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烈運動會引發痛風嗎,運動會導致痛風嗎

2022-07-02 12:00:24 字數 2489 閱讀 9226

1樓:匿名使用者

劇烈運動是會引發痛風的,肌肉過度、劇烈的運動後,會產生一種物質(恕忘了專業名稱),不易代謝,加上痛風人本身體質更不易,使得更容易累積,痛風發生機率會更高,我本身打完羽球後,就會有這種感覺,所以現在都以快步走、慢跑、游泳為主,謝謝!

2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劇烈運動過度會誘發痛風,適量運動是不會的。

運動引起尿酸高的原因是運動使新陳代謝加速,因此尿酸產生就會增加。另一原因是激烈運動時流汗增加的關係,所以尿量就會減少,由於尿酸是隨尿液排洩的,因此尿酸排洩就會減少,相對尿酸存積在體內就會增加。此外,運動後體內會產生過多的乳酸,而乳酸會阻礙尿酸的正常排洩,而使尿酸不易排出而存積在體內引起尿酸高。

由此可見,激烈運動後尿酸有增高現象,但二十四小時後即可恢復正常,然而職業運動選手,每天均須做激烈的訓練,休息不到二十四小時,即尿酸值還未恢復正常前,又開始訓練,因此不難想象,選手為何較容易患痛風的原因

雖然運動會產生尿酸增高的現象,但休息後即可恢復正常,運動時多補充水分,況且適度的運動不但有益健康,且可緩和緊張情緒,反而有益尿酸的降低,適度的運動不必擔心會引起痛風。

3樓:

我昨天地裡幹了一天活,今天尿酸500多,怎麼會這麼高呢?

運動會導致痛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乳酸會妨礙尿酸代謝,運動員尿酸腎結石的也特別多

5樓:劉暢

適當運動不僅不會導致痛風,還能起到**的良好效果前提是痛風的嚴重情況,是否阻礙了正常的肢體活動,如無大礙,即可進行一些練習,幫助**

但運動量要嚴格控制,強度也要掌握,過量都會對病情**帶來不利影響,並引發尿酸結晶後的關節疼痛。

建議進行一些步行、慢跑的運動,促進體內血液迴圈,緩解疲勞,降壓降脂,預防一些併發症的發生。

運動會引起痛風發作嗎

6樓:歐特

痛風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疼痛疾病,雖然來無影去無蹤,但過程中讓我們忍受極其痛苦的感覺,很多人都對痛風有所畏懼。其實,只要我們在生活各方各面都注意起來,加強護理,一定能預防痛風、遠離痛風。

痛風患者堅持適宜的體育鍛煉,防胖**,增強體質和抗病能力,就會遠離痛風。但是不主張參加跑步等較強的體育鍛煉。

運動後痛風容易發作,是哪些因素造成?

7樓:大肥魚娛樂

驕陽似火,烈日炎炎,很多人都是待在空調房裡打遊戲,看電影做一個快樂肥宅,但是仍有一些運動達人在夏日裡揮灑散水,放肆青春,但是不知道這樣會誘發痛風

引發痛風的最根本原因就是尿酸的含量超標,如果我們大量運動將會導致乳酸增加,通常情況下,如果運動超過了有氧運動的強度,集體將無法代謝,從而導致大量的乳酸堆積體內,影響尿酸的排洩,如果尿酸不能排洩,持續堆積則就會引發痛風。

還有就是運動過量,如果不及時補水的話,在激烈的運動之後,我們的出汗量就會增加,導致尿量會減少,而排尿則是尿酸排洩的主要方式,這樣將致使血液中的尿酸增加,所以長期劇烈運動也會升高尿酸,提高痛風的發作風險。同時如果飲水不當,在過量運動後會消耗大量的體力,所以我們會吃一些含糖量較高的補品來提升體力,這樣的話,高糖飲料則會增加尿酸 。

不良的運動習慣也是誘發痛風的最主要原因,如果運動之後不注意保暖,讓關節著涼,運動完之後為了犒勞自己又胡吃亂喝,這樣就容易導致尿酸堆積,誘發痛風,所以我們應該注意的是儘量避免攝入高嘌呤食物,選擇一些低嘌呤食物,例如水果,蔬菜,海藻之類控制血糖血脂的,所以在運動之後我們一定要及時補水,有助於促進腎臟代謝排量過多的尿酸,同時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鍛鍊身體。

8樓:一目瞭然老師

說的是運動過量影響排洩;如果尿酸不能排洩,持續堆積則就會引發痛風。

9樓:百葉度專

運動之後會出汗,導致尿酸的升高,然後就痛風發作了。

10樓:碩碩吖

引發痛風的最根本原因就是尿酸的含量超標,良的運動習慣也是誘發痛風的最主要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痛風會發作,很可能就是因為尿酸含量超標。

1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一般來說都是吃太多的這個海鮮,或者說平時吃太多的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尿酸的問題吧,不容易排出去。

14樓:娟子就是我

運動過量,沒有進行運動放鬆,肌肉太大壓力造成

15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造成的原因,肯定是因為吃海鮮的時候喝的啤酒。

16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那肯定是你運動量過大或者運動方式方法不對。

運動會作文,運動會作文600字

今天就是 x 中學第 x 屆運動會開幕了 看著運動員在場上,努力拼搏,我坐在觀眾席上,心裡總在對他們說 無論是否成功,我們永遠讚美你,你們永遠是我們的驕傲,努力吧,運動員!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看校運會誰佔鰲頭。在運動場上,幾多歡笑,幾多淚水,幾多堅持,幾多遺憾都匯聚成一首和諧的青春之歌,耐人回味,...

運動會宣傳口號,運動會宣傳語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蹈工藝品朔 陽光體育運動口號標語大全雲山小學陽光體育冬季長跑活動啟動儀式誠信自我,挑戰100 勵志從長跑開始以行諾言,我要成長 立志做陽光少年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勤奮學習,健康快樂 挑戰自己,磨練意志,貴在堅持,超越夢想 讓運動成為習慣,讓生命更加精...

運動會的激勵語,運動會鼓勵詞

樓上的寫那麼多,誰能記住.在長跑或競走 最短的是女子3000米 時可以自己默唸 體力,耐力,意志力 看這裡的把 運動會鼓勵詞 運動會激勵短語 超越對手,超越對手,是我們的目標,是我們的信念。在金鳳送爽的夏季,在喧囂的田徑場上。你們點燃了似火的熱情,無論成敗,我們都為你們感到自豪,感到驕傲!運動員的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