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受損還能恢復,脊髓損傷有希望恢復嗎?

2022-06-29 02:25:16 字數 4546 閱讀 7659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幫忙點個採納,謝謝!

能否恢復要搶時間正確**恢復脊髓功能。因脊髓損傷發病後西醫對脊髓損傷的**採用手術減壓只能恢復椎管口徑免使受損脊髓再度而不能恢復脊髓功能,故多數患者會在無能力**脊髓損傷的指導下讓患者用維生素,鉀鈷胺鼠神經生長因子等安慰**而延誤了**期為兩年的時間,最後導致導致永久性癱瘓或截癱(一年半後或最長兩年無法補救)。沒提供資料只能為你提供理論性**方案1、採用中藥增強改善脊髓血液迴圈,使受損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

2、中西醫結合營養神經軟化瘢痕利於神經再生修復。3、中西複合配伍脊髓神經再生劑興奮啟用受損後麻痺休克的神經使受損神經獲得再生修復才能獲得運動,二便,感覺,性功能等功能最佳恢復。鍛鍊方而要根據病情專業設計方案。

提示,**不當延誤**受累神經會繼發缺血壞死,本病恢復無望,需幫助發來術前後磁共震**為你指導。

2樓:

脊髓損傷的患者有強大的恢復潛力。一般來說,早期恢復的過程在數天到6個月內完成。其後的2年左右患者也可以有進一步恢復的機會。

出現遠端肢體的早期活動,例如腳趾的主動活動,往往預示良好的恢復潛力。要注意痙攣的運動對預後沒有價值。 癱瘓部位有感覺者,運動功能恢復的機會較大。

感覺正常的部位,運動能力恢復的可能性超過50%。 積極參加功能鍛鍊是最強大的恢復因素。每個患者都要為1%的希望而做出100%的努力。

即使病史很長,但是隻要還沒有經過**訓練,就一定有巨大的潛力可以發揮,這就是****的價值。

3樓:戚興媚先

這個問題是可以恢復的,主要是後期的**,可以採用具體的中藥**,患者現在怎麼樣了

脊髓損傷有希望恢復嗎?

4樓:環倚雲

脊髓損傷恢復需要幾年,或者說需要多久才能恢復主要取決於脊髓損傷的嚴重程度。如脊髓損傷為水腫、小灶性挫傷、區域性缺血等原因所致的不完全性脊髓損傷,輕者患者脊髓功能在數週內恢復,重者脊髓功能的恢復需要3~6個月。如為完全性脊髓損傷,特別是脊髓的解剖結構完整性遭到破壞,則脊髓功能的恢復所需的時間很長,甚至經歷數年之久也難以完全恢復。

因此,脊髓損傷恢復的最佳時間為傷後3~6個月,6個月以上仍未完全恢復者,恢復起來難度明顯加大。

脊髓損傷好幾年了,還能恢復嗎?

5樓:在藥王山**的呂布

脊髓損傷是因外傷、炎症、腫瘤等引起的脊髓損傷,造成損害平面以下運動、感覺、大小便障礙。急性期以手術內固定、減壓為主,多數醫生都認為病人會終身癱瘓,也認為這是世界性醫學難題。怎樣使手術後斷裂的神經、粘連的神經、損傷的神經、壞死的神經得到有效**,才是問題的關鍵。

要能使患者重新站起來,必須得把粘連、損傷、斷裂的神經軟化鬆解打通,患者大小便才有知覺,病人才能站起來。

6樓:楊冪

那你這種應該是不完全性頸髓損傷,要堅持繼續**訓練,但建議先到**中心呆上一個月左右,根據你目前的功能情況進行全面**評定,再製定**目標和**計劃。有些問題必須在醫院解決,有些可以回家自己鍛鍊。不主張自己在家裡盲目鍛鍊。

7樓:

**為了保護脊髓不受到進一步的損害,對懷疑有脊柱損傷(特別是頸椎損傷)的傷員,在搬動和處理上必須極為小心.除非損害的範圍已經明確,所有的脊柱損傷都應被看作存在不穩定現象.如果椎間盤有脫出,韌帶有破裂,或脊椎有骨折,則脊椎的屈曲或伸直可造成脊髓的挫傷或橫斷傷.

在搬運傷員過程中,若處理不當損傷脊髓可激發四肢癱或死亡.在搬動可能有脊柱損傷的傷員時,要將其全身整體一起搬動,運送時要安放在堅實,平坦的木板或門板上,通過適當的墊襯使其姿勢保持穩定而不產生過度的壓迫.通過牽引使脊柱保持適當(解部學上屬於中性)的弧度至為重要.

應使用堅硬的頸託來固定頸椎.胸椎或腰椎損傷的傷員在運送時可採取俯臥位或仰臥位;頸段脊髓受傷可能誘發呼吸困難的傷員在運送時應採取仰臥位,注意保持呼吸道通暢以及胸部不受到任何約束.在脊髓受傷後8小時之內開始應用大劑量腎上腺皮質激素可顯著改善病情.

推薦應用甲基強的鬆龍30mg/kg,靜脈滴注1小時,繼續以每小時5.4mg/kg的劑量連續滴注23小時.

在脊柱穩定的損傷病例中,**包括休息,鎮痛劑和肌肉鬆弛劑直至腫脹與區域性疼痛消退.如可能,最好將病人轉診至經過註冊的創傷中心.對不穩定的脊柱損傷,應通過牽引予以固定直至骨與軟組織癒合以保障椎體適當的對位;偶爾需要作融合與內固定手術.

手術減壓對完全性病變是否有用尚存疑問;不全神經障礙的病例偶爾在手術減弱後得益.

8樓:刷圖用一套

對於脊髓損傷的**,神經修復技術打破傳統**骨科疾病的弊端,多領域技術的相容幷蓄的體系特色。

脊髓損傷是世界難題,還能恢復嗎?

9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脊髓損傷是否能恢復與損傷程度有關,損傷程度越輕,恢復的機率越大;

脊髓損傷指外力作用下引起的四肢感覺、運動障礙,以及括約肌功能障礙、大小便障礙、反射障礙,還有肌張力增高,根據脊髓損傷的嚴重程度;

脊髓損傷asia分級將脊髓損傷分為a、b、c、d、e五級,其中a級的情況最重,而e級的情況最輕,所以如果是脊髓損傷a級的患者,恢復的機率很小,而d級或者e級的恢復機率則比較大。

10樓:鑫鑫世界鴻運來

不能恢復了......

脊髓神經損傷能恢復嗎

11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脊髓損傷是根據受傷機制的不同,大部分病人損傷比較輕的是可以恢復的。但神經功能受損恢復的比較慢,所以有些脊髓損傷的病人往往需要漫長的恢復過程。建議脊髓神經損傷**結束後儘早轉到專科**醫院,這樣對減少併發症,並對一些功能恢復有很大的幫助。

醫院的話可以去成都顧連**,整個醫院都是一個專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建議採用中藥**

脊髓損傷截癱還能恢復嗎?

13樓:神經損傷專家

既是及早及時的正確**也不能完全恢復,因為再生修復的神經訊號不全。

脊髓損傷必致截癱或不完全截癱併發肢體運動喪失,二便失禁,發病後西醫對脊髓損傷的**採用手術減壓只能恢復椎管口徑免使受損脊髓再度損害,而不能恢復脊髓功能,故多數患者會在術後醫生無能力**脊髓損傷的情況下,讓患者用維生素,鉀鈷胺鼠神經生長因子等安慰**而延誤了**期為兩年的時間,最後導致導致永久性癱瘓或截癱(一年半後或最長兩年無法補救)。沒提供資料只能為你提供理論性**方案1、採用中藥增強改善脊髓血液迴圈,使受損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2、中西醫結合營養神經軟化瘢痕利於神經再生修復。

3、中西複合配伍脊髓神經再生劑興奮啟用受損後麻痺休克的神經使受損神經獲得再生修復才能獲得運動,二便,感覺,性功能等功能最佳恢復。鍛鍊方而要根據病情專業設計方案。提示,**不當延誤**受累神經會繼發缺血壞死,本病恢復無望,需幫助發來術前後磁共震**為你指導。

14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你好,因脊髓損傷導致的高位截癱,恢復起來是比較困難的,這是脊髓損傷比較嚴重的一種,具體的還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才能斷定情況,不過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病情會一定程度的得到進一步改善,可以使用中醫**,區域性按摩理療鍼灸等物理**一般需要堅持**功能鍛鍊,應用營養神經藥物,恢復到一定程度還是可以的。建議到**科(成都顧連)醫生會根據患者具體的病情采取相應的**措施,積極配合醫生的**才是關鍵。

15樓:步秀英遊月

脊髓損傷導致的截癱,一般18個月以後基本上是沒有**好的可能。在6-15個月的還是有希望的。但是必須找民間的好醫生用草藥**。我們雲南開遠就有民間醫生用草藥**好

脊髓損傷導致的截癱的病人和醫生。但是必須是15個月內的。超過了時間的就不在給**。

16樓:匿名使用者

儘早** 以免延誤病情

脊髓內損傷還能恢復嗎?

17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能否恢復要搶時間正確**恢復脊髓功能。因脊髓損傷抄發病後西醫對脊髓損傷的**採用手術減壓只能恢復椎管口徑免使受損脊髓再度而不能恢復脊髓功能,故多百數患者會在無能力**脊髓損傷的指導下讓患者用維生素,鉀鈷胺鼠神經生長因子等安慰**而延誤了**期為兩年的時間,最後導致導致永久性癱瘓或截癱(一年半後或最長兩年無法補救)。沒提供資料只能為你提供理論性治度療方案1、採用中藥增強改善脊髓血液迴圈,使受損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

2、中西醫結合營養神經軟化瘢痕利於神經再生修復。3、中西複合配伍脊髓神經再生劑興奮啟用受損後問麻痺休克的神經使受損神經獲得再生修復才能獲得運動,二便,感覺,性功能等功能最佳恢復。鍛鍊方而答要根據病情專業設計方案。

提示,**不當延誤**受累神經會繼發缺血壞死,本病恢復無望,需幫助發來術前後磁共震**為你指導。

1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恢復時間還要看脊髓損傷程度

腰椎脊髓損傷還能恢復嗎?

19樓:盈康

脊髓是椎管內的神經,脊髓對於整個身體來說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要及時的去醫院針對骨折的不同情況,採用不同的**方法,積極配合醫生,很快就會恢復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損傷的嚴重程度不同,恢復的程度和預後也是有差距的

脊髓損傷康復到什麼程度,脊髓損傷能恢復到什麼程度

時間,病損程度和 是否對症取決恢復的指數。脊髓損傷必致截癱或不完全截癱併發肢體運動喪失,二便失禁,發病後西醫對脊髓損傷的 採用手術減壓只能恢復椎管口徑免使受損脊髓再度而不能恢復脊髓功能,故多數患者會在無能力 脊髓損傷的指導下讓患者用維生素,鉀鈷胺鼠神經生長因子等安慰 而延誤了 期為兩年的時間,最後導...

脊髓損傷最好的治療方法有哪些,脊髓損傷怎麼治療最好?

脊髓損傷 方法 1 物理 脊髓損傷,主要是改善全身各個關節活動度和殘存肌力增強訓練,以及平衡協調動作和體位交換及轉移動作 例如 臥位到坐位 翻身 從床到輪椅 從輪椅到廁所馬桶等移動動作 2 手術 脊髓損傷,也是比較常見的,當患者出現脊髓損傷需要手術 時,應該根據患者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手術 方法,對於胸...

什麼是脊髓損傷,脊髓損傷什麼造成的?

就是說脊椎內有根管,管內有脊髓神經,它傷了就稱脊髓損傷,隨著世界各國經濟水平的發展,脊髓損傷的發生率有逐年增高的趨勢,脊髓損傷屬於脊柱損傷最嚴重的併發症,往往會導致損傷節段以下肢體嚴重的功能障礙,脊髓損傷不僅會給患者本人帶來身體和心理的嚴重傷害,還會對整個社會造成巨大的經濟負擔。隨著世界各國經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