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離婚,該不該離婚

2022-07-02 11:20:24 字數 5422 閱讀 9337

1樓:榮榮和平

不建議離婚

兩個人在一起不容易,

好好溝通溝通,

現在不行,

搬出來住比較好,

在一起時間長了,

肯定有矛盾

2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該不該離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以上知識就是小編對「離婚發律師函要如何做」問題進行的解答,離婚案件發律師函是沒有太大用處的,婚姻法規定,離婚有協議和訴訟兩種方式,協議不成的只能起訴離婚。讀者如果需要法律方面的幫助,歡迎到華律網進行法律諮詢。

3樓:昆吾巍昂

錯誤不在你老公身上,應該在你這兒,你應該是有問題的,所以你現在指著你老公。

年輕的夫婦不建議和老人住在一起,偶爾回去看老人,這樣會更親。

因為年輕人和老人住在一起有很多習慣不一樣,比方說年輕人喜歡睡懶覺,老年人就覺得你是非常懶,還有有時候年輕人的生活習慣真的和老人不一樣,不同年代的人,習慣也是不一樣的。

就打個比喻來說很簡單的事情,有時候吃不完的飯,非得吃不完的菜,年輕人絕對不好吃,可能就倒掉,老年人就覺得浪費糧食。

如果你想和你老公感情更好,家庭更和諧,我建議你搬出去住,和你老公。

不要動不動就是想離婚,離了婚就更好嗎?下一個會更更好嗎?不一定。

4樓:含冰雪雪

離婚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是責任和擔當,上有老人下有孩子,面對兩個家庭的父母。婚姻久了就是親情了,即便沒有了感情還有親情關係,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忍風平浪靜,學會擔當和包容會美滿幸福的!

5樓:超可愛的

要看你們結婚多久了 現在有沒有孩子 這是很重要的 畢竟婚姻是關係到很多方面的一件事 如果沒有孩子 可以選擇溝通一下做出改變 如果改變不了可以離婚 如果有了孩子就要為以後長遠考慮 是不建議離婚的 雖然現在這種事很正常 但是哪一個孩子願意自己得不到母愛或者父愛

6樓:心安是福

結婚四十年是銀婚,五十年是金婚,六十年是鑽石婚,眾所周知能夠達到鑽石婚的夫妻少之又少,夫妻能夠過鑽石婚至少也要八十多歲了,拋去年齡不說,就單單六十年的婚姻生活能夠一直維持就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很多人都會因為婚姻生活中瑣碎事情而發生矛盾,從而導致一拍兩散,在離婚率持續走高的現在,七十歲奶奶的忠告,走不到「頭」的婚姻,夫妻大多經常這樣做。

一,一吵架就冷戰,兩人互相不理

身邊的一個朋友最近向我大吐口水,說她想和老公離婚了,兩人剛剛結婚三年多,因為什麼事就要離婚啊,在我的詢問下,她和我說,談戀愛那陣,兩人就總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吵架,但是每次吵完架以後,男朋友總會第一時間向她低頭認錯.

結婚以後因為生活中的柴米油鹽兩人吵架的次數更多了,變化最大的是老公不會再向她認錯,一吵架就冷戰,兩個人誰也不理誰,隨著冷戰次數的增多,朋友對自己的婚姻也越來越失去信心,有了和老公離婚的念頭,儘管勸說半天,但是還沒有改變她要離婚的事實。

二,吵架後夫妻一方就提出離婚

在我們的身邊總會有很多這樣的朋友,結婚以後一吵架就把離婚掛在嘴邊,總以為離婚是自己威脅另一半的致命**,卻不知道,在他自己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就已經深深的傷害了那個曾經深愛著你的人,每一次吵架都說離婚的人,一定是不為自己婚姻負責的人.

身邊有一個哥們就是,老婆因為一些小事就會和他吵架,沒有順她意的話,就會和我的哥們提出離婚,離婚協議書家裡應該不下五六份了,但是每次她都沒有在上面簽下過名字,隨著這種次數的增多我們不僅見怪不怪,他也早已經是麻木,最後一次他主動將離婚協議書遞到了她的手上,兩人從此是路人。

三,兩人缺少溝通,有矛盾都不跟對方解釋

婚姻中的一些誤會甚至吵架都是因為一些小事引起的,其實吵架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吵完架以後,夫妻雙方不靜下心來去溝通,有時候丈夫一吵架就會去哄老婆,認為只要把老婆哄開心以後就沒有事情了,而一些妻子也會那吵架當成老公哄自己的**,兩人並不會想到要坐下來溝通,有了矛盾就會冷戰,直到有一方會低頭認錯,殊不知只有知道雙方的問題出在哪,才是解決兩個人吵架的根本所在。

和心愛的人在四十年,五十年,六十年以後手挽手的過銀婚,金婚,鑽石婚,看著兒孫滿堂的聚在一起,那才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就需要我們做到吵架後不冷戰,不將離婚掛在嘴邊,多溝通找出問題所在,做到這三點婚姻是不會有「頭」的。

7樓:包靈凡

不要和父母住在一起,是對你夫妻二人及您父母親最大的愛。嘗試一下,會發現原來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了, 各自心情都好了,相處會更融洽的。

還有你父母您從小就熟悉了,一些問題都習慣了,但您愛人不一樣,也要站著他的角度去想一下 。 動不動就想著離婚,個人感覺您愛人可能他自己覺得他不屬於這個家裡的人,是個外人。沒有人理解他。

分開住是目前最好的選擇。

8樓:好好小姐

沒有孩子就離吧,有孩子不建議離,每個人的天性是改變不了的,現在都一直在吵架,以後只會更惡劣的,你只會更痛苦,但是有孩子你就只能忍耐了,為了孩子,因為你對孩子有責任。

9樓:麗萍房產

不建議離婚,建議你兩個人搬出去住,多苦都要你夫妻兩個人去承擔,沒有跟長輩住在一塊就很少有麻磨擦

10樓:我是煙臺胖姐

我覺得不一定非得以離婚收場你完全可以商量出一個解決方案,其實不管是和自己的父母還是公公婆婆最好不要住在一個屋簷下,對你老公也不公平,別能該有的二人世界和一個小家庭的感覺因為老人的插足反而沒有了那種溫馨和自在

11樓:

這種事情啊你不要問別人離不離婚啊只有你沒來做來做決定

12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該不該離婚,律師給你三點建議,詳情請聽家理律師苗莉莉的回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有沒有試著去了解去溝通彼此的一些觀點?只有這樣才能讓你們彼此契合起來。

14樓:雲隨風飄飛揚

這個離婚不離婚關鍵還是看你自己怎麼想的?

15樓:幸福怎麼來

感情破裂了到底該不該離婚?

16樓:

離婚不是隨便離的兩個人好好的過日子,過不下才離婚

該不該離婚 20

17樓:情感愛戀

第一,離婚之後你的內心是否真的能夠接受這個事實,

兩個人真的選擇離婚,

肯定是因為現在的日子已經沒有辦法過下去了,

你們之間也沒有靈魂的溝通。

對方在你看來沒有任何值得留戀的地方,

所以選擇了離婚,

但是在你的內心真的能夠接受離婚這件事情嗎?

離婚並不只是一張證書那麼簡單,

以後的新開始你是否已經做好了準備,

去迎接離婚帶來的一系列問題,你是否也曾經考慮過,可能會面臨的生活落差,你是否能夠承受?

第二,在離婚之後,你的經濟問題能否自己解決。

如果你是一個全職寶媽,經濟問題會嚴重影響到你的生活質量。

關於婚姻之中的財產是否已經做好了足夠合理的安排,在離婚之後,你是否能夠承擔起自己獨自的生活,很久未進入職場的你是否能夠快速的適應職場的快節奏。

而你現在的經濟能力又能夠承擔你的生活多久呢?這都是在離婚之前必須要考慮的財產問題。

第三,離婚的時候如何能夠不傷害到自己的孩子,只要離婚就肯定會傷害到孩子,孩子的心靈會因此而受到終身的影響,其實婚姻之中有的時候只是因為一件小事就涉及到了離婚,如果能夠通過協商來解決,最好不要走這條路,因為對於孩子來說這是無法彌補的傷害,所以夫妻之間選擇離婚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自己的孩子,去和孩子多溝通這件事情,讓孩子內心能夠認可父母分開,在離婚之後也能夠妥善的經營好自己對於孩子的義務。

第四要考慮到自己以後的生活,離婚之後的生活,你是否已經做好了合理的安排,以後你要依靠什麼謀生,如果孩子的撫養權判給你,你又如何能夠維持孩子健康的成長,孩子的一切的撫養問題,你是否都能夠順利的解決?尤其是未來你自己的歸屬問題,你是否已經考慮清楚,這都是離婚之前應該要考慮的。獨身的生活,你是否已經欣然接受,並且做好了準備。

離婚雖然是一種人生選擇,但是一旦做了決定之後,就必須要為離婚來承擔責任,我們的每一個選擇都會牽扯到很多的東西,會涉及到很多關於金錢的事情,還會牽扯到自己的家人,所以面對相聚還是離開,我們都要保持理智,對自己的生活要負責任,同時也要對自己的家人負起責任。女人作為一個母親,也作為一個社會人,我們要過好自己的生活,同時也要兼顧到家人,在這個本來就對女人不公的社會裡,我們更要學會去保護自己。

18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如果你還在糾結到底該不該離婚,家理律師楊然然的回答你一定要看。

19樓:幸福怎麼來

感情破裂了到底該不該離婚?

20樓:明月當空

只能說你夠粗心的,對方的精神異常婚前很容易發現的。娃娃都有了,離婚就毀了兩家人和孩子,先盡力治病吧,實在**沒效果再想離婚這一步。

21樓:趣味學習

如果離婚對孩子影響很大,對於你的不幸,是你太過草率了,沒有了解清楚,就結婚了。還是慎重考慮,希望你們幸福。

22樓:花眼罌粟

對你的不幸只能表示同情。看有沒有可能**好她的病,離婚孩子真的好無辜好可憐,而且我相信再離婚對她來說可能是致命的打擊,不保證不會走極端。希望慎重決擇,祝一切安好。

23樓:

倆人走到一齊很不容易,沒有感情也有苦情,不是水火不相容的矛盾最好別離婚。

24樓:幾毛酸痞

【首先是否可以離婚 / 挽救?有五個標準】兩個以上建議挽救①你們的婚姻過去有愛情,有感情的基礎嗎?

②你們遇到婚姻危機能解決嗎?

③你們的婚姻有發展發育嗎?

④你們兩個人有沒有人想去挽救這段婚姻?

⑤你們在婚姻裡面真的沒有任何滿意嗎?一直都很悲催?

25樓:free壹妹

如果感情確實破裂,沒有和好可能,可以考慮離婚;否則,建議慎重考慮,畢竟離婚不是兒戲。離婚的原因有多種,一般是因為雙方感情確實破裂,沒有和好可能。其他原因有一方吸毒、賭博、家暴且屢教不改等。

《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該不該離婚?該不該離婚呢?

抓證據,在法律上通姦罪要是對方離婚,不但可以要求大量的賠償跟撫卹金,孩子的撫養權還會在媽媽那裡,父親不僅每年要交贍養費給媽媽,嚴重點還會丟失一切甚至坐牢。這是最壞的打算,我覺得還是要勸勸媽媽,如果讓小孩子在那種畸形的家庭長大,對後天的身心發展會有很大的影響。我雖然不是專家但我身邊類似這樣的事情也不少...

我該不該離婚,我該不該離婚?

你真是個自私的女人,說實話這兩個男人你一個也不愛!愛是無條件的付出,你為他們付出了什麼?當初結婚前就知道兩個人的差異,婚後才開始嫌棄委屈缺德不?都結婚三年了也沒打算要孩子,本身婚姻就是為了孩子,和你這樣的女人生活你的老公真是倒了八輩子黴,明明你都精神上出軌了,現在甚至是吃著碗裡的惦記鍋裡的,你都不臉...

我該不該離婚,我該不該離婚

你是嫁了一個沒有擔當,不成熟的男人,你們在經濟上不獨立。這點對你的傷害是比較大的。你的老公其實就是一個沒有斷奶的孩子。也就不會體會家庭的艱難的。離婚的話,孩子跟著男方,你是需要支付撫養費的,孩子跟著你的話,你很難再婚,你也很難要到孩子的撫養費。做好的結果就是等待,等待你婆婆倒下的那一天,這樣你們就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