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去世多年,現在哥哥和弟弟有予盾,經常說這塊地是他的,那塊地也是他的,我們該怎麼辦

2022-06-26 04:45:19 字數 3811 閱讀 473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通過村委會協調解決,畢竟土地確權早就開始了,那塊地是誰的都有記錄的,讓村委領導解決還是很不錯的辦法。

2樓:

老人去世多年,原來的土地是給一家一起分的,應該是這樣對吧?現在兄弟各自成家,可以按人頭把地平分了,這樣公平誰也別爭,親情重要,為了一畝三分地傷和氣不值得。

3樓:清瘦了相思

你快遞那裡村裡面肯定有記錄,到底是誰的?如果是老人的那隻女都有份,因為現在地比較昂貴,所以說孩子蒸一下地也是人之常情

4樓:明榮

土地是國家的,老人去世了他留下來的土地使用權,他的子女都有繼承權,大家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以找司法所出面,再不行起訴由法院判決!

5樓:尺蠖玲

首先弄清楚老人去世之前到底把地分給了誰,說這事的時候都有誰在場,這樣才知道這地到底是誰的

再者,村裡的其他老人也應該知道一點情況,不如去問問知不知道老人怎麼分的,如果沒人知道,那就把所有的地重新分過,公平地分,這樣就誰也不會有意見了。

6樓:示慈

哎呦親兄弟何必那麼計較。差不多就行啦,吃虧也是自家兄弟你們說我說的很有道理吧。

7樓:棟初之

你們這個就應該找一個村裡有威望的人,或者是村幹部什麼的,給你們協調一下。平均分唄。

8樓:

這個村裡都有記錄的哇,哪是誰說了就是自己的,還是去村裡問問,不要跟他廢話

9樓:

那老人走的時候這土地是誰的?

85年我開墾了一片荒地,種了十幾年的果樹後來因國家要修路我父親將這塊地租了現在林業局說我非法佔地

10樓:南明火焰男孩

非法佔地又怎樣,反正國家的地也是人民的。另外國家又沒說,國家的地,人民不可以在這塊地上耕種啊!

還有一點就是,地雖然是你(國家)的,但是果樹是我的,我就在這上面種東西了,你能把我怎樣?反正這塊地以前是沒人管的。你想要在這裡修路,大不了你賠給我果樹錢,這事大家就算了,你說對吧。

11樓:

85年可能全國都進行了土地承包了,如果開的荒沒寫入你家承包合同內,那就是非法佔地。

12樓:jin大

如果你那片果園沒有確權的話,按照國家土地法規定,就算非法的。

13樓:abc123abc越

你那有沒有租地的合法手續,和那一級行政部門籤的租地合同,如果是合法的你可以和林業局好和說道一下,如果手續不正規那就不好辦了!

14樓:朱邵明無為

如果你父親把這塊兒地租了,和誰籤的租賃合同,如果有合同在,已經租了的地就不叫非法佔地。

朱元璋做了君王想給父母遷墳墓,為何劉伯溫看了卻說這塊兒地動不得?

15樓:甲丁

要說劉伯溫可算是個有學識的人,聽說也有很高的術士才能,不然也不會去替朱元璋斬盡天下的龍脈。而後來朱元璋當上了皇帝,他就像給自己的父母換一塊墓地,但是在劉伯溫看過之後,認為這個墓地不能換,因為他認為這是個龍脈,換了之後明朝江山不穩,而這也是為什麼朱元璋能當上皇帝的原因。

之前的朱元璋是個窮小子,連飯都吃不起,還經常受到地主的打壓和嘲諷。這次父母因為災荒死去了,他甚至連下葬的錢和地都沒有,希望地主能夠給自己施捨一塊地安葬自己的父母。但是地主的哥哥知道了這件事後,便給了他一些銀子和一塊土地用來安葬他的父母,他很是很匆促的下葬了父母。

之後就去當了和尚,無意間參了軍就當上了皇帝,當上了皇帝首先做的那當然就是光宗耀祖了,先回到家鄉看看自己的街坊鄰居,看到那個地主也沒有過多的懲罰他,畢竟兩個人的地位已經不可同日而語。而對於那個地主的兄長,他更是大加賞賜,甚至還給他封了個可以世襲的官職。

而對於他的父母的陵墓,他當然也想再次完善,於是對劉伯溫說希望換個好點的墓地,但是劉伯溫看過之後,就立刻看出了原來這個地方已經是絕佳的風水寶地了,甚至是個龍脈,不然朱元璋是怎麼當上的皇帝。於是朱元璋便在此基礎上,將這座陵墓修建得特別富麗堂皇。

16樓:迷途中的君子

我看過一篇文章說的好像就是這個事兒!你知道中國古代封建社會很迷信風水說的!話說,朱元璋家裡很窮,父母死了以後,沒錢準備後事,連墳地都沒錢買,無奈好像借了別人的一片廢地,埋了他的父母!

那人以為,那塊兒地方很不好,一下大雨就被淹,所以才便宜朱元璋的,不過那人也沒安啥好心!

殊不知,朱元璋歪打正著,那塊兒地其實是一塊風水寶地!所以他的父母埋那以後,保佑他坐上了龍椅!後來劉伯溫也看出來了這塊地的風水好!所以,朱元璋就沒給他父母遷墳!

17樓:菡菙單諧

龍脈之上,彙集了風水寶氣,集天時地利於一處,如果遷了墳反而會斷了龍氣,不利於大明朝的國運。 朱元璋從小便...

18樓:匿名使用者

劉伯溫看出來這塊地風水好,不能隨便動

19樓:兮兮愛零食

古代講究風水,劉伯溫認為朱元璋的父母葬在一個風水極好的地方,間接影響到朱元璋的皇位,所以建議朱元璋不要再破壞風水,讓其父母在這塊風水保地保佑朱元璋。

20樓:痕水月

主要是這塊地可能風水非常的好,而且正是因為他的父母埋在了這塊地,才會讓朱元璋這麼順利的成為皇上。可以說這塊地是龍脈聚集之地。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裡的風水好,朱元璋才 登上了皇帝。

22樓:北京八面來風

因為劉伯溫懂風水,所以一看這個風水非常好,所以讓他不能動。

23樓:楊撐撐

建個房子喜歡講究坐北朝南,尤其是對於,下葬所選的墓地,一下大雨就被淹,所以才便宜朱元璋的,不過那人也沒安啥好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這學問,只有很少一些人能懂。也分全懂,半懂或者是一知半解。

25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寶地,不可動,動了會傷國本。

26樓:後德載物

因為那是龍脈朱元璋當皇帝全靠這風水寶地

我是農村現有塊地已經種了40多年的菜,突然現在有人說這塊地是他們前輩留下來的宅基地,我該什麼辦呢?

27樓:寒豆小姐

農村村民開墾村集體所有的荒地等閒置土地,應經村集體同意,由村集體給予分包或出租。未經村集體同意而私自佔用的,村集體有權收回。

法律法規不認可不允許以祖傳為理由佔用宅基地的行為,村民使用宅基地要符合一戶一宅原則性規定,而且,申請使用宅基地要經村委會和國土部門批准。如果某村民依法有申請使用宅基地的條件,則其所謂祖傳的宅基地可由其使用。若依法不具有申請使用宅基地的條件,以所謂祖傳的宅基地理由而佔用的屬非法佔用。

雙方可由村委會給予處理,調解處理仍無法解決,可以到法院訴訟處理或經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糾紛仲裁機構處理。

28樓:夏錫巨集律師

要他拿出依據,來證明這塊地是他的。宅基地都是集體的,宅基地上的房子沒有了,宅基地就應屬於集體。

29樓:潘增飛

40年以前是集體生產隊時期,農村群眾沒有人單獨種地,後果是相當嚴重的,都怕批鬥。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他家的前輩見了愛新覺羅家的人就不那麼說了,和你說你也可以不當回事

老人去世撿骨,老人去世後撿骨叫什麼?

首先要了解你們當地的習俗。如果有什麼禁忌的要求,就要與在場的朋友說明白,他們一定會理解的。如果沒有什麼禁忌,好友也是可以撿骨的。老人去世後撿骨叫什麼?老人去世後撿骨叫入殮,古代時候老人去世,把撿好的骨頭裝進土壇裡,叫做入斂的撿骨要請人重新擇寶地 擇吉日,時間多在農曆三月間,屆時由死者的親屬和好友,再...

關於老人去世貼春聯問題,家裡有老人去世時,春節三年不能貼春聯,這是為什麼?

按照北方的傳統習俗,家中老人去世三年以內是不貼春聯的。這應該是表示對已故親人的哀思和尊重 江蘇copy銅山 我們那 邊是第一年bai白門切不蒸麵燈du 不點花燈,第二年黃還是zhi 紫,第三年綠還是紫,忘記了dao,第四年貼紅色。只限於男方父母 爺奶 祖爺祖奶 向上的祖輩。叔伯關係不白門,第一年黃還...

老人去世銀行的定期存款怎麼取出,老人去世後銀行定期存單怎麼取出

你需要和所有繼承人拿著證明材料到銀行辦理存款過戶或者支取,需要的材料有 1 老人的死亡證明或者火化證明 2 遺產所有權公證書 3 所有繼承人 無法到場的須提供經公證的書面委託書 攜帶身份證件 如果老人戶口還沒有登出,是可以憑老人身份證和代取人身份證,去銀行取款的。如果老人戶口已登出,取款方法有 1 ...