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是一傢俬企,10 1就放一天假,法定三天,剩下兩天按平時的工資算,不來就要扣工次,這樣合不合法

2022-07-03 03:20:18 字數 4437 閱讀 7185

1樓:媽某公子

根據勞動法的規定,國家規定的 國慶節放假三天,如果有需要上班的 那麼就按3倍的工資來算!

2樓:皇陰無毒

國家法定假期國慶就是三天, 你們法定假期不放假應該給予三倍的工資;

按照平時的工資計算肯定是違法的,你們與公司之間若簽有勞動合同則可按照合同之約定來維護你的合法權益,若沒有勞動合同只要證明你們與公司之間有勞動合同關係即可!

勞動爭議的解決應以勞動仲裁為前置,你們可以去公司所在地的社會勞動保障局去申請勞動仲裁(這是從法律層面),或者是你們可以聯名向公司反映,要求補發法定假期的勞動工資,爭取達到圓滿,化解糾紛!

祝一切順利~~~

3樓:大錘

法定節日上班是按平時工資的3倍計算.比如你工資平均每天是300/天.

在法定節假日加班就是900/天,不過此項貌似在很多中小企業名存實亡.

.雖然不合法,但私企裡面很少有人鬧這事,

除非是整部門的一起,你要是為那點錢,拿著勞務合同去法院,到頭來錢是補了,工作沒了,划不來.....通常就只見抱怨的..沒見有啥辦法....

另外,10.1不是7天嘛?- -#我們公司放7天的說..留守的加工資...

公司國慶只放三天假是怎麼回事

4樓:軍統特遣隊

你所在抄的公司是私營單位吧?私營單位在節假日放假的事情上往往不按國家相關規定辦,是由老闆自己來掌握操縱的。當然,國家在節假日放假的問題上也有靈活性規定,就是不同工作單位可以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靈活安排上班和放假時間。

一般的國有企事業單位由於其自身的工作性質,平時都是週一至週五上班,周

六、週日休息,週六週日對大多數人來說是常規休息日,在這些單位工作的人都可以按照國家規定的放假時間在法定節假日放假。某些國有單位由於其工作性質,不是常規作息上班時間,如服務性行業(例如商場、燃氣部門、供電部門、自來水部門、公交系統等等),在這些部門單位工作的人往往不能按照國家的相關規定放假,採取調休的方式,如果不能調休,就只能多上班多做貢獻了,但按照國家的規定,如果是在節假日的放假時間上班,必須要付加班工資,而且應是平時日工資的三倍(至少應是兩倍)。私營企業由於決定權在老闆,往往不執行國家的相關規定,勞動者的權益往往得不到維護。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違規的,bai但是請注意:du國慶節的法定zhi假日只有3天(不是dao7天),就是10月1-3日。

內這3天如果加班,容單位應該發放3倍工資作為加班費。

如果原本是雙休日休息朋友,單位可以安排依照國家規定再加上前後的雙休日調休,一共休息1-7日7天。當然也可以不調休,按照原來的休息日休息。如果是原來的休息日加班,單位應該發放2倍工資作為加班費。

6樓:天津滕律師

法定假日三天:10月1-3日,其他算調休。公司違法,可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或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加班工資。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是三天,借調週六週日,與應休的週六週日湊成七天,企業可根據自身情況靈活安排

國慶假期不上班,就不應該發工資嗎?

8樓:簡簡單單

國慶假期不上班,用人單位也要支付法定假日工資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五十一條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9樓:誰也沒我有性格

你們公司做法不正規 本來1星期都是上5天班 1個月按22-23個工作日來算 你們一個月等於都25-27個工作日了 照常理公司應該服給加班費 但是由於行業性質的特殊也還是會按找月工資來算 但是節假日 帶薪休假是適用於任何行業的 只要你是勞動者都適用 你可以去勞動部門匿名投訴你們公司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沒上班肯定也是要發工資的.中秋節沒上班也要發工資的.

要是那幾天你上班的話就另算加班工資.10.1-10.3號是三倍工資,例如你30元一天,這三天你就要拿120元一天.其它拿兩倍工資,且不能以補休來充.

不管什麼假,只要是國家法定假不上班肯定都是要發工資的.要是不發你可以告到勞動監察部門.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對的.

根據我國勞動法規定,法定假日放假是不能扣工資的.如果法定假是恰逢休息日,公司應支付2倍的工資,或安排換休.

12樓:白瘋子

當然要發工資了!這是最基本的了!

每個禮拜6天班的做法也是不對的,應該每個禮拜給1天加班費。2倍工資。

13樓:

法定假日不上班是發工資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行業和單位的性質了,不好說

15樓:煤豆腐

你若是私企就沒有必要問了``

國慶節,公司只放一天假,其他時間都正常上班,我是固定一個月工資的,不算加班費,這樣屬於違法嗎?

16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國慶法定假期是三天,既然只放假一天,另外兩天是需要按照三倍工資支付加班費的,其餘四天也是屬於加班,是需要按照雙倍工資支付加班費,否則就是違法的,員工可以通過勞動仲裁來維權。

17樓:勤學人的店鋪

肯定是違反勞動法的,先做吧,有能力後再重新選好公司。

18樓:香菸愛上火

當然算違法了,十一國假最少3天

清明到來,法定假三天,公司只給兩天假還有一天不算加班,可以維護自己權益麼? 15

19樓:魯氏尚佳

可以維權。法定節假日的工資是平常工資的300%,參見《勞動合同法》和《勞動法》《節假日條例》

十一休息1-3號三天,我感覺公司不合法,請人指點

20樓:**娃娃

肯定是不合理

加班費的官方計算方法

加班費的基數計算

平時晚上的加班費是本人工資的150%,雙休日是200%,國定假日是300%。但這只是國家規定的比例,加班費發放額的關鍵是工資基數。

職工加班費的基數可以由企業和職工協商來確定,否則企業應按照勞動者本人正常勞動應得的工資確定。企業計算加班工資的工資基數,首先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相對應的工資標準確定。如果勞動合同、集體合同沒有約定的,職工代表可與用人單位通過工資集體協商確定,協商結果應簽訂工資集體協議(用人單位經批准實行不定時工作制度的,則不執行上述規定)。

如果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無任何約定,假期工資的計算基數統一按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正常出勤的月工資的70%確定。日工資計算是以基數除以每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20.92天。

補休還是付加班費

《勞動法》規定: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200%的工資報酬。由此可見,休息日加班後,企業可以首先安排補休,在無法安排補休時,才支付不低於工資200%的加班費。

換句話說,雙休日加班後,是安排補休還是支付加班費,決定權在企業,職工沒有選擇權。根據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只有平時晚上的加班和國定假日的加班,用人單位必須支付加班工資。國慶總共休息7天,但從目前國家的規定看,只有10月1日、2日、3日是國定假日,其餘4天是把前後的雙休日調換來的。

所以1~3日的加班是國定節假日的加班,必須支付加班費(按300%計算),其它4天,是雙休日加班,由企業決定安排補休還是給加班費。

四種不能拒絕的加班

在一般情況下,加班是要得到勞動者的同意的,但是法律也規定以下四種情況的加班是必須的,不要徵求勞動者的意見。

●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它原因,使人民的安全健康和國家財產遭到嚴重威脅,需要緊急處理的;

●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必須利用法定節日或公休假日的停產期間進行裝置檢修、保養的;

●為完成國防緊急任務,或者完成上級在國家計劃外安排的其它緊急生產任務,以及商業、供銷企業在旺季...

21樓:匿名使用者

國慶是法定節日,勞動法規定,10月1日加班,工資是平時的3倍,1號3號加班是平時的兩倍,我們好像最多才放一天假.因為我才上兩天班,工資怎樣算還不知道

22樓:心情冰雪

我也覺得很不合理,我說要調班,可是又不給我雙倍工資,我請假寫了假條,但是我雙休日加班他又不要我寫加班申請,說什麼到時候跟經理說聲就好了,可是他到時候不承認的話,還得扣我工資.暈!

23樓:衛擾龍桖

公司都這樣!!!!!!!!!!

有假放已是很好了!

我們還要加班!

沒得加班費!!

最後跟我們講多勞多得!!!

不服的走人!!

還講中國什麼都缺,就是不缺人!!!!!

資本啊!!!!!!!!!!!!

我在一傢俬企工作兩年了,公司要求五險一金都由我們自己交,每年從工資也扣除一萬,由於公司待遇還可以就

一 社保可提前支取的情況通常有以下幾種 1 取得外國國籍或永久居留權且本人書面申請獲批的 2 參保人員不幸身故的 家人代領 3 原先參保,但受傷喪失勞動能力及工作的 4 長期享受低保生活困難急需資金補貼的 如果以上都不符合,就只能封存或轉往原籍 現工作地,等退休後領取養老金或一次性清算 為交滿年限的...

身份證是剛剛滿18歲,我在一傢俬企上班,每個月工資2019多。沒有固定資產,可以

可以的,沒問題。祝你好運 應該可以。根據你學歷 收入 徵信狀態。定透支額度!年滿十八歲,有穩定收入是可以的,只是額度比較小 個人交社保多少錢 從2019年01月01日,我國的社保費用將改由稅務部門統一徵收。社保費由稅務部門統徵,第一個優點就是稅務部門收社保費的程式將更加細緻嚴格,企業不能給員工少繳社...

我是今年7月份畢業,現在一傢俬企實習月了,但現在不想在這

你這種情況,從理論上來說肯定是算違約的,但是具體現在大多籤的實習協議都不正規,裡面的一些條款都存在著漏洞,偏向企業,他就是利用實習生的自我保護意識不強這一點。所以說,即使你違約,企業也不敢告你,因為他的協議就已經違背了勞動法。那不等於是賊喊捉賊嗎。對於一個實習生而言,大多數企業看重的是廉價,你真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