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擊和狙擊都是什麼意思,狙擊是什麼意思?

2022-07-04 02:40:10 字數 2013 閱讀 7334

1樓:利曉藍

阻擊:以防禦手段阻止敵人的增援、逃跑或進攻。

狙擊:埋伏在隱蔽處伺機襲擊。

狙:①古書中指獵犬。《說文》:「狙,一曰犬也。」②獵犬躲在隱蔽處觀察。

狙擊手的一些基本知識

(動):獵犬出擊。指獵犬從隱蔽處衝出去,攻擊獵物。對應的英文:to sniper (at) (英文單詞snipe本義為「射鷸」、「獵鷸」)

示例我們準備明天凌晨狙擊敵人。(作謂語)

2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狙擊」埋伏起來伺機襲擊敵人:他是一個出色的狙擊手、狙擊戰。19世紀駐印英軍在印度邊區的一種獵鳥活動;據說snipe是一種身體嬌小、動作十分靈活的小鳥,要獵獲這種鳥並不容易,需要相當不錯的射擊和潛行的技術,這種運動也就被叫做snipe,後來就演變成稱呼軍事上狙擊敵人的行為。

「阻擊」是在敵方部隊通過的道路上設防佈陣,以此達到阻止敵人行進或殲滅敵人的目的,可以採取隱蔽的方式進行,也可以是公開的。阻擊一般屬於陣地戰,使用的**也大多是常用兵器,包括重**。

3樓:匿名使用者

阻擊的意思表示突然的出擊,達到出其不意的效果,讓敵人措手不及。通常都是先找好適當的地點埋伏好,等敵人出現一段時間後,觀察敵人的弱點所在,然後就就迅速的攻擊。

狙擊的意思是埋伏或稱伏擊,狙擊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戰術,埋伏的武裝力量、將自己隱藏起來,並且暗中攻擊通過的敵人。「狙擊」作為一個漢語詞,其詞義是「獵犬出擊」的意思。「狙」字從犬從且。

4樓:吉的緣奮

阻擊是阻止他們並且射擊 狙擊是在隱蔽處開槍射擊敵人

狙擊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狙是中國古代的一種動物,平時靜靜的趴著一動不動,看到獵物時就如閃電般出擊,這種情況很符合現代狙擊,所以就以此命名

6樓:匿名使用者

【狙擊】埋伏起來伺機襲擊敵人:他是一個出色的狙擊手|狙擊戰。

19世紀駐印英軍在印度邊區的一種獵鳥活動;據說snipe是一種身體嬌小、動作十分靈活的小鳥,要獵獲這種鳥並不容易,需要相當不錯的射擊和潛行的技術,這種運動也就被叫做snipe,後來就演變成稱呼軍事上狙擊敵人的行為

7樓:匿名使用者

狙擊——優秀射手埋伏在隱蔽地點,突然、準確地射殺敵人。主要是射擊敵觀察、通訊人員和指揮員等目標。」(音jü,但常見有人讀或寫成「阻」)

狙擊手(sniper) [ **鐵血社群 http://bbs.tiexue.

net/ ]「受過專門訓練,完全掌握精確射擊、偽裝和觀察技能的射手,通常可首發擊中目標。」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英軍首先使用狙擊手這一名稱。狙擊步槍槍彈的散佈精度在好,也需要優秀的狙擊手操作。

否則狙擊步槍的高精度也得不到有效發揮。

8樓:匿名使用者

狙擊」願意是指隱藏在暗處襲擊敵人。現在常說的「狙擊手」就是這個意思。各種狙擊槍械也就是專門為了這個戰術目的而設計的,主要是原距離精確射殺敵方指揮官、觀察哨或者其他重要單個目標。

「阻擊」是在敵方部隊通過的道路上設防佈陣,以此達到阻止敵人行進或殲滅敵人的目的,可以採取隱蔽的方式進行,也可以是公開的。阻擊一般屬於陣地戰,使用的**也大多是常用兵器,包括重**。

lol裡面,他們說的狙擊是什麼意思,還有狙擊手是什麼意思?

9樓:苦樂人生

應該就是皮城女警

狙擊手(sniper)原指從隱蔽工事射擊的人。

狙擊手(sniper)[1]原指從隱蔽工事射擊的人,現在人們常常把經過特殊訓練,掌握精確射擊、偽裝和偵察技能的射手稱為狙擊手。狙擊手已經成為特種作戰行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狙擊手常常是特種戰鬥行動決定性的關鍵因素,甚至,一名出色狙擊手的行動本身,就可能是一次特種作戰的全部。

狙擊是什麼意思

10樓:dolo首席

狙擊有很多種意思, 網路遊戲中有些玩家故意想去匹配一點自己想對陣的特定的對手(比如說主播啊,職業選手)這種行為叫狙擊。

高中中專是什麼意思,中專和高中的區別都是什麼?

就是指你高中讀完了一本二本的都沒考上,就有個中專的,就是像初中那樣一高二高普高考不到就有個中專的 高中和中專,簡單的說就是前者是學基礎知識的,不學專業知識,為的是以後考大學打理論基礎。後者是除了基本的理論知識還會學有 針對性的專業知識 不同的專業有不同的科目 畢業出來就直接可以找對口的工作了。當然了...

這些符號都是什麼意思,這些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這是 簡譜。豎線是小節線,橫下線是減時線。這些符號都是什麼意思啊?glissando 滑奏 legato 連音 legato assai 很連貫 legatissimo 最連音 non legato 非連音 portato 次斷音 staccatostaccatissimo 斷音sempre sta...

文綜和理綜都是什麼意思啊,高考文綜,理綜是什麼意思,共有多少分

文科綜合 文科綜合試題,簡稱 文綜 指的是在高考中由文科政治 歷史與文科地理三大學科組合而成的試卷,全國卷文綜分數指標統一為每科100分,共計300分。理科綜合 理科綜合試題,簡稱 理綜 指的是在高考中,物理 化學 生物三科的合卷。理科綜合試題總分300分,其中各單科所佔分數各省標準不一,全國理綜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