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養的流浪貓不在貓砂盆裡拉屎拉尿怎麼辦

2022-06-30 07:40:21 字數 5806 閱讀 8554

1樓:pk雷雷

這確實是個問題!流浪貓從小在外生活,習慣早就形成了不是可以輕易改變的,這隻能慢慢的教了!不過你即然已經收養它了,千萬別因為這個原因文把它丟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看她現在在**拉屎,然後把她拉過的放到你準備的貓砂盆裡。

同時,注意把貓砂盆放在家裡相對角落,安靜的地方。

3樓:平姐做美食

把它的尿味放進去貓砂盆,然後,抱它進去聞,通過氣味它可能就會識別廁所了。

4樓:枚凝桖

這個問題他是從小沒有養成習慣,如果人家收養了,必須要訓練它,定著他一點,我認為這個問題就可以結了

5樓:耍腦

你收養的流浪貓不在貓砂盆裡撒尿拉屎。貓已經唔聽你的話呀!他畢竟是一個野貓。

從小沒經過訓練的。那就要看你的技術了。能不能把這個流浪貓訓練好?

貓小你可以訓練。貓大了你就不好訓練了,你也得慢慢的訓練他。說不定他就會訓練好的。

不管怎麼說野貓是很很難訓練的。他已經成了習慣了。先不要急,慢慢的來吧。

6樓:

這個跟那個小孩一樣,你要慢慢的教啊,要有耐心慢慢的教他。還有拿流浪慣了,肯定是不習慣的哦。

7樓:小人物之魂小號

這個小貓小狗也和小孩子一樣,需要你的耐心指導,從小在外面隨心所欲管了一下是不好改變的,你就耐心得慢慢幫它調理把。

8樓:一葉知秋

受不了的話就把它放了

9樓:桐奶奶論家長理短

你就把它送走唄!這不是沒事找事嗎?煩心了吧!

貓貓不用貓砂盆到處大小便怎麼辦 15

10樓:劉世媛

1.把貓砂盆挪到一個適當的位置。當貓咪被巨大的噪音驚嚇到,或者受到其它寵物的騷擾,它可能就不肯再使用貓砂盆了。

不過,要是貓咪對你新換的地方不滿意,它還是會拒絕使用貓砂盆。你可以把貓砂盆放在一個人少安靜的地方,並且至少要有兩個出口。如果有人來了,貓咪就能及時看到,準備隨時撤退。

2.讓貓咪在貓砂盆旁邊玩玩具。把玩具放在貓砂盆附近的位置,讓貓咪對這個地方產生興趣。

你可以把貓咪帶到貓砂盆旁邊,讓它自己去摸索。但是不要因為貓咪在貓砂盆裡大小便了就獎勵它,這樣做只會適得其反,讓貓咪感到不舒服或害怕。貓咪跟狗狗不一樣,它們比較有主見,需要自己做選擇。

3.讓貓砂盆保持清潔。如果貓咪喜歡在貓砂盆的邊上或旁邊排洩,盆裡肯定會很髒。每天至少把結塊的貓砂清理一次,然後換上乾淨的貓砂。每週還要用小蘇打或無香肥皂清洗一次貓砂盆。

如果你用的貓砂不會結塊,也可以等上幾天再把貓砂全部換掉,以免難聞的氣味把貓咪薰跑了。

不要使用任何有香味的清潔劑來清洗貓砂盆,也不要用消毒劑,因為這類產品大多含有對貓咪有毒的成分,除非產品說明是適用於貓砂盆的。

4.逐漸換成新的貓砂。在你買了新的貓砂後,第一次可以把少量的新貓砂跟原來的貓砂混合,之後每一次再逐漸增加新貓砂的量。貓咪比較容易適應跟原來貓砂質地較為接近的新貓砂。

如果以前用的貓砂現在買不到了,你可以買兩三種新的貓砂,把它們並排放在一起,讓貓咪挑選它最喜歡的那種。

調整好貓砂的深度,特別是新換的貓砂質地跟原先的不一樣的時候。許多貓咪喜歡深度不到5釐米的貓砂,長毛貓喜歡特別淺的貓砂,因為它們喜歡挖到地面。

5.讓貓咪適應新的貓砂盆。如果貓咪不是很適應新換的貓砂盆,你可以做這些調整,讓貓砂盆看起來更有吸引力。

如果貓咪本身就容易焦慮,它有可能會被裡面馬達的聲音給嚇到了,不敢再使用貓砂盆。所以,如果你不確定貓咪能不能適應自潔式的,最好還是給它用普通的貓砂盆。如果新的貓砂盆比舊的小,你必須給貓咪換一個大點的盆子。

那種四邊較矮的大盒子就比較合適,有人會使用整理箱代替。

6.用加酶清潔劑清理貓咪的大小便。當貓咪不肯使用貓砂盆的時候,你可以用專門除貓尿的加酶清潔劑來清洗貓砂盆,或者用加酶洗衣粉與水以1:

9的比例進行混合,也可以有效去除貓尿的騷味。貓咪更願意待在沒有騷味的貓砂盆裡。

想讓效果更好,你可以在水乾了後噴少許的外用酒精,然後輕輕地擦洗並晾乾。

7.想辦法不讓貓咪去它常去大小便的地方。如果貓咪老是去某個地方大小便,你可以想辦法阻止它這麼做。

8.在貓咪經常大小便的地方放一個貓砂盆。有時候,你可以採取折中的辦法,在貓咪經常大小便的角落裡放一個貓砂盆。當然,如果貓咪喜歡在客廳的地毯上大小便,採取這個辦法也沒用。

你還可以把貓咪的飯碗拿到它喜歡大小便的地方,大多數貓咪不願意在吃飯的地方大小便。

11樓:嘟嘟木木木

首先是健康問題,當貓患有膀胱炎或腸胃不適、便祕等疾病時,就有可能出現隨地便溺的情況;其次,貓的廁所沒有經常清理,貓對貓砂的質地或氣味不滿時,也會出現到廁所以外便溺的現象;還有,把貓廁所放置在多人出入和嘈雜的地方,貓兒曾經在廁所排洩時或附近曾被滋擾或遭到驚嚇,廁所的位置太近飼料盆等原因也會導致貓隨地便溺;另外,由於主人長期不在家、受到主人責罵、家裡新添寵物或有了初生嬰兒等問題,都會導致貓兒憂慮而隨地便溺。

為此,我們只要針對這些問題分析具體貓的行為,而採取相應的措施就行了。但要記住,責罰收效不大同時會令問題惡化,尤其是過於嚴厲或事後才處罰。比如在對貓兒嚴厲處罰後再將它放在廁所中,會使貓對廁所產生壞的條件反射。

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拍打或體罰貓兒,比如如將貓兒的鼻子按向其便溺的地上都會產生更壞的效果。

當貓不乖的時候要大聲地斥責 為了讓人和貓都能舒適生活,有必要讓貓遵守各個家庭的紀律。為此,要好好地教導貓,對其進行必須的最低限度的教育,如果掌握了以下四條,那麼訓練貓的工作一定能順利進行。

首先,第一條,就是立刻當場批評。當它做了不該做的事時,在這時就該馬上「不行」,「喂」大聲地斥責。當然貓並不是聽了主人的話而停止行動,只中因為聽到巨大的聲音受了驚嚇而停止了行動。

如果反覆地這麼做,貓就會慢慢感到這麼做的話要被大聲斥責,因此就再也不做了。

當貓做了不該做的事後,把它帶到犯罪現場進行說教是完全沒有用的。貓是健康的動物,即使因為剛才的事而被斥責,它也不會明白自己為何被斥責。 當它表現很好時,充分表場也很重要。

第二條是耐心地教育。並不是說今天批評明就可以允許,而是應該在何時都以同一態度耐心的批評。如果人自己中途放棄的話,那麼這之前的辛勞就白費了。

「反正馬上就會原諒我的。」這樣一來,貓就會得意忘形。

第三條是絕對不能實行體罰。如果隨便地打貓它就會對主人產生恐懼感,進則產生卑屈的性格。因為貓的身體要比人小得多,所以被打的話很有可能會受傷。

第四條是當它表現很好時要大大地表揚。雖然貓不能明白主人的話,但是它非常清楚斥責的聲音和表揚的聲音的不同。當貓被表揚時它的心情也會變好,這樣一來教育的效果就逐漸高了。

當然,在這種情況下,當場而不是事後表揚很重要。

收養的流浪貓不用貓砂盆該怎麼辦

12樓:月光下的樹妖

不是它不用,是它用不慣你買的貓砂,

你弄點外面的土沙子就好了,

可以拌在裡面,

慢慢的在換過來就好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貓砂盆和貓砂都準備好了嗎?那有可能是貓砂不好吧?

貓咪不在貓砂盆裡大便怎麼辦? 150

14樓:寵胖胖問答

可能貓咪出於失去原主人的不習慣或者報復心理,這種情況一般不會持續很久,每次在外面大便,你需要嚴肅批評它,同時當著這隻貓咪的面,給另外一隻在貓砂盆大便的貓咪進行零食獎勵。

15樓:情水之戀

不能放任貓咪,起初就要嚴格訓教貓咪,只要你按照規矩,似乎是硬起心腸,但是是為了養成好習慣,對貓咪以後是大有好處的所以,不要不忍心。你一定會成功。

16樓:

它畢竟是動物,你沒辦法跟他語言溝通,所以這種情況的話,我覺得還是要多練習,多練習就好了,習慣成自然,這些動物的習慣是要靠慢慢兒的養成的,所以你要有一點耐心的去對待他們,時間久了久而久之的他就會懂得在貓砂湯拉屎了,所以,嗯,你還是多花點精力吧。

17樓:a八戒

貓咪經常去大便的衛生間,你用84消毒液徹底清洗消毒一下,

然後噴上六神花露水多噴一點,這樣貓咪如果有大便去衛生間的話,聞到花露水的味道就會跑掉的,慢慢習慣了,它就會去到貓砂盆裡面大便的。

18樓:大華是諶穎華用

這個是你的問題,平常你沒教育好他,他和我們人類一樣,是需要天天教育,天天學習的,時間長了讓他養成這個習慣,不行的話你可以體罰他,這有這樣才能給他立下良好的規矩,你們家的衛生狀況就好了,來了親戚朋友也會愛她的,也能顯示出你的訓練水平。

19樓:來自西津渡理性的梔子花

打它幾次,把它拉的尿放在貓砂盒裡,用它的腳抱沙蓋上尿它就知道在貓砂盆裡拉尿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是愛乾淨的動物,不在貓砂盆裡拉臭臭要先考慮是不是之前拉的沒鏟。

其他考慮的原因就是,貓咪是否不喜歡這個貓砂的味道或者顆粒?之前好好的,突然不在裡面拉了,鏟屎官並沒有換貓砂牌子,那就考慮主子是不是不舒服或者因為什麼事情弄的緊張了。

如果家裡有兩隻以上的貓,就得多多準備幾個貓砂盆才行。

如果發現貓咪精神不好,敏感,躲人,醒著時鼻尖幹,那就要考慮是生病的原因。

21樓:侍樂遊

有兩隻貓咪!其中一隻就不在貓沙盆裡大便,我給他們準備了三個貓沙盆,他就是不去

22樓:

把他關進籠子一段時間

培養他的如廁習慣

可憐?養寵物就是因為喜歡

可是不養成良好的習慣

受罪的就是你自己

23樓:

一定要把他養成在棚裡大便的習慣,慢慢的適應他。

24樓:

網上有賣那種誘導劑藥劑,可以用來誘導貓咪導指定位置如廁

25樓:在東江湖**的番木瓜

你養了他你就知道他天天到什麼時候大便就領子他出去大便慢慢就好了

26樓:區斯善

你要耐心訓練它,教它如何在貓砂盒裡大便,時間長了,就自然會了。

27樓:

你可以告訴它,引導它。

28樓:

從小訓練它,不能慣著它

29樓:晨曦

收拾它,一定要讓它養成習慣

30樓:

沒有什麼辦法,畢竟還是動物。慢慢長大點就好了吧!

31樓:

你把不在貓砂裡大便的貓得屎放在貓砂裡,然後讓貓聞聞,貓以後就在貓砂裡大便了

貓咪不在貓砂盆裡拉屎怎麼回事?

32樓:

貓不在貓砂里拉屎拉尿,那你就看你家小貓在**拉屎拉尿,把它的屎尿搓起來,倒在貓砂裡,然後你把你家貓在那上面一聞,它就會去那裡拉屎拉尿了,因為那裡沾上它的氣味了。

33樓:林婉寵物生活諮詢

回答你好!貓咪不在貓砂盆裡拉屎,一個是年齡太小了,第二個是從小沒有。教導好在貓砂盆裡拉屎。後期可以自己訓練貓咪在盆裡拉屎,具體方法我給您發過去。

把貓砂盆放在通風、安靜的位置,儘量給小奶貓營造一個「私密」的如廁環境。

2/5讓小貓熟悉一下貓砂

3/5當小奶貓亂拉亂尿之後,鏟屎官要用工具把小奶貓的排洩物弄到貓砂盆裡,同時把小奶貓也放進去,抓住小奶貓的小爪子用貓砂蓋住排洩物。

4/5小奶貓在貓砂盆外的排洩物要清理乾淨,還要噴上專用的寵物消毒劑,清除排洩物的味道,為的就是讓小奶貓來貓砂這便便。

5/5多多引導小奶貓,熟悉貓砂

更多8條

貓砂盆與貓砂該如何選擇,如何選擇貓砂盆

貓砂盆有開放式的有封閉式的,封閉式的更乾淨也好處理。貓砂選普通的就行,一開始也可先用紙盒子,但不要太高,先讓小貓養成在貓砂裡便便的習慣,等貓大一點了就可換成正式的貓砂盆。愛麗的不錯,不過你的喵太小了,先可以不用買貓盆,用盒子或小臉盆吧,等大點再買 和大學同學一起合租的,我不在家的時候貓咪拉的就很重味...

貓咪不在貓砂盆裡排便,這該怎麼辦

可能原因如下 1.貓砂髒了沒有及時清理。2.貓砂盤過高,貓咪進不了貓砂盤。3.貓砂盤放置在人多或人經常經過的地方,導致貓米沒有安全感而不使用。4.貓咪處於發情期會到處亂拉 此情況於公貓身上尤其嚴重。解決方法如下 砂盆中的髒汙要及時的進行清理,但是也要將貓咪排便的氣味和尿味遺留在砂盆中,這樣可以吸引貓...

貓砂盆小了貓是不是亂拉,小貓會用貓砂盆但到處亂拉怎麼辦

貓砂盆小了,貓是不是亂拉?貓砂盆小了,放不下貓咪了,就你會拉在外邊,但是它不會到處亂拉,最好給貓咪換乙個大的貓砂盆,要勤清理貓砂盆,貓咪是愛幹淨的,如果往沙盆滿了,它也會在外面拉尿。如果貓砂盆小了,貓咪是沒有辦法在貓砂盆裡面。方便的就會四處。亂拉亂尿所以買貓砂盆的時候盡量買乙個比較大的。而且。貓砂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