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被車撞了公司扣了我二千塊工資怎麼辦

2022-06-30 08:25:17 字數 5519 閱讀 9860

1樓:小芋頭帥哥

上班途中的交通事故屬於工傷,不僅不應該扣錢,相反還應該報銷醫藥費,找公司要個說法,或者到當地人社局、勞動仲裁部門反映

2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當事人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當事人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公司扣我工資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勞動者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內的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某些地區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當事人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4樓:劉誠發律師

回答您好,還請您稍等,我看一下您的問題

提問你好

公司扣工資咋處理

回答你好

以什麼理由扣的

提問以質量為由工資7000扣兩千,本人已辭職,

回答用人單位私自扣工資的做法是違法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要求返還的,根據現行規定,除了勞動者給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外,用人單位不得對員工進行扣款的。相關依據如下;

提問問題我走的時也沒有寫辭職單

回答提前告知公司就行

提前告知公司就行

提問9月份發工資少啦500塊錢,我一汽直就走啦,到十月份發工資少我兩千

回答員工提前30天書面通知解除合同,用人單位可以提前辦理離職。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這是從立法上賦予的勞動者對用人單位無法定事實勞動合同單方解除權,體現了法律對勞動者利益的充分保護。

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由此可能造成相對人利益的損害。因而,對相對人的保護是十分重要的,因而法律規定提前30天書面通知,這樣便於用人單位及時安排人員接替其工作,保持勞動過程的連續性,避免因解除勞動合同影響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減輕或者避免給用人單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提前30天是為了保護用人單位的利益,因此,30天未滿,勞動者不能擅自離職,但用人單位可以提前解除合同,用人單位無需支付經濟補償。

現在有沒有離職你問公司

提問已經在哪不幹一個月啦,咋能要回工資

回答去找勞動仲裁

更多17條

5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無故剋扣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剋扣的工資。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6樓:華律網

勞動者如果被用人單位無故剋扣工資後,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舉報投訴,也可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如以用人單位剋扣工資為由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還需向勞動者支付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標準為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7樓:1閃1閃亮晶晶

建議收集好相關證據材料,可先與公司協商,協商不成,必要時可仲裁維權,向勞動局投訴。

8樓:找法網律師

公司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支付工資,如果公司剋扣工資, 你可以向當地勞動局下設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請求勞動部門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合同好辦

找勞動局,沒合同都按有利於員工的解釋。

老闆娘那不是有個本子記錄你的工資嗎,叫勞動局的人去查一下不就知道你沒發了你的工資了嗎。

沒辦社保也是公司不對,堅決點,你得到的不只是一個月工資。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也不太懂法律,但是像你這樣的話,應該先看看你有沒有籤勞動合同,如果簽了,那就很簡單,可以直接跟公司協商,或者用法律途徑解決;但是如果你沒簽勞動合同,那就可能會吃虧了,你可以去找律師問問相關情況,現在有專門的為農民工解決勞務糾紛的律師,是屬於無償的,你可以去諮詢下。希望我的答案對您有用。

11樓:李超是超帥

可以去當地勞動行政部門投訴,或者去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有沒有籤文字之類的合同,如果有就好辦了,如果沒有就提供你的工時表(這個需要公司確認的),或人事資料之類的反正能證明你和這個公司有勞動關係就行,去勞動局,不籤合同是要有雙倍工資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向勞動監察機關投訴

縱橫法律網 劉裕庭律師

14樓:痴狂

這要看簽訂的勞動合同及規章制度,如果沒有違反,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如果違反了,只能接受扣工資。

老闆不會無緣無故地扣你工資的,必須要拿出相關條款,才能有說服力。

15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老闆扣工資怎麼辦 ?

工作中遇到黑心老闆剋扣工資怎麼辦?是忍氣吞聲,還是站起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本文介紹一下一些遇到剋扣工資的維權經驗。

一、據理力爭

1/1 分步閱讀

在矛盾只是發生在公司與你之間,且你認為可以通過協商解決的情況下,應當據理力爭。

1、理清工資計算與發放的依據,讓剋扣工資的情況明明白白的顯示出來;

2、詢問剋扣工資的原因;

3、你本人要清楚,工資我國法律規定:工資是不可以扣、罰的。工資一般分為兩部分,一部分為固定工資,根據出勤天數計發,不得剋扣,即使是做錯了事也是不可以剋扣的;另一部分為獎金部分,可以根據個人的工作表示決定給多或給少。

如果是雙方約定了固定工資的則即使做錯了事,也是不可以扣工資的,那些因為員工違紀、提前辭職原因不扣發工資是沒有法律依據的。

二、投訴、舉報

1/1對地企業剋扣工資,員工可以選擇以下方式進行投訴:

1、打勞動保障熱經12333投訴,這個**全國統一,投訴時需要實名投訴,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證號碼、姓名。你可以多打幾次進行投訴;

2、到當地勞動站、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這些機構是專業處理勞資糾紛的,他們會上門查處剋扣工資的違法行為。

三、勞動仲裁

1/1若公司可以說明不是剋扣工資,是依法計算只是由於出勤、雙方約下的獎金方面的原因而減發工資的,則以上機構是不會處理的。

在這種情況下,你若認為公司確為剋扣的,可以提起勞動仲裁。

不需要考慮太多,勞動仲裁對於勞動者來說需要提交的資料是很簡單的。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企業的基本資料(工商註冊列印)

3、勞動合同

4、填寫勞動仲裁申請書,說明你認為剋扣了工資的理由。這個你只需要說明,不需要舉證的,是否剋扣工資是應當由單位證明的。

我在上班途中被車撞了,軟組織損傷,認定對方全責,肇事者買車險了,表示後續保險公司會賠付誤工費,我自

如果對方進了第三責任險!保險公司會按規定付誤工費!不過除保險公司補償的費外!與你心目中的誤工費有差別時!可要求車主進行補償!首先醫藥費是報銷型的,也就是說你拿看病的藥費單子給保險公司報銷,然後再讓單位開證明給肇事者,申請誤工費補償。要報工傷的,你有誤工費的,還有可能評上殘,一定要去做工傷認定 我下班...

夢見自己被車撞了,司機開車追著我繼續撞

在惡夢中遭遇 車禍 說明你必須重新審視你的生活 仔細回想一下,你的生活是否失雲了控制,或者在某件事情的處理上過於偏激?如果你能事先做好周詳的計劃,鎮靜地處理,不急功近利,那麼你一定會成功的 如果夢見自己在事故中受傷了,說明你渴望一種穩定的感覺 週末與知心好友一起出遊就不失為理想的選擇。愛情上,目前你...

被車撞了對方保險公司賠了自己買的意外險還能賠嗎

如果導致殘疾那意外傷害可以賠。如果只是醫療費用,自己的保險是不賠的。因為你只是花錢轉嫁了自己的責任給保險公司,沒有轉嫁他人的責任。誰的責任誰賠付。如果碰的比較嚴重,達到身故或全殘標準,賠。否則就不賠,由當事人賠 如果對方保險公司已經全賠的話,自己的意外險不能賠了,發票對方保險公司也要走了吧,如果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