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潰瘍」一定要用手術治療嗎?用什麼藥比較有效

2022-06-28 06:45:20 字數 2255 閱讀 2117

1樓:採8哥

角膜潰瘍是一種嚴重的角膜疾病,這種疾病有可能會引起眼球穿孔、眼球萎縮這些嚴重的併發症,所以對於這種疾病一定要及早**。

首先需要進行詳細的**檢查,根據**進行對症**。比如細菌感染需要使用抗生素,病毒感染需要使用抗病毒的藥物,真菌感染需要使用抗真菌的藥物。只有經過正確的**才能夠減輕炎症反應,促進潰瘍癒合。

如果角膜潰瘍長期不能癒合,並且有加重的傾向,可以考慮行手術**。比如羊膜覆蓋術、自體結膜覆蓋術等,嚴重的時候也有可能考慮行角膜移植術來**,這個需要根據具體的病情來決定。

請問暴露性角膜炎用什麼藥有效?

2樓:西伯利亞的狼

暴露性角膜炎

[概述] 因眼瞼閉合不全,致使部分角膜暴露,不能獲得淚液溼潤,引起乾燥,上皮脫落進而繼發感染的角膜病變稱為暴露性角膜炎。角膜暴露的常見原因有眼瞼缺損、眼球突出、疤痕性眼瞼外翻及兔眼,面神經麻痺、深麻醉或深昏迷等。 [症狀體症] 1.

暴露部位的結膜充血、肥厚;2.下方角、結膜乾燥、混濁;3.繼發感染,形成角膜潰瘍甚至穿孔。

[診斷依據] 1.各種原因所致的眼瞼閉合不全,角膜暴露。2.

暴露的角膜、結膜乾燥,角膜上皮脫落甚至潰瘍形成。 [**原則] 1.**原發病,如甲亢、面神經麻痺、眶內腫瘤等。

2.對症及預防感染。輕者塗大量抗菌素眼膏或滴用人工淚液,重者行眼眶縫合術。

[療效評價] [專家提示] 本病患者因角膜暴露,極為不適。要在**原發病的同時,隨時注意防止角膜乾燥,如在睡眠前,一定要塗大量的抗菌素眼膏,防止角膜乾燥和感染。必要時醫生可以將眼瞼暫時縫合,既在瞼裂**留縫隙看東西,又保持了角結膜溼潤。

眼睛角膜炎患者明顯症狀有哪些?使用什麼藥物最有效? 20

得了角膜炎該用什麼藥?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明確角膜炎的性質**才能快。不同的角膜炎**藥是不一樣的。

角膜炎分潰瘍性角膜炎又名角膜潰瘍,非潰瘍性角膜炎即深層角膜炎兩類。

4樓:專病毒性角膜炎

若是反**作的病毒性角膜炎可用嶺南草藥驗方。

角膜炎吃什麼藥好?

角膜炎,應該吃什麼藥,

5樓:獨立的人們

我剛剛**的,把經驗介紹給你。

首先當然要去好一些的眼科看一下,我是因為戴隱型眼鏡導致的角膜炎,開始不注意,經常**,最後變的很嚴重,眼睛怕光,流眼淚。

剛開始去醫院大夫給開了些常規治角膜炎的藥但是一週不見好轉,後來找別的醫院的大夫會診啊,用了正大捷普抗菌,配合貝復舒幫助角膜生長恢復,吃一些維生素b,c和魚肝油,還可以去抓些中藥菊花啊什麼的泡在熱水裡,燻蒸眼睛,水溫不要太高,一天兩次,可以去藥店買點轉移因子口服液或者膠囊吃,是提高免疫力的。如果嚴重建議口服消炎藥阿西洛韋,甚至打點滴消炎。

一定要儘早**,如果角膜潰瘍不好的話會長白翳,如果檢查出白翳就用白翳消眼藥水,角膜潰瘍嚴重穿刺會導致失明。還有提醒你千萬儘量先保守**不要動手術,而且注意角膜恢復的很慢,這期間要減少用眼,一定要讓角膜一次長好了,儘量不要戴隱型眼睛了,眼睛健康可是一輩子的大事,一點建議,希望早日**!

6樓:多榮及和風

買潤潔,就是一種眼藥水,8塊一瓶,很好用的,藥店都有賣。

潤潔主要是氯黴素。還可以買0.4%慶大黴素、0.5%卡那黴素的眼要水。

角膜炎很好治的,

7樓:0幽草晚晴

吃點複合維生素b,幫助角膜上皮生長。主要還是要點控制和防止角膜感染的眼藥水,並且注意休息。如果常規**不好的話只能上含激素的眼藥水。

這樣症狀滴什麼眼藥水?

8樓:畫地為牢

你好,怎麼說呢。你是不是眼部有些不適,想滴眼藥水,讓大家推薦個眼藥水牌子呢。

你是不是還有張**忘記上傳或上傳**失敗了啊。當然這些都只是我的猜測,你給的提示太少了,就算想幫都幫不到,實在是猜不到的。下次你在提問時一定要把問題用文字描述清楚,最好能上傳張**,這樣大家也能幫到你的。

個人見解,有點囉嗦。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9樓:

這個你要去問醫生對症下藥好一點,眼睛是大事,如果你用錯的話就有妨害。去正規的大醫院檢查一下,眼睛是大事,不要拖身體要緊。

10樓:

氧氟沙星滴眼液,非常好用,一天就好

洗臉一定要用溫水洗嗎,用牛奶洗臉後還要用清水洗嗎?

在沒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用涼水啊,只要洗面奶塗到臉上後,多搓一會就行了!涼水也可以美容啊,幫助提高臉部 的適應性!用洗面奶的時候最好用溫水,可以把毛孔裡的油汙洗乾淨,沖洗乾淨後再用涼水洗一下,可以縮緊毛孔,顯得 細嫩.溫水嘛洗的乾淨點。最好用溫水,但是我覺得不是非溫水不能用。溫水洗第一遍,涼水洗第二...

用簽字筆可以練好硬筆書法嗎?還是一定要用鋼筆

用簽字筆可以練好硬筆書法嗎?還是一定要用鋼筆?只要寫的舒服 最好靠筆尖有點彈性 簽字筆也是可以的,硬筆書法只是通指這一系列中性筆寫出的書法 只是鋼筆會相對規範一點 初學最好鋼筆,筆尖有阻尼感,好控制,圓珠筆筆尖比較光滑,初學者難以駕馭,等有了一定的控筆基礎,可以用圓珠筆。望採納 為什麼練字一定要用鋼...

衛生間回填用什麼材料好?一定要用陶粒嗎

陶粒是一種人造輕骨料 輕集料 外殼堅硬,表面有一層隔水保氣的釉層,內部具有微多孔陶質粒狀物。它具有良好的物理 化學和水力特性,比表面積大 孔隙率高 吸附截汙能力強。其表面多大孔 多稜角,粗糙。正因為陶粒具備這些特點,所以在下沉式地下室的回填中經常被採用 一 是重量輕 採用下沉式設計的衛生間其厚度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