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壓300工資合法嗎勞動局管嗎

2022-07-02 09:40:20 字數 2146 閱讀 4015

1樓:愛穿拖鞋

公司壓一個月工資的行為屬於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屬於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向當地有關部門申請仲裁。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樓:一個人的夜

不合法,可以去勞動局投訴,或者找勞動局出面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看勞動合同是如何簽訂的,看公司的相關管理制度是如何規定的,看員工實發工資是多少,看公司以什麼理由暫扣300元..........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辭職被扣300元工資到勞動局投訴會管用嗎

4樓:如夢水雲間

無故剋扣工資,違法。你可將你的情況寫成書面的東西,帶上能證明你是公司的員工的證據,比如勞動合同、有公司名稱的工衣、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和相關扣除工資的證據等,到當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免費)。要求退回工資並要求支付25%的補償金。

參照《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代扣勞動者工資:

(一)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個人所得稅;

(二)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的應由勞動者個人負擔的各項社會保險費用;

(三)法院判決、裁定中要求代扣的撫養費、贍養費;

(四)法律、法規規定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的其他費用。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經濟補償補償辦法》第三條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以及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工資壓了3個月辭職也不讓辭 當地勞動局也不管該怎麼辦 5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勞動局也不問的話,還有一個辦法:

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每個月壓300塊錢籤的是3年合同也就是要壓3年,提前辭職了押金可以要回

想問下大家,因沒有達成公司規定的銷售指標而扣300元工資,這樣是否合理,如果去勞動局可以告成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沒有按照規定的要求提前一個月以書面形式告知需要離職,企業是可以要求相應的補償的。

如果公司在您入職前提供了相應的專項培訓,並且有約定,您提前離職也是需要對公司做出賠償的。

如果員工因為沒有達成績效而扣除部分工資,只要沒有扣除的總額不高於工資總額的20%,是可以的,也就是說您的工資只要不低於1500元,沒有是可以要求300元的補償的。

從目前您的描述來看,您公司的做法是合理的。

7樓:胡哲敏律師

一個月工資最高扣20%,你的扣款原因極有可能違法(材料不全沒辦法進一步判斷),可以去勞動監察部門反應

請問工資只有300元合法嗎?

8樓:法邦網專家

單位行為嚴重違法可以依法向勞動局反映解決或直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建議先收集勞動關係方面的證據資料。可以為你提供免費諮詢及文書**

工資給坑了,去勞動局勞動仲裁可以拿回工資嗎

用人單位開除員工就不給工資,是不合法的,用人單位的行為屬於一種違法行為,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違法辭退的賠償金以及被拖欠的工資。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相關證...

老闆不發工資上勞動局管用嗎,老闆不發工資告上勞動局有用嗎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

沒有證明怎麼去勞動局投訴工資卡算嗎

1 員工自身沒有證據證明和單位存在勞動關係,那麼同樣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進行維權,由單位出示勞動關係存在的證據。單位不出示,那麼單位應承擔不利後果。2 依據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 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 因訂立 履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