戀愛如何維護感情?兩個人戀愛中 這樣維護感情 (女人必看)

4樓:牛年行大運

您好:以下就是夫妻維護之法:1、多鼓勵

夫妻之間沒有必要太過客氣,但是親密關係的表現可以通過必要的客氣話來實現。比方說,老公修了下電燈,你可以抱住他說:「謝謝親愛的」。

老婆做了一頓可口飯菜,你也可以抱住老婆說:「我的老婆就是賢惠」,像這些小動作,別以為兩人在一起久了就沒必要這麼肉麻,它對於夫妻關係還是起著非常重要的調和作用。

怎樣才能維繫好夫妻之間的感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嚸溝通,多些坦白,說出你自己對他的想法,我也是結了婚的~~也經歷過這樣的情況~~~也許他覺得婚後的生活太平淡了,生活了無生趣,試著給他一嚸意外驚喜,讓他知道你是怎麼的愛他,怎麼的關心他,怎麼的在乎他,從心裡溝通,說實話,感情的變化也是跟溝通有密切的關聯的~~試試吧,放開心痱,讓他感受一下你的熱情,不行的話可以找我,我可以提出其它的見意~!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愛對方;建個愛的家很容易;建個有質量的愛的歸宿和家有點難度;其實真正的愛並不是在於一開始;重要的是,在一個女人的身後,能有一個男人,在一個男人後面能有一個女人;始終站立著,無論風雨。那,才算得上是愛情最美的姿態。愛情的禪意,其實,就在生活裡。

就在那一粥一飯裡,就在那瑣碎的日子裡和相濡以沫的深情裡。 經營好自己的感情和愛;真正在於家和兩個人愛的質量

夫妻之間的感情是靠什麼來維持的

7樓:快樂的張老頭

我在聊天中得知,黃公公八十多歲了,有四個兒女,但至今獨居,他數說這個那個不好,兒女又說他脾氣古怪,難於相處;還有一個老頭,錢也不少,和老伴處不好,各住各的,婚姻名存實亡,哪來幸福可言?還有一個家庭,老頭抽菸喝酒,每月的退休工資兩千多元,除掉菸酒茶零花,所剩無幾,交給老婆,管飯都不夠,家裡實行aa制,時常為錢吵鬧。我想,營造一個和諧美滿的家庭,不是一蹴而就,也不是人到老來自然而成,而是要付出一輩子的心血。

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家庭和睦,社會也就穩定,老來家庭幸福美滿,才談得上老有所樂,老有所養。每個人都有脾氣,得將就點,妻發火,夫就要讓著點,反之亦然,不要頂牛,對著幹,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注重情感,父母要關心兒女,他們有困難要盡力而為的幫助,兒女要孝敬父母,尤其是父母年老以後,行動不方便時。我見過一個家庭,父親以老自居,動輒訓斥兒女,似乎兒女本來就該孝順,其實都是相互的,老人要會當,要尊重兒女,你那麼霸道,兒女怎麼與你相處?

你老了,哪來的感情伺候你?到時候才抱怨兒女不孝,晚了。所以,各自都要找原因。

我不贊同網上傳的,不管兒女孫輩困難,自己花錢周遊世界,錢花光了,倒也開心,老了別怪兒女不管你。夫妻如鬧離婚,最有力量把你在離婚協議上簽字的手拉回來的,是平時的感情的力量。

一個家庭,夫妻情、兒女情、姊妹情、兄弟情,一句話,感情是家庭的紐帶,關鍵時候見人心,要營造一個好的家庭,像鳥銜草做窩一樣,一根根地編制,要長期付出努力,付出心血,如果這樣做了,不愁老來沒人管你,你說呢?親情來自血緣關係,但不止這點,更重要的是相互長期建立的感情。

8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的他:「結為夫妻時你們的感情帳戶有了一筆**,不要把結婚當作終點站,它只是一個里程碑.婚姻需要經營,不斷地往這個感情帳戶裡儲蓄,投資.這就需要智慧.

如果兩人都是智者那麼婚姻就是美滿幸福的;如果有一位是智者,至少這婚姻是和睦的;如果兩個人都沒有經營的智慧,這婚姻一定是失敗的.這智慧就是理解,包容,讓對方常常快樂」

有人說,結婚是愛情的墳墓。此話雖然有點言過其實,但也並非全無道理。然而,更有許多夫婦,婚後感情與日俱增,兩情愉悅,恩愛有加,愛情之花常開不敗。

究其原委,全在於夫妻感情鞏固、發展得法。總結他們的成功做法,有以下15條值得借鑑。

1、經常回憶熱戀:熱戀是婚姻的前導,熱戀中的男女,那種兩情依依、片刻難離的情景,實在是非常美妙的。結婚以後,經常回憶婚前的熱戀情景,就能喚起夫妻的感情共鳴,並在回憶中增加浪漫情感,更加嚮往未來,從而增進夫妻感情。

2、安排再度「蜜月」:結婚時的蜜月,是夫妻倆感情最濃的時期。那時,兩人拋開一切紛擾,完全進入賽過蜜糖的愛情天地,享受「伊甸園」之樂。

婚後,如果能利用節假日,每年安排時間不等的「蜜月」,如來個異地旅遊,再造兩人的愛情小天地,重溫昔日的美夢,定能不斷掀起愛河波瀾,使夫妻感情越來越濃。

3、慶祝紀念節日:結婚紀念日、對方生日、定情紀念日等等,是夫妻雙方愛情史上的重要日子。屆時,採取適當形式,予以紀念,使雙方都感到對方對自己懷有很深的愛意,這對於鞏固夫妻感情作用甚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到底是應該靠什麼來維持?靠愛、靠性、靠感恩的心,婚姻要靠夫妻雙方的相互信任,相互支援,相互體諒,相互責任來維持.夫妻雙方必須用心去交流

夫妻間可以像朋友,可以像父女母子,也可以像兄妹姐弟……當雙方互相扮演的角色,對彼此的瞭解也就更多了幾分,信任+尊重+溝通——這才是婚姻的根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家庭的生活方式不同,很難確定!

11樓:敬津哈婉慧

請在結婚前想清楚,這個人是否願意看一輩子不會膩。愛不是隻在當時,久遠的日子才能考驗的愛情的本質。你們可以一起成長,一起討論共同喜愛的話題,做一些需要兩個人互動的事,為對方做一些不說出來也能讓對方感覺到溫暖的事來感動她/他。

12樓:委滌濮興為

要看你們愛得有多深咯,人是會變得,愛情也是如此,只要雙方都牢記住最初的承諾,無論愛情是否走到邊緣,又或是雙方距離很遠,都會回到當初的起點,永遠鮮活的愛情喲~~~

13樓:澄璞丙清懿

信任,夫妻之間的感情靠信任來維持,

有了信任不會有任何的矛盾,

有了信任可以化解一切的抱怨,

所以說感情是需要信任來維持的。

14樓:抗婉竭青

夫妻在我單身人群是這樣理解的.理解信任.寬容.經常談心溝通交流心事.感情是兩個人相處中產生的相融與默契;

怎麼維持夫妻之間的感情?

15樓:好聚好散

如果一方繼續強勢無視另一方的話,不跟對方溝通會出現一點,別人看在眼裡就會乘虛而入,這樣就會出現小三,弱的那方不可能永遠低頭,與其在一起天天被嫌棄不開心還不如自己過快活日子,讓喜歡自己的人來把自己當老佛爺哄著

16樓:流行詞解說

最重要的就是相互理解

17樓:**

大事明白,小事糊塗,對方的優點明白,缺點糊塗。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婚姻中並不需要像你那麼壓抑著自己的情感,也沒有必要只求一味付出,如果你只求一味付出,那麼你們的感情天平就不能平衡,那些說什麼戀愛只求一味付出說起來幾乎是扯淡.戀人夫妻要把感情維持正常需要兩人互動,相互恩愛!當然,平時在你的生活中如果真的覺得累可以發洩一下情緒,要不然你老公怎麼會知道你過得不如意?

你不說還以為你一直喜歡和習慣這種生活方式.結果事情卻往壞的方面發展,偶爾你發發小脾氣,只要無傷大雅其實也是很好的,就好比一個人偶爾要感一下小冒似的,如果一個人n年都連小冒都不感一回,估計他要是得起病來都是要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最重要

愛自己,不斷學習,不斷成長...

讓他開心,自己也開心^@^

20樓:sherry紫鬱

不生氣,真心對她好,別罵人,要聽話,女生打你,你別打她,罵她。

21樓:匿名使用者

忍著繼續忍

你會發現五年,十年,二十年,就這麼過去了

22樓:堯曉皙曉

不同時期的夫妻感情是不一樣的,如果是剛結婚一般情況不會有什麼問題,到了三五年的時候就會慢慢的形成厭倦,所以一定要給與對方空間,尊重對方,不管是男女都要在對方朋友面前尊重。然後時間越久彼此就會越有默契,愛情也會慢慢的變為親情,離不開對方。

不要盲目的相信什麼愛情之類的,一年兩年是有愛情的,三年五年呢,十年二十年了,所以一定要給與對方足夠的空間還有尊重是比較重要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性生活是存在的。否則,什麼也別談

24樓:匿名使用者

子夜吳歌·夏歌(李白)

夫妻分居兩地,如何維繫感情?

25樓:小看落雲

距離不是問題,問題是人會有軟弱或者寂莫的時候,我說的寂莫是指身心的,夫妻之間感情的維繫,最重要的當然是情。親情也罷,愛情也罷,其次是責任,心中有責任,就會記得夫妻不光是愛人也是一個家!

長期不在一起,共同的交集會變少,所以聊天會覺得聊著聊著沒話了。其實就算沒有距離,時間久了,夫妻之間也會變得平淡。經常關心彼此的生活,除了讓對方感覺到溫暖,也能讓感情常常保鮮。

但是關心不是打擾,要注意度。

要常常記得婚姻的責任,你們之間不光有感情上的聯絡,彼此對家的責任。對雙方父母的責任,對孩子的責任。想想為什麼要離開家去那麼遠的地方工作?

你想要的究竟是什麼,別為了一時做出後悔一生的決定。

其實夫妻最好還是不要分居兩地這麼久,如果可以,還是想辦法在一起生活吧。少賺些錢也是在一起的好。

如何維繫夫妻之間的感情,如何維繫好夫妻之間的感情?

夫妻關係對每個人來說都至關重要,它影響到每個人日常生活及工作,夫妻感情和睦了,事業也就順心了,俗話說得好,家和萬事興,如果夫妻感情不和,會導致諸多問題,比如影響自己正常的工作,影響雙方父母的關係等等,所以維繫夫妻正常的感情顯得尤為重要。夫妻雙方要多溝通,彼此有什麼想法一定要講出來,女人更感性一些,遇...

如何維繫感情

異地戀小妙招 1.同一時間做同一件事2.定下原則 都說,情侶經得起大風大浪,但是經不起平淡。兄弟是經不起大風大浪,但是經得起平淡。多說說以前他欺負你的事,讓他內疚了之後覺得對不起你了,又是一個情節。多出去玩玩開開心心的。其實,如果bai兩個人的感情很好的du話,根本沒有必要去zhi在乎這些東dao西...

如何維繫朋友之間的關係如何維繫朋友之間的友情

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幫助 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我也遇到過!後來我看清了朋友的本質,其實真正的朋友即使很久沒有聯絡,當重新在一起聊天,還是那種感覺那種親切的味道沒有變!如果一直需要物質來維持,那麼你的這些友情並不是純潔的!朋友的多少不是你認識了多少人,而是在你困難的時候真正主動幫你的人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