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申請中的課外活動可以加分嗎的相關文章

2022-06-30 13:50:19 字數 4430 閱讀 5412

1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美國留學,課外活動做的好確實會成為加分項,我們會通過課外活動像招生官展現自己的優勢,畢竟美國的教育是看重學生全面發展。

很多學生認為能以多取勝,但是課外活動的「質」更為重要。參加課外活動的數量多,只會讓美國名校覺得你是一個全面發展的學生,但卻不能令人印象深刻,放在一大堆申請材料中也很難快速被找出。要對已有活動進行梳理,將某一個或幾個能突出反映你特點、優勢或能力的活動找出來,將這些活動深入下去或挖掘到更高的層次。

這樣的活動才更易在激烈的競爭中取勝。

我是通過慧德留學申請的美國本科,中介還是很靠譜的,帶我的後期老師有九年的工作經驗,在對我深入瞭解後,為我規劃個性化的申請方案,根據我的興趣愛好及申請方向,給我推薦適合的專案,來提升我的競爭力。

2樓:綿陽華通留學

如今,出國留學的人數是與日俱增,相對於的競爭也越來越大,那麼除了提高自己的硬性條件之外,還有哪些東西可以為自己的申**分呢?那就是課外活動,下面就讓出國留學網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隨著申請自費留學的人越來越多,名校錄取率日趨走低,越來越多的學生認識到,在校成績(gpa)和標準化考試成績(託福、雅思、gre、gmat、sat、ap等)之外,課外活動的重要性凸顯。

在學業成績和語言成績同樣優秀的申請人中,有個性的課外活動經歷成為了國外名校錄取學生的重要依據。關於課外活動也就是背景提升,學生有很多的疑問和誤區。   申請留學的課外活動到底是什麼意思?

  這個可能跟咱們國內傳統上對於課外活動的理解不完全一樣,內涵更廣泛。過去咱們說到課外活動基本上立刻想到的是作為學生幹部做的事情,或者是學校組織的一些活動等,內涵比較狹窄。國外有一個叫做,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顧名思義就是超出課堂課程以外的活動,形式有很多,學業相關的、演講比賽、慈善籌款、辯論賽、藝術活動表演、體育競賽、社團活動、自然探索、科研實踐等等,凡是跟自己的興趣、特長以及對社會有益的都可以是課外活動,留學行業常常簡稱為「ea」——不是學校說的那個early admission。

出國留學申請課外活動是指哪些型別

3樓:天道留學

1.社團。大家可以根據個人興趣、才能創辦自己的社團,也可以競聘學校內已有的學生機構和社團(如學生會、班委會、校刊等)的領導職務,進行有效管理並組織開展活動。

2.競賽。競賽獲獎對申請者來說是一大亮點,不過建議大家在參加社會機構主辦的學科競賽時,最好挑選那些需要調查研究並撰寫**一類的學科競賽。

此外,大家也可以參加那些需要創新、動手製作一類的競賽,如「英特爾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

3.發明。個人或參加興趣小組進行小發明,最好能有成果,如果能申請到專利則更好。天道的c同學就是通過發明盲人專用棋具,並申報專利,從而成功申請到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4.調研。研究分析能力是美國大學希望新生要初步具備的能力。

因此天道建議同學們最好在高中階段以個人或小組為單位開展一些與自己未來學習專業相關的研究活動,撰寫一些研究**,錘鍊自己的研究分析能力。

5.實習。建議同學們申請留學美國前,最好能夠利用寒暑假到公司或社會機構進行實習,實習內容最好與自己要就讀的專業相關。

6.交流。高中期間可考慮到國外做一年或一學期的交換生,也可以利用暑假參加美國大學的暑期課程學習專案,或者接待來訪的外國交換生。

7.愛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比如擅長某類樂器或體育運動,如果能將這些愛好修煉到超出常人的水平,成為自己的一大亮點,也會在申請過程中為自己加分。

8.義工。做義工雖然老套,但若要能長期堅持便顯得十分可貴,足以證明自己富有愛心、樂於助人。

對於中國高中生來說,有許多事情並不需要藉助家長或者學校的資源,只要有心便可以去嘗試。比如說成立一個服裝工作室,組建一個小型諮詢公司,組織非官方的校際籃球賽,或者是幫助小區便利店做市場調研等,都是可以直接開始嘗試的。

4樓:動物知識講堂

相關的課外活動大概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學生會工作。主要指參加學生會並擔任各類學生活動的策劃、組織和領導工作。這些工作能夠鍛鍊學生的領導能力和管理才能。

2、俱樂部活動。各式各樣的課外活動俱樂部,不僅為學生提供了發展興趣的空間、也提供了形成特長,養成獨立思考能力、鍛鍊工作能力和培養應變能力的機會。

3、社會公益活動。它是培養學生關愛他人、關心社會的良好品德的最佳途徑。

4、工作經歷。學生利用假日,假期參加的各種工作。它是鍛鍊學生走入社會的最直接的方法,通過實際工作學生會得到許多在家庭,在學校,甚至在社會公益活動中所得不到的經驗。

5、特長體現。例如:擅長運動的成為校隊;擅長**、戲劇、舞蹈等參加各種文化生活和校園活動;擅長文學編輯的成為校刊編輯或是相關投稿。

具體做什麼活動的話,可以讓我們老師幫你分析一下,設定一個好的留學規劃,

5樓:匿名使用者

author who writes for these publications is bound

申請美國高中時,怎樣的課外活動比較加分

6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美高的基本都是還在上初中的孩子,所以學校對孩子的學術方面要求會低一些,課外活動方面也不會格外要求組織過什麼好的活動、有較強的領導力、溝通能力、組織能力等,這些對於大部分孩子來說,都是不現實的,但是會對孩子這方面的潛力有所要求,諸如他可以沒有組織過什麼活動,但是他參與活動時的一些看法和建議,也可以體現他有相應的領導潛力,他參與活動時與團隊其他成員的有效溝通,並解決了團隊面臨的一些問題,也可以體現他有相應的溝通潛質,分析解決問題能力。越是好的學校,對這些潛力要求越高,那種特別好的a+高中,甚至只專注於去錄取已經展現出某一方面驚人潛力的學生,比如很多低年齡就能展現出驚人潛質的運動,體操、籃球等等,或者是一些國際舞蹈比賽、少兒奧數比賽等等,獲過大獎的選手,都是這些學校的目標。我覺得其實每個孩子都有他的發光點,只是發掘早晚的問題,就像我孩子,當時慧德留學的evan老師跟我說可以讓他去報名參加全國少兒國際象棋精英賽,我最初讓他學國際象棋從來都只是當一個興趣愛好去培養,沒想過讓他去參加什麼比賽拿什麼獎,沒想到他竟然在這方面這麼有潛力,拿了那一年的全國亞軍,之後又參加了一系列比賽,最後通過這些比賽成績拿到了新澤西州一所非常不錯的a+錄取。

赴美國留學申請課外活動有何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耶魯大學曾表示:75%申請者在學術上是滿足要求的,但是被錄取的絕大多數學生是能在人群中脫穎而出的「the great majority of students who are admitted [are those who] stand out from the rest.」。

記得當初準備留學申請時有和慧德留學的emma老師請教過關於課外活動,她是這樣說的,申請美國高校,尤其是名校,學生在學術上的差距是微乎其微的,而且學術成績並不能成為衡量學生質量的唯一標準,諸如組織能力、創新能力等優秀品質都是無法通過試卷反應出來的,所以美國名校往往更傾向於錄取那些能夠在某一方面脫穎而出甚至有所建樹的人。於是我們的愛好經歷和參與過的活動科研,成為了我們去表達我們自己的重要方式。

美國留學有哪些加分項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通過中介申請的美國研究生,如果有同學找中介就需要注意了,我們每個人的條件是不同的,即使都申請同一個專業,但適合的專案可能大不相同,因為每個人的優劣勢都是不同的,所以在選擇專案時,需要針對不同的背景進行規劃不同的專案,適合我的專案並不一定適用於你,所以這點要注意了,慧德留學的後期老師在對我長期溝通了解後,根據我的優劣勢,為我篩選出**值、高含金量的科研活動,遇到問題也能耐心教我如何解決,對我的申請提供了很多幫助。

出國留學提前多久準備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留學一般來說,準備gre託福之類的,至少提前一年以上,然後考了以後還得準備幾個月的財之類的,拿到offer以後去簽證辦護照

10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一定要好好學英語, 個人建議就是背單詞.

沒啦. 就背單詞最重要了. 單詞量多了什麼都沒問題真的.

你提前一年準備材料什麼的吧.

至於出國用品等到提前三個月都可以的.

11樓:諏市疚毀

申請材料提前一年開始準備是差不多的。但是申請出國的相關考試如果只是提前一年開始會比較緊張。特別是語言的準備(考試以及自己的語言能力)、你的經歷、實習、以及思維方式是需要長期準備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提前半年準備吧。他不多半年左右。

13樓:薩納須卓君

話說這個準備有很多;如果想有一個出色成功的留學過程,留學前最好進行兩到三年的留學培訓,首先是一些硬性的知識標準;還有就是有了知識你到國外必須具備的能力,一些學術上的能力和孩子到了那裡是否能真正融入的能力,這個是國外尤其重視的。蓋特唯留學教育機構你可以上網查查,根據你的需要詳細瞭解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提前一年左右,你如果已經決定好要出國,那麼英語開始準備,還有個人簡歷這些也要開始豐富啊,不過不用太早

出國留學申請大學課外活動真的重要嗎

課外活動當然bai重要了,du美國文化非常看重 有zhi趣 這件事,因為大dao 家認為當一個版人擁有多種興趣愛好,他才權能更好地拓展自己的人生經歷,才有可能成為一個有趣的人。不過如果有留學的打算還是要儘早準備的,如果高一高二的活動為空白,都集中在高三,招生官也清楚我們的用意,要知道,幾年一貫的課外...

出國留學,什麼課外活動能吸引國外招生官眼球

課外活動無非是為了展示除了學業之外其他的品質,比如體現愛心的義工,敬老院的志願者,體現科技創新能力的航模,小發明之內的,體現社會責任,擔當的小記者,發表一些關乎社會道德建設的文章等等,另外理解樓主想申請名校的心理,但建議樓主還是要真實地去做,因為國外學校的招生是需要這樣的學生才能很好地融入學校,只為...

在教育學中,活動課程和課外活動是同個概念 為什麼

不是同一概念。活動課程是指 在課堂教學中教師採用的一種教學方式,它是以教師為指導,充分調動學生的主體作用,以課堂討論,辯論,社會調查,等 方式,加深學生對課堂教學知識的認識和理解。所謂課外活動是相對課堂教學而言的,它是指在課堂教學之外,學校有目的 有計劃地組織學生參加的各種有教育意義的活動。這裡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