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什麼比較經典的不自量力事件

2022-06-26 13:30:24 字數 1118 閱讀 1000

1樓:

娛樂一下,歷史上最有名的不自量力,估計是秦武王吧,逞能舉鼎,結果被砸死了

秦武王嬴蕩(公元前329年—公元前307年),亦稱秦武烈王或者秦悼武王,秦惠文王嬴駟之子,為戰國時期秦國國君,公元前310年—公元前307年在位,是秦國的有為之君。

秦武王生有一副天有神力的皮囊,勇武好戰,尤好與人比力,因此,當時有名氣的大力士任鄙、烏獲、孟說等人都受到秦武王的重用,做了大官。正所謂興趣相投也。據《史記·秦本紀》記載:

「武王有力好戲,力士任鄙、烏獲、孟說皆至大官。」

說到這裡,那麼秦武王究竟是怎麼被鼎砸死的呢?且聽筆者娓娓道來:

公元前307年八月,秦武王親率任鄙、孟說等精兵強將大舉進攻周都洛陽,然後佔領宜陽。秦軍勢如破竹,周軍無力抵禦,周天子周赧王只好出迎秦軍。

歷史上有什麼比較經典的不自量力事件

2樓:呃

蒙古商隊在花剌子模被洗劫,鐵木真遣使者交涉,(之前鐵木真就表示出和花剌子模交好的意圖,不過對方態度冷淡)花剌子模國王卻將蒙古使者斬首,憤怒的鐵木真向其宣戰,這就是蒙古的第一次西征。花剌子模三年被滅掉。

19世紀巴拉圭對其三個鄰國阿根廷,巴西,玻利維亞宣戰,最終元氣大傷,男子減為1/6,不得不恢復一夫多妻制。

歷史上有什麼比較經典的不自量力事件

3樓:

夜郎自大

西漢·司馬遷《史記·西南夷列傳》:「滇王與漢使者言曰:『漢孰與我大?』及夜郎侯亦然。以道不通,故各以為一州主,不知漢廣大。」

譯文:西漢時期,西南地區有個面積只有漢朝一個州那麼大的夜郎國,人口稀少,土地稀薄,國王非常驕傲,自以為夜郎國是天下唯一的大國。西漢朝廷派唐蒙出訪夜郎國,夜郎國國王竟不知高低地問:

「漢孰與我大?」唐蒙啞然失笑。

4樓:唔野港

今川義元上洛 織田信行欲殺信長

歷史上有什麼比較經典的不自量力事件

歷史上有哪些較經典的不自量力的事件

5樓:雪村千鶴

楊玄感反隋

越王無疆攻打楚國

荊軻刺秦

不自量力的寓言故事的寓意是什麼,不自量力的寓言故事中我得到了什麼啟示

該發個。美國是否牢靠的顆粒板v布魯克斯 不自量力的寓言故事中我得到了什麼啟示 要正確估計自己,既不能高估,也不能低估。不要自學量子力學!我們做事情要量力而行 寓言故事的諷刺寓意 a 地跨南北兩個半球,是世界上熱帶面積最大的國家 50個 寓言故事及寓意 叢林裡有棵好大好大的樹,樹上住著烏鴉。樹下有個洞...

不自量力的成語講了什麼故事,說明了什麼問題

來試試kaktphqp兔兔如圖所。好吧!形容不自量力的 成語有哪些?班門弄斧 在魯班門前舞弄斧子。比喻在行家面前賣弄本領,不自量力。夸父逐日 比喻人有大志,也比喻不自量力。蚍蜉戴盆 比喻能力低而承擔的任務極重。也比喻不自量力。蜻蜓撼石柱 比喻不自量力。也比喻紋絲不動。以指撓沸 撓 攪。用手指攪開水。...

你都見過哪些身邊人不自量力的愚蠢行為

林俊杰的歌,聽起來朗朗上口,給人一種我也能唱好的錯覺,然而一般兩句過後你就想把話筒扔下了,真是尷尬啊。我們班有一個平時完全不愛學習的人,成績也一般,還經常掛科,但是他說他以後要去考研,考個211的學校,大家都嘲笑他。這個倒是見過,就是我舍友,信誓旦旦的說要在大學的第一年吃遍山西的美食,然而,現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