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們因停止學習而變老為題作文,以我們因停止學習而變老為題400字作文

2022-06-30 08:25:16 字數 1324 閱讀 2532

1樓:崇卓

漫漫人生路,時常感嘆時光流逝,悄然地從指尖溜走,而茫然不知所措。你在想這就是人生麼,我們要在匆匆中度過一輩子嗎?那麼在匆匆的日子裡,我們要怎樣去做呢?

我們怎樣才能讓人生無悔?我們需要什麼呢?沒錯,那就是學習,學習,再學習。

學習是從古至今亙古不變的話題,沒有對學習的認知就沒有引領人生起航的導向。沒有學習動力那剩下的只有無知迷惘,所以人生需要學習,需要從學習中得到人生的閃光燈。

想想我們中國從原始社會到現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經歷了從無到有,從貧窮落後到國富民強,這是什麼力量讓祖國曆經了上下五千年都屹立不倒呢?對就是人們不斷地學習,有了學習獲得的知識才能去創造,去開發。國家的發展離不開人民,而人們的認知卻離不開學習。

這是一個真理。

學習就好比人生的階梯,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我們從未止步攀登。歷來有好多名人志士他們都懂得去學習,去掌握知識,致使他們獲得驚人的成就。美國汽車著名製造商亨利 福特曾說過:

當一個人停止學習時,他就老了!不管是30歲還是80歲。不停止學習才能保持年輕,在人生中重要的事就是保持心理的年輕。

所以努力學習去保持年輕!

學習是人生中的必不可少的調味劑,當你感覺無聊乏味,前途渺茫的時候你不妨試試這個調味劑,讓它幫你增長更多的知識,讓你體會到學習使你樂在其中的感覺是多麼美妙。論語有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

有了學習你的人生才能感覺到快樂,感覺到充實。

有這樣一個名人,他可謂家喻戶曉。他就是美國著名的發明家「愛迪生」。從小他家境貧寒,只讀了三個月的小學就失學了,在上課的時候,媽媽常被叫到學校去跟老師說話,這是因為愛迪生常常提出一些老師認為很奇怪的問題,老師認為他是一個低能兒童。

於是媽媽就決定自己來教導阿爾。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他的一生都沉浸於自己炙熱的科學實驗當中,他取得了1093項專利權。

正是他這種勤於自學,對發明事物鑽研的精神,善於思考的態度,才能從別人眼中的低能兒轉變成現在的「發明大王」。他曾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是的這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就是他不斷學習的過程。他的學習過程不光有汗水還有快樂,還有如此驚人的成就。這就是愛迪生的一生,可謂他的一生就是在科學實驗中度過的,他的一生都在學習和研究。

沒有知識的人生是可怕的,沒有學習的時代是無知的,所以讓我們為人生插上知識的翅膀,學習吧為了改變命運,學習吧為了國富民強。讓你肩負學習的使命,去再創輝煌。

沒有學習就沒有進步,沒有進步就沒有發展,人生需要學習,需要不斷地學習。需要讓星星之火再度燎原。

以學不可以已為話題的議**800字

以高中學習不能停止為論點寫一篇1500字議**

形容因害怕困難而停止腳步的成語,形容遇到困難退縮不前的成語有哪些?

望而卻步 w ng r qu bai b du 解釋 卻步 不敢前進,向zhi後退。形容事物可怕或dao討厭回,使人一看就往後退縮。答 出處 秦牧 象和蟻的童話 凡這一切,都很可能使某一部分有條件從事這種工作的人望而卻步。結構 連動式。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 賓語。正音 而 不能讀作 r 近義詞...

我們應該怎樣學習愛因斯坦,我們要學習愛因斯坦的什麼精神?

聽過一個故事 以前有個小孩,很喜歡拉小提琴,卻又拉得不怎麼樣。連他的父母也覺得這孩子沒什麼天分,因為琴聲真的好難聽。於是他求教於一位教授,教授說 你為什麼要拉小提琴呢?你決得你快樂嗎?小孩子說 我想成為一個偉大的小提琴家!我覺得我拉小提琴很快樂。那你就不用太刻意去學了 教授說,你只要覺得快樂就好。小...

1我們不能因為學習任務重而不參加體育活動改為反問句

我們怎能因為學習任務重而不參加體育活動呢?難道我們能因為學習任務重而不參加體育活動?我們不能因為學習任務重而不參加體育活動。這句話怎麼改成反問句?改為反問句示例如下 1 我們難道要因為學習任務重而不參加體育活動?2 難道我們要因為學習任務重而不參加體育活動嗎?1 釋義 反問句,一種修辭手法,就是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