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場用水的標準啥情況,畜禽養殖場對水源和水質有哪些要求?

2022-06-29 18:25:28 字數 1579 閱讀 3587

1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場,是畜牧養殖場還是水產養殖場?畜牧養殖場目前國家沒有具體標準,可以以生活飲用水標準;

水產養殖場用水國家制定了6個國家標準,分別是sc/t 9406-2012鹽鹼地水產養殖用水水質;ny 5051-2001無公害食品 淡水養殖用水水質 ;ny 5052-2001無公害食品 海水養殖用水水質 ;db13/t 1132-2009鹽鹼水漁業養殖用水水質 ;db34/t 1895-2013龜鱉工廠化養殖用水處理技術規範 。

2樓:萬達環保淨水裝置

養殖場用水一般是達到無菌,淨化可飲用級別,需有效去除水中各種鹽分及雜質;

養殖行業用水主要採用反滲透淨水裝置製取,憑藉高精度過濾,有效去除原水中的膠體、微生物、細菌、離子等雜質,出水水質完全滿足養殖行業用水需求,被廣泛應用於養殖領域。

養殖用純水裝置工藝流程:

原水進水 → 原水快取水箱 → 原水增壓泵 → 多介質過濾器 → 活性炭過濾器 → 阻垢裝置 → 5微米精密過濾器 → 反滲透淨水機組 —— 產水快取水箱

畜禽養殖場對水源和水質有哪些要求?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水源

水在自然界分佈廣泛,可分為地表水、地下水和降水三大類。但因其**、環境條件和存在形式不同,又有各自的衛生特點。

①地表水。地表水包括江、河、湖、塘及水庫等。這些水主要由降水或地下水在地表徑流彙集而成,容易受到生活及工業廢水的汙染,常常因此引起疾病流行或慢性中毒。

地表水一般**廣、水量足,又因為它本身有較好的自淨能力,所以仍然是被廣泛使用的水源。因此,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應儘量選用水量大、流動的地表水作畜禽養殖場的水源。在管理上可採取分段用水和分塘用水。

②地下水。地下水深藏在地下,是由降水和地表水經土層滲透到地面以下而形成。地下水經過地層的滲濾作用,水中的懸浮物和細菌大部分被濾除。

同時,地下水被弱透水土層或不透水層覆蓋或分開,水的交換很慢或停頓,受汙染的機會少。但是地下水在流經地層和滲透過程中,可溶解土壤中各種礦物鹽類而使水質硬度增加。因此,地下水的水質與其存在地層的岩石和沉積物的性質密切相關,化學成分較為複雜。

水質的基本特徵是懸浮雜質少,水清澈透明,有機物和細菌含量極少,溶解鹽含量高,硬度和礦化度較大,不易受汙染,水量充足而穩定且便於衛生防護。但有些地區地下水含有某些礦物性毒物,如氟化物、砷化物等,往往引起地方性疾病。所以,當選用地下水時,應經過水質檢驗達標後,才能選作水源。

③降水。大氣降水指雨、雪,是由海洋和陸地蒸發的水蒸氣凝聚形成的,其水質依地區的條件而定。靠近海洋的降水可混入海水飛沫;內陸的降水可混入大氣中的灰塵、細菌;城市和工業區的降水可混入煤煙、二氧化硫等各種可溶性氣體和化合物,因而易受汙染。

但總的來說,大氣降水是含雜質較少而礦化度很低的軟水。降水由於儲存困難、水量無保障,因此除缺乏地表水和地下水的地區外,一般不用作畜禽養殖場的水源。

(2)水質

水的衛生學標準根據使用目的不同分畜禽飲用水水質標準和畜禽產品加工用水水質標準。ny5027—2008《無公害食品—畜禽飲用水水質》對畜禽飲用水具體規定了各項指標,從感官性狀、一般化學指標、細菌學指標、毒理學指標等方面明確了具體的標準值(表1-12)。

表1-12 畜禽飲用水質安全指標

養殖場養的雞鴨鵝共450只,養殖場養雞與鴨共420只雞和鵝330只鴨與鵝共450只養殖場養了雞鴨鵝各多少隻?

哈哈雞的只數和鵝的比是3 2 等同於 雞 鵝 6 4有 鴨的只數和鵝的比是4 5 則 雞 鵝 鴨 6 4 5 450 6 4 5 30 雞 30 6 180 鴨 30 5 150 鵝 30 4 120 養殖場養雞與鴨共420只雞和鵝330只鴨與鵝共450只養殖場養了雞鴨鵝各多少隻?設 雞 a只 鴨 ...

買賣 食用養殖場人工養殖的蛇類,是否合法

對於沒列入國家保護動物名錄的蛇,不犯法。人工養殖蛇類,沒有違害社會,沒有損害到國家集體和他人利益。但是蛇類的經營利用要獲得 野生動物及其產品經營許可證 才能被允許經營利用。如果捕殺 銷售和食用國家保護動物名錄中的蛇類,是違法的,但是受處罰的主要是捕殺者和銷售者,對食用的消費者,國家一般不追究。廣大商...

貴州養植黑豬,黑豬養殖場的黑豬是如何養殖的?

而是貴州養殖黑豬 1 生態林下散養黑豬,黑豬天 運動,圈養的黑豬天性得不到釋放,肉質沒散放的好 2 喂原生態發酵飼料,比如用木薯渣 米皮糠 紅薯藤等加發酵菌發酵而成,無新增,比喂商品精飼料的黑豬肉要好 3 養10個月以上,比養4 5個月就出欄的好 4 獲得自主品牌有機黑豬肉認證 黑豬養殖可以參觀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