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初二時產生了厭學,作業也總是拖到星期天才做,很苦惱

2022-06-27 10:00:10 字數 1793 閱讀 4703

1樓:水冷清

厭學不是一件好事情。說明你暫時沒有人生的終極目標。給自己樹立一個短期的目標。

在學習上,然後努力實現它。多看一些勵志的書。多聽一些勵志的故事,多看一些勵志的影視。

這樣有助於調整自己的心態。作業及時完成,把讀書寫作業,學習當成遊戲一樣。這樣自己更容易接受些。

厭學變為樂學才能學習好,

2樓:愛笑的

我覺得你是一個對自己負責任的人,有厭學情緒很正常,你要敢於面對,你應該找機會給自己放個假,讓自己身心徹底放鬆下來,然後給自己定個目標,人只有有了夢想,才會有動力,有了動力,你才會努力,要學會情緒管理,勞逸結合。

3樓:俎夢露

作業拖沓不代表你厭學啊,我也作業拖沓,但我學習好

4樓:

初二對於一名學生來說是一個分水嶺,成績想上升上升的快,成績說下降下降的也很快,最主要是一個認識問題,還是要多培養一些學習的興趣,如果對一些學科產生厭惡情緒,主要是學習方法不正確,應該像其他同學學一學,改善自己的學習方法,讓學習變得輕鬆起來,這樣才能提起興趣,成績才能上去。

5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特徵,開始有了逆反心理,建議你多和同學交流有空出去散散心

6樓:

現在不學要等到什麼時候學。書到用時方恨少。等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沒有知識要想找個體面的工作很難。讀書的時候不遭罪將來到了社會上肯定會遭罪,任何公司企業招聘員工首先考慮的是文憑,沒有合適的文化一切免談,這就是現實。

好好學習吧!別放任自我,後悔藥難吃。

7樓:前飛桖

青春期的反判,正常的,彆著急。

作業總是星期天才寫完

8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週五回家後馬上就完成作業,或是週六早上雷打不動的一件事就是寫作業。什麼玩耍活動等等全部放到完成作業以後再去做。如果這樣你能堅持兩個周或者是更長,讓週末休息日完成作業形成自己生活學習中的一種好習慣,那麼恭喜你,你會發現你的自控力會提高,而且你的學習效果也會提高。

要不試試??照我這樣,先堅持兩個週末,然後一直保證堅持下去不要放鬆,你會看到自己的改變。

9樓:小周春燕

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有時,要給自己壓力。

10樓:度du更健康

那時候我也是的,星期天寫作業才寫的快啊。

11樓:瑄玲瓏

做作業是件煩人的事兒。能意識到自己的自控力差,說明你已經進步了。怎樣才能解決問題,我認為是「行動」。沒有行動,什麼都談不上。

12樓:冰淇林

找自己的好朋友每天相互監督放學就先完成作業

出現厭學情況怎麼辦?

13樓:

將眼光瞄準你的一生,高考真的代表不了什麼.北大的賣豬肉,清華的跳樓,大學並不是大家說好就好,要真正適合你自己.

其實每個人都是天才,不過將自己的長處發揮到極致的人很少.

既然你的長處不是學習,盡力而為,放眼一生,尋找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所以因人而議,自己努力到什麼程度就什麼程度,高考分數僅能代表一個人的考試能力和記憶力而已.

一個人要想成功,靠的是自己的特長,既然考試學習不是你的特長,你就該選擇一些可以發揮你特長的學校和專業.

如何做好後進生的思想轉化工作

網癮孩子怎麼辦,找對方法能解決

我產生了厭學心理怎么辦上課就是聽不進去也沒有什么煩心事啊

有一天,他在街上漫不經心地閒逛,像一隻鬥敗的公雞,他已經沒有絲毫的信心和勇氣。突然,有一個聲音在向他問好 早安 先生,今天天氣真好 他正視前方,確有一個人正很有精神地向著他坦然而笑。可是,那人沒有雙腿,坐在一塊安裝著溜冰鞋滑輪的小木板上,靠兩手各用一根木棍撐著向前行。那一剎那,彷彿有一綹亮光閃過他的...

初二時的學習問題,初二要注意什麼問題

您好,我是一名學生家長。孩子你現在是在英語學習上遇到了問題,我要告訴你的是,你現在努力學習英語,一定能在初三之前趕上去的,因為初中學的英語相對來講比較基礎,所以,你只要對英語產生興趣並且努力像學習其他科目一樣學習英語,你的英語一定能出來飛躍的 在英語學習中,首先,最關鍵的是課本問題,不論你的基礎怎樣...

弟弟讀初二,馬上要進入初三了,正是叛逆的年齡,他不聽話學習成績也不好,怎麼辦啊?我好想拯救他啊

多打打 多瞭解他的想法 必要時下點要求 適當的給與一些獎勵 比如送弟弟一個學校上用到的 讓他明白什麼用意 父母也是很重要的一個關節 平時不要太壓制他 這樣會越發的叛逆 多交流 讓他們之間不要存在隔河 有什麼心理話想對家裡或你說的 讓他感覺到你們理解他的苦衷 再講講道理給他聽怎樣才是對的 怎樣才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