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ten usually和sometimes的區別

2022-06-30 13:50:20 字數 5254 閱讀 5311

1樓:小小會發光

經常通常

有時頻率不同

2樓:種良

三個詞從前到後,對應的漢語分別是:

經常、通常、有時候。

usually/often/sometimes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說來,always表示100%,usually表示80%,often表示60%,sometimes表示40%,seldom表示20%,never表示0%。

1. always是頻度最高的詞,表示動作的重複,狀態的繼續,中間沒有間斷。 意思是:一直,其反義詞是never。

2. usually意為「通常」,表示通常如此,很少例外,頻度僅次於always,反義詞為unusually。

3. often意為「經常、常常」,不如usually那麼頻繁,表示動作重複,中間有間斷,反義詞為seldom。

4. sometimes意為「有時、不時」,表示動作偶爾發生,中間常有間斷,頻率比often低。

5. seldom意為「很少;不常」,頻度較低。

6. never意為「從來不、未曾」,頻度為零。

ps:況下,這六個詞都位於行為動詞之前,be動詞、助動詞或情態動詞之後。 sometimes的位置較靈活,可以放在句中,也可以放在句首或句末。

如滿意請採納,祝您學習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always100%,usually80~90%,often60~70%,sometimes40~50%,seldom20%,never0%。

often,usually,sometimes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always表示的頻率為100%,意思是"總是"、"一直"、"始終".它在句子中通常站在行為動詞之前,be動詞或情態動詞之後.如:

i always do my cleaning on sundays.我總是在星期天搞衛生.

often的頻率比always略低些,約為60%-70%,意思是"經常"、"常常".它與usually一樣不太安分守己,既可站在行為動詞之前,be動詞、助動詞、情態動詞之後,也常跳到句子之前或乾脆排在句尾.如:

do you often write to them?你常給他們寫信嗎?

does fred come here often?弗雷德常來這兒嗎?

sometimes的頻率比often又低些,約為50%,意思有時、不時.如:

sometimes rich,sometimes poor有時富,有時窮

often和usually的區別

6樓:園林植物手冊

1、usually)意為「通常」,著重表示已形成習慣的動作,反義詞為unusually

2、often相當於at times, 意為「時常,經常」。表示常常這樣,但不總是這樣,反義詞為seldom.

3、often意為"經常",在頻度上不如usually那麼頻繁。

拓展資料:often

[英][ˈɒfn][美][ˈɔ:fn]

adv.常常;經常;時常;再三;

最高階:most often比較級:more oftenusually

[英][ˈju:ʒuəli][美][ˈjuːʒuəli]adv.通常,經常,平常,慣常地;一直,向來;動不動,一般;素;

近義詞:always、often。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詞都是副詞,用在動詞之前。

usually adv.通常,經常,平常,慣常地;一直,向來;

uaually除了比often更加頻率高(more often)之外,還有「通常,一貫」的意思

例句:the motor usually operates well.

這臺發動機通常運轉良好。

often adv.常常; 經常;時常; 再三the motor often operates well.

這臺發動機經常運轉良好。(言下之意就是經常運作良好,偶爾也出問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usually的頻度為70%左右,譯為「通常」、「平常」,即很少例外。例如:

often的頻度為50%左右,意為「常常」,不如usually那麼頻繁,表示動作重複,中間有間斷。

often和usually和sometimes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急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都是頻度副詞,用法一樣

不同點:頻度不同:已一週七天為例:

often:4--5天/周

usually:4--5天/周

sometimes:2天/周

另:always:7天/周

rarely:0--1天/周

hardly:0--1天/周

never:0天/周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隻幹某事的頻率

often 總是

usually 經常

sometimes有時候

其實就是程度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往往是:意思是「頻繁,經常,比通常不太頻繁的重複動作,中間有間歇通常是:通常情況下,一般的訂單,習慣性的動作頻率後,」更多的時候,偶爾的時間間隔。

有時表示「有時,不時」稱,這一行動在中間偶爾發生,常為間歇性較低的頻率往往比。

請採用的感謝! ! !

sometimes often usually的區別

12樓:計清竹城環

通常說來,always表示100%,usually表示80%,often表示60%,sometimes表示40%,seldom表示20%,never表示0%。

1.always是頻度最高的詞,表示動作的重複,狀態的繼續,中間沒有間斷。

意思是:一直,其反義詞是never。

2.usually意為「通常」,表示通常如此,很少例外,頻度僅次於always,反義詞為unusually。

3.often意為「經常、常常」,不如usually那麼頻繁,表示動作重複,中間有間斷,反義詞為seldom。

4.sometimes意為「有時、不時」,表示動作偶爾發生,中間常有間斷,頻率比often低。

5.seldom意為「很少;不常」,頻度較低。

6.never意為「從來不、未曾」,頻度為零。

ps:況下,這六個詞都位於行為動詞之前,be動詞、助動詞或情態動詞之後。

sometimes的位置較靈活,可以放在句中,也可以放在句首或句末。

如滿意請採納,祝您學習進步~~

13樓:原來如此

sometimes有時

often 經常

usually通常

often和usually的區別?

14樓:園林植物手冊

1、usually)意為「通常」,著重表示已形成習慣的動作,反義詞為unusually

2、often相當於at times, 意為「時常,經常」。表示常常這樣,但不總是這樣,反義詞為seldom.

3、often意為"經常",在頻度上不如usually那麼頻繁。

拓展資料:often

[英][ˈɒfn][美][ˈɔ:fn]

adv.常常;經常;時常;再三;

最高階:most often比較級:more oftenusually

[英][ˈju:ʒuəli][美][ˈjuːʒuəli]adv.通常,經常,平常,慣常地;一直,向來;動不動,一般;素;

近義詞:always、often。

15樓:yt女巫

usually意為「通常」,表示通常如此,很少例外,頻度僅次於always,反義詞為unusually。

eg ▲ what do you usuallydo on sundays? 你星期天通常幹什麼?

▲ i usuallygot up at six in the morning last term. 上學期我通常在早上六點鐘起床。

3. often意為「經常、常常」,不如usually那麼頻繁,表示動作重複,中間有間斷, 反義詞為seldom。

eg ▲ they oftengo for a walk after supper. 晚飯後他們經常去散步。

16樓:匿名使用者

usually,指的是規律性的重複,有邏輯意義上的經常,

often,側重於頻次高,而不一定是規律性的。

如果你生活在國外,你會發現老外常用often表示經常的意思,而用到usually時候,往往是介紹一些規律性的動作或者事情。

17樓:吳花吃

usually的頻率比often高

18樓:

often經常

usually通常

usually和often的區別

alway,often,usually有什麼區別?

19樓:星願老師

alway,often,usually的區別為:意思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意思不同

1、alway:總是,永遠。

2、often:時常,常常,往往,大多。

3、usually:通常地,正常地,一般地,經常地。

二、用法不同

1、alway:always是含有肯定意義的程度副詞,其基本意思是指某個行為發生頻率的百分之百或某種狀態存在的自始至終。always作「總是,永遠,始終」解時只與一般時連用,不與進行時連用。

2、often:often的基本意思是「常常,經常」,主要修飾動詞,也可修飾其他副詞或形容詞,指某件事情在不同場合下屢次發生,具體的時間意味不強。有時often還表示「在許多場合下」。

3、usually:usually是頻度副詞,意思是「常常」「習慣於」,有遵循常規的意思,其經常性約為90%。usually只能用作狀語,位於實義動詞之前,系動詞、助動詞或情態動詞之後,也可放在句首或句末表示強調。

三、側重點不同

1、alway:always是頻度最大的詞。

2、often:在頻度上不如usually那麼頻繁。

3、usually:頻度僅次於always。

SO2O2H2OH2SO4如何配平

這個反應是典型的氧化還原反應,可以用化合價升價守恆配平。反應中,s從 4到 6,上升兩個單位。o2的氧從0價降到 2,降總數是2x2個單位,故s應該乘以2,以達到升降相等。2so2 o2 2h2o 2h2so4 2so2 o2 2h2o 2h2so4 露珠溼沙壁,幕幽蕭寂寂!2so2 o2 2h2o...

KCLO3和KI和H2SO4怎麼反應

氯酸鉀把碘離子氧化成單質碘,同時自己被還原為氯離子。具體配平可以自己嘗試。氧化還原反應方程式的常見型別及其配平方法 1.關於某物質發生部分氧化還原反應時的配平 例 feo hno3 fe no3 3 no h2o 2.關於歧化和歸中反應的配平 例 cl2 koh kclo3 kcl h2o p cu...

外貿中的SO是什麼意思,外貿術語中SO是什麼意思

s o 是船公司給的。相當於裝貨單,要拿到船公司給s o你的貨代才可以安排裝櫃,拖車,以及報關等。一般是船公司傳出正式的s o後,商驗完貨把s o給拖車行 在s o面前註明拖櫃時間 地點 時間,聯絡 等前往拖櫃 以用來制定相關運輸單據。船公司放s o 船公司確認有艙並放s o shipping 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