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真的有會為他人著想的人嗎

2022-06-29 10:45:23 字數 5532 閱讀 8524

1樓:佛為大醫王

我給企業家講課,我問,你能讓兔子拼命吃草吃成羊嗎?你能讓羊拼命吃草吃成牛嗎?你的企業你不去改命,你天天想拼,兔子想拼成羊這行嗎?

你拼得比其他兔子肥這個是可能的,但是要拼成羊是不可能的。所以,改命比拼命重要!我們過去用的方法就是拼命,為什麼今天這個世界有那麼多人拼了一輩子什麼也沒得到?

你本來就是小草,你拼命長又能長成什麼樣呢?最多比其它草肥,但絕不可能長成樹。

請問地球比月球大多少倍?答案是地球的質量是月球質量的81倍。那我們就知道為什麼是月球圍著地球轉而不是地球圍著月球轉了。

萬有引力定律,質量越大引力越大,質量越大慣性越大。我們沒有那種境界,沒有那種格局,沒有那份能量,你想帶誰?你想影響誰?

只有把境界提升了才可以影響人。九大行星,都圍著太陽轉,請問是太陽的質量大還是九大行星質量大?我再問一個問題,九大行星加起來的質量大還是太陽的質量大?

太陽的質量佔整個太陽系質量的百分之九十八點六。我們就知道為什麼九大行星一個都跑不掉了,為什麼永遠都圍著太陽轉。所以某個人說別人不把她當回事,為什麼不把她當回事?

你質量小了,沒有精神境界,誰把你當一回事啊?培養孩子要培養什麼?培養成績?

搞點虛名?對孩子真正的培養是培養精神境界,精神境界是生命的全部質量。所以,我們以後要注重精神境界的提升,多讀《能量朗讀——讓世界因我而美麗》,最好把它背下來。

精神境界起來了,智慧就會誕生,福氣就會誕生,影響力就會誕生,所有的都跟著誕生。所以精神境界決定了一切。

境界提升了一切都會誕生。什麼是天才?過去愛因斯坦是怎麼說的?

1%的天賦加99%的勤奮。有一天我明白了,愛因斯坦講的是對的,但這99%的汗水會產生一個什麼現象?99%的汗水就是產生一個境界。

人因為有了境界,然後感動上天,平白無故賞賜給他的那份智慧,叫天才。所以記住,天才學不來,天才可以通過境界而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呀,先不說朋友,就說自己的家人就是呀

3樓:美人不暮

有啊。你不相信這一點因為你也不是。我始終相信每個人性格都是有磁場的,會吸引來認同自己的人,前提是你要變成自己嚮往的那種人,至少不能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

4樓:

你好這個肯定有啊

難道你不會為他人想過

5樓:

有,比如父母無私的對子女的奉獻。

6樓:

這樣的人很多,要懂得理解別人的善意。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但是人都有私心。不是有句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道出了其中的玄理。

我們待人處世,要將心比心,善於為他人著想,做到

8樓:匿名使用者

親說的非常有道理,只有學會站在他人立場思考問題才能處理好人際關係,想讓別人怎樣待你首先就應該這樣去對待別人。只是你的問題似乎不夠完整,大家不知道你要問的是什麼,建議將問題補充完整重新提問,這樣大家才有機會幫助到你。

我們待人處世,要將心比心,善於為他人著想,做到什麼。

9樓:巴黎圍牆巍峨

我們待人處世,要將心比心,善於為他人著想,做到換位思考,推己及人。

我們待人處世,要將心比心,善於為他人著想,做到照顧別人的利益,實現共贏。

10樓:無敵彤彤

我們待人處世,要將心比心,善於為他人著想,做到不愧於心值不值得

為什麼在生活中比較的苦的人往往心都很軟?

11樓:侃聊新鮮事

心軟的人,習慣了說「沒事」。

但嘴上說出的沒事,就是真的沒事嗎?

當然不是,當你付出所有的善意,卻被恩將仇報時,你就會明白,所有嘴上能說出的「沒事」,心中都被狠狠的傷過。

人人都說,心軟的人,都是善良的人。

話是沒錯,但不該有一種善良,是以傷害自己作為代價的

心軟之人,就是無福之人,因為你無底線的心軟,只會讓別人把你當成一個不會反抗的傻子,得寸進尺。

所以,福氣是自己爭來的,別讓你的心軟和不好意思,毀了你的人生。

心軟,是一種不公平的善良

心軟的人,能抗,扛起自己的委屈。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心軟的人,總是事事為他人著想,卻很少考慮自己,也會時時想著讓別人快樂,卻在不停的委屈自己。

他們寧願自己苦點、累點,也不願讓自己成為別人的「累贅」。

但人活一世,保護好自己是一切的前提。

付出不該成為你的負擔,每一次的善良也不該是讓你心累的存在。

《芳華》中黃軒飾演的劉峰,是文工團裡的老好人。

「幫戰友修手錶,給戰友帶包裹;

為了戰友的婚禮,連續工作幾個月,給新婚夫婦做沙發;

連炊事班的豬跑了都讓他幫忙;

**有困難,**就有他,大家一有事第一個想起的就是他。

但因為一次告白,曾經人人尊敬的劉峰,變成了眾人排斥的異類,下放到前線打仗的伐木連。

陪伴他的只有同為「異類」的何小萍。

戰爭結束後,劉峰失去右臂,何小萍精神失常,文工團解散,拖著殘肢和傷痛,年老色衰的兩人被城管驅趕、被敲詐勒索。

心理學中有一個名詞叫做

「被動內疚」。

簡單來說就是大包大攬,一旦別人遇到問題,他們總會毫無原則底線地幫助別人,凡事處處優先考慮別人的感受,甚至連拒絕在他們看來,都是一種對他人的傷害。

這種「內疚感」會讓心軟的人,不好意思去拒絕別人。

你說不出口的拒絕,就會讓別人覺得是心甘情願。

其實,別人如何認為,也都無關緊要,但最可怕的是,長久以往,你自己也會覺得拒絕是不應該的,反而幫助才是理所當然的。

在這樣的惡性迴圈之下,只會讓別人越來越不拿你當回事,也會讓你受的傷越來越多。

所以,人太心軟,惡就會找上門來,本是從善積德,卻因為沒有原則而毀了自己的福報。

心軟不是病,卻會要人命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你的心軟,會讓你無條件的對一個人好,但你的心軟不會讓人心存感激,反而會讓他們覺得所求的不過是一樁小事,根本不會麻煩到你,所以就會更加變本加厲的從你這裡苛求好處。

但每個人的能量都是有限的,他們的變本加厲,只會讓你疲於奔命,長久以往,如果你還是一味的委屈自己,只會把自己逼上絕路。

到那時,你過分心軟,就是把保護自己的鎧甲,硬生生變成自己的致命軟肋。

之前看過這樣一個新聞。

小李的朋友在一年前向小李借了五萬塊錢,當時給的理由是創業資金週轉困難,並且保證一年之後一定歸還。

五萬塊在一個普通家庭中絕不是小數目,所以小李回家和妻子商量。

沒想到,妻子一口就拒絕了,「他的朋友圈每天不是晒旅遊**就是晒網紅女友,為什麼要問我一個工薪階層借錢?」

但小李卻沒有抵過朋友的友情攻勢,心一軟,就把錢借給了朋友,並且沒有填寫任何憑證。

這一年中,小李沒有少催朋友還錢,但朋友卻是一拖再拖,最近甚至都聯絡不上了人。

直到別人找上門來,小李才知道朋友賭博輸了錢,欠的高利貸是用的自己的名字和資訊。

面對家人的埋怨和鉅額的欠款,小李絕望的爬上了天台......

電影《素媛》中有句話:

「如果善良會危及你的生命,我寧願你不善良。」

助人為樂當然沒錯,但一定要分清楚幫的是什麼人!

畢竟,這個世界並不完美,真善美存在,但假惡醜也沒有被完全消滅。在沒有保護好自己的能力下的心軟,就是在給自己墜入深淵鋪路。

所以,別再對一個人那麼好,要學會收起真心,拿出自己的底線和原則,不過度善良、不處處忍讓,好好地先愛好自己。

心硬一點,反倒更有福

人這一輩子有很多被欺負、被誤會、被傷害的時候。

一般情況下,大家對於這樣的事情都會選擇「退一步海闊天空」。

但凡事有度,過猶不及,忍讓沒有原則和底線,就會變成苦和毒埋在心裡,終於有一天會爆發,傷人傷己。

所以,別總是壓抑自己的情緒,行走世界,還是要保持點「狠勁」才會幸福。

電影《斷背山》中主人公傑克娶了鎮上農場主大亨的女兒露琳,因為兩人家庭差距過大,露琳的父親一直都看不起傑克,對他百般刁難。

為了維持家庭和睦,多年來,傑克一直剋制退讓,但對方卻變本加厲。

有一年感恩節,全家人聚餐。

飯桌上,兒子痴迷於看球賽,不專心吃飯,傑克便隨手把電視機關了,沒想到露琳的父親大步流星走過去開啟電視,說: 「吃飯又不用眼睛……男孩就該看足球。」

於是,兩人就這樣僵持開來,來回對峙兩場後,傑克爆發了:「這是我家,他是我兒子,你是我客人,現在給我坐下……」

沒想到,當傑克露出家主的硬氣時,露琳的父親反而溫順地像只羔羊,一聲不吭。

有些人的存在就是為了欺軟怕硬的,你軟的時候,他就會爬在你頭上作威作福,但你一旦強硬起來,他們的強硬又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有些人一定會說:「一個忍慣了的人,那是能說強硬就強硬起來的呢」。

每當這個時候,就請你仔細想想,

你一昧地謙讓別人,誰來照顧你的感受?

有一句話說得很好:

「別總因為遷就別人就委屈自己,這個世界沒幾個人值得你總彎腰。彎腰的時間久了,只會讓人習慣於你的低姿態,你的不重要。」

所以,為了你的付出不再廉價,請你時刻謹記一個原則,心軟可以有,但要對值得人,面對那些得寸進尺,毫無底線可言的人,底線要高,原則要強。

往後餘生,願我們都能記得多愛自己一點,忠於自己的內心,照顧自己的感受,腳步可以慢一點,但真心只能留給真正值得的人。

12樓:梔梔推文

因為自己已經過得很苦了,只要不是因此走上極端、報復社會,這些人都會對生活中的其他人懷有善意,覺得「我不想看到別人跟我一樣苦」。

13樓:茈女子

因為太心軟的人一般都很善良,但是太善良也往往不是一件好事,總是想著去幫助別人,結果卻忽略了自己。

14樓:醉依孤樓

因為他們體會過生活的艱辛,瞭解生活的不容易,遇到一些事或者人,很容易產生共鳴,帶入自身,所以往往心很軟。

15樓:阿墨姑娘你好

因為他們經歷了很多事情,也就知道,其實每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都不是那麼容易的,因為他們往往就比較心軟一點。

16樓:淺月推書

不想為難別人。自己的事情都如此煩心了,哪有心情去對付別人,所以處處讓著別人。

勵志短語正能量

17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一、 人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應該珍惜,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更多的遺憾,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二、 沒有人會為你的貧窮負責,卻有人為你的富有而喝彩!所以不要活在別人的嘴巴里,做好自己!有路,就大膽地去走;有夢,就大膽地飛翔;前行的路,不怕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三、 困難與折磨對於人來說,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錘,打掉的應是脆弱的鐵屑,鍛成的將是鋒利的鋼刀。

四、 努力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心態陽光的人,做一個積極向上的人,用正能量激發自己,也感染身邊的朋友,你陽光世界也會因你而精彩。

五、 敏感的人易缺乏安全感和過分自卑。遇到點事常會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生怕自己言行舉止惹得他人不愉快,後來往往不愉快的人都是自己。

六、 努力的意義:不要當父母需要你時,除了淚水,一無所有。不要當孩子需要你時,除了慚愧一無所有。不要當自己回首過去時,除了蹉跎一無所有!

世上真的有隻付出不求回報的人嗎,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不付出一定沒有回報認可嗎?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世上真的有投資小利潤高的好事麼,世上真的有鬼使神差嗎

什麼生意有前景?bai無疑動漫店!目du前年輕人以及學生zhi 世上真的有鬼使神差嗎 信則有,不信則無。通常用常理無法解釋的就是這種了吧 鬼使神差也是你的思想意識。虛妄為鬼神。世上真的有鬼嗎 人有的時候比鬼更可怕。相信問心無愧,不怕鬼 信就有。不信就沒有。世上真的有運氣或者命運這回事嗎 玄學上來講是...

這個世界有真正的好人嗎世上真的再沒有真正好人嗎?

人之初 性本善 世人皆有一個善的本心 只不過被現在的物質世界給迷惑或者迷失掩蓋了現在有善這個行為的人 一般有兩種 1為了自私而去行善的人 比如為了更大的利益去表面的行善 性格的缺陷而行善比如從小缺乏愛 長大後就會想擁有這種感覺所以去愛身邊的人 或走極端的去行善 2 這種是最本心的善 是明世事 淡物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