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智障室友,有一個智障室友怎麼辦

2022-06-27 12:10:16 字數 5302 閱讀 7383

1樓:花痴小小猴

情商低還是智商低,或者是沒有眼力見的呢,不管哪種都挺不招人待見的啊。

我不喜歡那種很沒有眼力見的人,拿著沒素質當真性情的這種,真的,能不去招惹就不要去招惹了。他能硬生生的把你的形象拽倒沒有,只要你們一起出現,他永遠都是一臉純真的說一些不分場合的話,一點面子不給你,把你說的很智障。這種人我告訴你,有時候真得把嘴給你撕爛了你才能明白我他媽不喜歡這句話啊。

這種人,他不給你面子,你也一臉純真的把他說的跟個蠢蛋一樣就行,尊重都是自己賺的,你要是不要點臉了,我也不給你了。來撕吧,誰怕誰哦,我一步步退讓那不可能。

那種情商低的,你們關係要是好一點,你可以帶帶他,這種人只是情商低,跟上面那種人還不一樣。你說他他會聽的,如果不聽那就讓他自己出醜去吧,沒有必要幫忙了,情商低的人他經歷的事情少,從小被保護太好,還沒有開始歷練,只要你告訴他他就會一步步的變好就好了。

愛裝逼的那種,我有時候選擇不搭理,我戴上耳機我不聽,你就是把天吹下來,我也不聽。愛逞能的,我就看著,看他能牛逼到**去。其實應對這些人不搭理就行了,奇葩的人,順心的人太少了。

我們不能去一個一個的改變,我們就只要自己管好自己就行了,我不理你,你能怎麼辦。

所以我來推薦一些耳機耳塞的,越貴了越好,漫步者啊,索尼這樣適合我們學生的價錢的,你要是買的起貴的就買貴的,堵住耳朵不聽就可以了。

2樓:i李

智障室友歡樂多,會鬧出很多笑話,宿舍裡有一個這樣的傻乎乎的室友會多很多歡樂,比如我們宿舍每天都有很多笑料。

我室友跟我同歲,但是看起來卻比我們都要小,就像一個小孩一樣,每天嘰嘰喳喳的到處跑。

我們的浴室不大,每天下了課都急急忙忙的,害怕在浴室裡搶不到位置。有一次我們約好了要一起去洗澡,我早就換好了衣服,她說想先去個廁所,信誓旦旦的跟我說就三分鐘,結果我等了她將近十分鐘,回來之後我就催她快點,看她著急忙慌的換好衣服,拿起籃子就往外跑,等我倆走到浴室,她跟我說感覺自己**好像有點兒不對勁,我低頭一看,這位老先生穿著棉拖進去了,沒辦法大老遠的又跑回去換了一趟。

她還鬧出了很多很多笑話,比如跳健美操被自己絆倒,上課帶水杯不裝水,在食堂買飯拿身份證刷半天……每天都特別搞笑,說一天也說不完。我們時不時地提起她做過的蠢事,都能笑半天。她就是我們宿舍的活寶,就是因為她才讓我們每天都歡笑不斷,雖然我們嘴上說她傻,但是心裡都覺得她又單純又可愛,希望她一直這樣傻乎兒乎兒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智障舍友。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理他。因為你不管如何跟他交談。

他都不會理解,依然我行我素。從來不會顧慮別人的感受。這種人,缺少的就是素質。

覺得全世界都是他的。誰都得讓著他。但是他從來沒想過,這裡不是她家。

沒人會繼續為條件的謙讓他。

我有一個舍友。渾身上下,毛病賊多。每天,只要他睡覺了。

任何人都不能發出聲音,發出聲音就會捱罵。而只要他不睡覺。即使是凌晨,他也得開著燈。

而且幹什麼都是特別的大聲。

他自己有一個音響,只要他醒著的時候。這個音響一定是放著震耳欲聾的**的。每天,早上起來放**,不管別人有沒有睡覺。

大晚上放**。不管別人要不要睡覺。對於這種人,真的是不能細聲細語的交談。

對於智障舍友,有的時候真的是不能較真。較真你就輸了。因為他真的是屬於油鹽不進。

每天覺得自己特別的快樂。他別的厲害。其實就是自己自以為是。

一方面的臆想罷了。這樣的情況,只要不是觸及到你的底線。你就不要理他。

搭理他就是浪費時間。在宿舍這種公共環境都這樣。更不要提在家了。

每個人都很討厭這樣的人。不希望與他做朋友。因為真的是很考驗自己的耐心和愛心。

但是遇到了也沒辦法,我們能做的就是自己慢慢接觸。慢慢習慣,不習慣的話可以選擇拒絕交流吧。沒必要非得忍著。

最後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過一個快樂的宿舍生活,每個人都能遇到一個和藹的舍友。

4樓:美日說武場

在我們上大學的時候,基本上會遇到很多的各式各樣的人,有比較固執己見的同學,也有比較活潑可愛的女生,當然也會碰到一些中二的青年,而我確實碰到了一位智障的少年,那個人就是我的室友,和他生活在一起,簡直是生無可戀。現在想想我能夠平安的度過大學的四年的生活,是多麼值得慶幸的事情啊。

在我上大學的時候,剛剛進入到宿舍的時候,就已經深深的被這位智障的室友所震撼了。他買了三大箱方便麵,買了三個水瓶,以及一些麵包等等。

由於剛剛進入到大學裡彼此也沒有太熟悉,也就沒有過多的問他,本來心裡在想是否他的家庭不好,但是當他掏出手機和電腦的時候,就已經否定了我的想法,蘋果手機,蘋果平板,蘋果電腦,這些加起來可要兩三萬塊錢啊。

然後他就開始忙活自己的事情了。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他每天不都開啟自己的文件,然後基本上每次看都是那幾行字,時間一長就熟悉了,然後就問他是做什麼。他說我要成為托爾斯泰那樣的作家,因為在高中的時候,他就給自己立了一個志向,他要成為一個文豪。

所以他就在大學的時候,基本上每天吃著泡麵,然後喝著飲料,晚上通宵的玩遊戲,就這樣他基本上每天的字數都沒有變化,而且他的家庭基本上每個月的生活費給的都比我們多。

但是就是不夠花,也沒有見他買什麼,誰知道他都充遊戲裡面了。在這裡我還是要祝福他能夠成為大文豪,畢竟有夢想是好的。

5樓:百大叔

你要明白你不能保證每個人都進化完全的,它腦子不正常你不要放在心上,就想著某家精神病院忘了關門把它發出來了,它總會回去的,它越神經你就越別理,理了你還掉價呢,咱都是有素質的人,何必為了那種沒有進化完全的……計較呢,放寬心,總會有人治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經歷不一樣,思考方式,做事方式也不一樣,以誠相待吧!多從自己身上找問題,是不是自己先入為主的看待問題,相信自己的誠意,好意,寬容,會得到理解和回報的。

7樓:歲牽

互不打擾,各自安好,尋找與自己興趣相投的朋友

8樓:荷花開漫天

和他一起智障最好是整幾個段子放在網上說不定能火

9樓:哪吒

你永遠都不知道你在別人手機裡扮演的角色。

10樓:瞭如職掌

這要看室友是如何智障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敬而遠之,井水不犯河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還是試試一起過吧

有一個智障室友怎麼辦

13樓:飛雪

可以是歡樂的源泉啊,習慣了就好了

14樓:七彩痞狼玉

做的比他還智障…讓他沒辦法智障就好了

面對一個智障喜歡找茬撒謊的舍友怎麼辦?快要忍不下去了

15樓:請繼續

你可以直接當面對她說出來的,她呢,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周圍的人和事對她來說,無足輕重,也不會考慮到你和你身邊人的感受。能聽進去你說的還好,聽不進去滿不講道理的,你也可以遠而避之

16樓:

他這兩個,正好是電流走了一個非常短的通路,一個電流從小指頭尖進去指腹出來,一個從舌頭右邊進去左邊出來,都沒經過什麼重要地方。你讓他腳接地單手摸火線試試?

如何應對「垃圾」室友?

17樓:陳貝貝

1、能容忍就容忍,不能忍就別憋著。

從最初陌生人到室友關係,雙方生活方式、理念都有所不同。在日常生活中,有些小問題小矛盾,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果確實是一些觸犯大家共同利益的壞習慣,比如不愛衛生、作息不規律、個人作風、不顧及他人感受等等。

如果能容忍的條件下就保持沉默,如果實在不能忍受,一定要敢於說出來,不要強忍怨氣,不然會激發更大的矛盾。畢竟雙方還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看不慣的就別忍了。

2、做好自己,樹立榜樣作用。

要求別人前,先反思自己是否是合格室友。你沒穿著別人的鞋活在別人的生活裡,就不要對別人的生活妄下斷言。哪怕室友的行為在你眼中很low,只要沒危害你的切身利益,請做一個沉默的旁觀者。

水費電費均攤、聲音輕一點、洗澡後保持環境整潔、照顧別人感受等,這些問問自己是否已經以身作則。首先做好自己,給對方樹立一個正確的榜樣。

3、不要求,無煩惱。

當你對室友的要求不那麼高時,也許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煩惱了。室友僅僅是生活空間有重疊,跟這些特點沒有任何關係,如果恰巧你的室友成了好朋友那是你的幸運,但和室友的關係平常而不親近才是常態。

瞭解你的舍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個性,比如,有些人心直口快,屬於刀子嘴,豆腐心,他們說話耿直,直抒胸臆,也有些人含蓄內斂,說話喜歡拐彎抹角,這些特性和他們的生活環境、家庭氛圍、學校教育、自身特性都有著關聯。

「垃圾」室友身上有很多討厭的地方,但是隻要擺正心態,想辦法去化解,那就沒關係了。

18樓:船長未出海

如果碰到有垃圾室友的話,最好的應對方式就是遠離他,然後不要跟他有任何的經濟來往,這樣的話就能很好的和平相處。

19樓:生吞十個木樁

遠離。有些人本來就是垃圾,在一個團體裡,學不會包容理解合作,很自私。這可能和家裡的大人和自己的習慣有關,但是大多都是家裡大人的關係,父母的影響是很大的。

沒教好唄。反正對於這種人,遠離就行,大學是一個提升自己的機會不是和這種人浪費時間的地方。交朋友得看清為人。

20樓:紅彼得

應對垃圾室友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理他。你不理他,他也感受到,就不太會招惹到你了。

21樓:清歡渡只竹鼠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在他沒觸及到你的利益之前,不用理他,如果冒犯了你,態度一定要強硬,對於這種人,如果你的態度太過軟弱,他是不會怕你的。再次,此種人不可深交。

22樓:可愛的王小璞

不要理會他,把他當做空氣,不要讓他的行為影響到你,同時不要讓他深入地瞭解你,以免以後給你帶來麻煩。

23樓:

不要和他深交,見面打招呼就好了,不要和他產生衝突,告訴自己你們只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不是朋友。

24樓:晴晴日下

對一個人最大的報復就是選擇無視,當你真正做到無視的時候,她的什麼行為都不足以影響到你,那你就贏了。

25樓:魚魚瘋

眼不見為淨,儘量減少接觸,如果實在忍受不了,就自己搬出去住,免得惹得自己不開心。

26樓:芒果愛分享

與他保持距離,不關心,不過問,做好自己的事情。等他有所改變的時候,給他鼓勵下。

27樓:十有**

當你擁有一個垃圾室友的時候你不需要搭理他,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他這種垃圾室友形同陌路就好。

28樓:夏沫呀

當遇見「垃圾」室友,你應該選擇無視他,免得因為一些你看不慣的事情,影響自己的心情。雖然同在屋簷下,還是要儘量疏遠他吧。

形容智障的成語是什麼,如何形容一個智障?

大愚若智,蚩蚩蠢蠢,冬烘頭腦,痴呆懵懂,晉惠聞蛙。1,大愚若智,拼音,d y ru zh 大愚若智是從成語大智若愚演化而來,表達的卻是和前者完全相反的意思。大智若愚的解釋是 才智很高而不露鋒芒,表面上看好像愚笨。大愚若智的解釋是 未必有真才實學,往往卻裝成十分聰明。出自宋蘇軾經進東坡文集事略二七賀歐...

怎麼給室友過有創意的生日,怎麼給室友過一個有創意的生日

果然是學生思維啊,沒有給任何有價值的資訊 想方設法知道她喜歡誰暗戀誰,然後讓那個人給她打 唱生日歌哈,會像做夢一樣 生日當天所有的人都當做什麼事情都沒有,就當所有的人都忘記生日了。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在準備中。當然可以是晚上把她騙出去,然後等她一個人回寢室一開燈,你們嚇她一跳。然後一起給她過生日。我想應...

有個很煩人的室友,我該怎麼處理,遇到一個很煩人的室友怎麼辦?

呵呵 你寢室這孩子 用北京話講 就是特 雞賊 的貨色 沒多大本事 還總把自己當大爺 其實沒什麼 你們把心放寬點 他就更屁一樣 你們要是太在意了 他可能騎在你們脖子上拉屎 男人解決問題的方法 還用我教你麼 這樣的人很多你不必太過生氣,他就是這種性格沒必要弄的誰也不理誰。你其實就是看不慣他,實在不行就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