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出庫單金額是和銷售發票一樣嗎

2022-07-02 08:30:16 字數 653 閱讀 7103

1樓:房冰蝶念芷

樓主,你好!

銷售出庫單金額可以與發票金額不一樣。銷售出庫單上的金額是通過自制出庫核算得到的,財務上對應生成結轉主營業務成本的憑證。而銷售發票上的金額可以關聯取自銷售訂單,也可以手工修改這個關聯得到的金額,財務上對應生成確認主營業務收入的憑證。

舉個例子:

銷售訂單:

10個成品a,單價100元,稅率17%,含稅單價117元,含稅金額1170元。

銷售出庫單:

成品a核算得到的成本80元,數量10個,金額800元銷售發票:

10個成品a,單價100元,稅率17%,含稅單價117元,含稅金額1170元。

那麼財務上憑證分錄如下:

銷售發票,確認主營業務收入:

借:應收賬款 1170元貸:主營業務收入 1000元應交稅費-增值稅-銷項稅 170元

銷售出庫,結轉主營業務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800元

貸:庫存商品 800元以上希望能幫助到你,謝謝!

2樓:太叔哲美竇濯

不應該一樣,銷售發票金額是你的銷售收入額,而你的銷售出庫單金額是你的產品成本金額,結賬時,要由庫存商品轉入主營業務成本。

金蝶銷售發票與銷售出庫單為什麼要鉤稽

勾稽的作用是確認成本和收入。出入庫單和發票勾稽後,就可以核算,將發票上的準確的金蝶反填出入庫單。這是金蝶必須要做的步驟。什麼是商業軟體?你好!商業軟體就是指作為商業用途的軟體 說白了就是你花錢買的 一般來說,除了免費軟體以外都是商業軟體。商業軟體是指那些需要付費才能使用的軟體。這其中又分為通用軟體和...

營銷和銷售是一樣的意思麼哦,有什麼區別

不一樣。從概念上講 營銷是一種現代經營思想,其核心是以消費者需求為導向,消費者或客戶需求什麼就生產銷售什麼。這是一種由外向內的思維方式。銷售主要是以固有產品或服務來吸引 尋找顧客,與營銷相比,恰恰相反是一種由內向外的思維方式。從人性上講 銷售更看重結果,實施中追求的是效率,所以為人 技巧 經驗 機遇...

我買房合同的原總價和銷售的總價不一樣,在原總價上面增加了點,然後在給我打98折,實際上是沒打折

銷售 屬於前期磋商過程,一般來說都是以合同約定的 為準 屬於欺詐行為,欺詐的定義是虛構事實讓對方陷入錯誤認知並交付錢款,您可以主張對方返還差額部分。我的理解,一般買房之前肯定先進行銷售 經過雙方討價還價後,最終敲定合同價,這個過程沒有爭議。如果售房當初答應你在242的基礎上打折,那前後不一致,屬於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