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在吃草的時候總是面對著南方或北方,這是真的嗎

2022-06-28 02:05:18 字數 2155 閱讀 4191

1樓:禍起蕭牆後宮

假的,牛的適應性很強,能夠較好地適應所在地氣候,其適宜溫度為15-25攝氏度;牛吃飽後會停止進食,但還會不住的反芻;牛是素食動物,且食物範圍很廣,最喜歡吃青草,還喜歡吃一些綠色植物(或果實),如水花生、紅薯藤(苗)、玉米(苗)、水稻、小麥苗等。

牛具有非常特殊的消化器官。牛的消化器官與人類完全不同,牛有4個胃,其腸子的長度是它體長的20倍。牛在進食時,先將草吞入肚中,不怎麼咀嚼。

當牛覺得其周圍環境沒有危險時,就會將吞進去的草返回到口腔中慢慢地咀嚼,這樣能更好地將食物消化和吸收掉,這種現象被人們稱為反芻。

在牛的胃部與腸道中,大概有100萬個特殊的微生物,這些微生物能將牛吃進肚子裡的草分解為蛋白質。

之後,這些微生物也會被牛的腸胃當作蛋白質而完全消化掉。總的來說,牛之所以只吃草還能長得那麼強壯,其原因就在於牛擁有消化能力超強的消化器官。

那是因為牛的消化道里有一些微生物,這些微生物能夠產生纖維素酶,正是它們把牛吃的草分解消化變成營養。

微生物把草料裡的纖維素分解成澱粉和糖,供養自身,而且微生物能迅速繁殖生長,陸續進入牛的蜂窠胃、重瓣胃、皺胃和腸道,然後又被牛消化掉。這樣,微生物本身所含的葡萄糖、氨基酸、脂肪酸以及各種營養物質,便都被牛的機體吸收了。這樣基本沒有能量損耗,牛便可從中獲取大量能量供給自身的生命活動。

2樓:田小田

假的,牛一般根據自己最舒服的方式來吃草。

3樓:寶媽實習

不是真的,牛吃草只是會挑草比較茂盛的地方。

4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不是真的,它會根據自己自己喜歡的方向吃草。

5樓:

不是真的,因為牛隻是用自己舒服的方式吃草。

6樓:c2百賬號

不是真的,牛跟著感覺吃草的

7樓:輪迴者

不是,牛有自己的吃草方式,很隨性

8樓:

這可能是牛自己的習慣問題,應該是真的。

9樓:小田

不是,牛會以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吃草,

10樓:田

不是吧,牛吃草應該會以自己最舒服的方式。

11樓:一夜十三郎

那裡的草好吃,它就回去吃**的

有一個笑話是兩頭牛在吃草,然後一個人來了,母牛說那人喜歡吹牛逼,後面怎麼說來著?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牛在奔跑中見到一母牛在路邊吃草,急切的對母牛說:「快跑吧,專家來了。」 母牛:

「專家來了怕啥,專家不是人嗎?」公牛:「現在專家專吹牛b啊」母牛聞聽大驚,撒蹄就跑,邊跑邊問公牛:

「專家吹牛b,你是公牛你怕啥?」 公牛說:「你真不知道啊,現在的專家除了吹牛b還會扯蛋啊」

13樓:超級王亮吧

公牛母牛跑的時候看到了小牛,對小牛說快跑吧 專家來了!專家不但吹牛逼還會扯蛋,更喜歡扯犢子

牛吃草問題公式,牛吃草問題的公式

牛吃草問題又稱為消長問題或牛頓牧場,是 17世紀英國偉大的 科學家牛頓提出來的 典型牛吃草問題的條件是假設草的生長速度固定不變,不同頭數的牛吃光同一片草地所需的天數各不相同,求若干頭牛吃這片草地可以吃多少天。由於吃的天數不同,草又是天天在生長的,所以草的存量隨牛吃的天數不斷地變化。解決牛吃草問題常用...

牛不吃草的時候嘴巴也嚼個不停,那是在幹什麼

是牛在反芻。牛的胃部結構和其他動物的胃部結構有很大的不同。一般的動物只有一個胃,而牛卻有四個胃,分別是瘤胃 蜂巢胃 重瓣胃和皺胃。牛在吃草的時候,草在它們的嘴裡未經咀嚼就直接進入了瘤胃,瘤胃裡沒有消化腺,草料在這裡被浸軟後再進入蜂巢胃,在蜂巢胃待一段時間又返回口中繼續咀嚼,嚼碎之後進入重瓣胃和皺胃,...

牛吃草問題,很急的,牛吃草問題及詳解 加上例題)!!!!!

解 設每頭牛每天的吃草量為1份。9x12 108 份 8x16 128 份 每天長草 128 108 16 12 5 份 原有草 108 5x12 48 份 128 16x5 48 份 吃12天需要牛的頭數 48 5 4 x6 6 5 14 頭 增加牛的頭數 14 4 10 頭 12天現有草量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