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為什麼會突然滅亡

2022-06-28 20:55:17 字數 712 閱讀 8252

1樓:獨狼也有

史前文明的突然滅亡,和小行星撞擊地球是分不開的,也和地球本身的演變是分不開的。

史前文明發展到鼎盛時期,地球上的動植物,已經發展到一個相當繁榮的階段,自然界之間的平衡,也已經基本形成,如果沒有意外情況的話,他們自然會不斷的進化下去。

但是突然有一天,正當他們做自己平時都在做的事情的時候,災難降臨了。當小行星拖著長長的尾巴,撞擊在地球上之後,地球在億萬年之中形成的平衡,突然被破壞了。

當地球的平衡被破壞之後,火山**頻繁發生,地球表面的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的破壞,動植物所賴以生存的環境和空間,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擊。

然而災難並沒有結束,各種各樣的生物,在死亡的威脅之下,集中到了一起,動物之間的天性,讓他們並沒有團結,而是開始了自相殘殺,大量的生物在自相殘殺中滅亡。

史前文明的結束,是突發性災難的後果,也正因為史前文明的結束,地球母親才又重新孕育了我們。

2樓:再好也是戲子

史前時期交通還不發達,人們之間缺乏來往,經濟也還是長期處於落後的階段,且經濟形勢還是十分的單一,脆弱的,容易受到自然災害的摧殘,生活都十分的艱難和不易,生活狀態非常的落後和不好,人們抵擋自然災害的能力還比較的弱,生活易受到各種意外的打擊,就會變得更加的艱難,在一個缺乏物資的時代是很難生存下來的,人口的自然增長率也比較低,甚至出現負增長,沒得人從事文化行業,那個時代的人就會文化享受,就沒有形成獨具特色的文明,在時間的消磨下慢慢的消失,被遺忘。

史前文明是什麼意思

先理解什麼叫史前,史前 這一概念,東西方的表述並不一樣。在國內包括早期猿人 晚期猿人 母系氏族 以及有關三皇五帝的傳說史,直到最後建立夏朝。這時期時間的跨度最大,從約170萬年前到公元前21世紀。人類發現的許多文明古蹟時間跨度非常久遠。從當今發掘和發現的各種不同史前人類文明遺蹟,從非常久遠的遠古時代...

瑪雅文明為什麼滅亡,瑪雅文明滅亡的原因是什麼

瑪雅文明是因爭奪財富及權勢的血腥內戰,自相殘殺而毀滅的。瑪雅人並非是傳說中那樣熱愛和平的民族,相反,在公元300 700年這個全盛期,毗鄰城邦的瑪雅貴族們一直在進行著爭權奪利的戰爭。瑪雅人的戰爭好像是一場恐怖的體育比賽 戰卒們用矛和棒作兵器,襲擊其它城市,其目的是抓俘虜,並把他們交給已方祭司,作為向...

古代文明與現代文明為什麼會斷代,4大文明古國是如何被斷代的,為什麼會被斷

個人看法 因為在古代,文化知識基本掌握在領導層手裡,某個農民發明了什麼東西也是上報給上層然後自己也成了上層人員,老百姓多數是不識字不懂文化的,所以文明的傳承有三條線,領導層口傳 領導層文字記錄 老百姓口傳,而口傳的東西特別是生存以外的,是很難傳下來的,各種原因會失傳。所以文字成為了遺址以外最終要的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