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煩惱均來自於力不從心卻又不甘心,是這樣嗎

2022-07-02 01:40:22 字數 844 閱讀 3340

1樓:大菱小予

如果人的一輩子,都是一帆風順,自然就沒有煩惱。可我們又有誰能保證自己的一輩子能夠順心如意呢?我們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煩惱,大到經濟危機,生存都成了困難;小到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能讓我們斤斤計較。

為什麼會產生這些煩惱,原因還是在於我們要麼沒有能力去解決我們碰到的一些事情,卻又不甘心,反覆的想著如何去解決和處理它。這就成為了我們的一塊心病,日夜的去想著它,煩惱也就產生了。

那我們應該如何遠離煩惱呢?我引用我在網上摘抄的最喜歡的一段對話來回答:「我問佛: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佛說:世間無事,煩惱來自逞強。

所求太多,心就無處安放。學會放下,心就向上。」放下自己的過多的慾望,煩惱自然就少了。

2樓:特想多睡一會兒

算是吧,很多事情我們都是有心做但又能力有限,總是不能按照期望的達成目標,所以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壓力,但往往也是這種壓力帶給我們更大的動力。

3樓:小小呂子博

是的,有時候往往就是這樣矛盾的,雖有滿腔的抱負,但是又無可奈何。

4樓:娛樂八卦哈哈哈

不是的,這說法太過絕對,雖然力不從心和不甘心會讓自己理想難以實現,但是有些煩惱與這些無關,比如來自家庭方面的。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確實是這樣的,有句話說的號知足常樂,我們只有這樣才能消除一些煩惱,才能讓生活過得更加輕鬆一些,所以一定要放棄那些不開心。

6樓:農家小妹婉兒

當然不是這樣的,也有太過優秀的苦惱。太過優秀了,異性要追求我。而我不能接受,這是高傲自大的煩惱。

一切煩惱業障本來空寂,一切因果皆如夢幻,無三界可出,無菩提可求。人與非人,性相平等,大道虛曠,絕思

我們的抄 煩惱 業障本來是空寂的,就像浮雲,終有散的時候,散盡則空。一切世界上的因緣 因果,其實是人在做夢,在夢中認為一切是真實的,醒來後,一切都沒有了。如來隨順覺性是看一切平等,沒有所謂的輪迴和解脫輪迴,幻象和真如是同一件東西,所以就沒有執著,在什麼地方都心安理得。人或非人,本性都是平等的。大道包...

她說一切煩惱都是自尋煩惱是什麼意思?我的情人微信個性簽名說的

1 意思就是一切的煩惱都是你自己想出來的你要做到不在乎,一些事情不那麼看重內的話,那就容不會有很多的煩惱生活也會輕鬆很多的,也會快樂很多。2 遇事不要轉牛角尖,要心胸開闊,心平氣和,退一步海闊天空。3 就是所有的煩惱都是自己造成的,不去想怎麼會有煩惱呢。4 比如你丟了一塊橡皮,對樂觀的人來說可能用舊...

恩格斯說一切觀念都來自經驗,都是現實的反映正確的或歪

答案b意識和物質之間有著本質的區別 意識是客觀事物在人腦中的反映,但有了人腦不等於就有了意識 意識的內容是客觀的,形式是主觀的,故a c d三項都是錯誤的。題中恩格斯的這句話揭示了意識的本質,即意識是人腦對客觀事物能動的反映,所以b項應入選。恩格斯說 一切觀念都來自經驗,都是現實的反映 正確的或歪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