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裡有幾種時態,各是什麼,英語的時態共有幾種?其中常用的有幾種

2022-06-30 22:55:24 字數 4108 閱讀 8062

1樓:

有那麼多嗎?比較常用的:

一般現在時

一般過去時

現在進行時

過去完成時

過去進行時

將來時現在完成時

將來完成時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現在時

現在進行時

現在完成時

現在完成進行時

一般過去時

過去進行時

過去完成時

過去完成進行時

一般將來時

將來進行時

將來完成時

將來完成進行時

一般過去將來時

過去將來進行時

過去將來完成時

過去將來完成進行時

英語的時態共有幾種?其中常用的有幾種

3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抄現在

將來 完成 一共就四種 但 每種又有四種 所以一共有4*4=16種

常用的就8種

1. 一般現在時

2.一般現在進行時態

3. 一般將來時態

4.一般過去時態

5.一般現在完成時態

6. 一般過去進行時態

7. 過去將來時態

8.過去完成時態

英語有幾種時態?分別是什麼?

4樓:英語思維

這個問題,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答案。

有人會說8個時態,有人會說10個時態,還有人會說12個時態,還有人會說16個時態......這就是我們這麼多年英語教學的成果,學了十幾年的英語,連英語有多少個時態都沒有統一。

那麼英語到底有多少個時態呢?

我們在之前的文章中講解了「時態」的起源,介紹了動詞的4種基本狀態(一般態、不定態、進行態、完成態),結合4種時間(過去時間、過去將來時間、現在時態、將來時間),生成了英語的16種基本時態。

圖14態結合4時

圖2圖2的十六種核心時態轉化為**形式如下:

圖3圖3所示的就是英語最核心的十六個時態。

我們在之前介紹「時態」一文中講過英語「態」的概念還可以進一步拓展,疊加,從而衍生出新的時態,如下圖所示:

圖4圖4為在圖1的基礎上,以「完成態和進行態」進行結合,從而衍生出新的結合態「完成進行態」(紅色線條)。

5態結合4時,從而在16個核心時態的基礎上拓展到20個時態,如下表所示:

圖5到麼到此為止,是否英語就這20個時態了呢?

我們在圖1的基礎上,以「完成態和不定態」進行結合,從而衍生出新的結合態「完成不定態」,結合4時,從而又新增出4個「完成不定時態」如下表所示:

圖6看到這裡,英語的時態體系基本完整了。 圖6**中上面4行為英語的16種核心時態(基本時態),下面2行為「態與態」的疊加而衍生出的新的時態。

每種時態都表現了一種思維的體現,如一般態的常態、瞬態思維;不定態、進行態、完成態的非常態思維等等。

以上的時態形式還可以結合被動語態,從而拓展出新的謂語動詞時態形式,但是本質上還是一致的,只不過是謂語動詞中的主動詞由「主動」到「被動」的形式轉換。

好了,講到此處,你現在應該知道英語大概有多少種時態了吧!

每一個時態覆蓋了一種「時空」區間表達,所有的時態系統的組合在一起從而完整的覆蓋整個宇宙時空的表達。所以如果你的時態凌亂,缺失、或者不夠系統,那麼你的「時空」表達鏈條是斷裂的,是有瑕疵的,是不完美的,而這最直接的結果就是導致不能夠精準、細膩表達和理解。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在巨集觀上建立起完整的時態系統,微觀上要細膩、透徹的理解時態背後原理的原因。

5樓:聖利斯服飾

英語中的時態(tense)一共四種,分別是: 現在時(present tense); 過去時(past tense); 將來時(future tense); 過去將來時(future-in-the past tense)。 但是國內中小學英語課程中所說的「時態」一般是時態和體貌(aspect)的結合。

6樓:匿名使用者

十六個,一般現在時,一般過去時,一般將來時,過去將來時,現在進行時,過去進行時,過去將來進行時,現在完成時,過去完成時,將來完成時,過去將來完成時,現在完成進行時,過去完成進行時,將來完成進行時,過去將來完成進行時

7樓:就算也不

共16種,常用的:一般現在時,一般過去時,一般將來時,現在進行時,現在完成時,過去進行時,過去完成時,將來進行時,8種。

8樓:

六種一般現在時,一般過去時,一般將來時,現在進行時,現在完成時,過去完成時

9樓:匿名使用者

七種吧,現在進行時,現在完成時,一般現在時,一般將來時,一般過去時,過去完成時,過去進行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一般過去時,一般現在時,一般將來時和現在過去時和一般現在過去時,還有我就記不清了

英語一共有多少種時態,每個時態表示什麼意思

11樓:東方

英語的時態共有 16 種, 分別為一般過去時, 一般現在時,一般將來時,一般過去將來時,過去進行時,現在 進行時,將來進行時,過去將來進行時,過去完成時,現在完成 時,將來完成時,過去將來完成時,過去完成進行時,現在完成 進行時,將來完成進行時,過去將來完成進行時。

但常用的只 有一般過去時,一般現在時,一般將來時,過去進行時,現在進 行時,過去完成時,現在完成時等七種時態。

一般過去時, 表示過去某一時間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表示過去某一段時間內 經常或習 慣性發生的動作。在狀語從句中表示過去將來發生的動作。表示過去發生的一連串動作。

一般現在時,表示目前或現在存在的狀態或特徵.② 表示客觀存在及普遍真理。③ 表示現在經常和習 慣性發生的動作。

一般將來時,表示將來某一時間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

過去進行時,表示過去某一時間或某一段時間內 正在進行的動作。

現在進行時,表示此時此刻或現在正在進行的動作。

過去完成時,表示過去某一時間或某一動作之前已完成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過去的過去)。

現在完成時,表示過去發生的動作對現在造成的影響和結果。

英語中一共有多少種時態,是什麼

12樓:若比鄰

英語中共有16種時態。

1、 一般現在時

2、 一般過去時

3、 一般將來時

4、 一般過去將來時

5、 現在進行時

6、 過去進行時

7、 將來進行時

8、 過去將來進行時

9、 現在完成時

10、 過去完成時

11、 將來完成時

12、 過去將來完成時

13、 現在完成進行時

14、 過去完成進行時

15、 將來完成進行時

16、 過去將來完成進行時

13樓:聖利斯服飾

16個時態中,常用的有12個:一般現在時、一般過去時、一般將來時、過去將來時、現在進行時、過去進行時、將來進行時、現在完成時、過去完成時、將來完成時、現在完成進行時和過去完成進行時。其他時態很少單獨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中主要有十六種時態

1 一般現在時

2一般過去時

3一般將來時

4過去將來時

5 現在進行時

6 過去進行時

7將來進行時

8過去將進行時

9現在完成時

10過去完成時

11將來完成時

12過去將來完成時

13 現在完成進行時

14 過去完成進行時

15將來完成進行時

16過去將來完成進行時

15樓:聖利斯服飾

一共有16個時態 一般現在 現在進行 現在完成 現在完成

進行 一般過去 過去進行 過去完成 過去完成進行 一般將來 將來進行 將來完成 將來完成進行 一般過去將來 過去將來進行 過去將來完成 過去將來完成進行

英語中一共有多少種時態,分別是哪幾種?

英語有多少種時態?分別是什麼

英語時態分類,英語有幾種時態 分別是什麼

這個問題,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答案。有人會說8個時態,有人會說10個時態,還有人會說12個時態,還有人會說16個時態.這就是我們這麼多年英語教學的成果,學了十幾年的英語,連英語有多少個時態都沒有統一。那麼英語到底有多少個時態呢?我們在之前的文章中講解了 時態 的起源,介紹了動詞的4種基本狀態 一般態 ...

英語的幾個時態,英語有幾種時態 分別是什麼

這個問題,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答案。有人會說8個時態,有人會說10個時態,還有人會說12個時態,還有人會說16個時態.這就是我們這麼多年英語教學的成果,學了十幾年的英語,連英語有多少個時態都沒有統一。那麼英語到底有多少個時態呢?我們在之前的文章中講解了 時態 的起源,介紹了動詞的4種基本狀態 一般態 ...

英語中有多少個時態,各種時,英語有幾種時態 分別是什麼

那麼英語到底有多少個時態呢?這個問題,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答案。有人會說8個時態,有人會說10個時態,還有人會說12個時態,還有人會說16個時態.這就是我們這麼多年英語教學的成果,學了十幾年的英語,連英語有多少個時態都沒有統一。那麼英語到底有多少個時態呢?我們在之前的文章中講解了 時態 的起源,介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